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星期六

暂缓部分关税 中美贸易“休战”有望?

来源: 德国之声

作者: 雨涵 任琛

在北京宣布明年前三个月暂停对产汽车加征关税之后,决定推迟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惩罚关税的期限。特斯拉立刻决定下调两款车型在的售价以响应利好消息,而宝马也迅速跟进。

中国财政部周五宣布,从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中国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产品暂停加征25%的关税。发布在财政部官网的公告写道,“为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以相互尊重、相互平等和言而有信、言行一致为前提”,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做出了这一决定,涉及211个税目。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他在推特上发文指出,因为和美国打贸易战,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明显低于原先的预期:“他们刚刚暂停了对美国加征的关税。美国做得很棒。中国希望能达成一项广泛而全面的协议。这是有可能实现的,也许很快!”

周五晚些时候,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的办公室宣布,鉴于美中贸易谈判正在进行之中,美国决定推迟对价值约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把相关措施实施期限从原定的2019年1月1日推迟到3月2日。不过该决定不影响已经生效的惩罚性关税,包括针对中国半导体、电路等其它电子科技产品的25%关税,涉及价值500亿美元的商品。

美国汽车制造商拍手叫好

就在中国宣布暂停关税之后不久,特斯拉立即宣布将降低其ModelS和ModelX型电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售价。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进口车委员会主任王存认为这是一个好的信号,表示中国和美国正走在解决贸易争端的道路上。他估计,车商目前应该正在大举订购进口汽车。

福特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兼全球业务主管韩瑞麒(Joe Hinrichs)也表示对两国政府“为减少贸易壁垒和开放市场的建设性合作”表示“鼓掌欢迎”。他同时指出,2017年福特向中国出口了近5万辆美国产汽车。

中美两国在汽车领域的进出口贸易规模相对较小。根据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智库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统计数据,去年中国向美国市场出口了5万多辆汽车,进口了28万多辆美国产汽车。

而在美中贸易战的阴影笼罩下,在2018年1月到11月之间,中国的汽车总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6%,减少至2530万辆。

汽车流通协会进口车委员会主任王存指出,在今年前10个月里,中国进口美国产汽车的总量锐减了三成。而在中国暂停加征关税之后,他预计美国车进口量将会恢复到贸易战之前的水平。

德国车商也松了一口气

宝马汽车公司也对中国暂停向美国产汽车加征关税的决定表示欢迎,这家德国汽车业巨头正在与中国合作伙伴商讨如何响应这一利好措施。

宝马方面表示,在2018年中国对美国产汽车加征关税给该公司造成的经济影响已经达到将近3亿欧元。

周六,宝马宣布将中国市场上销售的四款美国制造X5、X6、X5M和X6M车型价格下调3%到7%。

在中美两国元首12月1日阿根廷会晤之后,中国已经从美国购买了大量大豆,而暂停加征关税则是贸易战可能开始缓解的又一个初步迹象。



via 暂缓部分关税 中美贸易“休战”有望?

十八年宿疾消散 感恩法轮功(真人照片)

'图:至巧是同事眼中的开心果、学生心中的好老师。'
图:至巧是同事眼中的开心果、学生心中的好老师。

来源:明慧记者沈容台湾采访报导

孩提之时,我们总喜欢睁着明亮的双眼,眺望澄澈的蓝天、变幻的白云。然而,杨至巧眼中的世界,因为弱视,眼前的世界总抹上一层灰,朦朦胧胧的。

体弱多病的年轻生命

“国小时,老师教我们分辨五块钱和十块钱,可是我却分不出来,拍球时也拍不到,这时爸妈才发现我有弱视。刚开始矫正的时候,医生又把我的左右镜片配反了,有半年的时间我只要一戴上眼镜,就头晕目眩不断哭泣,直到后来重验度数才发现。”“可能因为这样的关系,从小就很没有安全感,在课业上也总是班上最后一名。那时我不敢站在教室讲台上,不敢和朋友聊天说出自己的想法,甚至不敢和同学一起写作业,因为每一题我都不会。我还记得当时班上第一名同学的妈妈,抱着她的小孩对我说,如果我小孩跟你一样笨,我一定打死他!”

