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川普再开一枪后 中共用一词表达心情 学者警示二战重现

美国总统川普(AP Photo/Evan Vucci)
总统川普(AP Photo/Evan Vucci)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美国宣布准备向价值2,000亿美元(约合1兆3,313亿元人民币)的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后,商务部作出回应,表示对此感到“震惊”。

美国署(USTR)北京时间今早(7月11日)公布一份研拟征税的商品建议清单,宣布根据301法案,准备对中国输美的6,031个关税项目、价值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10%的从价税(ad valorem duty)。

延伸阅读:再战!美国公布2000亿征税新清单 给出两大理由

几个小时后,中共商务部就此发表谈话,形容美方是“以加速升级的方式”在公布征税清单,中方“对美方的行为感到震惊”。

官方这一回复并不奇怪。此前已有学者提出,中共面对美国的攻势已经是进退两难:

以硬对硬,不仅中国经济肯定损失巨大,而且若美国进逼,扩大,中国的经济问题会引发政治等其他领域矛盾的爆发,可能对中共政权造成一个无法预料的冲击,到时候再想向美国让步,就让不起了,一溃千里;

让步也很难,之前中共也曾尝试让步,但是显然不能满足川普提出的要求,而且让步也无法应对被中共官媒鼓惑的民族情绪高涨的国人交代。

如今川普果然扩大了贸易战的领域。虽然中共商务部在这次的谈话中表示“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制”,但2017年中国从美国的进口额总共才1,880亿美元(约合1兆2,514亿元人民币)。如今中共若想继续等量反制,估计是不可能了。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香港大学亚洲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志武警告,要小心贸易战变成真正的

陈志武称,对于此次战,应该从历史的角度看,当下全球范围内正在发生的事与过去两次世界大战期间发生的事情非常相似,这是蛮让人害怕的。

他表示,金融危机——经济危机——政治社会危机——危机,这是当时危机演变的“四步曲”,两相对照之下,中美目前相当于已经走到了金融危机之后的第三阶段,也就是政治社会危机阶段,离军事冲突只是一步之遥。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川普再开一枪后 中共用一词表达心情 学者警示二战重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