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再战!美国公布2000亿征税新清单 给出两大理由

美国总统川普 (AP Photo/Carolyn Kaster)
美国总统川普 (AP Photo/Carolyn Kaster)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加大了战中进击的力度。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几个小时前宣布,准备向价值2,000亿美元(约合1兆3,313亿元人民币)的中国加征10%关税。

美国上周五(7月6日)起正式对价值340亿美元(约合2,252亿元人民币)的加征25%关税。立即予以报复,中共财政部宣布,同样自7月6日起,对同等规模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7月6日因此被视为中美贸易正式开战日。

当地时间本周二(7月10日),美国贸易代表署发布声明,并附上一份研拟征税的商品建议清单,宣布根据301法案研拟对中国输美的6,031个关税项目、价值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10%的从价税(ad valorem duty)。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在声明中给出两个再一次加征关税的理由,相当强势:

“周五,作为对中共不公平贸易行为的回应,美国开始对价值约34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

“中共其后通过对美国向中国出口的340亿美元商品征税对美施加报复,并威胁将对另外160亿美元商品征税。这种做法既无任何国际法作为依据,也不公正。”

鉴于中共的报复及拒绝改变的行为,总统要求贸易代表署展开对另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的工作。”

声明附带的清单涵盖的商品包括服装、电视组件、冰箱等。此前曾受关注的手机并未被包括在内。

美国资深官员稍早举行电话背景说明会时指出,公布商品建议清单后,还要经过为期约二个月的程序,包括征询公众意见和听证会,预计于8月30日后公布最终结果。

川普在上周曾通过美国媒体发出警示,若中共不改变其不公平贸易举措且继续对美报复,美方最终可能对总共价值5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截至发稿时,中共官媒新华社及中共财政部都未对美国这一举措做出反应。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再战!美国公布2000亿征税新清单 给出两大理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