尽管似懂非懂,但这句话却已烙印在她心底,成了难以删除的记忆。“我一直想要表现好,想让大家知道我也是一个亮眼的孩子,但不管怎么努力,得到的成果都是不好的。”

被否定的恐惧在杨至巧身体不断沉淀,累积成压力和痛楚。“小学时的下午,我就常躺在教室休息,国中一遇到例假,就会腹痛到下不了床。头痛更是家常便饭,常常一觉醒来,头就痛到完全没办法动,脑袋总感觉有一堆水晃来晃去。”

最严重的考大学第一天,刚睁开眼,杨至巧的心便往下沉,这一回,头痛欲裂、来势汹汹!“那时候完全没有办法思考,胃也不停翻搅,只要移动一下都很困难!好几回我都撑不下去了,觉得人生为什么这么痛苦?妈妈也说你不要再考了,回家去吧,但我只是不甘心地擦干眼泪,觉得一定要写完那份考卷、继续升学。”

结缘大法 无病一身轻

二零零八年,至巧拖着疲惫虚弱的身躯考上私立科技大学,她反复问自己,难道未来的每一年都要这样苟延残喘吗?我需要的东西其实不多,只是健康正常的活着啊!“我母亲因为子宫肌瘤的关系,有两、三年的时间每天肚子痛到站不直,连医生也不建议开刀,只能定期追踪。然而在她学炼法轮功半年后,情况完全改善,再也不用去医院了。看到母亲的改变,我决定一起走入修炼。”

至巧开始在每天放学后打坐、阅读《转法轮》,仅仅两、三个月的时间,困扰她十多年的宿疾竟完全消失,令她难以置信!“以前一睡醒就要担心头痛来袭,连搭公车都很害怕车子颠颇时带来的剧烈疼痛,但现在都不会了,搭公车上学变成很快乐的事情,因为我终于可以和正常人一样,那种无病一身轻的感受真是太美好了!”

去掉名利心 播下真善忍的种子

修炼之后,控制她十八年的紧箍咒终于消失,至巧表示:“直到此时,我才不被头痛所扰,才能真正静下心来好好读书。第二年,我插大考上了台中教育大学,大家听到后都很惊讶,因为他们知道我的学习状况很不好,同学还开玩笑说,班上的最后一名竟然要去当老师了。”

“大学毕业后,我埋首追求考老师这条路,花了很多心力准备教师甄试,但我却没有考上。那时我很痛苦,觉得自己付出的时间没有比人家少,道德标准又比其他年轻人好,我比谁都适合当老师,为什么会事与愿违呢?”

“一次我读书读得很累的时候,翻开李洪志大师的《洪吟》一看,一首诗让我猛然一惊,顿时悟到:表面上我正面积极、认真努力,但真正想要的是被别人认为是个有能力的人,甚至觉得这工作只有自己才能胜任。我带着这样一颗强烈追求的执著,甚至把功成名就看的比修炼还要重要,又怎能做一名真正的好老师呢?”

李洪志师父的法如当头棒喝般敲醒了她,至巧体悟到当自己从内心放下对名利、地位的追求,只以一颗纯净的心态达到大法标准时,修炼路上所出现的一切,都是提高心性、升华层次最好的安排。“后来我明白有没有考取已经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不管未来我在哪里,都要做一个真正的修炼人,把‘真、善、忍’的种子播在孩子心田。”

体悟为他人着想

生命的豁然开朗就在一念之间,放下人心的至巧,于第二年顺利考上正式教师。然而,人生有趣之处,是你永远不知道前方会出现什么样的风景,而且总在山穷水尽中,再现柳暗花明。

“我人生中的很多矛盾,都是从考上公立幼儿园开始的。在我当老师之后,常有家长对你提出很多不合理的要求,例如家长觉得孩子不吃水果,所以老师得打果汁给她们喝,或是没有带来学校的物品却说是在学校弄不见了,或者要求孩子在学校上厕所几次都要一一禀告,可是一班三十位孩子只有两位老师在照顾。”

