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星期六

洪灾蔓延北方 内蒙赤峰大街急流奔涌

洪灾蔓延北方 内蒙赤峰大街急流奔涌

不仅仅在中国南方肆虐,日前,北方内蒙古也遭遇暴雨引发的山洪袭击,一些城镇被洪水淹没。其中,松山区上官地镇山咀子村的山洪,导致两人被冲走,其中1人遇难。

据陆媒报导,7月1日,内蒙古市各地普降大雨,该市松山区上官地镇山咀子村暴发山洪,当时正在工作的两位风力发电厂员工,准备离开时汽车却遇水熄火,正准备逃生时被水流冲走。事件导致1人死亡。

7月2日,赤峰市部分旗县亦出现,导致巴林左旗花加拉嘎乡和翁牛特旗梧桐花镇发生山害,出现严重内涝。翁牛特旗气象局还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和冰雹。截至当天下午3时,当地小时降水量为19.6毫米。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赤峰市一些城镇遭洪水袭击,一时间,道路被波涛汹涌的洪水卷带着泥沙和漂浮杂物淹没。

大陆洪涝灾害从5月中旬至今,已持续近两个月,遍及26个省市,上千万人受灾。不过,据央视气象台消息,西南地区至长江中下游等地,将再迎来新一轮大暴雨袭击。

消息称,7月4日起,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预计未来3天,上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天气;而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自6月2日以来,中央气象台已连续30天发布暴雨预警。气象专家称,7月上旬,西南地区至长江中下游一带降雨过程仍然频繁,且与前期强降雨落区重叠度高,部分地区发生次生灾害的风险高。

来源:(新唐人



via 洪灾蔓延北方 内蒙赤峰大街急流奔涌

新娘放“最爱床伴”入家属席 观礼老妈晕!

图像人生四大喜事之一就是结婚,当天,重要的人当然要坐在第一排的位置,那谁才是重要的人呢?家人、闺蜜,还有一位的床伴儿。你没看错,不过别误会,这位新娘的床伴儿是一个大大的毛绒玩具

这位日本新娘在Twitter上晒出了婚礼当天,她的大床伴儿,一只“角落生物”里面的恐龙,新娘让它优先坐在第一排娘家人的位置上。据新娘介绍说,这只浅蓝色的疗愈陪伴她度过了很多不开心的时刻,就像家人一样。所以,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当然要它参与啦!

#あなたの狂った体験を聞かせて

結婚式にてすみっコぐらしのとかげが好き過ぎて家族同然だから式を見守ってもらう為に親族のみが座れる席に置く。
様がとかげをスマホで撮りまくったり、普段穏やかな実母を「…は?どういうことなの?」とバグらせた。 pic.twitter.com/JkjmF8Iozn— まんもす次郎 (@mammothjiro)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ne 13, 2020

只是新娘妈妈有点接受不了,一直在碎碎念:“这是什么东西?”逗得主持婚礼的神父都忍不住拿起手机,对着这位特殊的娘家人一通狂拍。即便妈妈对女儿如此重视这个床伴儿有些“吃醋”,但还是没有干涉,能让心爱玩偶参与的婚礼画面,引起了数万名日本网友纷纷叫好。

有人说:“如果你能生在一个兴趣被尊重的时代里,你的小孩就会觉得这件事是理所当然的。能尊重别人认为是重要的东西,这个时代真的是很棒。”“完全同意这种观点呢,如果没有观念的改变,所谓的传统,怎么会转变成下个时代的传统呢?”

来源:看中国



via 新娘放“最爱床伴”入家属席 观礼老妈晕!

耍赖拒付韩国版权费 大陆综艺节目被强制赔偿

2013年从引进的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海报。

曾与韩国MBC签约的大陆综艺节目《歌王》,其制作公司上海灿星文化传媒(灿星)一直拒绝支付及部分广告收益,日前被列为“被执行人”,被法院强制执行赔偿。

据韩媒《OSEN》报导,韩国电视台MBC与中国“灿星”制作公司,早前曾签订歌唱节目《蒙面歌王》的销售及制作合同。合同写明“灿星”要向MBC支付版权费及部分广告收益。

签署合同后的2015年,“灿星”公司便与江苏卫视合作,推出版《蒙面歌王》,创下高收视率。

岂料第一季节目结束后,“灿星”以“限韩令”为由,表示无法支付收益金。之后,MBC曾提请仲裁,但中方仍未支付任何版权费。

事后,江苏卫视将《蒙面歌王》更名为《蒙面唱将猜猜猜》,对节目原本的赛制稍作修改,让观众从评团提供的候选名单中猜出谁是蒙面歌手,同时去除节目原有的PK模式。

经过如此“修改”后,“灿星”便以“原创节目”为由,拒绝支付相关合约费用给MBC。而MBC认为,“灿星”正式盗用了节目并拒绝履行合约。

去年9月,在《蒙面唱将猜猜猜》即将播出第四季的当口上,MBC的上海分公司正式对“灿星”制作公司提起诉讼,要求对方履行合约责任。

《苹果日报》披露,今年4月,“灿星”被法院判定需支付大陆版《蒙面歌王》第一季的广告收益,但直到6月“灿星”依然未付款。7月2日,“灿星”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即不履行法院判决的当事人),被法院强制执行赔偿。

陆媒“腾讯网”早前曾盘点,《蒙面歌王》中国版名单中出现过李克勤、丁当、孙楠、许茹芸、曹格、沙宝亮、谭维维、黄小琥、欧弟、李泉、李春波、杨宗纬、梁咏琪、张玮、李玉刚、尚雯婕、金京浩、董成鹏、曹格、陈晓东、许志安、侧田、杨丞琳等数十位歌手。

有文章评论,“这是一出非常有影响力的音乐节目,但可惜这样成功的节目创意并不是原创。”

甚至有大批大陆网民直呼看不下去,纷纷一边倒地留言痛斥:“真的丢人,一直,不买版权,买了也毁约,真的是我一直不看国内综艺的原因。”“买了版权不给钱和不买版权直接抄,我都不知道哪个更丢脸!”“制作人不觉得丢人,我们都觉得丢人。”“太没脸了!”“换个名字就能不给版权收入上亿。”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韩国议员金圣洙曾发表“中国电视台疑似剽窃韩国节目版权现状”一文,指中国抄袭现象日益严重,仅从2014年至2018年,就有多达34个韩国综艺节目被中国剽窃。

卫视2013年从韩国MBC电视台引进《爸爸去哪儿》收视爆棚之后,大批韩综被中国几大电视台引进和制作单位抄袭。

譬如,韩国《我家的熊孩子》被中国抄袭为《我家那小子》,韩国《丛林的法则》成了中徽卫视《我们的法则》,《PRODUCE101》第一季被抄袭成《加油!美少女》,第二季被抄袭为《偶像练习生》,《尹食堂》被抄袭成《中餐厅》,《孝利家民宿》成了《亲爱的客栈》,中国节目《向往的生活》也与韩国《一日三餐》如出一辙。

有评论指,正是中共的体制,才造成中国抄袭现象泛滥。因为中共窃取政权后,破坏传统文化,破坏人类的道德,奉行拿来主义、实用主义,不讲创新,能偷则偷。中共治下的中国已成山寨国,不止偷文艺节目,而且偷高科技技术、军事技术等。

来源:大纪元



via 耍赖拒付韩国版权费 大陆综艺节目被强制赔偿

学校民宅被冲毁 传张家界两县十多人失踪

慈利县一间小学附近山洪爆发,居民说有学生失踪了。(视频截图)

西北部遭到袭击,7月2日一场特袭击了张家界,桑植县多处被冲毁,慈利县一处教室被冲毁。

记者致电慈利县村民王泓(化名),他说,有数十间房宅被冲毁,有十多位民众也失踪,详细情况还有待证实。

冲毁居民说有学生失踪

张家界慈利县民众上传的一段视频,当地一间小学教室前,一群孩子满身泥泞、声嘶力竭地哭泣者,过程中有家长和教职员哭喊着抢救失踪的孩童。

居住在学校附近的居民王泓回忆当时的情况说,“这所学校位于张家界慈利县赵家岗乡,乡政府的一所小学。”“校舍靠着大山边,后面山区大水太大了,把房子后边全冲垮了。冲垮了以后,山洪全部涌进教室,学生全部泡在水里。”

