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4日星期六

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美方怎么说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美国唐纳德·特朗普 REUTERS/Tom Brenner

(法广RFI 作者: 古莉 )

白宫的推特说,新消息:美中已达成一,该协议要求在、技术转移、农业、金融服务以及货币和外汇领域对中国体制进行结构性改革。

特朗普推特说,由于我们达成协议,原定于12月15日开征的惩罚性不会征收。我们将立即开始第二阶段的,而不会等到2020年大选之后。这对所有人都是很棒的协议。谢谢!

特朗普另一条推特说:我们已经与中国达成一个非常大的第一阶段协议。他们已同意进行许多结构性改革,大量采购农产品、能源和制成品,以及其他更多。25%的关税将维持不变,其余大部分(产品的关税)将维持在7.5%。

美国办公室在声明中指出,根据该协议,华盛顿将对价值大约2500亿美元的维持25%的关税,但将对价值1200亿美元的其他商品的关税下调至约7.5%。

之前,特朗普发推否认《华尔街日报》有关谈判美方减税的版本。说这是假消息。特朗普周五表示,美国已经与中国达成了第一阶段经议,华盛顿将暂停定于12月15日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的关税;北京将增加采购美国农产品。

美国驻华使领馆推特今天14日帖文说,美中已达成一贸易协议,该协议要求在知识产权、技术转移、农业、金融服务以及货币和外汇领域对中国的经贸体制进行结构性改革。“这是特朗普总统又一次具历史性的贸易胜利— 最重要的是,对双方来说都是极好的协议!”….

selfpromo.newsletter.titleselfpromo.newsletter.text

selfpromo.newsletter.link.label

selfpromo.app.text



via 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美方怎么说

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有待正式批准签署

中美国旗在上海外滩。
旗在外滩。 REUTER

(法广RFI 作者: 古莉 )

中美13日宣布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该协议包括九个章节,涉及美方的让步与中方购买美农产品及加强等承诺。但这个协议还有待双方正式批准和

中国多名政府官员周五13日深夜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会宣布与美国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据路透社12月14日报道,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贸易副代表王受文周五宣布,中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的基础上,已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双方约定,下一步将各自尽快完成法律审核、翻译校对等必要的程序,并就正式签署协议的具体安排进行协商。

王受文表示,这个协议文本包括“序言、知识、技术转让、食品和农产品、金融服务、汇率和透明度、扩大贸易、双边评估和争端解决、最终条款九个章节”。同时,双方达成一致,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

中国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昨天在国务院新闻会上表示,“扩大合作,有利于满足中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能源、制成品、农产品、医疗、金融等领域扩大自美高品质产品和服务进口,能给中国消费者带来购买更便利、价格更实惠、种类更丰富的体验。”

中国农业部副部长韩俊表示,初步协议实施后,中国将大幅度增加进口美国农产品,这有利于填补中国国内农产品供求缺口。他还说,美方同意中国产的“熟制禽肉、鲶鱼产品”以及香梨柑橘,鲜枣向美国

在知识产权方面,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介绍,双方在几个方面达成共识,包括商业秘密保护、与药品相关的知识产权问题、专利有效期延长、地理标志、打击电子商务平台的盗版和假冒、打击盗版和假冒产品的生产和出口、打击商标恶意注册,加强知识产权司法执行和程序。

他强调称,双方相向而行所达成的上述共识,符合中方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改革方向,有利于保护创新,有利于国外知识产权更多地进入中国,符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selfpromo.newsletter.titleselfpromo.newsletter.text

selfpromo.newsletter.link.label

selfpromo.app.text



via 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有待正式批准签署

陈破空:美中达成协议,习近平刘鹤躲起来!高层分歧,还有说不出口的原因。中方低调得出奇

作者:陈破空 来源:纵论天下youtube频道,文章内容只代表评论员个人观点。

陈破空:美中达成协议,习近平刘鹤躲起来!高层分歧,还有说不出口的原因。中方低调得出奇

一再推迟,推出副部级顶缸。细说第一阶段,谁让步?

如何加速观看YouTube?

陈破空:美中达成协议,躲起来!高层分歧,还有说不的原因。中方低调得出奇


via 陈破空:美中达成协议,习近平刘鹤躲起来!高层分歧,还有说不出口的原因。中方低调得出奇

中美贸易协议有利特朗普竞选?

