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星期六

台湾研究中共学者预测中共19大7常委名单

中共研究杂志社特约研究员吴仁表示,中共“十九大”7常委排名依序应为习近平、李克强、李源潮、汪洋,胡春华、栗战书、孙政才。但时政评论员认为,名单人名可能有变动。(Getty Images)

中共研究杂志社特约研究员吴仁表示,中共“十九大”7常委排名依序应为习近平、李克强、李源潮、汪洋,胡春华、栗战书、。但时政评论员认为,名单人名可能有变动。(Getty Images)

中共研究杂志社特约研究员吴仁9月30表示,中共“十九大”7常委排名依序应为习近平、李克强、李源潮、汪洋,胡春华与孙政才排第5或第7,栗战书排名第6概率高。

这是吴仁杰在台湾当天“发展与挑战:面对中共十九大”研讨会上发表文章中的预测。

今年年初,台湾媒体曾预测下届6名入常的热门人选: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广东省委胡春华及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

从名单看,前后名单中,只有最近名单中没有王沪宁,其他5人都榜上有名。

其中,汪洋、李源潮早在上届就是入常的热门人选,但目前外界有不利李源潮的消息;而汪洋多次和习近平一起露面,并身兼多个重要职务,因此外界普遍看好汪洋。

胡春华和孙政才是时期提拔起来的60后,他们被指不仅受到胡锦涛、温家宝的重用,也受到习近平的重视。

而栗战书被称是习近平的“大内总管”,两人早在习近平任正定县委书记时就相识,且关系密切。目前栗战书不仅担任中办主任,而且还担任由习近平任主席的“国安委”办公室主任。在习江斗的过程中,栗频繁地助习近平打击

至于最后谁将成为下届常委,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习近平、李克强、汪洋,胡春华、栗战书、孙政才5人中,习近平、李克强应该仍然续任总书记和国务院总理,其他3人都是入常热门人选,有望入常。

但习近平可能仍然让王岐山延任中书记,如果习近平在“十九大”前仍没有拿下江派终极“老虎”江泽民、曾庆红,他仍需借助王岐山的“打虎”势头,助其拿下江、曾,石实说。

如果习近平“十九大”前拿下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那么江利用中共体制迫害死大量法轮功学员、下令大批活摘学员器官的罪行也随之曝光,如此的罪恶,必将冲垮中共邪恶体制,所以届时也就没有了所谓的“十九大”,大陆体制随之发生大变动,不排除习近平将实行外界一直广传的总统制。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妍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台湾研究中共学者预测中共19大7常委名单

传夏宝龙将接郭金龙 手握政治局门票

习近平分发政治局换届门票 谁能拿到?(二)

自2015年以来,北京官场出现多次大调整,有报导披露,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将接郭金龙的班,出任北京市委书记。图为夏宝龙(左)和浙江省长李强。(大纪元资料室)

自2015年以来,北京官场出现多次大调整,有报导披露,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将接郭金龙的班,出任北京市委书记。图为夏宝龙(左)和浙江省长李强。(大纪元资料室)

中共将于10月24日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为明年召开的中共“十九大”铺路,近期中共官员的人事变动和洗牌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中共权力布局最引人注目的是谁能够进入25人组成的中央政治局。普遍认为,北京、天津、、重庆以及广东、新疆这些地方“一把手”的任命尤为重要。

北京官场大地震 传夏宝龙将乘势上位

北京“首虎”吕锡文落马后,接近中共“十九大”高层换届,京畿人事变动更加密集,北京书记接替人选亦留下悬念。

9月24日,北京再集中任免81名局级官员,其中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杰及平谷区区长姜帆,调任市政府副秘书长。

22日,《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发布消息称,北京市级三个部门拟换“一把手”,系统拟调整5名局级干部。

近两年来,北京官场人事变动不断。去年1月11日,北京市委组织部曾公布了2015年首份人事任免名单,涉及9个区县领导班子共81名厅局级官员的职位调整。当年2月又公布了对105名局级干部的任免调整。

去年5月,北京再公布一批重要人事任免,涉及87名局级官员的调整。其中,首钢、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城建集团等5大国企主要官员集中“换将”。

此外,去年3月,北京市公安局长已换人,新任局长王小洪是习近平旧部。习早年担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期间,王小洪在其手下担任过福州市闽侯县公安局局长、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被指与习近平“亲密无间”。

2015年10月19日,北京官方又通报涉及中共东城区委书记、朝阳区区长、密云县县长等多个主政官员任命。

2015年11月11日,时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落马。吕落马后,“长安街知事”报导,北京又有54名厅官职务变动,涉及市级部门23人。其中执掌北京核心大区的多个党政官员均发生调整。

2015年12月,中共福建省委常委、部长李书磊转任北京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现年51岁的李书磊是习近平的旧部。据报,李书磊在西安挂职时就认识了习近平,习近平2007年兼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后,李书磊2008年被提拔为中央党校副校长。2014年1月,李书磊调任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有消息说,习近平在党校的多篇讲话均出自李书磊之手,传是习近平的政治秘书。也有消息称,习近平2014年10月份在中共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起草人就是李书磊。有分析称,李书磊出任北京市常委、纪委书记,成为习近平在京反腐的重要棋子。

李书磊任纪委书记后,今年1月20日,北京媒体报导,北京再有过百人调整岗位,覆盖市、区、国企和宣教政法系。

据报,2015年以来,北京市委常委班子经历“大换血”,先后有潘良时、张工、戴均良、张延昆、李书磊5名常委履新。

今年6月30日,官方消息称,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戴均良已出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另据中共军报8月初披露,北京卫戍区原司令员潘良时中将已转任陆军副司令员。潘良时此前还兼任北京市委常委。官媒随后披露,新一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是第12集团军军长、原南京军区副政委王永明之子王春宁少将,王春宁按例将接替潘良时的北京市委常委职务。

