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英国《金融时报》:中共伸手企图影响台湾大选

将黑手伸入大选?》今报导指出,执政党民进党的官方网站遭受中共骇客入侵,显示台湾在准备大选时,中共相关行动激增,专家认为这是北京意图在境外「施展权力」。

报导中指出,民进党官方网站在7月3日遭到骇客攻击,而知情人士透露,虽然尚未公布骇客从何而来,但许多调查人员认为骇客来自中共,企图把选举结果导向有利於中共一方。

伦敦国王学院台湾事务研究员王洛伶(Lauren Dickey)分析指出,中共企图影响,让大选结果有利於中共之目的。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林和立表示,中国现任领导人上台後,改变以往邓小平低调处理两岸关系的态度,转为采取更加公开的措施,并透过宣扬民族主义来应对国内经济问题以及对美、对台关系。

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资深分析师卡夫(Danielle Cave)表示,但政府以一种「崭新且日益创新的模式」影响台湾社会,她说:「这种存在於各网页、社群网路及社交APP的隐蔽式网路将会继续增加。」卡夫也强调,世界各国政府应该紧密关切目前在台湾所发生的事。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via 英国《金融时报》:中共伸手企图影响台湾大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