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

吁联合国加重施压北韩 美国务卿:不排除动武

美国国务卿提(Rex Tillerson)在当地时间周五,於大会上吁请会员国加强施压北韩,他还强调,「必要时,美国将对北韩采取军事行动」。

提勒森表示,美国虽然倾向透过手段问题,但对於北韩在未来可能出现的挑衅行为,所有应对措施都得摆在台面上,「有必要的话,以军事力量打击北韩的侵略行为也是选项之一。」

提勒森指出,美国并无意改变北韩,也不想破坏区域稳定,但他仍呼吁安理会成员,「随着可见且不断增长的威胁,是时候对北韩采取新一波制裁,藉此让他们放弃这条危险的道路(指核武)。」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吁联合国加重施压北韩 美国务卿:不排除动武

威吓北韩!卡尔文森号在长崎外海 驶往朝鲜半岛

北韩情势升温,空军自卫队与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昨日在冲绳海域展开。今天清晨则行驶在县外海,预计前往朝鲜半岛周边的日本海进行演训。

《Japan Times》报导,美日联合演习原订於周三,但因天气因素改到昨天进行,出动包括驻守日本冲绳那霸的F-15鹰式战斗机,F/A-18黄蜂式战斗攻击机、卡尔文森号、日本自卫队驱逐舰以及其他美国军舰。报导指出,虽然美日空军经常进行联合演习,但加入航空母舰则相当罕见。

报导指出,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表示,这次演习进一步提升了美日联盟的遏止力,也呈现出日本对於维持地区稳定的决心和能力。

《NHK》报导,昨天下午,卡尔文森号航母群从冲绳周边海域由东海北上,今天清晨行驶在长崎县外海,将在朝鲜半岛周边的日本海与南韩海军进行联合演训。

来源: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威吓北韩!卡尔文森号在长崎外海 驶往朝鲜半岛

金正恩还是怂了!射短程导弹够不到日本 朝鲜周六再失败

韩国首尔的韩战纪念馆展出的模型

多家媒体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朝鲜星期六凌晨试射一枚导弹,但发射失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导弹飞行30至40公里后落入日本海。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美国官员说,这是一枚短程导弹,射程可达首尔,但不会危及日本。

韩联社说,导弹星期六凌晨5:30左右在朝鲜平安南道的北仓附近朝东北方向发射。

就在几小时前,美国国务卿蒂国的一场特别上呼吁各国增加对朝鲜的压力。

蒂勒森说,美国不会排除对朝鲜未来侵略作出军事回应的可能。

来源:美国之音

本文标签:, , , , , , ,


via 金正恩还是怂了!射短程导弹够不到日本 朝鲜周六再失败

糜崇标难耐5年软禁 护妻心切斩伤国保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年届80的贵州省维权人士糜崇标,难耐5年被软禁的苦头,一周前因护妻而斩伤监控他的,目前被以“故意伤害罪”。他因号召千人纪念六四,因而过去5年来一直饱受精神痛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收到其家人求助,现已向大陆提出跟进。

糜崇标的儿子糜祖恒周五(28日)对本台表示,他早上到要求探望父亲,但就遭到拒绝,而当局又不肯告诉他父亲的情况,他现在与家人打算循法律途径事件。

糜祖恒说:我(周五)到达拘留所(看守所)以后,拘留所说要判下来才能会面的,现在不能给我们见面,手续不给我们,他们现在可能控告父亲故意伤害罪,现在我们准备去公安局、然后去检察院、然后市、然后省政府及信访办,我们肯定要依法律的手续来做,今天(周五)我哥再去市公安局要求给我们(父亲关押的手续),就是要求必须看见我们父母,但是,现在我还没有得到消息。

他表示,除了向当局投诉外,他更为父亲多次以书信形式,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求助,人权理事会表示已向大陆当局反映他们一家的情况。

糜祖恒指,现在只成功为父亲存了钱到看守所,让他购买生活必需品,他亦不知道父亲有多严重,由于父亲年近80岁,他非常担心父亲的健康情况。而于上周五(21日),因为其母亲身体不适,要求到医院求诊,却被软禁她的多名国保阻止,更殴打其母亲,而父亲就立即上前阻止,随即与国保发生冲突。