存档图片 Image d'archive: China's Vice Premier Liu He hands a letter from China's President Xi Jinping to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during their meeting in the Oval Office of the White House in Washington, U.S., October 11, 2019.
存档图片 Image d'archive: China's Vice Premier Liu He hands a letter from China's President Xi Jinping to U.S. President during their meeting in the Oval Office of the White House in Washington, U.S., October 11, 2019. 路透社 REUTERS/Yuri Gripas

(法广RFI 作者: 尼古拉 )

中美双方证实已达成第一阶段,法国亚洲问题学者在接受本台法广RFI法语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对有利。

存档图片 Image d'archive: In this file photo taken on November 5, 2019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L) shakes hands with Kentucky Governor Matt Bevin during a rally at Rupp Arena in Lexington, Kentucky.
存档图片 Image d'archive: In this file photo taken on November 5, 2019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L) shakes hands with Kentucky Governor Matt Bevin during a rally at Rupp Arena in Lexington, Kentucky. 法新社 MANDEL NGAN / AFP

就旷日持久的纠纷,两国现在都已证实,和华盛顿达成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就此,研究亚洲问题的法国学者在接受本台法广RFI法语记者樊尚采访时,谈其个人观点时表示,这对特朗普竞选有利。

Nicolas 20191214 Desk 1 Trad C10 Chine Son expert fran?ais au micro de RFI fran?ais Vincent

法国学者:“人们看到的是一种类似框架性协议,停止贸易战。人们可以将之确切地定性为逐步降级。除此以外,这意味了什么?这首先意味了特朗普尽可能延迟以了解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这种影响人们可以感觉得到,了,一部分肯定是由于的制裁。特朗普也需要让这一进程加快一些。要知道,这一进程在其脑海里是要尽可能晚的全面完成,以展示面对中国的完胜,用于他的美国竞选。这会带来些什么?鉴于中国宣布的措施之一是进口美国食品。这就是鼓舞特朗普的选民,有很多是从事农业者,但也不仅仅只是。所以,对特朗普的竞选是好的。”

以上是法国亚洲问题学者就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接受本台法广RFI法语记者采访谈其个人观点。

selfpromo.newsletter.titleselfpromo.newsletter.text

selfpromo.newsletter.link.label

selfpromo.app.text



via 中美贸易协议有利特朗普竞选?

香港的未来:近半在职青年贫穷 忧反修例运动后情况加剧

参加反政府抗议活动的香港学生 2019年12月13日
参加抗议活动的 2019年12月13日 REUTERS/Danish Siddiqui

(法广RFI 作者: 特约 麦燕庭 )

香港人口140.6万,创十年有纪录以来新高,但更令人忧虑的是,作为社会未来栋梁的青年人,贫穷比率连升三年,去年达9.3%;当中,43.8%为在职青年,大部分更是家中经济支柱。社福组织认为,这显示措施未能协青年;扶贫委员会委员施丽珊更指出,数据未反映的影响,忧虑明年经济差,贫穷情况会进一步恶化。

面对18至29岁青年贫穷率上升,劳工及福利局长罗致光今(14日)早在电台叩应节目中表示,收入不均及是社会不稳因素之一,港府须加强青年工作。不过,他没有提出具体构思,只是强调,提供现金措施等政策介入后,贫穷率有所降低。

根据扶贫委员会昨天上载网页的《2018年香港贫穷情况报告》,18至29岁的贫穷青年有9.01万人,青年贫穷率为12.6%;恒常现金政策介入后,贫穷率降至9.3%,但已是连升三年,并且创下十年新高,情况令人关注。报告分析,大部分新增贫穷青年是18至24岁的专上学生,七成仍在学,部分情况或者属于过渡性质,但观乎有关青年来自人数较多的住户,在职家庭成员多数从事较低技术工作,贫穷风险较高。

令人关注的是,25至29岁贫穷青年中,43.8%有工作,当中近七成是家庭唯一在职者,即使个人收入不低仍不足以脱贫。报告指出,教育津贴等现金政策的扶贫成效已见递减,由2015年推出时将青年贫穷率减低4个百分点,降至去年只减少3.3个百分点。

报告又显示,完成专上教育亦未必是不跌入贫穷线的护身符,具专上教育程度的在职贫穷人口,去年升至十年新高,在政策介入前及后的贫穷率分别为2.9%及2.1%。

社会服务联会认为,这显示扶贫措施未能协助弱势青年,建议港府把在职家庭津贴支持,由现时15至21岁全日制学生伸延至24岁,并将支持范围扩大至兼读制专上课程。

扶贫会委员刘爱诗认为,在职青年面对学债或工资低等,政府应考虑提供在职津贴或交通津贴,并检视就业措施,助青年上流及发展。

selfpromo.newsletter.titleselfpromo.newsletter.text

selfpromo.newsletter.link.label

selfpromo.app.text



via 香港的未来:近半在职青年贫穷 忧反修例运动后情况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