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中国人权律师团709三周年之际发表《公开信》

中国人权律师团709三周年之际发表《公开信》
中国709之际发表《公开信》

记者/主持人:田溪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田溪采访报导)7月7日,中国人权律师团在709抓捕律师事件3周年之际发表公开信,谴责中国政治环境严酷,及律师遭受迫害的种种案例,呼吁停止对律师实施酷刑,软禁,强迫失踪,吊销执照等非法手段。


709被抓律师和维权人士

《公开信》例举被捕超过1000天音讯全无,高智晟律师自新疆监狱获释后被软禁在陕北,后再被失踪的种种违法行径,指出三年后的今天,中共政府对维权律师及其家属的迫害还在延续。

原中国公安大学法律系资深法学家、中国问题专家赵远明认为,在中国,首先发起镇压迫害法轮功是完全违法的、其罪行在全国、全世界昭然若揭,一些正义律师站出来为法轮功辩护,提供法律援助。

“但是律师的合法行为触怒了镇压迫害法轮功的,以江泽民为代表的这一江派(势力),因为它们有些在司法部门担任要职、有些在党政机关担任要职。它们这些人,人还在心不死,它们还为维护这一镇压迫害法轮功政策多方面进行努力。”

因此这些正义律师成为阻碍它们镇压迫害法轮功的法治上的一堵墙。

赵远明“使它们镇压迫害法轮功这种行为曝光于世界、曝光于全国,引起它们的愤恨和不满,这时它们开始对为法轮功说话的律师进行镇压和迫害,这是一种连带关系,牵扯到律师。”

赵远明表示,江泽民在司法系统的余党首先破坏有关法律。

“因为迫害法轮功是完全违法的行为,但是在中国却得以实施,而且长期实施这种违法犯罪行为。律师看到了,从法律方面帮助法轮功弟子。这一行为等于把镇压迫害法轮功的违法行为给揭露出来了!在法庭上、在社会上都给它揭露出来,这样它们就不允许了!它也用镇压迫害法轮功的这种手段、这种违法行为去镇压迫害律师。所以在中国大陆出现一种由执法机构镇压迫害律师,法律规定。这可以说具有‘中国特色’,就是执法机构违法犯法!”

《公开信》还指出,继抓捕后中共大抓捕后又变换手段迫害律师,至少有17名维权律师和3家律师事务所被吊销或注销执照,包括最近被吊销执照的律师李和平、为的律师文东海和杨金柱。公开信也谈到,中国的政治环境日趋恶劣,社会分崩离析、维稳机器大行其道。但是权律师和维权人士仍然坚持不懈为自由、民主、法治和宪政的目标而奋斗,直至最终在中国实现。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人权律师团709三周年之际发表《公开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