“老师当时就发了微信了,喊了一些学生、其他的,或是四周围的民众来救学生。老师自己也泡在水里面。”

他提到,7月2日那天暴雨特别的大,“几十年,才出这么一次(大暴雨)。”

官方的通报称,事发后26名受灾学生和3名教职员已经安置,没有发生伤亡。但是王泓说,“听说就有两三个学生失踪,没找到尸体。”

学校民宅被冲毁 传张家界两县十多人失踪(图/视频)

慈利县和桑植县多处民宅被冲毁

视频中,除了慈利县,桑植县部分山壁崩塌,多处民宅被大水冲毁,汽车泡在滚滚泥流中。

王泓说,一些靠近山边、河边、沟边的民宅,遭与或房子坍塌,在慌张中一些人只能抱着房子的柱子,“当时肯定害怕,两三个多钟头都是大暴雨。”

“一些房子坍塌的,只能抱着两三尺大的那个大柱子,那个柳条啊。”他说,还有些居民自发地组织救人,“帮他们抢财产、救人。”“有些存款放在家里的,连同房子垮塌,损失惨重。”

因为大雨造成山洪暴发,农户沿着河边种植的农作物,王泓表示,“基本上是没有了,冲走了”,“再加上山体滑坡,一米高、两米高的河堤,基本上都被冲垮了,民众的损失比较大。”

王泓说,这次特大洪水给慈利县和桑植县两县带来巨大损失,特别是人员的伤亡,“有的人泡在水里被救出来,有的没有寻到遗体、尸体”,“大概有一二十来人被水冲走了,找不到了。”

张家界桑植县多处民宅冲毁,民众受困车里,仓皇逃生。

桑植县慈利县预计继续受到暴雨袭击

对于官方报导说学校没有伤亡,也未提到有灾民失踪的消息,王泓说,“很多东西怎么说呢,都是报喜不报忧,它有很多东西都是瞒报的,没有报上去。”

张家界景区里的便利商店对记者说,目前西北部的偏远山区确实较严重,“张家界主城区和武源景区基本上不受影响,发大水的是慈利县,比较偏远,受到泥石流影响严重。”

张家界市、桑植县、慈利县皆位于湖南西北部,预计7月4日还会受到暴雨袭击。

据中央气象局资料显示,7月4日8时至5日08时,包括重庆东南部、贵州西部和东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西南部和东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等地局地区,会有暴雨或大暴雨(50∼110毫米)。

来源:大纪元



via 学校民宅被冲毁 传张家界两县十多人失踪

应对近期两大社会热点 中共对媒体下密令

应对近期“合村并居”“高考”两大社会热点问题,对媒体下发秘密通知。(推特)

日前,中共对媒体下发的一份内部通知在网上流传。通知要求对农村改造政策“合村并居”不再使用原表述,并要求撤下此前的相关报导;对涉及农村土地敏感问题及群体性事件依“权威信息”发布。通知还对“高考冒名顶替”事件要求媒体降温处理。

6月30日在网上出现的这份中共对媒体的内部要求通知包含5点内容,具体要求是:1.从6月28日起,凡涉及村庄规划建设的报导,一律使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作为规范用语,不再使用“合村并居”等表述。

2.在宣传报导中使用“农村社区”概念时,不要涉及村民自治、乡村治理领域,一般不扩大外延。

3.涉及村庄撤并、整村土地流转,农村确权等敏感问题及群体性事件,严格依据权威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

4.加大对省内网路媒体、自媒体及省直有关部门“两微一端”的管理,严格按照新的表述口径,各媒体各平台原有的涉“合村并居”稿件沉入后台。

5.关于高考冒名顶替问题,有关部门正调查处理,各媒体暂不报导,不评论

研究中国乡村的朋友存档 pic.twitter.com/CUpDwHQupI— 吴祚来 (@wuzuolai)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ne 30, 2020

披露这份通知的旅美独立学者吴祚来对大纪元表示,消息来源可靠,这份通知是中共针对近期两大热点问题采取的贯有的统一宣传口径的做法。

吴祚来说,中共在山东一些地方搞“合村并居”实验,搞得怨声载道,也出了很多的问题,有的地方也搞不下去了,怕媒体报导使他们丢脸,所以就在宣传口径上进行修补,“圆滑处理,感觉好像没有那么多强制,而这个所谓的宏大的农村建设计划还得继续干,可能还要找一些新的方式。”

所谓合村并居,就是拆除农民住房、合并原有村庄,建立新型农村社区,让农民集中住进楼房。“大家住在一起,整个农村好管理、也漂亮一些,但它没有考虑到这对老百姓生活非常不方便。其实,他们离自己的田地越近,越好管理庄稼,而且还可以种菜、养鸡养鸭,这是一种自然经济。”他说。

实施“合村并居”计划后,无论是“承包地”还是“宅基地”,农村许多土地将被收走。

吴祚来认为,中共改变用语有两个目的,在经济方面,“因为现在基础建设已经停止,拉动不了国家经济,那这个时候会把农村的建设搞起来”;在政治方面,习近平抓农村合作社,想通过配给制使公有制得到发展,更多更好地控制老百姓,“某种意义上是一种‘备战备荒’的思维。而他的想法,拍马屁的就拿去实施。”

山东的“合村并居”引起外界广泛关注,山东省政府在回应时声称,目前,山东没有下指标派任务,没有大规模的大拆大建。并承诺,拆不拆、搬不搬、建不建,由农民群众说了算。有网民表示,这跟中共当年声称的“人民当家做主”是一个意思。

吴祚来表示,搞所谓社会主义新农村一直是习近平的一个梦想,但“搞新农村,不是搞村民自治的新农村,自己选村民小组长,党要领导,要深入到每一个角落,党要控制这个意图是非常明显。而且可以看出这些内部规定是用心良苦,内部的人才会有这样的思维,才发这么一个通知。”

大陆有些媒体在近期的报导称,山东合村并居的真实情况:先拆后建,倒贴十万左右才能住进楼房。网民惊呼“终于有媒体关注了!”

吴祚来表示,土地问题在农村一直是一个很敏感的问题,特别是宅基地涉及每个地方的风俗习惯,“但有些地方的官员就要强行的去占有,就会引发媒体去采访,就会形成一个热点问题,它就觉得干扰了它的新农村建设,那么,有关的一切就要以宣传部门口径为主。而有些(与之)相关的历史资料就会被他们删掉。”

中共早在2010年就开始施行“合村并居”,一直以来就受到老百姓批评,有网民说,“管你百姓生死。”“非要抠干净老百姓手里最后的土地资产,这是什么政府能干出来的事!”

高考冒名顶替

“高考冒名顶替”这是近期另一热点问题,吴祚来表示,官方想归为个案,不让它发酵,“如果每一个地方都查出来就会影响共产党的形象,所以,它现在是发现一起,内部处理一起。”

从“不报导,不”就可以看到,“它都是在限制话题、限制热点,变成可控的,说明共产党集团对媒体的控制、以及突出个案、提前控制,已经是这样一个极权,是一种可怕的控制。”吴祚来说。

那么,官方在这件事情上是如何管控及导向舆论?

