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

中共官员WTO会上暗示获回应?美财长开出谈判条件

美财长奴钦表示愿意与中方进行谈判,但有一前提条件。(AP)
美财长奴钦表示愿意与中方进行,但有一前提条件。(AP)

记者/主持人:杨正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杨正综合报导)美国宣布拟再对价值2000亿美元(约合1兆3,313亿元人民币)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并在世贸组织(WTO)审议会议上提出重审中共会员资格的要求。

在美国的强力出击之下,王受文11日在日内瓦对美国表示,“我们应该坐下来,寻找一个办法解决这个贸易问题。”被认为是在暗示美国重启磋商。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12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只要(中共)愿意认真的进行结构性改革,我和政府随时愿意协商。”他强调,对中征收关税是项“适度”的步骤。

奴钦还表示,目前美国政府正积极关注关税对美国国内经济的影响,包括对企业的不确定性等,至今尚未发现任何负面影响。

他也表示,并不担心中方会将手上持有的美国国债纳入报复工具,强调接下来就是要确保中美两国双方能公平竞争。

希望之声此前的报道中,曾引述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座教授(John M. Olin Chair Professor in Business)谢田指出,经济结构性改革,意味着把中共以国企为主导控制外贸的格局改变,实际就是改变中共一党专政的政治结构。

这样的条件,北京能否接受,双方是否能再度重启谈判,目前还是未知数。

延伸阅读:

他请川普放下枪?美媒:中共官员做出一个微妙暗示

经济学家:岂止贸易逆差?川普的贸易战有一更大目标(视频)

贸易战扩展 美要求WTO重审中共会员资格 欧日将加盟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共官员WTO会上暗示获回应?美财长开出谈判条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