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星期四

武汉异议人士秦永敏被“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13年

武汉异议人士秦永敏被“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13年
异议人士秦永敏被“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13年

记者/主持人:田溪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田溪采访报导)7月11日,大陆异议人士、民间组织“中国人权观察”创办人秦永敏被武汉中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64岁的秦永敏因主张言论自由等理念,出狱将已75岁。

秦永敏长期关注和从事中国人权工作,他曾撰文提出“和平转型”以及组建权观察组织、建立玫瑰系列QQ群、玫瑰中国网站等。武汉官方以他“接受外媒采访及写过多”为由重判13年。他自1970年至2012年间共遭抓捕、拘禁39次,蹲监时间长达23年,成为已故中共领导人邓小平时代以来,中国坐牢时间最长的政治犯之一。

大陆一位异议人士认为,判刑过重,出狱将已75岁。

“真是判的太重了,秦永敏65岁,坐牢就坐了36年,出来就75岁了。太可怕了!”

戚先生表示,官方现在对异议人士都要重判,绝不宽容。

“它们越不自信,判的越重,越不宽容,当然要判的越重。因为一个是经济形势、第二,可能党内斗争也很复杂,但是对异议人士,共产党肯定一致对外。对异议人士加重管控、打压,只不过想重判秦永敏来威吓一大批持不同政见者,这是毫无疑问的。越恐惧说明越是黎明前的黑暗。越来越容不下,可能说明形势也越来越紧张,对它们来说。”

另一位异议人士欧先生说,中国没有公正,重判是为了震慑民间。

“中国有什么公正?要震慑民间,震慑这些民间反对者。笑话!哪里有罪!这是中共政治打压报复。其实只是镇压中国(民间)政治反对、对民间形成震慑作用,让其他政治反对者就会有所忌惮。它总会有崩溃的一天,它一直靠谎言和暴力在这里统治。”

秦永敏于2015年1月,被武汉当局以“接受外媒采访及写文章过多”行政拘留,2016年正式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武汉异议人士秦永敏被“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13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