吴祚来分析说,像苟晶这个事情,中共很难把它做成“正能量”的东西。“有些东西它可以回避,比如洪水,它可以不报导,不报导造成的灾难,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或有媒体它就报导洪水造成的风景很漂亮,这也是很无耻的事情,但它能够做到。”

“还有,对个别救援个别的灾民、或救了什么车,它就把这类事放大,其他受灾的千百万人怎么救援、怎么补助也没有,就不深入报导了,就报导它代表形象的那些个案的东西。”

人日:洪水好美。 pic.twitter.com/0Je0JbAsVt— 只配抬杠 (@zptgddq)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ne 30, 2020

而苟晶这个事情,“你看我们政府主持正义了,那怎么来查、怎么来堵这个漏洞,它做不出来,所以,就干脆不让你报导,就控制话题。自媒体弄出来了,那就灭火,不让它发酵让更多人知道,引起大量的调查。共产党真要调查,它没有查不出来的,所以,它就不想丢自己的面子,事情过了就过了。”吴祚来说。

来源:



via 应对近期两大社会热点 中共对媒体下密令

对中共威慑力超出人们想像!美国冷战武器今派用场 攻击型核潜艇

作者: 周田

中,开发生产了18艘俄亥俄级战略核。冷战后,核战风险减小,美国评估后,只保留了14艘俄亥俄级潜艇(SSBN)继续执行战略核打击战备,其余4艘改装成了常规攻击型潜艇。这4艘改装后的俄亥俄级常规攻击潜艇(SSGN),每艘装载高达154枚战斧,成为霸王级的导弹攻击潜艇。

美国海军将在弗吉尼亚级攻击潜艇(Virginia-class attack submarine)上装备核弹头,此举标志着潜艇使用方式的历史性转变。图为美国潜艇发射战斧巡航导弹。(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冷战中,美国开发生产了18艘俄亥俄级战略。冷战后,核战风险减小,美国评估后,只保留了14艘俄亥俄级潜艇(SSBN)继续执行战略核打击战备,其余4艘改装成了常规攻击型潜艇。这4艘改装后的俄亥俄级常规攻击潜艇(SSGN),每艘装载高达154枚战斧巡航导弹,成为霸王级的导弹攻击潜艇。

此外,美国现役还有19艘维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另有28艘级攻击型核潜艇,还有3艘海狼级攻击型核潜艇。这些核动力潜艇,都用于常规战事,构成了美国强大的水下攻击、防卫体系。

随着美国与对抗升级,美国海军向西太平洋加大部署,多数攻击型潜艇应该都部署在了太平洋。这些潜艇平时看不到,却极具战力,对中共海军、沿海军事基地构成了强大的威胁。这些冷战中的武器,今天再次发挥重要作用,它们对中共的威慑力量,可能超出人们的想像。

改装后的俄亥俄级常规攻击潜艇

冷战结束后,1994年,美国决定将4艘俄亥俄级舰艇改装为常规攻击型潜艇,兼执行特殊行动。于是,最早生产的4艘潜艇经过改造,于2008年再次服役,每艘携带154枚战斧巡航导弹,还可搭载66名特种作战人员。

154枚战斧巡航导弹,相当于一个水面战斗集群的标准对地攻击导弹配备。这批潜艇还可能搭载新一代的超音速和超高音速巡航导弹、中程潜射弹道导弹、无人航空载具、小型空射诱饵弹,以及针对反潜侦察和战斗、监视侦察任务、反水雷战而设置的传感器等。

原来的两个三叉戟导弹发射管,被改装成水流控制腔室。在特别行动中,潜艇能够加装先进海豹输泳系统和外部干甲板掩体,艇内亦能多容纳66名执行特别行动的海员​​或海军陆战队——如海豹部队的队员。升级过程中加装的通信系统,使这4艘核潜艇成为布置在战略前沿的秘密小型联合作战指挥中心。

导弹攻击潜艇的威慑更直接

4艘俄亥俄级攻击舰艇,总共可携带超过600枚战斧巡航导弹,射程2500公里,专门用于对地攻击。假设4艘潜艇都游弋在台海周边,一旦台海发生战事,只要潜艇在1500-2000公里范围内,即可立即发动攻击,瞬间就可摧毁中共登陆舰船的集结地,令中共的登陆行动嘎然而止。

这4艘霸王级的导弹攻击核潜艇,只要在附近机动,第一时间就能改变战场形势。如果附近还有神盾舰部署,可以联合发起更多的巡航导弹攻击。每艘潜艇还携带12枚Mk48重型鱼雷,一枚即可击沉一艘大型战舰。

谈起可能的台海战事,中共一直忌惮美军航空母舰,拼命开发中程反舰导弹,称可以反介入。但对于这4艘导弹攻击核潜艇的远距离导弹攻击,中共却毫无办法。600枚巡航导弹的攻击规模,中共难以想像,所以至少近10年来,中共的攻台之战,始终停留在口头上,从不敢真正动作。来自水下的美军威吓,同样可怕。

维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

除了4艘改装的俄亥俄级攻击舰艇,美国的现役主力攻击型核潜艇,实际是维珍尼亚级核动力攻击潜艇(Virginia-class submarine),目前19艘服役。

维吉尼亚级潜艇,严格来说不算冷战产物,首艘于2003年下水,实际已经在冷战之后。但维吉尼亚级潜艇是冷战时期的海狼级潜艇的低成本取代方案,还是与冷战扯上了关系。

海狼级攻击潜艇,同样是与前苏联对抗的产物,造价更为昂贵。冷战结束后,海狼级潜艇仅生产了3艘就被终止,当时的造价,每艘就高达近30亿美元。为降低成本,维吉尼亚级潜艇取代了海狼级,成为美国攻击型核动力潜艇的现役主力。2019年12月,美国海军又订购了9艘新的弗吉尼亚级潜艇,总价220亿美元。

弗吉尼亚级是第一个利用光子传感器代替传统潜望镜的潜艇,配备高分辨率相机、光增强和红外传感器等,来自桅杆传感器的信号通过光纤数据线,传输到控制中心,桅杆的可视提要,显示在命令中心的液晶显示界面上。

潜艇使用泵喷推进器,大大降低了气蚀的风险,并使操作更安静。S9G核反应堆可提供40,000轴马力。核芯寿命估计为33年。

潜艇的声纳阵列具有开放系统架构(OSA),可以快速插入新的硬件和软件。硬件升级通常每四年执行一次,而软件更新每两年进行一次。

潜艇具有几种不同类型的声纳阵列,包括BQQ-10弓装式球形主动/被动声纳阵列、轻型光纤声纳阵列、船首下方和风帆式高频声纳、低频拖曳声纳阵列和高频拖曳声纳阵列,提供潜艇上方和下方的覆盖范围。

弗吉尼亚级潜艇长114.91米,宽10.36米,排水量7,900吨(V组型号,加大至10,200长吨)。测试深度大于240米,据称可达490米。速度超过25节(46公里/小时),最高据称可达35节(65公里/小时)。可容难120名士兵和15名军官。

潜艇装备12个导弹发射管和4个鱼雷发射管,可携带战斧对地攻击导弹和鱼叉反舰导弹,最多40枚,Mark48重型鱼雷25枚,还可部署水雷等。也可搭载特种作战部队、无人水下工具,以及先进的海豹突击队交付系统(ASDS)。

维吉尼亚级潜艇可执行对地攻击、对舰攻击,当然也可以与敌方潜艇搏击,还可执行特种任务。美国航母舰队出航,水下通常有4艘潜艇护航,维吉尼亚级自然是首选。

洛杉矶级攻击潜艇

维吉尼亚级潜艇正在逐步取代之前的洛杉矶级潜艇。洛杉矶级核动力攻击潜艇(Los Angeles-class submarine),是典型的冷战产物,主要用于反舰、反潜、为航空母舰护航。首艇洛杉矶号于1976年服役,到了1996年共建造了62艘,是美国建造数量最多的核潜艇,目前还有28艘服役。

洛杉矶级潜艇长110米,全宽10米,排水量6927吨,下潜深度450米,速度33节(61公里/小时)。采用S6G核子反应炉和蒸气涡轮机。潜艇具有完善的电子对抗设备,也装备了先进的综合声纳,最大探测距离可达180公里。正常搭载133名官兵,还可搭载特种作战部队。

潜艇装备12个导弹发射管和4个鱼雷发射管,可携带战斧对地攻击导弹、鱼叉反舰导弹、Mark48重型鱼雷,还可部署水雷等。1991年波斯湾战争中,美国曾派出2艘洛杉矶级潜艇,发射上百枚战斧巡航导弹攻打伊拉克陆地军事设施。

最后一艘建造的洛杉矶级潜艇1996年服役,按照35年的服役期,将可服役到2031年。

海狼级攻击潜艇

海狼级核动力攻击潜艇(Seawolf class),原本是洛杉矶级潜艇的继任者,冷战末期开始建造。当时造价高达30亿美元,被认为是最安静的核潜艇。冷战结束后,仅生产了3艘,就被较低成本的维吉尼亚级潜艇取代。

海狼级潜艇比洛杉矶级潜艇更安静、更大、更快,速度可达35节以上,装有8个660毫米口径鱼雷管发射管。潜艇设计突出深海作战优势,专门捕杀前苏联的台风级战略核潜艇,还有阿库拉级核潜艇等,也可浅水作战。