针对北京官场人事大动作,评论人士章立凡表示,北京官场人事大任免是为下一步整肃贪腐埋下伏笔。

今年1月,《明镜月刊》消息称,习近平打算将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调到京畿坐镇,接替郭金龙担任北京市委书记。夏宝龙是习近平浙江“之江新军”代表,两人曾经有四年的直接上下级关系。

郭金龙的江派背景、迫害背景

海外中文媒体曾报导,郭金龙涉及2012年3月18日凌晨北京发生的、导致的儿子令谷当场死亡的法拉利的处理。当夜,令计划得到时任周永康的协助,将令谷车祸消息压下来。但因这场车祸的后续处理不寻常,也惊动了北京市长郭金龙。

此前报导称,刘云山急于在十九大下台之前布置搅局,利用掌控的文宣系不断给习近平挖坑设障,背地里策划“在十九大退位之前,把习近平的盘子打烂……”。

据称,为达成这一目标,刘云山已经暗中组建了一个隐隐约约的“反习小联盟”,其主要人员包括有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中共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等人。

报导说,北京政治圈子中已经流传“小四人帮”的说法,其中挑头的就是郭金龙。而在任志强事件中,北京市委宣传部主管主办的千龙网率先将矛头对准王岐山,郭金龙等人即被指是幕后操盘手。

此外,在江泽民集团主导的对法轮功学员的群体灭绝迫害中,郭金龙紧跟其后,郭金龙之前担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时,便开始对法轮功团体及人士进行打压。2004年担任安徽省委书记时,公开提出迫害法轮功工作报告与战略部署,任内至少有37位学员遭非法抓捕。

之后郭金龙在北京任职期间更是卖力参与迫害,使北京市成为中共和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城市之一。尤其是郭于2007-2008年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及奥组委执行主席期间,以“平安奥运行动”和反恐为由极力诋毁诬蔑法轮功,把法轮功学员作为严打对象。北京市政法委和“610办公室”下文件规定:炼功的要劳教,查到传单就判刑,半年内抓捕586位学员。

2008年1月28日,北京市法轮功学员、音乐人士于宙和他妻子许那在其演出结束后回家途中被为“迎接奥运”拦截盘查 过往车辆的警察无故抓捕,仅因被发现是法轮功学员,于宙立即被转送到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看守所,10天后被迫害致死,妻子许那则被转移到北京市公安局看守所关押。

郭金龙因其迫害行为被“追查国际”组织列为全球追踪监视系统的重点追查对象。

至今,郭金龙主政的北京市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仍极其严重,据明慧网报道,仅2015年4月北京地区至少有35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是大陆被绑架人数最多的城市,约占该月大陆总绑架人数575的16%,此外还有6名法轮功学员遭冤判。

习近平对浙江这次举办G20话中有话

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1947年出生,年龄偏大,比中共“十七大”就进政治局的王岐山还大一岁。据知情人向港媒披露,郭金龙无望再升一级,只好下台。

知情者称,原来考虑中办主任栗战书接掌北京,但后来情况有变,内定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接替郭金龙。之前有消息说,夏宝龙本来是要接替张春贤新疆书记的职务。上月底,原中共西藏党委书记陈全国已抵达新疆,接替张春贤出任新疆党委书记职务。

夏宝龙生于1952年12月。公开资料显示,夏宝龙1972年从政,一直在天津市河西区任职,从区委副书记、区长,到区委书记。1997年夏宝龙进入天津市,担任副市长。2003年夏宝龙调任浙江省任省委副书记,2011年担任副省长、代省长,2012年底升任浙江省委书记。

夏宝龙与习近平曾经有4年的直接上下级关系。2002年习近平调任浙江任省委书记,夏宝龙则于2003年调任浙江做其副手,2007年习近平调任上海任市委书记,但由于两地接壤,区域经济紧密相连,二人交流也非常频繁。

今年9月4日至5日,G20峰会在浙江杭州举行。峰会结束后,习近平高调评价G20峰会和浙江省及杭州市当局,指该峰会“会议安排严谨有序”,“安全保障严密稳妥”,“后勤保障全面可靠”等,并特别指示要对为G20峰会成功作出贡献的人员进行表彰。

9月20日在浙江杭州举行的G20峰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夏宝龙也指G20杭州峰会的举办受到了习近平的“充分肯定、高度赞扬”。21日,夏宝龙又向浙江老干部们报告了有关杭州G20会议筹备情况及会议过程,称杭州举办G20峰会做到了4个满意,首先是中央和习满意,再就是各国元首满意。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分析认为,习近平对杭州举办G20的表扬对象,包涵了夏宝龙。借举办杭州G20峰会,夏很可能替换郭金龙,在“十九大”后的政治局锁定一个新人席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传夏宝龙将接郭金龙 手握政治局门票

加拿大剑桥国际节 法轮功获支持(图)

文:加拿大法轮功学员 来源:明慧网

一年一度的剑桥国际文化节于二零一六年九月二十四日在加拿大安省的剑桥市举办,当地的法轮功学员今年再次应邀参加,他们在展会上向当地民众介绍法轮大法,并征集签名呼吁停止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一天中法轮功的展位前人流不断,几乎所有听过法轮功学员介绍的游客都在征签表上签名表达对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支持,有的表达感谢提供的信息,有的表示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完全没有人权。

'图1~2:一天中法轮功的展位前人流不断,学员在展位前向民众介绍法轮功'
图1-2:一天中法轮功的展位前人流不断,学员在展位前向民众介绍法轮功
'图3:法轮功学员一直在和民众交谈,传递真相'
图3:法轮功学员一直在和民众交谈,传递真相
'图4:年轻的女孩子们被法轮功学员展位上摆放的精致莲花吸引'
图4:年轻的女孩子们被法轮功学员展位上摆放的精致莲花吸引