“第一年面临这些情况,我会想要去和家长辩驳,想要用正确的道理讲赢家长,再往深处找去,就是不希望家长爬到我的头上,对我予许予求。所以当我带着这种心态和家长沟通时,往往透露出许多争斗心和显示心。但后来随着修炼的提升,渐渐遇到这种情况我就向内找,为什么我没有办法站在家长的角度去为他们想呢?我试着把自己放到家长的立场上,去理解每个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宝贝,修正自己和家长讲话的心态。后来不管他们带着什么样的要求,我都会先听家长把话说完,理解他们的需求,用耐心解开他们的疑惑,也虚心接受家长的质疑,甚至和家长变成很好的朋友。”

修炼至今,至巧心中有着无尽感谢,她真诚表示,“是法轮大法让我在逆境中变得平静祥和,时时刻刻为人着想。感谢大法赋予我全新的生命,拥有真正幸福健康的人生!”

又一“孟晚舟”罪成面临65年 川普如何干预孟案 纽约律师分析惊人

中国通讯巨头华为创始人长女孟晚舟被抓的同一时期,另一个「孟晚舟」——中共前政协委员何志平,在美国被控7项罪名成立,可能面临65年的刑期。另外有美媒披露,华为狼性战斗式的公司,让员工在公司内就是“工作、睡觉、再工作”。此外,就目前中共抓捕加拿大两名公民,和表示要干预孟晚舟一案,纽约律师李进进和大陆前人权律师滕彪做出惊人分析。

又一“孟晚舟”被宣判

中国通信巨头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11日缴纳巨额保释金已获释,但后续她仍面临到美国受审的问题。在孟晚舟被捕事件发酵的同一时期,另一中国人何志平案件宣判。

10月5日,何志平涉贿赂联合国外交官案,在纽约南区联邦地方法院由陪审团宣布裁决结果,何志平在八项违反《海外败法》和国际洗黑钱、串谋洗钱控罪中,七项成立。最高刑期可达65年,法官宣布将于明年3月14日量刑。

69岁的何志平原是香港知名眼科教授,因热衷,从医界转战政坛。1989年他为中共港澳办前主任姬鹏飞治好眼疾后,和中共高层关系日渐密切,从1993年起担任中共全国政协委员20年。

2002年由香港前特首董建华一手提拔为民政事务局局长,2010年起担任香港中华能源基金会董事,在全球卖力巡回宣传,称中共的「一带一路」为打造全球化2.0的战略。

直至去年11月18日,何志平因「一带一路」涉嫌向查德总统及乌干达外交部长、前联合国大会主席等提供超过200万美元贿赂,在纽约被捕。

何志平除了被揭行贿外,还被控曾助被制裁的伊朗购入稀有金属,又为利比亚及卡达等国家中介军火交易。同时,何志平还被认为是中共的白手套,通过他的「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在联合国大力倡导中共的「一带一路」项目。

澳洲媒体11月份发表披露中共如何秘密渗透联合国的文章,提到包括何志平等三大跨国大案涉及的联合国非政府组织,便是中共间谍网其中三个重要的棋子。

狼性战斗式的公司文化

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时报14日编译报道,《华盛顿邮报》披露,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曾在中共军队担任工程师。曾做过华为案例研究的管理顾问弗拉姆赫兹(Eric Flamholtz)指出,华为自认是在与所有竞争对手展开“激烈战争”。

“从任正非的角度来看,这是一场持续不断攸关生存的战役。他认为,在这场战斗中,最终的武器就是企业文化。”弗拉姆赫兹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哈佛商业评论在2015年发表的一则有关华为的文章中提到,该公司的经营方式,激烈程度“类似战场”。

该文章作者写道,在早期,任正非最喜欢讲的一句话几乎和军队口号一致:“如果我们注定要失败,那么就让我们竭尽最大努力,直到我们都死亡为止。”