海狼级潜艇还可以携带多达50枚战斧巡航导弹或鱼叉导弹,可攻击陆地和舰船。由S6W核反应堆提供45000马力,驱动一个低噪声喷水推进器。其中卡特号(Jimmy Carter)比其余两艘海狼级潜艇长大约30米,安装了一个多任务平台(MMP),可派出和回收遥控载具及海豹部队,也可用作水下剪接、窃听海底光纤。

美国常规攻击型核潜艇的巨大优势

美国攻击型核潜艇无论在质量和数量上,都一直保持了优势。

中共的核动力攻击潜艇,最新的095型,排水量7900吨,目前只建造了1艘。该型潜艇据称有8个鱼雷发射管,配备了潜射鹰击18反舰导弹,还称一弹多能,既可反舰,又可攻地,但难以证实。据称潜艇还装备了6连装海红旗10近程防空导弹,可攻击反潜直升机。也称有蛙人水下装置等。

中共本想用新的095型,代替目前最多的093型核潜艇,似乎进展不理想。093型仍然继续生产,排水量7000吨级,大约交付了6-8艘,却有093、093A、093B、093G共4个型号,表明还在不断改进中,没有最终定型。据称配备6个鱼雷发射管,可以发射俄制或自制鱼雷,也可携带水雷。同时,通过鱼雷发射管可以发射潜射型鹰击-82或鹰击-83反舰导弹。

中共还生产过091型核潜艇共5艘,排水量5000吨,目前号称还有3艘服役,据称也配备6个鱼雷发射管,和鹰击-81反舰导弹。

中共的核动力潜艇,性能质量还不能确认,真正能参与为辽宁号和山东号航母护航的,可能都不够,难以成为潜艇主力。中共的潜艇基地只有2个,分别在青岛和海南。中共的潜艇也多次被美国、日本、台湾侦测到,表明降噪技术仍不过关。

中共的核动力潜艇还难当大任,所以仍在生产3600吨级的039A/B型常规动力潜艇。中共对自产的常规动力潜艇也不满意,先后从进口了3000吨级的基洛级常规动力潜艇,至少12艘,估计也进行了仿造。

看不见的水下威胁

潜艇的威力,在二战中凸显。纳粹德国的U型潜艇(Untersee-boot),曾在几乎切断了盟军运输线。直到美国派遣大批反潜驱逐舰参战,才扭转了大西洋战局,美国也获得了更多的反潜作战经验。二战后,美国也与前苏联展开了潜艇军备竞赛,潜艇技术和反潜能力基本一直领先。

冷战结束后,美国潜艇似乎没有了对手,大批建造计划似乎陷入停滞。但2016年川普当选总统后,重提建军计划,维吉尼亚级潜艇再次开始批量建造。随着美中对抗展开,潜艇再次成为美军的优势,美军的反潜能力,也令中共潜艇不敢轻易出击。

人们经常愿意谈论美军的航空母舰,每当航母出现时,水下必有数艘维吉尼亚级潜艇,或搭配洛杉矶潜艇护航。美国常规攻击核动力潜艇长期在水下,人们几乎没有机会看到,但威胁巨大。相信美军的多数潜艇都在太平洋,随时可以攻击中共的舰船,包括辽宁号或山东号航空母舰,同样也可以对地攻击。

中共的中程导弹,号称可以攻击美军航母,但对美军的潜艇却没有办法。中共的反潜作战,还停留在理论上,虽然也有一些反潜装备,但没有实战经验。中共的舰船也无法经常远离海岸,又没有空中加油机支撑少量的反潜飞机,基本上对美军潜艇望尘莫及。

美中海军对比悬殊,不只表现在水面上,还体现在水下。

来源:大纪元



via 对中共威慑力超出人们想像!美国冷战武器今派用场 攻击型核潜艇

云大教授:内心的喜悦 总想告诉别人…

2020年1~6月中国大陆各地人数分布示意图。(明慧网)

陈新文,54岁,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因为给学生讲真相,被开除公职、秘密非法判刑1年6个月。

高丽娟,48岁,天津市滨海新区优秀教师,遭绑架后被非法判刑9年、罚金3万元。

成孝宝(65岁左右)、王模莲,湖北省襄阳市法轮功学员,被襄阳市襄州区法院分别非法判刑12年和11年。

2020年上半年,正是爆发的期间,中共的公检法司系统人员继续助执行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灭绝政策,利用疫情阻止律师无罪辩护,阻止家属参加庭审,不断制造冤案。

据明慧网信息统计,2020年上半年,中共非法判刑132法轮功学员、庭审100场、批捕66人,构陷到检察院、法院388人。

其中,有24名65岁以上老年法轮功学员被冤判,11人被庭审,2人被批捕,25人被构陷到检察院、法院;年龄最大者83岁。

中共法院、警察敲诈勒索法轮功学员罚金385,000元。其中,法庭非法罚金356,000元,警察抢劫29,000元。

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遍及中国大陆的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9个城市。

他们中有国家、博士、教授、优秀教师、警察、医生、会计、翻译、退伍军人,还有从事软件开发、设计、建筑等各行各业优秀人才。

2020年1~6月法轮功学员遭中共非法判刑人数按刑期分布示意图。(明慧网)

2020年1~6月中共对法轮功学员非法庭审、判刑人数统计。(明慧网)

副教授陈新文博士遭冤判1年半

陈新文,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于2012年6月从网上了解到法轮功后,认识到这是告诉人生命回归之路的宇宙大法,就开始修炼,并按照“真、善、忍”原则要求自己。

陈新文修炼后感到身体和心灵受益匪浅,发自内心地喜悦,总想告诉别人,让人们都能像他一样感受到生命的这份幸福和快乐。

2016年10月20日,陈新文在课堂上向学生们讲法轮功真相后,被受谎言毒害的学生诬告后绑架、非法行政拘留15天。回后,他被迫离开讲台,于2017年7月12日又被非法开除公职。

随后陈新文因为向人们讲法轮功真相,两次被、国保警察绑架拘留。他曾经跟家人说,不管他遭到什么磨难,他都不会放弃修炼,不会放弃向人们讲法轮功真相。

2019年7月,陈新文向人们讲法轮功真相时,再次遭到国保警察绑架、关押,下落不明。

最近得知,陈新文博士已被秘密冤判1年6个月。

优秀教师高丽娟被非法判刑9年

2017年12月28日,天津市公安局出动大批警察,伙同各区级公安分局和下属派出所在全市绑架法轮功学员。包括高丽娟在内共有37人被绑架,其中至少14人被非法批捕,8人被非法判刑,最高刑期达11年。

2019年6月24日,天津滨海新区法院非法庭审高丽娟,两位律师出庭为她做无罪辩护。

在此之前,滨海新区法院曾三次试图要对高丽娟非法审判,都因为证据不足而取消。律师辩护道: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反复取证不能超过三次,他们最后一次取证已经超过三次,所以,这次所谓的证据当属无效。

即使这样,法官仍然要重判高丽娟,说是上面的意思。律师劝他们想想自己的后果,如果这么诬判将来对执行者不利。

然而法官执行“610”(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的迫害命令,高丽娟被非法重判9年、勒索3万元。

湖北成孝宝遭重判12年王模莲被重判11年

2018年3月18日,成孝宝的亲友发现他在樊城区铁路三院的家的防盗门被人撬坏,内门锁被砸坏,不知他身在何处。同年3月中下旬,襄阳市法轮功女学员王模莲也失踪。

目前得知二人被襄阳市襄州区法院分别非法判刑,成孝宝被非法判刑12年,王模莲被非法判刑11年。

成孝宝,原郑州铁路局襄樊铁路分局水电段职工,修炼前身患多种疾病,如肝炎、肺结核等,两种病在治疗上相互矛盾(治肺必须保肝,保肝影响治肺),很痛苦。1998年修炼法轮功后,不到10天所有的病都消失。单位同事、领导、亲朋邻里都见证了法轮功的神奇。

然而在中共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发动的迫害中,成孝宝十几次被非法抓捕,曾陷冤狱4年,三次被非法劳教,多次被非法关押拘留所、看守所、洗脑班,经历十多种酷刑折磨,工作被剥夺,生活无来源,一家人遭受极大的打击。