在咯品脱(Luo Pinto)先生签名后,学员向他致谢,他却郑重的跟学员说:“我签名(停止活摘)是关于正义,你们要坚持下去,中国会变好的,你们的坚持会有结果的。”

'图5:Pinto:Luo?Pinto先生和法轮功学员合影留念'
图5:Pinto:Luo Pinto先生和法轮功学员合影留念

琳达(Linda)女士在了解法轮功真相后跟学员的交流时说:“人是要相信神的,也要按照神的要求做,否则从根子上就错了。”

安女士(Anjo Zonneveld)在征签表上签了自己的名,停顿了一下问学员是否可以代她先生签名,学员告诉她一定要她先生认可,在写下她丈夫的名字后,她又抬起头告诉学员:“我也要把我母亲的名字填上!”她说这太重要了。

'图6:Anjo女士表示签名非常重要,她还替母亲和丈夫签名支持法轮功'
图6:Anjo女士表示签名非常重要,她还替母亲和丈夫签名支持法轮功

文化节也有不少中国大陆人士前来参加,就职国内一家出版机构的申先生告诉学员,他很理解法轮功学员做(讲真相)的事情,他还要走了明慧网的网址以及突破网络封锁的方法,表示回去要好好了解。

还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来到展位前拍照,他告诉学员他要留着做纪念,和他同行的朋友在一旁说:“这里是法轮大法好,真的很多人在炼,还有在学的哪!”

在他们讲话的时候阿什米尔(Ashmir)正在跟学员学炼功法,他的父母来自印度,上午曾听学员介绍过法轮功,下午在母亲的引导下来到展位前请学员教他炼功。

'图7:来自印度的Ashmir正在学炼第一套功法'
图7:来自印度的Ashmir正在学炼第一套功法

在早晨学员们刚布置好展位时,从事家庭和儿童服务的特瑞莎(Teresa)女士就过来问候,在了解了法轮功在全球洪传和祛病健身奇效的情况后,非常感兴趣,还拿走了法轮功的传单和《明慧周报》,逐字逐句地阅读了起来。

下午她再次和学员攀谈起来,她告诉学员自己曾在度假时接到过活摘器官的资料,没想到今天遇到了:“我一直在看你们,你们一直都是那样平和,今天展会很热闹,但坐在你们旁边我的心却非常平静,可能就是你们的原因,这也许就是我今天来的原因吧。”特瑞莎女士表示她也要开始学炼法轮功了,临走还索要了当地联络学员的电话。

在文化节快结束时,主办方戴安(Diana Palmerin)女士前来表达感谢,她说法轮功的展位非常受欢迎,希望明年还能来参加,学员们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图8:主办方代表戴安女士送给学员的感谢卡片并邀请明年再来'
图8:主办方代表戴安女士送给学员的感谢卡片并邀请明年再来
标签: ,

【翻墙必看】李鸿忠任新职背后的内幕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谢天奇:李鸿忠反水接任天津书记内幕
上台后,随着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等江派高官纷纷落马后,李鸿忠不断向习近平表忠心,成为习近平上任之后江派官员的反水典型。令计划被调查后,李鸿忠主持的湖北省成为第一个表示拥护中央决定的省份。今年初,李鸿忠成为第一批在省级常委会上提出“习核心”的地方大佬之一。

2、黄兴国落马前后更多细节曝光
中共天津市长、代理黄兴国已落马。有报导说,黄兴国与中共现任江派常委关系密切,但在五中全会后,张途经天津,其对黄态度冷淡并婉拒邀约,似乎已显示黄仕途不妙。而黄在“双规”通知书上签名时丢下一句话:“我早知有今天的结局”。

3、原《炎黄春秋》再发声明 胡德华等商讨下一步
原《炎黄春秋》杂志社7月中旬被强占后,日前再次发表声明,谴责艺研院强占者对该杂志社的财务室和办公室撬门换锁。原《炎黄春秋》副社长、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之子胡德华表示,会和同事商讨下一步行动,予以追究。

4、江泽民失势 高调活动
9月29日,中共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省长孙志刚在贵阳会见了邓小平女儿邓楠。有评论认为,随着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的清算,江泽民大势已去,之前受江泽民打压的邓家也开始高调活动。

5、十一国殇日 大陆民间:中共罪行罄竹难书
“十一”是中共建政第67个年头,“十一”被民间称之为“国殇日”。大陆民众向大纪元表示,这天对他们而言是悲伤的日子,中共罪行罄竹难书,但他们有信心并认为中共蹦跶不了多久了,他们会高兴活着看到中共倒台。
【焦点】十一国殇日 反思与觉醒

6、习当局推出庭审网络直播 薄熙来案开先河
自今年7月开始,北京当局推出“中国庭审公开网”,网络直播庭审或播出庭审录像。而率先进行网络直播的一次审判则是2013年8月份的薄熙来案件,尽管当时仅仅是图文直播。

7、传令计划曾部署全家外逃 2次求见胡锦涛未果
日前,令计划之兄令政策被公诉。港媒消息称,令政策直到最后关口才供认曾与令计划部署全家外逃;并交代令计划曾两度求见胡锦涛未果。

8、胡锦涛近况曝光 回忆录即将完成
日前,《胡锦涛文选》出版,习近平高度评价胡,展示胡习联盟。港媒最新披露胡锦涛近况,称其回忆录即将完成,胡已提交报告要求返老家定居。

9、十一前夕 亚洲180万人吁法办江泽民
举报江泽民连署行动亚洲协调人朱婉琪30日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全亚洲已经有超过180万人参与刑事举报江泽民的连署行动,呼吁中国若要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合作,应先回应国际组织的要求,开放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调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真相,并把触犯国际刑事法的江泽民,送往国际刑事究办。

