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中共将这一“黑手”伸向海外政坛 美媒:最新目标柬埔寨

柬埔寨首相洪森
首相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柬埔寨7月29日将举行5年一次的大选。外界担忧该国正在重新成为一个极权国家。美国资安专家最近发现,中国的网络黑客在攻击柬埔寨主要政府机构的电脑网络,据信这是中共当局指挥的行动,用意是赶在大选前从柬国主要政府机构、反对党成员、外交官、媒体以及反对派人士的电脑网络上收集相关信息。

彭博社今天(7月11日)引述美国资安公司火眼(FireEye Inc)最新发布的报告称,上述网络攻击被怀疑来自代号为“TEMP.Periscope”的中国网络间谍组织。同样是这家网络间谍组织,涉嫌自2017年夏季起开始攻击与南海有关的美国工程及国防领域的公司、政府部门及学术机构。

火眼的高阶主管雷德(Ben Read)在这份最新的报告中说:“我认为,这一行动为中共当局提供了与柬埔寨选举及政府运做有关的大量信息。而且,这些人显然能够同时展开多个针对各类型机构的大型攻击行动。”

即将66岁的现任首相洪森希望在本月底的大选中连任。为此,他在去年解散了主要反对党——柬埔寨救国党。因此,洪森的柬埔寨人民党在今年2月底的参议院选举中,赢得了所有的席位。

已执政33年的洪森喜欢被人称为“首相大人”(Lord Prime Minister )。他此前曾表示,计划再掌权一二十年。

洪森敢于这么做,与中共的鼎力支持密不可分——中共一向是柬埔寨最大的援助方,2017年柬埔寨近1/3的外国投资都来自中共,北京还向其赠送了100辆坦克和装甲运兵车;2006年中共一举向柬国提供6亿美元经济援助,竟相当于其他各国(包括欧盟和)给予援助的总和。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陈劲松曾这样评价中共对柬埔寨的输血:目的,是中共慷慨援助柬埔寨的最大动机。

陈劲松说,中共在上世纪末期支持柬埔寨共产党 —- 红色高棉夺取政权并大肆屠杀国民,制造了震惊世界的大屠杀之一:1/4的柬埔寨人口、共计170万人死亡。待红色高棉被推翻后,联合国力主设立国际法庭,将其残余头目绳之以法。但中共恐惧审判将连带扯出中共的罪行,故百般阻挠,该计划始终未能实现。同时,中共竭力讨好洪森当局,大举投资,甚至不惜为洪森修建豪华的政府大楼,目的无非在于,要洪森在审判红色高棉问题上尽量拖延和淡化。

洪森果然对中共投桃报李。不仅拒绝将红色高棉头目送交国际法庭 ,而且让他们在柬国境内过着安逸的养老生活。洪森因此被中共赞为“最值得信赖的朋友”。

在柬国人摆脱实行种族灭绝政策的红色高棉政权这25年间,西方民主国家帮助重建了柬埔寨。为将其转变成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美国和欧洲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援助。但《纽约时报》在3月的一篇报道中说:这项行动已经失败了,柬埔寨成了中共在东南亚影响力的水位标线,也为洪森转变为亚洲最不加掩饰的专权者提供了舞台。

美国在去年11月宣布,取消资助柬埔寨大选。在这之前,美国驻柬大使馆曾宣布为该年柬埔寨地方选举以及次年国家大选捐助180万美元。

其实,柬埔寨并非中共试图借黑客控制海外的个案。

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导,台湾将在今年年底举行“九合一”地方选举,期间中共企图同过黑客来诋毁民进党,把台湾选举结果导向有利于中共一方。

台湾民进党籍台南市长参选人黄伟哲昨天(7月10号)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社交媒体充斥“假新闻”鱼目混珠,“台湾民众有时候打开网路新闻看到的不知是真是假”,甚至是台湾最近的农产品问题背后都能看到政经势力交锋的影子,他们正密切关注背后是否有红色资金挹注。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将这一“黑手”伸向海外政坛 美媒:最新目标柬埔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