王模莲,原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二有限总公司第三分公司职工,因修炼法轮功屡遭警察绑架、抄家,曾被迫流离失所,并三次被非法劳教。

在沙洋劳教所的第一天,她被警察殴打、上背铐、电棍电敏感部位,从午饭后一直打到晚饭前,全身被打得青紫,手脚肿痛。

另有两次,她被非法关押在武汉市的湖北省女子劳教所,遭受残忍的迫害。

国际社会对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关注

6月10日,国务院发布了2019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报告首次详细地记录了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情况,以及引用国际社会新近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的三大调查报告的结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发言中说,“在中国,由政府发起的针对所有宗教信仰的镇压继续加剧。中共命令宗教组织服从中共领导,并把共产主义教条纳入其教义和实践中。”

他还指出,中国(中共)没有法制、没有言论自由,“继续进行长达数十年的信仰战争。”

5月25日,加拿大国际人权与宗教自由影子部长、国会议员戴维・斯维特(David Sweet)在国会辩论会上,历数中共严重践踏人权的实例,特别提到中共迫害法轮功,包其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并呼吁加拿大政府制裁中共。

结语

三退”义工(帮助人们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黄玉华女士接触了大批中共的公检法司系统人员,她在接受新唐人电视台采访时说,许多公安干警抓捕了大量法轮功学员之后,看到这些学员身上很多的优点,都承认:镇压法轮功是错误的。中共不抓坏人,却抓好人。

这些人也看到了大量的报应在他们身边发生,因而思考“我们还要不要继续配合中共,去迫害法轮功学员?”

黄玉华女士说,一些“610”人员也在给自己留后路。

来源:大纪元



via 云大教授:内心的喜悦 总想告诉别人…

泉州官员强奸幼女8000余次 涉公务员500多人

新冠集中隔离点欣佳倒塌没多久,协同的纪委人员偶然发现竟然集体生幼女,案件性质恶劣不仅远超酒店坍塌事件,知情人士透露甚至连当年日军侵华都没干出这么缺德的事情。令人咂舌的是,该案2018年就案发,泉州市委书记康涛闻讯后,下令当地纪委工作人员不能再查此案,引起个别知情受害亲属的强烈愤慨!

据知情人透露,酒店倒塌事件发生后,酉己合国务院调查组的纪委人员在涉事官员泉州鲤城治安大队王副队长办公室搜查过程中,偶然发现了藏在文件柜深处的当地官员集体轮奸中小学幼女案件材料,在办案人员逼问下,王如实供述泉州市委书记康涛不让查的泉州官员集体嫖宿中小学幼女案。目前福建省公安厅已介入,并已抓捕涉案的鲤城治安大队的另一名副队长、鲤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曾泉生!但福建公安厅的领导也卷入此案!

这是自2009年泉州18名公务人员嫖宿幼女案又一起更加恶劣的泉州领导干部集体强奸中小学幼女大案,参与强奸、嫖宿幼女的多达500多人其中处级干部上百人,被高达8000多人次。据负责侦办的内部工作人员讲,这将是建政以来的最大强奸嫖宿幼女案,涉及嫖资和人数为全国第一案!

经调查发现,长期以来,涉黑人员黄rongrong(音译)勾结黑社会,胁迫泉州九中、十五中、泉州七中金山校区、鲤城实验小学不满14岁的幼女到半岛酒店、欣佳酒店,让泉州官员、企业家强奸即所谓嫖宿,当地官员、企业家以大量搜集处女幼女强奸为乐!黑社会人员黄某某担心大量幼女父母事发后闹事,专门挑选单亲家庭、孤单老人家庭、留守儿童家庭的幼女。从公安掌握的手机、电脑信息显示主犯黄某某在过去长达10年时间内,不断向泉州官员、企业家进贡幼女处女达8000余次。

官员集体嫖宿幼女在中共建政以来不是首次,但这次涉及人数之多恐尚未有过,欣佳酒店坍塌事件在张高丽、何立峰、于伟国几方势力博弈下,至今没有结果!对责任重大的福建省委书记亲信泉州市委书记康涛也没有没有任何处理,鲤城书记刘林霜原何立峰秘书只有一个轻轻的党内警告,更有意思的是,负主要责任的鲤城区建设局长张翼通过关系活动到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已被保释!看来,祖国的花朵原来只是党的泄欲器罢了。



via 泉州官员强奸幼女8000余次 涉公务员500多人

美国制裁加码 中共权贵沉船计划终结

有分析称,一旦美国的金融大棒打下来,海外所有的计划资金都将被冻结或没收,中共高官白忙一场!示意图

中共内忧外患,暗涌不断,似乎随时崩塌。中共已做好的“”正在走向终结。随着加码,有分析称,一旦美国的金融大棒打下来,中共海外所有的沉船计划资金都将被美国冻结甚至没收,中共高官白忙一场!由此引发的恐惧效应正在扩大中。

中共强推并正式实施断送香港一国两制的“港版”,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美国制裁中共加码。白宫已经发布声明严厉谴责中共此举违反国际承诺,誓言将采取强有力行动,“打击那些扼杀香港自由和自治的人”。

美国商务部则宣布撤销香港特殊地位,暂停对港执行优惠待遇规定,包括提供出口许可证豁免。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将对侵害香港自治的前任与现任中共施行签证限制措施。

美国众议院7月2日一致通过《香港自治法》(也称《香港问责法》),法案将对和破坏香港自治负有责任的官员进行业务往来的银行实施制裁。

在此之前,美国国会6月10日已发布国家安全战略报告,这是美国有史以来对中共提出的最严厉、最完整的制裁方案。

报告中提及对北京官员的制裁,包括2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会的205名中央委员和171名候补委员、以及中共19大的所有2280名代表及其配偶和子女。

评论人士认为,美国制裁中共官员、冻结他们的财产,由此产生的威慑力远大于制裁中共机构或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实属釜底抽薪之策。更有助于瓦解中共政权。

台湾政界人士陈昭南6月15日曾发表署名文章称,网络上正在流传一份包括不少中共高官及其亲属在美的名单以及财产清单。这份被列为“黑资料”的清单,所统计的中共高官在美资产总额就高达5000亿美元。

文章还称,国际媒体报导了解到韩正隐匿在美国的资产高达31亿美元。而夏宝龙、骆惠宁、陈全国、吴英杰、赵克志等人在美国均名列亿元俱乐部成员名单。

有署名文章揭露中共权贵高层隐藏着一个沉船计划。示意图

此前报导披露,仅江泽民家族在海内外持有的现金和资产,合计就已经超过5000亿美元。

江泽民家族是众所周知的中国巨贪家族,也被坊间称为“中国第一贪”。据悉,江家控制的海外资产包括:基金、股票、银行、信托,能源股份、科技股份、黄金期货、房地产、离岸公司等。这些资产均由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代表江家持有。

海外消息称,江志成目前持有中国和美国双重国籍。

美国是中共外逃贪官的首选,据报有超过7000名中共贪官藏匿在美国。早在2010年,一名中央党校教授披露,有118万名官员配偶和子女在国外定居。

2018年10月3日,港媒披露,中共不少高官及军方将领,在美国存有巨额资金,有部分中共超级大佬,在美资产更以万亿元计,家人亲属亦移民美国,并以离婚作为掩饰手段。

中国民间一项研究发现,中共中央委员当中91%的人都有家人移民海外,甚至加入外籍;中共中纪委成员当中,88%的人都有亲属子女移民海外。

许多官员飞黄腾达后把家属子女送到海外,自己在国内当裸官。中共权贵家族转移到美国的财富早已经达到天文数字。

港媒《争鸣动向》2017年10月号合刊披露,在前,被审查出的“裸官”比原评估30万多近三倍。超过100万人。

时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也曾在中共党媒撰文,公开承认现时中共官场中,有官员“身在曹营心在汉”,家属、钱财转移到国外,随时准备“跳船”。

有学者刊文称,中共权贵高层隐藏着一个“沉船计划”,杀鸡取卵式地榨取社会剩余价值,然后快速逃离。示意图

中国宪政学者陈永苗曾在《动向》杂志发表署名文章“权贵高层隐藏着毒药政策”,文中直指中共权贵资本主义已进入官僚帝国主义阶段,其“对外征服经济扩张无能,就延续深化60多年国内殖民,对内经济扩张,以党治国体制作为政治空间的可能和限度,直到榨干骨髓”。