10、【史海】华国锋倒台前请吴德复出 回应如“晴天霹雳”
有文章披露,当年华国锋倒台前,曾希望已经辞职在家的吴德向中央写检讨,请求复出。但当时吴德的回答让他如遭晴天霹雳。

11、十一前夕 网民热议中共曾勾结侵华卖国
就在官方高调宣传中共“十一”周年纪念日的前夕,大陆网民广泛热议中共在抗日战争期间曾暗中勾结侵华日军的通敌卖国罪证。

12、《南华早报》沦为中共御用工具的内幕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报导说,在收购时,马云跟他的新雇员举行了一个会议。这位来自大陆的亿万富翁科技大亨告诉记者,他想要他们“更深入、更广泛、更正确”的报导中国。但是却成为中共的工具。

13、高智晟新书选登之廿一:地狱中的人性
尽管这是当局全力防堵的,终于没能止绝得了这种无声的相同。我常纪念他们,在我后来的中共挂牌地域囚禁中尤甚,在那黑暗全由人心成就的环境,我们依然能够在他们身上看到一束束人性的光辉闪耀。

14、中国面临减薪与失业大潮 三类人首当其冲
大陆智库日前表示,一轮混合著失业与降薪的大潮正在中国酝酿,很可能会扑面而来。另有分析认为,大陆“去产能”行业的员工、大学生、农民工等群体面临失业风险。

15、【故国神游】大江淘不尽 千载东坡名
苏轼不仅为宋世文坛集大成者,于中华文学史上亦凛然为大宗师。他的一生虽然仕途坎坷,宦游四方,然而天命所在,所有人生之砥砺都化作壮美的文字,哪怕是在儋州垂老投荒的岁月,也不曾消磨了他笔下天纵的神逸。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翻墙必看】李鸿忠任新职背后的内幕

一切为了妈妈 大陆13岁少年力拼上大学

中国大陆四川省市的西华大学今年有一名13岁新生刘天成。他2岁半就会背唐诗、4岁半从幼儿园直升小学三年级。他说,每天熬夜读书,只为考出好成绩,让可以多关注自己一点。

大陆成都商报报导,刘天成是人,因父母离异,从小跟着奶奶长大。他5岁那年见过爸爸一次,后来就再也没有爸爸的消息。

刘天成8岁就上初中一年级,他那一年从深圳转学到广州,跟妈妈生活在一起。

他说,感觉妈妈只爱工作,对她来说工作比自己重要,妈妈常常工作二三天不回家,但自己都能好好地照顾自己。

刘天成说,保持好的成绩,一切都只是为了引起母亲对自己的关注,“考得好,她会夸我。这样我们才会多聊一会儿天”。

他说,自己都是超前学习。“每天6点起床看书,晚上12点以后才睡觉”。

刘天成今年在大学入学考试的成绩不理想,不过,他并不想重考,因为重考意味着还要在家过那种压抑的生活。他说,自己在家内向、孤僻,但在外则是开朗、活泼。

他目前就读资讯与电脑科学科系,未来希望赴斯坦福大学深造,日后回国想当创客,开设资讯电脑相关的网络

刘天成妈妈目前人在泰国,忙于工作的她说,努力工作,只是想给儿子一个很好的生活。她也说,以后会加强和儿子之间的交流。(转自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via 一切为了妈妈 大陆13岁少年力拼上大学

中共打压 蔡英文:台湾要走出去争取国际参与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0月1日在台北出席“总统直选20周年学术研讨会”,以台湾参与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遭受到阻碍为例表示,“未来这样的挑战跟困难也还会持续不断”;面对中国大陆很大压力,就算挫折与困难不会停,台湾的努力更不会停下来。(中央社)

中华民国蔡英文10月1日在台北出席“总统直选20周年学术研讨会”,以台湾参与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遭受到阻碍为例表示,“未来这样的挑战跟困难也还会持续不断”;面对中国大陆很大压力,就算挫折与困难不会停,台湾的努力更不会停下来。(中央社)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0月1日出席“总统直选20周年学术研讨会”,她以台湾参与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遭受到阻碍为例表示,就算挫折与困难不会停,台湾的努力更不会停下来,“我们每一次的努力,都会有累积,也会让世界看见台湾跟台湾人的决心”。

蔡英文说,她上任后就率团出访友邦,除了巩固邦谊之外,更是因为民选总统率团出访,能够让世界看到台湾,也看到台湾两千三百万人,对民主、自由、人权的热爱。当然,台湾要走出去,还是要面对中国大陆很大压力。她强调,这次的ICAO事件,即使最后台湾的参与受挫,但是,“在过程中我们全力以赴,让世界看到了台湾”。

蔡英文表示,飞航安全是基本人权,台湾不应该因为任何政治因素,被排除于促进全球飞航安全的会议之外。但是,“这就是我们所面临的国际现实,未来,这样的挑战跟困难,也还会是持续不断”。她强调,不管是美国、欧洲的重要国家、或是台湾的邦交国,甚至于国际,都透过各种不同的形式,表达对台湾参与的支持。这些,都是未来台湾在国际参与上,非常重要的累积。

“我们朋友在哪里,我们的脚步就要到哪里,机会在哪里,合作的努力就到哪里。”她说,台湾要用真诚的友谊当基础,打造跟其他国家实质合作的关系。要透过更多、更实质的参与,让台湾的好,被世界看见,“当我们在国际中扮演更重要的参与者时,台湾就不能、也不会被世界所忽略”。

蔡英文宣布,3日起她将每周召开“执政决策协调会议”,包括总统府、行政院、民主进步党立党团、地方执政代表与民进党中央党部参加,让决策效率进度更快、更周延。她表示,未来这个会议将每周召开,透过这个机制,“我们会协商确认重要政务与政策的议题方向与节奏,密集讨论、具体分工”。她希望这样的方式,能够让决策的效率和进度,更快、更周延。