当时,华为给每个新员工分发毯子和军用床垫,它的想法是员工在公司内就是“工作、睡觉、再工作”。

加拿大前外交官被中共扣押

李进进:孟晚舟案是很好的案例

美国纽约律师李进进在14日美国之音政论节目中就两名加拿大人被中共抓捕表示,被中国政府指控涉嫌犯有危害国家安全罪,这既让人感到意外,也不意外。意外的是中国政府仍然是把罪名随意冠之;不意外的是中共当局往往用这个罪名来掩盖自身法治上弥补不了的漏洞。

在这个名义之下,被逮捕的人基本被剥夺了全部权利,比方说会见律师就变得不可能了。两名加拿大人现在的下落不透明。我估计,公安进行逮捕之后不一定让案子进入法律程序;中共法律下,嫌疑人可以被关押几个月都不被起诉;最后的结果可能会是政府根据政治需要找个理由把他们递解出境了事。他们被判刑的可能性尽管也有,但是很小,多数情况都是被递解出境。

李进进还说,美国有分析人士不幸言中,说孟晚舟案是很好的案例,可以让中国人目睹西方司法体系是如何运作的。可以看到,加拿大在孟晚舟案件中,完全按照国际法的规则和加拿大国内的司法程序,保证嫌疑人的人权和法律基本权利。

李进进:川普可以豁免孟晚舟

李进进律师表示,美国总统川普说要干预孟晚舟案的意思应该是,如果被告被判刑,我可以通过走豁免的法律程序而予以释放。这是一个不同的程序,是法律允许的。特朗普并不能直接命令司法部不要起诉孟晚舟。

要指出的是,特朗普讲话经常比较随意,不一定都符合法制。他可以自由发表看法,但是他的行为却必须遵守美国的法律,因为他自己也同样受到法律的制约。这就是特朗普身为总统却仍然会因为涉嫌通俄门而受到调查的原因。

金正恩密友被中共扣押

滕彪:加拿大人质和孟晚舟鲜明对比

前人权律师、普林斯顿高等研究员、访问学者滕彪在美国之音同一天的政论节目中说,中国抓捕两名加拿大公民,基本可以判断是政治报复。对此,中共事先已经明确说过。所谓危害中国的国家安全,其实就是中共把国安这个名头作为政治报复的工具。但是,这件事情与加拿大对孟晚舟一案的公平透明又形成了鲜明对比。

滕彪表示,现在,两名加拿大公民被关押何处,他们的生存状况如何,外界包括加拿大政府在内都完全不知情。人们目睹黑箱操作却无能为力。

滕彪:孟晚舟案到了美国法院特朗普很难实质干预

滕彪认为引渡孟晚舟的可能性不小,但是现在还没到引渡阶段,引渡之后具体由哪些部门如何处理还要拭目以待;最后,孟晚舟案如果被递交到了美国法院,我相信,特朗普无论如何努力都很难进行实质干预。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via 又一“孟晚舟”罪成面临65年 川普如何干预孟案 纽约律师分析惊人

中共不计后果打造警察国家

文: 正言

最近,一则消息表明,中共正在试验尖端追踪工具,十一月二十日,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公布了有工业界黄金标准之称的全球人脸识别算法测试(FRVT)结果,排名前五的算法被中国公司全部包揽。而中国获奖公司,均获得了中共官方包括公安部等机构的全方位支持。这让中共的监控“截访”技术处于世界绝对领先位置。

正常的国家,是运用最新的技术造福于人民,而中共的逻辑从来都是反过来的,是用最新的技术监控、压制国民,即便财政紧张,民生民用出现亏空,但还是不计后果的打造

中共在两会期间公布的二零一八年度财政预算显示,今年中共的“费”预算达两千亿元人民币。但这只是中共惯用的“障眼法”,有专家分析指出,在十年前中共维稳费标准就已经达到每年五、六千亿的水平,而社会越来越民怨沸腾,中共越来越岌岌可危,维稳费怎么可能越来越低呢?