糜祖恒说:他(国保)就出手把我母亲打到跪在地上,我父亲看见就冲上前,在争执当中,我父亲就骂这帮人吃着贪污饭,国保就指着我父亲说,如果你把我整下课,我就整死你全家,然后殴打我父亲,把我父亲推到厨房里面,拿到一把菜用,用菜刀砍伤国保。

就事件,本台致电处理糜崇标案件的贵阳市三桥派出所查询,当值警察就拒绝回应事件。

警察说:这个情况我们会直接告诉他的家人,有什么情况你可以问他的家人。

糜崇标一直以来亦参与过很多民主活动,是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于5年前召集过千人上街聚集,要求政府平反六四,其后一直被当局控制至今,软禁在不同的出租屋内。

糜崇标的贵阳市人士雍志明对本台表示,他亦想帮助糜崇标,但因为亦长期受到当局的监控,所以亦无能为力。

雍志明说:我们亦想帮助他,但帮助不到了,当局派人监管我们,盯着我们,我们不知道他(糜崇标)关在哪里,我们也没有办法,我们的电话一直被监听,你打电话给我,当局亦知道。

雍志明表示,糜崇标从不害怕当局的打压,是一个坚持为人民发声的维权人士,希望当局不要再打压他,早日还他自由。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糜崇标难耐5年软禁 护妻心切斩伤国保

山东一村支书拒绝非法卖地遭判刑 家属受诛连

作者: 亚洲电台

近日,山东省莱州市西朱杲村原村支书兼村长马同伟被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10个月。家属表示,马同伟因拒绝说服村民在非法卖地上签字遭当局枉法,家人也受到株连。

有知情人士日前向本台爆料说,山东省莱州市城港路街道西朱杲村已经古稀之年的老村长马同伟因村里土地问题,今年3月31日被当局报复性判刑。

知情人士说:“他今年70多岁了,最后对他抄家,两口子积蓄一生才4万块钱。他最后勉强判刑,用前几天买手机送礼,用这种罪行给他按上了,给他判刑。为了稳住他家,不让他家上访,开完了人大会议开庭宣判的。一开始诱供,说放他,结果说你都认罪了,有罪。”

据悉,2013年,莱州市政府将马同伟所在村委的546亩农业土地以约一亿元的价格拍卖出售。2014年初,时任莱州市开发区管委会、现任莱州市常务委员会委员的葛学通找到马同伟和副书记于春阶,要求在已经拍卖成交的土地转让协议书上签字盖章。于春阶当时提出:你们也不征求村民的意见,也不补偿,简直是在骑马圈地!马同伟也表示,需要开村民代表大会才能决定村民土地的出让。其后,于春阶被以乱伐树木的罪名进行刑事追责;而马同伟则在2015年10月5日被抓,后被莱州检察院以贪污罪批准逮捕。

马同伟的女儿马洪娟向表示,她的父亲是个耿直的人,在村长之位上已经工作了30多年,他是冤枉的:

“我父亲是冤枉的,我父亲是我们这个村的书记兼村委主任,已经干了三十多年了,是非常耿直的人。我们村后面引进了阳光海湾项目,这个项目占用了我们的土地,还填海造地造了4000多亩。村民都不知道我们的土地被管委会卖掉了,管委会的主任葛学通把我父亲和副书记于春阶叫到了管委会去做工作,要他们帮助回来补签卖地手续,当时被我父亲拒绝了。”

马洪娟说,她的父亲拒绝葛学通的要求后,政府找理由对她父亲三十年来的账目进行了清查。在没有找到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他们仍然鸡蛋里挑骨头,以马同伟任职30年来用坏过6部村委出资购置的手机,及履行职务时交通肇事处置不当为由,开除了他的党籍并安排村民进行举报