最后,她说,即使未来充满挑战,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但是历史告诉我们一件事:“那就是没有什么比团结的台湾人更坚强。”她强调,“为了我们珍爱的国家,为了台湾的进步,我们有相同的目标,会一起前进。改革的脚步不会停,进步的脚步也不会停。”

来源: 责任编辑:苏漾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共打压 蔡英文:台湾要走出去争取国际参与

原《炎黄春秋》再发声明 胡德华等商讨下一步

原《炎黄春秋社7月中旬被强占后,日前再次发表声明,谴责艺研院强占者对该杂志社的财务室和办公室撬门换锁。原副社长、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之子胡德华表示,会和同事商讨下一步行动,予以追究。

9月28日原《炎黄春秋》杂志社发表第9号声明表示,中国艺术研究院(艺研院)强占者8月至9月,在无原杂志社人员在场,尚未办理清点交接手续情况下,多次在夜间撬开财务室防盗门和所有办公室的门锁,强行进入并非法换锁,同时阻止原杂志社人员进入。

声明强调,原《炎黄春秋》保留追究强占者法律责任的权利,并对任何被强占后产生的法律后果,不再负任何责任。原《炎黄春秋》全体人员个人保留要求赔偿并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声明重申,原《炎黄春秋》杂志是由杜导正等人通过自筹资金创办,25年来没有使用任何官方投资和编制,产权清晰。虽然杂志7月17日被迫停刊,遗留的各类资产已被非法强占,但杂志的创办和经营者绝不会放弃,将依法保留追讨和要求赔偿的一切权利。

据美国之音9月29日报道,原《炎黄春秋》杂志副总编、发言人王君彦表示,近两日在商讨有关行动步骤,目前不便谈论。刚回到北京的原《炎黄春秋》副社长胡德华表示,他会和同事商讨近期的发展,但是不论如何,强行侵入一个机构,并对里面的公、私财务加以强占,都是违法的行为,必须要追究,也“应该是受到追究,受到法律追究的”。

今年7月14日,《炎黄春秋》杂志突然被挂靠单位、中共文化部旗下的艺研院强行接管,杂志社随后提出起诉,要求裁定艺研院撤换杂志社领导层无效。朝阳区法院7月28日以艺研院是主管单位、属内部管理纠纷为由不受理。但《炎黄春秋》代表指,艺研院和杂志社都是独立注册的实体,属平等的民事关系,不能认同法院裁决。

8月5日,《炎黄春秋》就法院拒绝立案提出上诉,但被中院拒绝。

《炎黄春秋》被接管后8月3日的出版内容、质量和文章风格明显与过去不同,却保留了原杂志社所有人员的名字。

8月16日,原社长杜导正、副社长胡德华、秘书长杜明明、总编徐庆全、副总编王彦军等7人,分别以个人名义,向北京朝阳区法院提起姓名权被侵犯的起诉。但法院退回所有起诉材料,称属于内部管理事项,并不发裁定书。

据媒体报道,打压《炎黄春秋》的两个关键人物,是曾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的现任中共文化部长雒树刚和艺研院院长连辑,他们与主管文宣系统的江派刘云山关系密切。

而大陆文学界元老邵燕祥与袁鹰等则声明支持杜导正,十多名知名法律专家曾表示支持《炎黄春秋》维权

敢言杂志《炎黄春秋》自1991年创刊以来,以发表历史记述和评论文章为主,力求推动中国政治体制改革。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金本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原《炎黄春秋》再发声明 胡德华等商讨下一步

郑裕彤去世 曾赞助李源潮李鸿忠去哈佛培训

香港周大福集团及新世界发展创办人郑裕彤于9月29日晚病逝。有港媒报导,郑曾赞助中共高官到美国哈佛培训,这其中包括中共国家副主席潮及天津市委书记等。

人称“彤叔”的郑裕彤为香港知名富商,靠卖金饰起家。郑于2012年中风后,昏迷4年至今年9月29日晚去世,终年91岁,估计郑裕彤遗下的王国市值达958亿港元。2015福布斯华人富豪榜,郑裕彤个人资产净值144亿美元,排名第九。

郑裕彤早年由珠宝生意起家,于1960年代已成为珠宝大王,其后涉足地产,于1970年联同恒生创办人何善衡及新地创办人郭得胜创办“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从事房地产发展及兴建酒店。

郑于2012年初宣布退任新世界发展主席及执行董事,由儿子郑家纯接任。

据港媒《苹果日报》报导,郑裕彤早于90年代初已获信任,出任港事顾问和特区筹委会委员,是特区第一届政府推委会委员。97后他少直接参与政事,但郑家纯亦获北京信任,任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近年更升为全国政协常委。

报导称,1998年,新世界发展与中共签订“新世界哈佛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计划”,支持北京向美国哈佛大学派送人才培训,至2010年共赞助约160名中共官员赴哈佛培训,其中大部分是省部级高官。该计划实为中组部的“高官留洋”计划,其中包括李源潮、李鸿忠等。

来源: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via 郑裕彤去世 曾赞助李源潮李鸿忠去哈佛培训

成都中院前院长受审 传处理王立军案不干净

9月29日,四川成都市中级前院长牛敏涉嫌受贿一案在广元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牛敏被指收受贿赂29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有称牛敏被查可能和当年处理案不干净有关。

据大陆澎湃新闻30日报导,牛敏在位期间多次接受四川华兴集团总经理赖德勇、三利房地产公司董事长严统富等人的贿赂,并在一处土地竞拍过程中,帮助严统富打击其竞争对手,使对方主动退出一处土地的竞拍。而他从2005年开始,先后近10次收取严统富贿赂或礼金,共37万元人民币、36万港币及1万欧元。