文章揭露,中共权贵高层隐藏着一个沉船计划。对内、掠夺,对外撒钱讨好,勒紧全国人民的裤腰带,举全国之财力,全面援交外国,结友邦之欢好,是为权贵先准备好生活条件,搞好外交关系,建设新外国,然后好移民。

中共官员用百姓的钱给自己铺后路,不但有绿卡,还有一个“末日方舟”计划:该贿赂的国家已经贿赂了,该洗的钱早就洗好了,一旦那一天来临,立即激活档案自毁系统(全国联网)销毁所有危险的历史档案,然后整个家族从容撤至避难国,可保几代人平安富贵。

值得注意的是,中美贸易战下,北京隐瞒中共病毒疫情引发的国际谴责追偿尚在发酵中,中共又强推香港国家法,可以说已经触及牵涉中共大小权贵生死的“沉船计划”。

在美国对华一波一波的巨额关税制裁下,如今又出台一系列针对中共官员个人和家庭制裁措施,被认为打蛇打到了7寸。

法广曾分析说,北京最担心的是川普政府“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这“沛公”就是中共的高官,权贵家族。假如美中关系持续恶化、脱钩,川普会不会让中共高层的名字和财产“亮相”,谁也不敢保证,一旦美国公布中共官员、红色权贵们在美财产,那将会在中国引发一场天崩地裂的海啸。

分析认为,从巴拿马文件等国际记者调查披露的材料,可知中共的权贵家族转移到海外的财富早已是天文数字。川普政府出招针对个人,将破解中共权贵“沉船计划”,令北京官场引发一种很不利于当局的恐惧效应,这一效应还在扩散。

来源:新唐人



via 美国制裁加码 中共权贵沉船计划终结

俄罗斯潜舰北大西洋博弈 争夺北极控制权

作者: 唐仲宝

955A改进型“北风之神”级(Borei-class)“弗拉基米尔大公”号核

随着(NATO)国家不断加强的军事存在,俄罗斯也开始加强了在北极地区的军事部署。俄罗斯955A改进型“北风之神”级(Borei-class)“弗拉基米尔大公”号核潜艇近日抵达加吉耶沃北方主要基地。西洋公约组织与分析家指出,俄罗斯的北方舰队是俄军部队的主力,这类部署不仅是俄罗斯海军秀肌肉,更彰显他们不只能捍卫本土,也能将力量投射到大西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引述俄罗斯北方舰队新闻处的消息称,于2012年7月30日开工,为俄罗斯海军打造的第四代潜艇“弗拉基米尔大公”号核潜艇日前抵达位于北极的加吉耶沃北方舰队主要基地。北方舰队的活动范围涵盖了整个北极圈,北大西洋以及加拿大周围水域。

北方舰队司令亚历山大•莫伊谢耶夫(Aleksandr Moiseyev)海军中将说,“弗拉基米尔大公”号将加入战略潜水巡洋舰群,这是俄罗斯海军战略力量的基础。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官员与分析家指出,俄罗斯的北方舰队是俄军潜舰部队的主力,基地位在北极柯拉半岛(Kola Peninsula),俄军潜舰传统上是用于保护接近俄北的水道及舰队里弹道飞弹潜舰的主要武力。

据报道,北极地区蕴藏丰富的自然资源,地缘战略意义重大。受全球变暖等因素影响,北极地区在北极航道、能源和矿产资源开发等方面的价值日益凸显,并可能带来地缘政治变革。

俄罗斯总统普京多次表示,北极地区对俄罗斯至关重要。2014年12月,俄罗斯新建北极战略司令部,管辖在北极地区部署的所有俄军部队,使俄罗斯成为北极地区拥有最强军力的国家。

近年俄罗斯更是砸数以十亿计美元重本,将承继自苏联时代的老旧潜舰队升级,用更安静快速、躲避侦测能力更佳、能在更深水下待更长时间的新潜舰取而代之。

2019年年末俄罗斯举行了冷战结束以来的最大规模演习,10艘潜艇参加了演习,活动达到冷战以来最高水平。俄舰活动日增,显示莫斯科有能力破坏北约的增援战略;这个战略仰赖美军快速部署保卫欧洲盟邦。

俄罗斯向大西洋部署潜舰,使得北约开始将注意力放在重要的战略水域“GIUK缺口”(GIUK Gap,泛指格陵兰、冰岛与英国间的水域)

北约分析家认为,俄罗斯希望具备利用自己的潜艇舰队在世界各地作战的能力。据这些分析家估计,俄罗斯在潜艇方面拥有明显的优势,因此可以在波罗的海可能发生的冲突中,做出使之对自己有利的反应。专家警告,潜艇也能够损坏沿海床铺设的通讯电缆。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Naval War College)的俄罗斯海事研究所(Russia Maritime Studies Institute)所长皮特森(Mike Petersen)指出,俄国潜舰在大西洋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追踪一些极其重要的目标,从航空母舰到欧美关键设施都包含在内。

北约则强调,北大西洋的军事供应路线、通讯信道和民用贸易路线“对欧洲的安全至关重要”。

据报道,针对俄罗斯海军的行动,北约正透过强化反潜能力与训练因应。英国已订购9架新式P-8A海神式海上巡逻机,挪威也允诺买5架;美国海军则再度在冰岛的空军基地部署反潜机,这个冷战期间设立的基地原在2006年已解编。

当地时间6月29日,美国《星条旗报》网站报道,美国及其北约盟国在冰岛海岸外启动代号为“活力猫鼬”的大型联合反潜演习,该演习将持续至7月10日。美国海军派出了“罗斯福”号导弹驱逐舰、“印第安纳”号攻击型核潜艇以及两架P-8A反潜巡逻机参加此次演习。

德国媒体RND援引北约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北约担心莫斯科想破坏欧盟与美国在大西洋之间的关系。该联盟警告说,俄罗斯的潜射导弹非常危险。RND在此提到了俄罗斯的955型“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和俄罗斯正在研制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西方国家近年一直在不断谴责俄罗斯加强潜艇活动,但俄罗斯政府却一再否认,称舰艇的调动和活动是严格按照国际法标准进行的。

来源:希望之声



via 俄罗斯潜舰北大西洋博弈 争夺北极控制权

莫迪突然视察中印边境 外媒:习近平在哪里?

(Narendra Modi)3日突然前往拉达克尼姆(Nimu)的军事基地巡视边境部队。

在中印拉达克加万谷(Galwan Valley)边境冲突之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突然前往拉达克尼姆(Nimu)的军事基地巡视边境部队。有媒体问,莫迪亲自在前线指挥,中共最高领导人在哪里?

7月3日,莫迪突然造访北部的喜马拉雅山拉达克地区,视察驻扎在这个中印边境地区的印度军队。6月15日,中印两国在有争议的加勒万谷发生两国过去40多年来最严重的流血冲突。

据路透报导,莫迪在国防参谋长拉瓦特(Bipin Rawat)、陆军司令纳拉文(Manoj Mukund Naravane)的陪同下抵达边境基地。视察了驻扎在拉达克尼姆地区一个军事基地的印度军队。

莫迪向驻守在尼姆的武装部队军人说,你们捍卫国家荣誉的勇敢、勇气和决心是无与伦比的,你们的英勇比你们今天驻守的高地还高。

莫迪在讲话中没有直接点名中共,但是他说,扩张主义的时代已经结束,现在是发展和公开竞争的时代,发展才是未来,上世纪有许多国家,采取扩张主义,威胁世界和平,历史证明扩张主义最终会走向灭亡或败退。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3日突然前往拉达克尼姆(Nimu)的军事基地巡视边境部队。

莫迪当天又去了当地一间军方医院,探访冲突中受伤的士兵。

6月15日在加万谷爆发的冲突中,有20名印度士兵死亡、至少76人受伤,中共官方则从未透露自身的死伤人数。

日前有知情者发影片称,中方有38人死亡,并且公布了具体名单。知情者特别提及湘潭籍兵士王少白死于这场冲突,但上级却要求家属绝对保密,悄悄下葬。另根据印媒援引印度军方的消息,中方至少40名军人在搏斗中或者被打死或者严重受伤。

印度媒体认为,印度国内将此次冲突视作中共的入侵,向莫迪施压,要求他作出回应。莫迪回应内部压力而视察边境部队,对中印边境冲突投下何种影响未知。但外界认为,中共高层如何应对值得关注。

有媒体问,莫迪亲自在中印边境前线指挥,习近平在哪里?