长期追踪中共维稳费的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揭示中共维稳总开支,其实共有三大块,除了“中央本级”维稳费,还有“中央对地方财政补助”维稳费,以及“地方预算”维稳费。吕秉权汇总二零一一年到二零一四年数据,发现“中央本级预算”,在“全国维稳总预算”中,每年约占16%到17%,并且年均增长0.275%。因此,从二零一八年两千亿中央本级预算倒推,可知全国维稳总预算超过1.1万亿元。

一边是用于镇压人民的“维稳费”越来越高昂,另一方面,却是不顾老百姓的活命钱日益亏空。最近,中共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高官说出实情:现有社保体系不可持续。据中共财政部数据,二零一七年各级财政补贴社保1.2万亿元。过去五年中,当年结余都远少于同期的财政补贴,换言之,社保一直是亏空,必须靠财政补贴来补窟窿。

尽管中共规定的社保缴费率(40%)比多数发达国家都要高出一倍,但养老金黑洞越来越大。根据《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二零一六》,二零一五年中国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空账”已达4.7万亿元。

这个“亏空”是怎么形成的?直接原因,就是江泽民时期留下的烂摊子。

江泽民集团与中共互相利用,从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开始迫害法轮功,并于一九九九年六月十日纠集了“610”办公室(专门迫害法轮功机构),而“610”同时还有一个恶名就叫“维稳办”。也就是说恶首江泽民把“真、善、忍”当成了迫害的对象,把四分之一的财政用于迫害法轮功。

迫害的几年当中,江泽民通过中央和财政部强令各级财政部门,要求“政法公用经费高于其他行政事业单位1倍以上”、“对政法机关编制内的人员经费优先保证”等等,大量经费被直接用于迫害法轮功,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种形式:

一、大量拨款给公安、国安、政法、“610”办公室等系统专门用于迫害法轮功;

二、巨额投资司法系统扩充监狱、劳教所和建立洗脑基地用于关押和“转化”法轮功学员;

三、为诋毁法轮功而不惜一切代价开动所有宣传机器,在报纸、电台、电视台、文艺、文化、教育等方面的资金投入无计其数;

四、为封锁法轮功真相而投入巨额资金建立全方位的地面和网络监视系统;

五、为输出迫害而在外交上更是下大赌注,重金收买一些国家以逃避联合国的谴责,巨资收购和渗透海外中文媒体以粉饰血腥迫害,出资派出大量特务收集海外法轮功学员资讯等等。

从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中共对于法轮功的血腥迫害,是从国内国外、单位家庭、行政司法、宣传教育等等全方位,无孔不入的高压式渗透,耗费了巨大的国家财政资金。用中共官员的话说,对于法轮功的镇压早已超过了一场战争的费用。

毋庸置疑,维持这场迫害是以牺牲整个社会其它各方面的资金需求为代价的。归根结底,为什么中共会不计成本,不顾一切地打压法轮功信仰,因为正象《九评共产党》中所说,中共的本质是邪灵附体,只要它存在一天,它就是邪,它就是恶,它就是要逆天。

在九评编辑部出版的新书《共产主义终极目的》一书中揭示了中共邪党的本质:“共产主义的本质是一个‘邪灵’,它由‘恨’及低层宇宙中的败物所构成,它仇恨且想毁灭人类。”

为了达到其邪恶的目的,中共邪灵不计后果,宁可置百姓于水火之中,也要对善良大打出手,在《共产主义终极目的》中说:“‘恨’造成的行为是混沌的、无理性的、肆无忌惮的、疯狂的、不计一切后果的。”

对于可贵的中国人来说,找回中国社会应有的道德与秩序,让中华大地重新沐浴着传统文明的光芒,让邪灵附体从此消逝,就只有解体中共。对于每一个中国人而言,认清邪党本质、退出党团队,才会拥有真正光明的未来!

来源:明慧网



via 中共不计后果打造警察国家

习近平为何此时提出反腐取得“压倒性胜利”?

