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

中央明令撤习近平照片、宣传品,北京出大事了?

文章转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中央明令撤习近平照片、宣传品,北京出大事了?

中央明令撤习近平照片、宣传品,北京出大事了?

转发的文章如下:
据学习时报报道,1978年12月成立,陈云为第一书记,为常务书记。中纪委成立之初,黄克诚请示陈云:纪律检查委员会主要抓什么?陈云明确回答:“抓党风······”

严查搞新的个人崇拜现象

1980年的某一天,群众来信向中纪委反映党主席的三件事:一是华国锋去江苏视察,外出沿途搞戒严,影响交通,造成上班族迟到,引起群众不满; 二是中央党校的教授写信告发,有人把华国锋在中央党校作报告坐的椅子送到博物馆;三是山西群众写信反映,山西地方给华国锋交城的老家修故居,建纪念 馆。

这三件事反映到黄克诚那里,他认为这是搞新的个人崇拜,应该“查”!他指示工作人员,先给华国锋写一封信,说明群众反映的这三件事,准备分赴三地调查。黄 克诚对调查人员讲:你们要大胆调查,一切后果由我黄克诚负责。黄克诚之所以要对调查组人员这样讲,基于两点考虑:一是此事涉及党中央主席,要消除他们的顾虑;二是黄克诚对华国锋有一定的了解,他为人忠厚,谦逊平和,作风务实,从不张扬,是一位可以沟通、听得进不同意见的领导人。再说,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已 有“少宣传个人”的决定。查这三件事,华国锋会理解的。

黄克诚的想法很快得到印证。调查组尚未出发,华国锋就给中纪委回了信,说这三件事都有,并作了处理。第一件事,他给江苏省委打电话,批评他们这样做不对, 今后不准这么做;第二件事,他给中央党校打招呼,让他们把椅子撤掉了;第三件事,他给山西省委书记王谦说了,交城现在没有他的房子了,修的是他哥哥的房 子,请马上停工。华国锋态度明确,处理得当。

黄克诚见到华国锋的回信,非常赞赏和欣慰。他指示:调查组可以不去了,但要在这件事上做文章。第一,把华国锋的信登在《党风党纪》刊物上。第二,建议中央发一封信,告诫全党要防止新的个人崇拜。黄克诚的意见得到中央高度重视。

10月20日,中央书记处会议又决定,今后二三十年,一律不挂现领导人的像,以利于肃清个人崇拜的影响。同月23日,中共中央又下发《转发华国锋同志的信的通知》,指出,今后在公共场所不得再悬挂华国锋同志的像和题词。
来源:博讯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央明令撤习近平照片、宣传品,北京出大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