据了解,冲突事件后,中印军方事后举行三次军团指挥官会议,达成撤离对峙地点的共识,但似乎未能建立互信,中印事后都已派遣部队增援边境。

法新社分析说,这场中印冲突,是两个核大国45年来第一次血腥冲突。奇怪的是,中共对自己到底死伤了多少军人沉默不语。《印度斯坦时报》援引印度高层的消息,披露的另外一个细节显示,直接参与这场双方冲突的中共军方第14巡逻站附近部队的正副指挥官,全部阵亡。

网络上不少中国人在质问,难道军人的命就不是命吗?印度可以为被打死的军人举行国葬,中共为什么连自己的士兵死伤的名单都不能公布?

有分析认为,这是因为中共既不想再给已经烧得很旺的民族主义添柴,那是一把双刃剑;也不想承认损失重大,让民族主义者沮丧,把怒火烧向北京当局。

中印边境流血冲突后,两国关系紧张。印度国内,持续爆发反华示威。印军则紧急增兵,增调山地部队、战机、坦克至边境,包括装备了地狱火导弹的阿帕奇攻击型直升机。

印度总理莫迪及国防部长辛格相继表态,称边境印军将不会受到禁止使用火器的禁令约束。这意味着,双方冲突升级的可能性大增。

7月1日,印度媒体报导,最近因中印边境局势紧张,莫迪决定退出,放弃24万多大陆粉丝。目前莫迪的微博账号已删除了头像,并包括删除了他与习近平的合影。

莫迪突然视察中印边境 外媒:习近平在哪里?(图/视频)

来源:新唐人



via 莫迪突然视察中印边境 外媒:习近平在哪里?

中共任命多名驻港国安要员背后有何考量?

图为1月6日上班首日与媒体见面,手势颇像港人提出的五大诉求,而在讲话时,外界发现他的腿在不停地打颤。

当局刚刚通过《》后,又立即任命了多名驻港要员,其中的主任骆惠宁兼任国安委安全事务顾问。

有时政评论人士表示,骆惠宁兼任国安委顾问后,中联办主任就可以以所谓的“国家安全”为名,介入大小涉港事务之中,甚至否决香港特首的决定。

驻港国安公署正副署长何许人也

7月3日,中共任命郑雁雄为驻香港国安公署署长,任命李江舟、孙青野为副署长。任命骆惠宁为香港国安委安全事务顾问。

这是6月30日通过《港版国安法》,确定在香港设立“维护国家安全公署”,成立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后,中共当局迅速宣布人事任命。外界认为,这说明中共当局早已经部署对香港国家安全管制的具体安排。

条文规定,中共驻香港国安公署在行使权力时,权力超大:不但不受香港特区管辖,而且还须港府提供便利和配合,否则将追究责任;持有国安署制发的证件的人员和车辆等在执行职务时,不受香港特区执法人员检查、搜查和扣押;国安署及其人员享有豁免权。

大陆独立媒体评论人吴特7月1日曾对大纪元记者说,把中共驻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国安署)、香港国安委“凌驾于香港的立法、行政、司法三权之上,完全黑箱作业,并指派中共顾问进行操控,实际上是把大陆的政法委体系移植到香港;而要求警务处设立国家安全执法机构,实际上则是把大陆的国保体系移植到香港”。

那么中共当局任命的驻香港国安公署正副署长,有何背景成为外界关注的重点。

今年8月将满56岁的郑雁雄,广东汕头市人。官方资料显示,赴港之前,他是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他长期在广东任职,曾任共青团广东省委常委、人民日报社华南分社秘书长、广东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2007年开始先后广东汕尾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2013年调任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2018年任广东省委常务副秘书长、秘书长,2019年升任广东省委常委。

刚被任命的驻港国安公署副署长李江舟,此前是中共公安部驻中联办警务联络部部长,是中共公安部最高级驻港

现年52岁的李江舟,安徽潜山县人,长期在中共公安部工作,2010年开始任中共公安部一局副局长、局长,而公安部一局就是大陆称的“国保”;2012年任公安部港澳台办主任,2016年任公安部驻香港中联办警务联络部部长。

刚被任命的孙青野,目前简历不详。

中联办主任兼任国安委顾问有猫腻

刚刚兼任香港国安委安全事务顾问的骆惠宁,是中联办主任。现年66岁的骆惠宁,去年11月卸任山西省委书记,转任中共全国人大等,但因为港人反送中运动令中共当局很狼狈,今年1月被“闲置”的骆惠宁被调任中联办主任,接替下台的王志民。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别看骆惠宁是个国安委安全事务顾问,“中共当局此举实际上是让中联办更加可以堂而皇之地介入涉港事务。以前中联办对香港事务已经常常干涉,但是有些名不正言不顺。这次骆惠宁成为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后,就可以以所谓的‘国家安全’为名,介入大小涉港事务之中,甚至否决香港特首的决定。”

他表示,中共当局此举,实质是中共对香港事务的进一步收权。

“未来中共治港架构已经很清晰了。港澳办权力最大,在大陆对涉港事务做出决定,执行机构为中联办,然后由中联办主任给国安公署下指令,可以直接在香港动手。”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已兼任国安委主席。《港版国安法》规定,国安委不受香港任何其它机构、组织和个人干涉,工作信息不公开;香港国安委作出的决定不受司法复核;中共当局指派国安顾问。

来源:



via 中共任命多名驻港国安要员背后有何考量?

莫迪突然视察中印边境 中共如何回应受关注

最新消息称,总理突然飞到边境拉达克,视察并听取印方高级军官的汇报。评论认为,中印关系紧张之际,莫迪视察边境部队,高层如何应对受到关注。

图为印度总理莫迪资料照。

最新消息称,印度总理莫迪突然飞到拉达克,视察并听取印方高级军官的汇报。认为,中印关系紧张之际,莫迪视察边境部队,中共高层如何应对受到关注。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前往中印冲突地区视察军队。印度表示,总理莫迪7月3日飞往喜马拉雅北部山区的拉达克地区。

印度媒体报导,3日,印度总理莫迪突然乘直升飞机抵达中印边境拉达克(Ladakh),视察并听取了尼姆莫地区(Nimmoo)印方高级军官关于当地情况的简报。

报导称,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和陆军参谋长陪同莫迪进行了视察。当天,莫迪还与印方陆军、空军及边界警察部队进行了交流。

6月中旬中印两国军队在该地区有争议的边境线上爆发严重的流血冲突,令两国紧张关系紧张。

印方指责中共挑起了6月15日加勒万河谷的冲突。在这场冲突中有20名印度士兵死亡,至少76人受伤。中方没有公布己方的伤亡人数。

印度媒体认为,印度国内将冲突视作中国(中共)的入侵,向莫迪施压,要求他作出回应。莫迪回应内部压力而视察边境部队,对中印边境冲突投下何种影响未知。

有评论认为,需加关注中共高层如何应对。

社交媒体上有评论质疑,莫迪亲自在中印边境前线指挥,习近平在哪里?