除了马同伟外,他的家人也遭到当局株连。

马洪娟告诉记者,有关项目需征用二十余户村民的房屋,其中十余户由管委会直接介入进行拆迁补偿。剩余八户养殖大户因没有进行土地置换,也没有合理的补偿,所以一直没有进行拆迁。她家也是其中之一,结果遭到了。她的丈夫王磊涛随即向巡视组递交了有关材料,却被当局以“帮助伪证罪”逮捕,还派人前往王磊涛父亲住院的病房里宣布这一事实,导致他90多岁的父亲含冤离世。马同伟的二女儿马洪萍也莫名其妙被网上通缉。

马洪娟表示,她已于上周三向烟台法院递交了上诉状。她呼吁外界,关注这起枉法判决,还她父亲一个公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山东一村支书拒绝非法卖地遭判刑 家属受诛连

朝鲜半岛是战是和?安理会会议激辩

联合国安理会(4月28日)召开问题部长级会议。

联合国安理会周五(4月28日)召开朝鲜半岛核问题部长级会议,讨论朝鲜如果继续导弹和核试验对国际社会带来的及其应对措施。

这次安理会会议并不会通过新的决议,但使得有关大国进一步明确表态。

在安理会会议后,韩联社发布消息说,朝鲜又发射一枚弹道导弹,但发射升空几秒钟后即在空中爆炸。

蒂勒森在安理会会议上发言说,全世界必须以新的方式来迫使朝鲜放弃其开发核和导弹武器的野心,否则将可能会导致灾难性的结局。

主持会议的国务卿蒂勒森呼吁对朝鲜加强施压,并称中国因为和朝鲜的贸易关系可以发挥独特作用。

他呼吁目前所有针对平壤的措施必须严格得到执行。

此外,他呼吁所有国家都暂时中断和朝鲜的外交关系,并彻底孤立朝鲜金融机构,制裁支持朝鲜核和导弹项目的个人和机构。

蒂勒森表示,在这一进程中,因为中国占朝鲜对外贸易比重高达90%,可以发挥独特的作用。

"所有选项"

蒂勒森说:"朝鲜发动对韩国的核攻击威胁是实实在在的,朝鲜开发出攻击美国本土的能力有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他表示,目前的多边制裁无法迫使朝鲜更弦易辙,只有各国联合起来对朝鲜施加新压力,才能迫使朝鲜放弃走危险的道路。他说:"我敦促安理会在朝鲜行动之前先采取行动。"

蒂勒森警告说:"所有对朝鲜未来挑衅的应对方式都要可以运用",包括外交、金融,以及在必要的时候以军事行动来反击朝鲜的进犯。

但出席安理会会议的中国外长王毅表示,朝核问题外交是"唯一正确的选项"。他呼吁重新启动冻结朝鲜军事计划的会谈建议。

"不解决分歧"

中国外长王毅表示,解决朝核问题外交是"唯一正确的选项"。他呼吁重新启动冻结朝鲜军事计划的会谈建议。

王毅明确指出,"中方坚决反对朝鲜研发和拥有核武器,坚定执行安理会各项涉朝决议。我们敦促朝鲜停止核导开发活动,重回无核化承诺,履行无核化义务"。

但他说,要"坚持对话谈判的解决道路。武力解决不了分歧,反而会造成更大灾难,对话谈判是唯一出路,也是各方明智选择"。

王毅说:"中国不是半岛问题的直接矛盾方,解决半岛核问题的钥匙也不在中国手里。但是多年来,中国本着对半岛和平和地区稳定负责任的态度,为推动谈判解决半岛核问题作出了不懈努力,发挥了独特作用"。

他重新呼吁"双轨并行"(旨在按照同步对等原则,并行推进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两条轨道,最终予以一并解决)和"双暂停"倡议(朝鲜暂停核导活动,暂停大规模军演),推动双方回到谈判桌前。

"有关各方相向而行"

王毅特别说明,"当前最要紧的是把朝鲜核导开发的进程停下来"。

但他强调,"半岛问题发展到今天,不是哪一方单独造成的,也不能总想把解决问题的责任单独压给哪一方"。"只有有关各方都负起该负的责任、相向而行,才能尽快解决半岛核问题。"

他呼吁"尤其是半岛核问题的直接当事方,也就是朝鲜和美国展现对话诚意,重启对话进程"。

王毅再提"双加强"说,"落实制裁是执行安理会决议,推动复谈同样是执行安理会决议。二者不可偏废,不能相互替代,不能只取所需。"