来源: 德国之声

作者: 王凡

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局会议指出,“取得压倒性胜利”。这是习近平发起反腐运动以来,第一次使用“胜利”字眼。而针对这所释放出的信号,则是众说纷纭。

中国官媒新华网报道,12月1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会议指出,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报道表示,“这是党中央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重大判断”。

报道还称,2015年1月,习近平对反腐败斗争的判断是“形势依然严峻复杂”;2016年1月,判断转为“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2016年12月“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2017年10月“形成压倒性态势并巩固发展”。而这次取得“压倒性胜利”,标志着“反腐斗争成果正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转变”。

根据中纪委最新数据,十九大至今,受到立案审查调查的中管干部达70余人。2018年1至9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46.4万件,处分40.6万人。

在微博上,相关新闻下方评论大多是夸赞中共反腐败工作的溢美之词,也有不少提醒“永远在路上”。

自上台以来,习近平展开了轰轰烈烈的反腐运动,包括周永康、徐才厚’孙政才在内的多名高官落马。观察人士认为,该运动提高了习近平在民众中的威望,也巩固了其手中的权力。

今年3月十三届人大闭幕后,新的监察委“闪亮登场”,将反腐败斗争对象进一步扩展,并为充满争议的内部调查、拘留等操作提供了法律支持。一些中国学者表示担忧,指出这会让在调查期间保护嫌疑利的法制改革面临严重倒退。

“反腐告一段落”?

目前外界关注的一个问题是:此时宣告“压倒性胜利”,是要释放出怎样的信号?“胜利”一词显然是在给反腐败斗争定调,但同时似乎也透露出斗争告一段落的意味。

一名推特网友在评论中写道,这意味着“反腐告一段落,凝聚党内人心应对国内外压力”。另一位网友评道,“这是给四中全会提前定调子,……不许提什么意见、发泄任何不满”。

还有人问道,既然反腐已经“压倒性胜利了”,那么“下一部反谁?”

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的专家庄德水在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则表示,“压倒性胜利”不是最后胜利,认为此语并不意味着反腐斗争的结束。“我个人认为也就刚走了六成的路,下面的新目标会使用新词汇”。

也有一些网友指出,“压倒性胜利”这样的话语带有明显的文革色彩。

推特帐号“peter xu”写道:“这种语言我真受不了……。一方面嚷嚷依法治国,一方面还要靠压倒来反腐。他压倒了谁,怎么算压倒,他是打算一直躺着压倒别人吗,他自己也不动了?这种语言让人啼笑皆非。说好的制度性反腐呢?”



via 习近平为何此时提出反腐取得“压倒性胜利”?

俄罗斯教科书删除“占领中国领土”北京闷不吭声

来源: 法广

作者: 甄树基

图为中国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路透社照片

根据俄罗斯官方喉舌塔斯社报道,国民中学历史教科书出版商为避免争议,最近将18、19世纪侵占中国的内容修除,获得俄国与学术界一致认同,北京至今默不作声,与对日本修改教科书大兴问罪之师的态度,有迥然不同之别,同样是被占的中国领土,似乎是亲疏有别。

苹果日报引述塔斯社报道,该国远东地区城市、与中国黑河市隔黑龙江相望的海兰泡(Hailan Boo),有家长对其子女在学校学习的历史教科书中,关于俄国掠夺了中国领土的措辞感到愤怒,提出抗议并要求修改。

有关课本的内容提到“欧洲人急于利用中国的混乱状态,1857年到1860年,英法对中国发动了第二次鸦片战争,并获得中国内部通商权,俄国占领远东阿穆尔地区,法国得到一部份附庸中国的越南,日本得到一些岛屿。英法部队成功地镇压太平天国的起义”。负责编纂国中历史科教科书的出版社“启蒙运动”得知消息后,把“俄国占领远东阿穆尔地区”整句删去;阿穆尔州教育和科学部则说,教科书是国家核定的教材,修改内容并无违法,未来将继续给俄罗斯国中八年级学生使用。

中国东北大片领土被俄罗斯侵占的历史,一直是中国人民耻辱。但俄方屡次试图对此淡化和隐瞒。早前,有中国退伍军人、独立研究人员殷敏鸿向中外交部两度提告,指控政府刻意隐瞒领土被俄国侵占,不料被北京高等法院打回票称“人民无权知道国土版图”,引发讥笑“中国一点也不能少,但是可以缺一大块”。