报导称,中共检方对牛敏的受贿指控共计64项,其中一部分为逢年过节、子女入学、结婚及其本人生病住院期间收受礼金,金额从5000元至10万元不等。

牛敏本人对检方指控的受贿罪没有异议,但对其中一部分受贿指控不认同,认为根本不存在。同时,对公诉方称他接受他人22项请托事项中的8项也不认同。

2015年1月5日,牛敏被调查。2016年1月14日,牛敏被提起公诉。

据大陆《长江商报》2015年1月12日报导称,牛敏落马后,有知情人披露,牛敏在任职期间,在办理王立军案时,留有“尾巴”,处理得不干净。

报导称,牛敏“可能出于某些方面的顾忌,而对王立军案给予了‘特别处理’,可能做了枉法的事情”,而王案判决后有多人举报判决“漏罪”。当时四川省前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四川省政协前主席李崇禧、四川省人大前副主任郭永祥等人均未落马,而牛敏任职期间也与李春城多有交集,据称深得李春城信任。

2012年9月,成都市中级法院副院长锺尔璞曾作为主审法官、审判长,将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的重庆市前副王立军判处有期徒刑15年。该案审判曾轰动一时。

王立军被判决后,曾有多人举报该判决“漏罪”。2013年8月13日,锺尔璞和多名被称为李春城嫡系的官员一并被免职。

中共江泽民集团因迫害法轮功恐惧被清算,曾密谋政变要废掉习近平,没想到最终因王立军事件而半途而废。此后,习近平与胡锦涛联手大力清洗江派势力。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via 成都中院前院长受审 传处理王立军案不干净

江泽民失势 邓小平女儿高调活动

9月29日,中共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省长孙志刚在贵阳会见了女儿邓楠。有评论认为,随着习近平当局对的清算,江泽民大势已去,之前受江泽民打压的邓家也开始高调活动。

9月30日,大陆《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发表说,邓楠以中共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身份,率领中国科协高层专家考察团到贵州。29日,陈敏尔、孙志刚在贵阳会见了邓楠率领的中国科协高层专家考察团。

据悉,邓楠在2013年3月的中共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当选全国政协常委。文章称,担任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以来,邓楠经常到各地调研,调研主题多与科研有关。

海外评论人士石久天表示,邓小平死了以后,他的儿子和女儿鲜少公开露面,其原因是邓家得罪了江泽民,受到江泽民的打压。现在随着习近平当局清算江泽民,江派大势已去,邓家的人也开始高调活动,这也证明江派的影响力不在。

邓小平女儿不把江泽民当回事

海外自由特约评论员高新曾撰文披露了邓家子女,尤其是邓小平的三女儿邓榕把江泽民彻底得罪了的经过。

高新表示,1994年底中共召开了十四届四中全会,该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几个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全文被拖了九天才对外公布,据说就是因为邓榕用“老爷子这几天不想看文件”答复江泽民,江泽民等人只能干等。

当时北京“太子党”圈子里疯传邓小平对这份《决定》的关键内容并不满意,邓榕在给邓小平读这份《决定》的草稿时,即当着邓小平的面调侃说:这分明是一份江泽民的“(政治)独立宣言”。

虽然这份《决定》令邓家上下心怀不满却又没有理由否定,邓榕用拖上几天再说的办法,暗示江泽民不要从此不把邓小平及其家人当回事儿。

邓榕也因此得罪了江。在邓小平1994年病重时,江泽民及其“军师”开始实施对邓小平家族的打击报复,曾庆红悄悄搜集邓家的黑材料,以便其与江泽民一起掌握实权。

邓小平去世之前,曾庆红拟以贪腐之名抓捕邓的小儿子邓质方,逼得邓妻子卓琳以自杀抗争。双方最终妥协,但邓家势力从此基本退出政界。

邓小平去世之后,江泽民先是下令不准邓榕的丈夫贺平不得再经营军商并离开军方装备部门;邓质方从内地和商界完全退出。

1996年1月,江泽民通过曾庆红等曾警告邓榕“在外国人面前讲话要注意把握分寸”,邓榕不但置若罔闻,而且更加肆无忌惮,无论是法国报纸还是美国电视,甚至澳大利亚的记者采访,均来者不拒。2月初,邓榕又去了法国、美国,在为自己的那本《我的父亲邓小平》作广告的同时,更是在西方媒体面前频频出镜。

当时的中共“太子党”圈内无人不信,邓榕太不把江泽民当回事。

时光轮转,如今,习近平的反腐风暴已将江派大批高官拉下马。目前,反腐正在逼近曾庆红和江泽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江泽民失势 邓小平女儿高调活动

杨雄发牢骚“地方有能力干部都不会清白”

、市委副书记之前曾不断传出将被调职的传闻。有报导说,晋升无望的杨雄曾在多个会议上发牢骚称,“地方有能力干部都不会清白”。

今明两年,中共地方大员将大换届,其中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四个直辖市“一把手”人选引外界关注,尤其上海书记、市长的人选更是举足轻重。

9月14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被任命为上海副市长。外界普遍认为,此人事任命是为应勇未来接任上海市长铺路。

据港媒《争鸣》10月号报导,上海市长杨雄不是中央委员是沪政坛记录。在人事换届中,杨雄自知要“退休”,晋升无望,在市长会议、市各民主党派会议上都发牢骚,称:“任期能完成已是超标”,“地方有能力干部都不会清白”,“管好大上海不易”。

之前港媒曾报导,杨雄在六月中被中纪委约谈,在市委常委生活会上做了检查,涉及高官“老三样”:涉嫌滥权批项目、收受贿赂、生活作风不检点。杨雄身为第一大城市市长竟然不是中共中央委员,本已引起揣测。