他还在发言中再次强调中国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认为在韩部署"萨德""严重损害中国和本地区其他国家的战略安全,同时也冲击了各方在半岛问题上的信任与合作。既无助于推进半岛无核化,也不利于维护半岛长远稳定"。

来源:BBC中文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朝鲜半岛是战是和?安理会会议激辩

广西征地爆千人冲突 特警凌晨突击镇压200人伤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自4月27日开始,南宁邕宁区蒲庙镇梁村上千村民因反抗强拆与警方发生冲突。警察与村民以石头互击,有老人和小孩伤。周五凌晨,当局派出数百警察、警犬、多辆装甲车和两辆信号屏蔽车等到当地抓人,引发更大规模冲突。有消息显示,警方用电棍殴打村民并向喷射辣椒水。至本台截稿时为止,至少已有约200名村民受伤。

梁村在外打工的村民梁先生周五告诉本台,周四上午,各生产队上带着自制的红旗在村口列队誓师,要用血抗争。当局调来4辆大巴车的防暴警察以及不明身分人员组成的强拆队驱赶村民。期间,双方互掷石头,都有人员受伤。

周五凌晨,南宁市连夜调集大批特警进村抓人,还使用辣椒水,村外停满了装甲车、警车、信号屏蔽车、救护车:

“每个生产队组织村民阻止政府强拆。每家每户都带着红旗,不让强拆,上面都标着一队二队三队这样,两边互掷石头。发生这种冲突之后,蒲庙镇他们向上级请示,市里面派特警部队下来,用装甲车、警棍、喷辣椒水,有村民受伤。朋友从现场发下来的照片有几台信号屏蔽车,现在里面的村民打电话都不行,也不能发消息出来。”

周五分多次拨打梁先生提供的多个村民的手机号码,但全部无法接通。

据村民发给记者的视频显示,村民组建的护村队队员挥舞红旗大喊口号与警方互扔石块。警察使用盾牌组成人墙,一度被村民打得节节败退,现场非常混乱。入夜,数辆装甲车入村,警笛响彻夜空。另据现场图片显示,警察牵着警犬将村民包围,有老人、妇女、小孩流血受伤。

据官方公开资料显示,南宁市政府将于明年底举办第十二届中国园林博览会。蒲庙镇多个村被划入规划范围之内,项目获投资22亿元,今年进入实质性筹建阶段。

梁先生指,每平方米仅赔偿千余元,拆迁后根本无法生活。先安置后拆迁是明确写在中央文件中的,但当地政府拒不执行:

“我们这边是搞开发,政府就不给办集体土地建设证。拆到你的房子如果不签字的话就,认定说你这是违章。我们这边就是说先安置好村民再搬迁,但是现在到当地就是不执行上级的文件。”

记者就此致电蒲庙镇政府,但对方表示目前是区里在主管。

记者又致电邕宁区政府,一名值班人员回应称,知悉事件但未有具体消息,要记者不要信网上的消息及传谣:“只是他们阻止施工,我们没有强拆。”

记者:“什么时候要拆梁村那边?”

区政府值班人员:“这个也没见他们报给我们,现在情况不清楚。”

记者:“听说现在好几百人受伤?”

区政府值班人员:“知道这个事情,但具体情况我们不清楚。现在还没有把情况报给我们。”

记者:“他们村的人被电棍打伤了?”

区政府值班人员:“谣言四起,到时候要处罚这些谣言,又没有发生什么事情。”

记者:“但是现在那边电话都打不通,说好像被屏蔽信号了?”

区政府值班人员:“我没收到任何消息。”

记者:“园林博览会是要今年建吗?”

区政府值班人员:“好像是的。”

记者:“一定要在今年搬迁吗?”