中国的,是俄罗斯“合法”占领中国领土的最新例子。黑瞎子岛在中东路事件时于1929年9月29日被苏联军队进占。到了2001年7月,当时的中俄两国元首江泽民和叶利钦决定平分黑瞎子岛。自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完全放弃对黑瞎子岛东半部的主权声索。2004年10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外长李肇星与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定》,黑瞎子岛面积约335平方公里,划归中方约171平方公里,划归俄方约164平方公里。



via 俄罗斯教科书删除“占领中国领土”北京闷不吭声

中美贸易战 美国下周或大量起诉中国骇客

来源: 法广

作者: 小山

美国一直指控中国黑客多年来持续入侵美国服务商的商业网络。美国华尔街日报指美国司法部将在下周开始对黑客组织提出刑事指控,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重大的反黑客案件之一。中国否认对美国网络袭击,并指自己也是骇客袭击受害者。

华尔街日报报道,该报得到消息,美国预计在下周,起诉帮中国政府工作的骇客。

报道引述美国内部人士消息,指出近年来窃取智慧财产的骇客行为,多是中国政府所支持,是前所未见的网路攻击,疑似盗走了大量云端储存企业,以及美国政府部会的资讯。

《华尔街日报》介绍,现在美国司法部,已经采取相关措施,制衡中国的行为,而民间网路安全专家,也已锁定与中国政府关系密切之骇客。

华尔街日报12月7日说,美国官员称,那项涉及中国黑客行动的复杂计划,是中共迄今为止最大胆、最具破坏性的计划之一,可能是北京网络盗窃行动中最严重的一次,亦可能影响到数百或数千家美国公司。这些黑客攻击使得入侵者可以访问依赖服务商提供各种数字服务的对象数十家美国公司和政府机构,这些服务商为客户提供技术基础设施或云存储服务。

下周的指控将是美国司法部打击中国盗窃知识产权的最新案例,司法部前不久已公开警告中国不要对美国公司进行经济行为、并将对这些行为采取系列执法行动。

报道指网络安全研究人员此前已将这些网络攻击追溯到名为“APT10”或“云端跳跃”(cloudhopper)的黑客组织,这些黑客组织与北京相关联。缩写APT代表“高端的持续威胁”。

根据美国贸易办公室(USTR)11月20日发布的“301条款”调查更新报告,APT10黑客组织锁定中共一三五规划即《第十三个五年规划》(2016-2020)科技政策中的指定行业,目的是为推进中共创新目标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技术新闻资讯网站“Ars Technica”披露,“APT10”是一个与中共国安部(MSS)天津分局有关的黑客组织。

据设址在美国的阿波罗引述报道指,除美国外,澳大利亚、日本、欧洲和韩国都不断出现入侵商业网络及网络盗窃事件的报告,而幕后都指向中国政府支持的黑客组织。

一名官员告诉华尔街日报,因为一些美国官员和盟国担心起诉会影响上周阿根廷举行的G20峰会,所以美国司法部延后了对黑客组织起诉的时间安排。

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10月发出的警告,有黑客组织针对能源、医疗、通信和制造业的技术服务商展开网络攻击活动,目的是进行商业间谍活动和窃取知识产权;而服务商通常不是最初的受害人,因为黑客有时会攻破客户的系统,然后再跳到其它客户网络。

国家安全局官员乔伊斯(Rob Joyce)在10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国黑客攻入技术服务商是将其当作一个平台,然后用来做任何需要的事。可能进行间谍活动、窃取知识产权以及为破坏性行动打基础。

乔伊斯说:“如果他们进入托管服务提供商,他们就可以去那些提供商的任何客户那儿。”“所以我们真的很担心。这就是为什么你看到政府说‘我们必须处理它,赶他们出去,确保他们没有立足之处’。”

乔伊斯11月在旧金山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指责中国违反了三年前与美国签署的协议,当时中方承诺不会为了经济间谍活动对美国进行黑客行动。

报道说,许多网络安全研究人员都认为,中国没有遵守2015年许下的承诺。BAE系统公司威胁情报小组负责人尼什(Adrian Nish)表示,自2017年4月该公司和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发布报告后,中国对技术服务提供商的攻击有所下降,但今年年初这类活动再次上升。