此前不断传出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将被调职的传闻。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老巢。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侄子吴志明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是江派的地方大员;杨雄还是江绵恒的心腹马仔。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via 杨雄发牢骚“地方有能力干部都不会清白”

黄兴国落马前后

中共天津市长、代理市委书记黄兴国已落马。有报导说,黄兴国与中共现任江派张高丽关系密切,但在五中全会后,张途经天津,其对黄态度冷淡并婉拒邀约,似乎已显示黄仕途不妙。而黄在“双规”通知书上签名时丢下一句话:“我早知有今天的结局”。

9月10日晚上10点多,官网通报称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黄兴国代理书记20多个月后闪电般落马,引发中共政坛震动。

据港媒《争鸣》10月号报导,9月10日傍晚,黄兴国在市委书记办公室被中纪委宣布“双规”审查并随后带走,黄在“双规”通知书上签名时说:“我早知有今天的结局”。带队执行此次任务的中纪委常委江必新对黄说:“通知家属今晚有事,回不了家。”黄回答称:“谢谢,不用了。”

报导称,黄兴国是典型带病晋升的高官之一,官场腐败时间长达22年。黄兴国与张高丽关系密切。2007年12月,黄升任天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仅一个月后,于2008年1月转为市委副书记、市长。时任市委书记的张高丽,与黄在官场内外相互抬举吹捧。

张高丽在2012年11月任中共常委、副总理后,曾经5次到天津视察,主持会议都会对黄兴国赞扬一番。直至2015年10月,中共18届五中全会后,张高丽途经天津,黄兴国邀张参加会议做批示等,但张态度冷淡,并婉拒。

天津是江派人物张高丽的地盘,官场腐败一直被视为错综复杂。此前被王岐山第二轮“回马枪”拿下掌管天津市建设规划的副市长。尹海林是黄兴国的直接下属。

据悉,黄兴国是通过巴结江泽民而迅速发迹的。海外媒体曾披露,黄兴国主政宁波期间,宁波高速公路的各个出口,都树起了江泽民的巨幅画像。

黄兴国2014年12月出任代书记,成为了江派在天津的权力代理人;而黄兴国的前任张高丽曾主政天津5年之久,张被指为“天津帮”帮主;黄与张在天津搭档5年。

虽然官方未透露黄兴国落马的原因,但据报,黄兴国的问题包括仗权为家人营商谋利、为宁波籍商人在天津圈地拿项目出力、处理天津新区开发强征土地逼死村民、涉天津前市长戴相龙女婿车峰案、为手下贪腐行为及天津港大爆炸负责等。

此外,黄兴国、尹海林与前天津市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以及前江苏省委秘书长赵少麟之子赵晋有关系。据报,黄兴国、尹海林透过车峰,与“老市长”戴相龙扯上关系。

据报导,黄兴国是中共前副总理黄菊的亲戚。

外界认为,黄兴国被调查是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集团在天津的势力的重创。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黄兴国落马前后

十一国殇日 大陆民间:中共罪行罄竹难书

十一国殇日旧金山大游行场面 (大纪元)

十一国殇日旧金山大游行场面。 (大纪元)

“十一”是中共建政第67个年头,“十一”被民间称之为“国殇日”。大陆民众向大纪元表示,这天对他们而言是悲伤的日子,中共罪行罄竹难书,但他们有信心并认为中共蹦跶不了多久了,他们会高兴活着看到中共倒台。

“‘十一’中华沦陷、香港也沦陷”

权利运动网负责人之一的胡军,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今天“十一”这个对于来说是个灾难的日子,是中华沦陷的日子,使中国人民陷入了六十多年的苦难。在这个日子里,我们心情非常沉重。

他认为,现在人们的生活环境已经恶化到可怕的程度,“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人无缘无故的就在大街上被人杀死,类似的雷洋案可以看到很多。每天警察肆意地抓人、打人,就连孩子他们都不放过。”

“香港也同样面临着沦陷,港人也失去了他们应有的自由,言论受到限制、现在生活方式也受到侵害。”

他强调,在媒体的传播力如此快的情况下,中共还是如此肆无忌惮地、任意剥夺他人的生命,在这个时候我们如果还是保持沉默,过一天算一天的话,那么下一个受害者就是我们。

中共宣传毒害了十三亿的中国人

大纪元社论《九评共产党》给共产党彻底做了一个盖棺定论,其中说道:“纵观八十多年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其所到之处永远伴随着谎言、战争、饥荒、独裁、屠杀和恐惧;传统的信仰和价值观被共产党强力破坏;原有的伦理观念和社会体系被强制解体;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与和谐被扭曲成斗争与仇恨;对天地自然的敬畏与珍惜变成妄自尊大的‘战天斗地’,由此带来的社会道德体系和生态体系的全面崩溃,将中华民族乃至整个人类拖向深重的危机。”

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以自己亲身经历向大纪元揭露中共洗脑宣传的罪恶,他说:“中共掌权之后,用各种方式对民众从小进行共产思想灌输洗脑,对中国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1949年,我还是初中生没什么思想,我受中共教育影响和环境影响,最后相信共产党的那一套理念,我今年82岁,像我这样的年龄都经过这个过程。”

他进一步揭露:“中共统治67年,他们宣传都是骗人,中共当初所说的解放劳苦大众,但现实是现在中国社会最悲惨就是下岗工人、农民,他们生活、医疗没有保障。所以甘肃发生了有农妇杀死了四个孩子,自己自杀丈夫也自杀的惨剧。这个家庭是中国农村最贫困的缩影和写照。”

“但中共当权者让他们子女去经商、搞房地产成为亿万富翁,或出国,少数人剥夺了大批人的权益,贫富差距逐渐拉大。中共留下污染遍地的水、食物、土地等,这是通过几十年中共的无产阶级专政带来结果。”