区政府值班人员:“这问题回答不了你。”

据悉,目前网络上的消息正在被全面封锁,大批求关注贴被删除。警方还封死了各个路口,车辆与人都不允许进村。有村民致电当地电台、电视台、报纸爆料,但无人前来采访。有村民在网上表示,冲突还会发生而且会更为剧烈,“邪恶暴政下没有法律,我们就自己执法。”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广西征地爆千人冲突 特警凌晨突击镇压200人伤

709大抓捕:李和平律师遭秘密宣判 官派律师指骂家属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当局针对维权律师和人权捍卫者的“709大抓捕”事件出现重大进展。被控“颠覆国权”的4月28日,被天津法院秘密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剥夺政治4年。李和平当庭表示不上诉。家属王峭岭表示,与李和平通话后得知,目前他仍未获自由并担心全家也会遭到当局软禁。而官派律师温志胜当天在国保陪同下要带王峭岭去天津,被拒绝后竟公然指骂家属。

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官方微博4月28日公布:当天公开李和平颠覆国家政权案,判处李和平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由于李和平案“涉及国家秘密,已于周二(25日)不公开审理”,并披露在最后陈述时,李和平表示其行为触犯了刑事法律,感到很后悔。并指,鉴于李和平犯罪情节较轻,有悔罪表现,依法可对其适用缓刑。不过,该条官方通告的微博直接关闭了评论。

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接受本台采访时称,法院判缓刑等于还李和平自由,应立刻放人。但她和丈夫简短通话,得知他现在仍不自由:

“李和平律师没有自由。和平今天上午宣判,中午就应该到家,相关人员就守在我们家门口,就是为了让我带着孩子去天津。我要是去天津和李和平见面,就会被他们软禁。他们还拿了一封信让我看,说这是李和平的亲笔信,我说你们造假造的太多,我不接。但是后来我的手机接到一个来自天津的座机的,就是我先生的电话,电话里他不敢说任何的事情。他只说,建议我去天津见他。我说我们家门始终为你打开,我不去天津不是因为不爱你,不想你,而是我一去官方就会把我们一家人都监禁起来,不会给他真正的自由。”

法院裁决指,自2008年以来,李和平多次通过互联网或借境外媒体采访机会,抹黑、攻击国家政权机关和法律制度;利用境外资金,插手炒作热点案件,意图挑起不明真相的一些人对中国制度不满。还指,李和平勾结国家一些具有颠覆国家政权思想的非法宗教活动人员、职业访民、少数律师和其他人员,攻击宪法所确立的制度,共同策划颠覆国家政权的策略、方法、步骤,实施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犯罪活动,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李和平家属委托的律师蔡瑛告诉本台,李和平的行为不构成犯罪。从官方的通告中可以看出,李和平一直没有认罪,所以只能如此草草判决:

“既正常又不正常,正常的话是李和平无罪,行为的性质不构成犯罪。但是当局一定要定他的罪,所以现在草草收兵。通告上面他也没有认罪,说他对触犯中国的刑事法律表示后悔。后来又说他有悔罪表现,也不代表他认罪。”

当天,官方为李和平指派的律师温志胜在国保和警方的陪同下,到王峭岭家楼下,要王峭岭带孩子去天津跟李和平团聚。在被拒绝后恼羞成怒,对着拍照的709案另一被捕律师王全璋律师的妻子李文足挥拳指骂。

王峭岭向本台直斥官派律师没有道义:

“文足在拍他,他过来想向文足动手抢手机。然后我们俩就站在一起,我说你想打人吗?后来他被国保拉开了。因为这个温志胜是一个极其没有道义的律师。”

记者就此致电温志胜律师,但他在得知记者身份后直接挂断了电话。

广州律师陈进学写道:没有亲属的委托,你竟然能成为李和平律师的辩护人,李和平的案子两次开庭你竟然都不告知家属?!今天你还和国保一起围攻亲属,你不具备律师的基本素质和操守,你是律师界的耻辱和败类。

王峭岭告诉本台,判缓刑让外界松了口气,但家人认为判决是强加罪名,要追究官方责任:
“我觉得公义不是说他判了三年的缓刑,我觉得我的先生应该被立即无罪释放,他这样被秘密判刑,他的权利被剥夺。这个事要有一个说法,这是就是要追究的。”

现年48岁的李和平是中国知名的维权律师,于2015年的“709大抓捕”中被捕,去年1月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遭批捕。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709大抓捕:李和平律师遭秘密宣判 官派律师指骂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