中印边境流血冲突后,两国关系紧张。印度海关严查从进口的商品,物流公司DHL及Fedex已暂停中国至印度的货运服务。

6月30日,印度媒体报导,最近因为中印边境局势紧张,莫迪6月19日在微博上发帖,试图解释中印边境局势,但是他发出的内容被中共网管“秒删”。

6月29日,印度以“国家安全”的理由禁用了59款中国研发的App(应用软件),包括微博、抖音国际版(TikTok)、微信、UC浏览器、文件共享应用程序茄子快传(ShareIt)和扫描全能王(CamScanner)等。

莫迪决定退出微博

7月1日,印度《经济时报》(Economic Times)报导,印度总理莫迪决定退出微博,放弃24万多中国大陆粉丝。

据悉,莫迪此前是少数在微博平台上开通官方账号的外国领导人之一。莫迪在2015年加入微博,他的微博账号认证是“印度共和国总理”,该账号在这一平台上拥有24.4万粉丝。

据报,由于莫迪的微博账号为VIP账号,在申请注销时需要经过“复杂的流程”,因此,印度不得不启动官方流程来处理此事。消息人士说,莫迪的微博账号共发布过上百条微博,由于暂时无法直接注销账号,113条已经在“花费了大量努力”后被“手动删除”。

目前莫迪的微博账号现已删除了头像,并包括删除了他与习近平的合影。

来源:大纪元



via 莫迪突然视察中印边境 中共如何回应受关注

十年遭遇二次强拆 四川夫妻财产被哄抢

市双流区镇邹家场四组村民夫妻,租屋房昨日惨遭,这是十年内夫妻俩遭遇的第二次强拆。(视频截图)

成都市双流区九江镇邹家场四组村民李红夫妻,租屋房昨日惨遭强拆,机器设备被强行哄抢破坏。这是她夫妻俩十年内遭遇的第二次强拆。

7月2日上午9时许,九江镇邹家场社区书记税松伟、主任郭方宏带领数十人来到银桥社区李红租屋处,用推机强行破门而入。李红报警后,被带到九江了解情况。临走时她请求对她合法进行保护。

在九江派所作完笔录后,她回到租屋处,发现所有机器设备、生产用品和生活用品全部被哄抢完,房屋也被强拆了。

李红向大纪元记者表示,“在派出所作笔录时,警察说这事不归他们管,我问他那归谁管?他不回答。”“接下来我可能会控告他们(警察)不作为,做为警察应该保护人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的,但是他们没有做到。”

而3日下午15时许,李红接到九江派出所副所长吕勇电话,被告知:为了昨天她发微博的事约谈她。

不予调查处理告知书。(提供)

在同一社区遭遇二次强拆

李红第一次遭遇拆迁是在2010年,是在同一个小区的一栋房屋,强拆后她和丈夫向小区内的周燕英租了这栋房,夫妻俩经营祭奠用品,昨日在强拆过程中所有机器设备都被毁损了。

她表示,不知道房主周燕英已经签了拆迁协议书,九江办事处也没人来协商,昨日突遇强拆,十年内经历二次强拆,不禁感叹人生的悲催!

告知书。(受访者提供)

据社区业主李女士介绍,成都市双流区九江街道邹家场社区原本是集体土地,有一部分土地是被镇政府卖掉的,所以后来就有一些外来人口也在这里盖商铺,2013年政府要拆迁,但未持任何合法征地批文,土地规划作何用处,业主们都不清楚。

有一部分业主签了协议搬走了,一部分没签协议的还住在这小区。街道办是迁一户拆一户,在拆房的过程中,由于动作很大,邻屋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甚至是断水、断电、断气,导致业主损失巨大以及给生活上造成极大不便。业主自发维权,但都遭到打压,成效不大。

来源:记者李熙采访报导



via 十年遭遇二次强拆 四川夫妻财产被哄抢

煤都太原遭遇洪灾 出现“黑色喷泉” 街道变 “汪洋”

煤都遭遇口变成“黑色喷泉”(视频截图)

7月2日,山西省太原市遭遇今年最,暴雨导致洪灾,引发严重内涝。大量雨水灌进下水道,无法正常排出,从而导致许多地区从下水道往上涌“黑色喷泉”。许多地区的被水淹没,一片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灌进下水道无法正常排出,结果从下水道口涌出3米多高,黑浪滚滚,出现“黑色喷泉”的景观。而其它许多地区的街道则被水淹没,有的地区水深近1米,汽车都被泡在水中。

7月2号 pic.twitter.com/QkyYdQDrc5— 刘妞妞2 (@niuniu_Liu2)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3, 2020

7月2日,太原市气象台发布城市内涝气象风险蓝色预警信号、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后来有变更发布城市内涝气象风险信号以及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这是太原今年发布的首个暴雨黄色预警。

来源:希望之声



via 煤都太原遭遇洪灾 出现“黑色喷泉” 街道变 “汪洋”

危机四伏 大陆有调兵备粮迹象 官员:怕回大饥荒年代

市农业农村局下发文件力推果木腾退复种水稻,官媒却高调炫耀向西北高原大规模投送武力。

四川省成都市农业农村局近日下发文件,要求对全市果园和林木园恢复水稻种植的情况进行调查及上报,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危机。加上最近官方亦将原由地方政府调动的预备役收归军委管辖,评论人士认为,种种迹象意味着试图重回“备战备荒”的锁国路线。

“退耕保粮的任务是全国性的”

成都市农业农村局下发的文件显示,为了鼓励村民腾退果木耕作复种水稻,许诺给予果木园种植户每亩3,000元的补偿,用于水稻复耕。

当地农民称,成都果园和花木经济曾经非常发达,即使是现在,果木、景观类苗木种植的收益,远超种粮数倍甚至数十倍,而这次官方如此高成本的要求腾退果木园去种植效益极差的主粮,这意味着国家的粮食储备很脆弱。

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退耕保粮的任务是全国性的,只是各地提供的补偿标准不同。该还称成都目前正在调查阶段,资料还有待汇总,因此最后实际复耕的面积和需要的资金,最后还需要市政府审批。

成都市农业局称:“有条件的肯定是能复耕的尽量复耕噻,这个是自愿性的,你不可能把整个成都市的所有果园全部退了噻,它比如说在山上,退了咋个去种水稻呢?”

“其实全国都在鼓励复耕,至于各地的政策,各地自己在制定。先把基本情况摸上来,再报市政府那边。价格变化应该不会很大了。”

基层官员:害怕再像1959年的大饥荒

湖北省孝感市的基层官员方先生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他们当地也要求动员村民种地,并许诺每种一亩地主粮,给予150元的补贴。但他透露,因为种地的投入和收益逆差严重,即使是有少量补偿,很多人也宁愿抛荒。

方先生说:“他们也害怕再像1959年那样(大)。今年这个种粮食比较重视,种田有些奖励呀,大概150块钱一亩。即使这样的话,它还是有些抛荒。中国的农业真的是很累,这个群体,恰好是利益受损最严重。”

来自重庆的陈先生也证实,目前各种危机同时爆发,政局动荡, 当局又想以停止进口粮食给美国施压,但国家粮食储备又出现缺口,这让官方担心粮食安全问题,因为百姓只要还有吃的,任何逆境都会忍受,但一旦断粮,所有的维稳手段可能都会失效。

陈先生说:“现在美国粮食不能进口,加上最近几个粮库里头结果面上是粮食,下头全部是沙子。都是国家级储备库。上个月还有两个粮库主任都自杀了。尽管表面上绷起的,实际危机还是很严重了。这个月(6月)的月初和月末的政治局常委会全部都没开了,本来它是每个月开两次的。”

陈先生同时表示,当局一方面以巨大的代价力推复种主粮,一方面又高调向西北高原大规模调兵,将预备役收归军委直管,甚至高调宣传发展民兵组织炫耀武力,这都是让人担忧几十年前“备战备荒”的套路正在重演。

来源:大纪元



via 危机四伏 大陆有调兵备粮迹象 官员:怕回大饥荒年代

湖南陕西广东3省学校爆“鼻病毒” 感染

(武汉还在持续,但大陆部分省份已复课。近日,湖南、陕西、等地的多所学校爆发“鼻病毒”感染,该病毒与病毒非常相似,都是感冒、咳嗽和发烧,引发外界关注。

陆媒报导,湖南、陕西、广东等多地疾控部门报告,多个学校鼻暴发,症状有感冒、咳嗽、发烧!

报导说,看到这些消息,们又开始紧张了:鼻病毒是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中共病毒)变异而来的吗?孩子还能上学吗?

今年5月22日,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新矿小学和新建小学惊传共53名学生集体出现“不明原因咳嗽发烧”,造成两校紧急停课。31日官方称是由“鼻病毒引起的群体性上呼吸道感染”。

5月中旬,湖南株洲市部分县区学校有多起鼻病毒感染聚集性疫情发生,传播速度快,导致班级停课。

鼻病毒是引起人类病毒性呼吸道感染的常见病原体,至今己有超过120个兄弟姐妹(血清型)被发现,是人类病毒中血清型最多的病毒。鼻病毒也是引起普通感冒的常见病原体。

目前,鼻病毒还没有研制出。因此,感染鼻病毒后最好在家休息,以免传染给其他人。

来源:大纪元



via 湖南陕西广东3省学校爆“鼻病毒” 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