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星期六

央视新闻联播突现黑衣人遮挡镜头 网络遭封杀

神秘黑衣人遮挡主播(视频截图)
神秘遮挡主播(视频截图)

/主持人:岳文骁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喉舌新闻联播》7月12日晚直播时出现异象:两名主播正在开始报道新闻提要时,突然出现黑衣人挡递上稿件,疑是上级临时指示或紧急撤换稿件,此事甚为罕见。当局迅速封杀事件消息,新浪微博等社交媒体相关内容已被屏蔽,“新闻联播”成微博敏感词。

当天晚间《新闻联播》由欧阳夏丹和郭志坚主持,该罕见的黑衣人出现的画面,出现在开始后约38秒。当时,两位主播正在报导当晚的新闻提要,当欧阳夏丹读稿时,突然一名工作人员身穿黑衣背着镜头出现,分别向两名主播递上稿件,临离开前还要伸手整理了一下台上资料。期间,该名工作人员身影一度在镜头遮掩了郭志坚。

有关画面随后已被央视删除,并疑似再度录影补拍,以致在当晚回放的《新闻联播》影片以及在央视官网所放置的片段中,不再看到黑衣工作人员的画面。不过,这个罕见画面,被网民翻摄,上传YouTube。

工作人员闯进镜头的事故,在普遍传媒也很罕见,事件随后成为网络热议话题。消息被当局迅速封锁,新浪微博在搜索功能内屏蔽了“新闻联播”一词,门户网站和论坛上的相关内容也已被屏蔽。

近些年央视新闻联播不时出现失误。

2012年12月8日,《新闻联播》在播出过程中出现事故,前一条新闻尚未播完,导播就将画面切回给主播李梓萌。李梓萌面对镜头播报下一条新闻内容,但上一条新闻的声音仍在持续,导致两条新闻重合混音播出。整个过程持续了15秒。

2014年2月6日,网传江泽民的情妇李瑞英也曾在《新闻联播》中出错。

微博上有说:昨天《新闻联播》出现明显错误,李瑞英播报时出现犹豫,播报“多条高速铁路呢,降温,额那个,持续呢降速运行。”李瑞英然后卡住了,有点接不住,再然后,急了,用笔敲了一下桌子,她尴尬地说完一句话“那个”然后用笔又敲了一下。没想到她旁边的小伙伴郭志坚也卡壳了。

网友并没有提供李瑞英出错的视频,不过,2014年5月28日有媒体证实李瑞英“被退休”了。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央视新闻联播突现黑衣人遮挡镜头 网络遭封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