“对于西方商业环境而言,我认为APT10可能是来自中国的最大的威胁组织。”尼什说。

报道称,10月,美国检方已经对10名中国情报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员提出指控,他们针对美国几家航空公司进行系统的、持续的盗窃行为。同月,美国司法部也对一家中国国有企业及其台湾合作伙伴提起诉讼,指控他们涉嫌窃取美国存储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的商业机密。

美国官员公开称,中共依赖网络攻击和实地招募相结合的手段,给美国造成的窃取科技机密损失,是历史上最大笔的财富转移。根据政府的估计,中共盗窃知识产权每年给美国经济造成数千亿美元的损失。

根据白宫的一份声明,在G20会议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共国家主席达成了一项贸易休战共识,其中包括90天内进行“网络入侵和网络盗窃”的谈判。

据华尔街日报认为,司法部下周对中国黑客的指控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华盛顿与北京之间的紧张关系。在美国当局的要求下,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首席财务官被加拿大逮捕。但华为案与即将展开的黑客起诉无关。

该报说,美国司法部针对媒体问询拒绝发表评论



via 中美贸易战 美国下周或大量起诉中国骇客

孟晚舟或拥7本护照庭辩讲不清 中国护照正在寄出

来源: 法广

作者: 小山

中国华为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孟晚舟案引发多方关注聚焦一点,是孟晚舟的国籍身份。中国官方指按照中国国籍法,孟晚舟是中国公民。孟晚舟申请保释庭讯,涉及孟晚舟身份,中央社报道指孟晚舟辩护律师报告孟晚舟只有两本即香港护照与中国护照。但孟晚舟生活在加拿大,曾拥有加国永久居留,也曾有过7本护照。

据中央社消息,随着温哥华保释听证会的检辩交锋,华为财务长孟晚舟拥有多本护照、曾是加拿大永久居民的多重身分,也随之曝光。

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取得的美国司法部证词,美方将孟晚舟描述成一位拥有庞大财力、试图逃避美方通缉的女性;还说她拥有“来自包括中国和香港在内,多达7本的护照”。

据美方证词指出,2017年4月左右,孟晚舟和其他华为高级主管意识到美国对华为展开刑事调查,于是开始改变旅行模式,以避开美国。另一方面,辩方不断试图在法庭上重建孟晚舟形象,指她自25年前在华为担任秘书以来,献身公司,为公司的成功自豪,不会弃公司于不顾。

报道指对检方指孟晚舟刻意“避开美国”的说法,辩方以局势紧张、美国国会禁止华为的背景回应说,一个人要是不能理解“美国是(华为)开展业务的敌意场所,那想必是耳朵有问题。”

孟晚舟辩方律师马丁(David Martin)告诉法官,孟晚舟有许多过期的护照,但她现在只有两本有效护照:一本中国大陆护照和一本香港护照。香港护照在她遭逮捕时,已由加拿大政府收走。她的中国护照正从中国寄来,也已准备交出。

与此同时,辩方详细说明了孟晚舟过去与加拿大的关系,指孟晚舟曾经取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资格,但此身份已于2009年到期。辩方指出,孟晚舟早在15年前第一次访问温哥华之后,在某个时间点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后来在2009年到期。她曾持有BC健保卡、身分证和社会保险号码。

辩方还出示照片,显示孟晚舟全家在温哥华的生活。孟晚舟和丈夫曾在温哥华登巴(Dunbar)附近的第28大道4005 W买了一栋房子;2016年,又在温哥华买了第二栋住宅,地址是1603 Matthews Ave。孟晚舟目前与丈夫和10岁女儿同住。她的前一次婚姻生下3个儿子,现在分别是14,16和20岁。

报道说,为了争取保释,辩方还表示,孟晚舟过去没有任何犯罪纪录。她有状况复杂的健康问题,如和睡眠呼吸中止症等。



via 孟晚舟或拥7本护照庭辩讲不清 中国护照正在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