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星期六

消息人士:中南海慌了色厉内荏 专家:中美进冰河时代

针对中美贸易战,美国行业消息人士表示中共高层们没有信心。近日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撰文表示,中共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均不会起到有效作用,相反反映出中国经济突然陷入巨大危机。有香港评论员表示,中共高层对美国朝野的共识可能严重估计不足。另有人士认为中美关系出现冰河时代的开始。

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国行业消息人士告诉路透,“关税措施正在施加压力。中国内在信心不若外在坚强。他们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考验。”

华盛顿McLarty Associates的贸易专家美曼(Kellie Meiman)表示,“中国将面临的挑战是,他们在关税方面没有太多剩余的回应空间。”

专门研究形势的香港咨询公司Asia-analytica的创办人兼董事总经理龙宝林对《》表示,“双方已经没有退路了,下一步将不是贸易战或冷战,而是中美关系出现冰河时代的开始。”

谢田:人民币贬值是无奈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在【新纪元周刊】589期〝商管智慧〞栏目中刊登的一篇披露,人民币的下跌不是中共应对贸易战的手法,而是走势下跌的结果。文章说,主要体现在离岸市场,应该是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展望失去信心、认为中国经济前景不妙、人民币走势会持续下跌的反应。因为中国经济进入停滞,以出口为导向的经济成长在川普的贸易战中希望渺茫,出口势头锐减,故而人民币贬值的期望上升,这才是导致人民币下滑的原因。说中共对此有意而为之,恐怕他们不敢,也不太会,因为中共仍然在同美国进行,应该不会故意贬值、刺激出口、激怒川普、增加顺差。所以,人民币下跌,虽然不是中共刻意所为,但反映了中国经济的惨淡前景。

图:谢田教授

人民币这种下跌会造成什么影响呢?文章分析说,它会加剧中国的资金外流,尤其是外汇流失的速度。货币贬值本该能刺激出口,但在现实中美贸易的条件下,人民币下跌对出口的刺激应该是很有限的,因为下跌的幅度远远赶不上川普的关税和壁垒的增加幅度。

谢田:中共恐怕是根本做不到川普要求

谢田进一步分析道,如果中共能遵守贸易规则,改变自身做法,是否就可以避免贸易战呢?这样做对国人会有什么好处?而如果中共硬扛,就是要打贸易战,对中国经济和中国人又会造成什么影响?中共如果愿意遵守贸易规则,按WTO的要求做,17年来中共一直有机会这样做,但中共不会做也不愿做。

现在看来,中共恐怕是根本做不到了;因为如果做到,就意味着丧失中共既得利益集团对出口、外贸、经济的控制,失去对财富的控制,中共就没有金钱支持它的奴役和统治了。没有了钱的驱使,中共的城管、武警、黑社会、政法系统、内外统战都会停止运转,中共的统治也就土崩瓦解了。所以,中共有可能这样做吗?没有。

谢田:中国经济并非突然陷入危机

在明眼的人们看来,中国经济不是〝突然〞陷入危机的,而是早已危机重重,并且处在危机之中至少已经有二十年了。只不过,在川普几度挥舞大棒之下,中国经济的危机才突然急遽的浮现出来,并且,中共现在也掩盖不住了,如此而已。可以预见的是,中共的专制体制,在这一波经济危机中,很可能随着中国经济泡沫的破灭,即使不随之同时崩塌,也会重重的受挫。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消息人士:中南海慌了色厉内荏 专家:中美进冰河时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