他强调:所有这一切造成最为严重的结果,使得十三亿中国人他们的意识形态、他们的思想深深受到污染、毒害,到现在变成麻木、得过且过。还有相当多的中国人到现在还没有觉醒。

“中共比希特勒还残忍 把器官发展成一个产业”

胡军表示,从中共历史上来看,制造的很多灾难导致几千万人死亡。尤其是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的罪行,“他们比二战德国的希特勒还要残忍、还要肆无忌惮,希特勒没有干的事情他们现在都在干。他们把这个已经发展成一个产业时,那么我们每一个人都处于危险之中,有可能你的器官随时都会被人摘去卖钱。”

胡军表示,感谢法轮功学员,他们长期坚韧的去传播真相,让中国人了解中共的历史、了解令人发指的血案,法轮功学员让人从内心感到敬佩,所以我希望更多的人像法轮功学员那样揭露中共暴行,让人们真正认识到中共对人类造成的这种危害有多大。

他强调:“中共一系列的犯罪事实已经到了如此地步,我们如果还不能认清中共、退出中共、推翻消灭这种邪恶的组织,这才是我们真正感到悲哀的事情。因为灾难就会落到我们每一个人头上。”

“民众对中共专制刻骨仇恨 要求清算

父母都是抗日战士的重庆老人韩良,向大纪元记者介绍,因为受尽了中共欺压、侮辱,所以对中共认识非常清楚,经常在街头演讲,也因此非常了解民意。“我接触广大底层的民众,百姓个个都恨它,包括他们体制内也是一样。现在共产党像老鼠过街人人喊打,民众对共产党的专制是刻骨仇恨、非常的反感。他们在67年当中没有做一件对人民、对民族的好事。”

他以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为例说,“李洪志先生发明的法轮功,这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东西。衹要炼这个功过后,他的身体会很好,而且很有道德。炼法轮功要求真善忍,真诚、善良、忍让,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法轮功(团体)是中华民族最先进的群体。但是江泽民和其同伙、帮凶长期迫害、打压法轮功,把他们不当人,且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这个以前我不相信,现在我是绝对相信了,他们把法轮功学员的器官拿去卖,而且赚很多钱。”

韩良还表示:“江泽民编造炼了功要去自杀、要去什么什么,那完全是胡说。因为我的朋友,他们很多都炼法轮功,个个思想品质非常好,而且很善良。如果共产党退出历史舞台,法轮功从新在我们中国大陆弘扬,我可以说,法轮功是中华民族最光辉、最伟大的东西。”

他强调,衹要是有头脑的人都应该要求清算江泽民。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是最大的贪污犯。

大陆著名律师张赞宁多次向大纪元记者表示:“法轮功是中国大陆最大的冤案,我向我的同仁表示,不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这是律师的失职。真正破坏国家法律实施的就是江泽民。”

今年两会,张赞宁律师就表示:“清算江泽民的罪行应该成为两会的焦点话题。如果我提案就提:尽快终止对法轮功的迫害。”

目前有近二十一万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及家人向中国最高司法机关控告江泽民和逾百万国内国际社会正义民众联署举报江泽民,要求将迫害元凶江泽民绳之以法。

“高兴的活下去会看到历史清算中共”

韩良老人表示:“现在中国社会完全是黑社会,我相信这个独裁专制的政党在这二三年内就会灭亡。不怕他们现在闹得欢,这样子的事情,历史上是重复出现过。所以我们现在每一个中国人都要有信心、有决心,高兴的活下去会看到那一天,历史会清算他们,人民会清算他们,这个绝对逃不脱。”

大陆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新书《2017年,起来中国》中大胆预言,“中共在2017年底必定崩亡”。高智晟描述了他所获得的神的启示:“这些神的启示对所有愿意盘算自己将来的人意义重大,以对个体的最小牺牲完成2017年巨变是这个民族的光荣。不论是谁,能及时清醒、说出真相而真诚忏悔的,都将获得宽恕。”

近来,大陆媒体也不时报导,中共党员大量拖欠党费,并且这个现象从2008年就开始了。民间多认为,共产党贪污腐败,中共党员对共产党早已失去信心,所以不愿意交党费。

2004年底大纪元社论《九评共产党》发表以来,就开始引发声势浩大退党大潮,目前有两亿五千多万觉醒的中国人退出了中共的党、团、队组织。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十一国殇日 大陆民间:中共罪行罄竹难书

中国二线楼市大爆发 恐慌性抢购再掀离婚潮

中国楼市持续火热,一线城市的疯狂目前已蔓延到二线城市,导致各地相继推出限购政策。同时,继上海、广州等地惊现“离婚买楼潮”后,为规避重启的房产限购令,南京市多个婚姻登记处也出现登记离婚的人潮。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中国多个地方的土地拍卖不断创出新高,继一线城市房价继续疯涨后,土地市场的火爆迅速传导到南京、合肥、无锡、东莞等二三线城市,各地陷入恐慌性抢购潮。
去年楼市一枝独秀,按年升幅接近5成,其他城市相对温和。但据统计,今年厦门楼价按年升44%,合肥升40%,南京升39%,包办全国三甲。

最近杭州一楼盘开售时,买家疯狂涌入,连门也被撞烂,引发哗然;而在南京,房产中介公然在报纸登广告出售房号。虽然南京住房管理局随即表示将严打,但有大陆报导,目前南京个别豪宅盘的房号现已炒至60万元。此外,本月21日,媒体报导一位浙江商人在一次性付款1.3亿买下60套房,消息刺激当地买家恐慌入市,但成都公安随即介入,证实事件是中介造谣。

对此,武汉商人徐崇阳接受本台采访时称,政府持续超发货币,抢房是民众担心通货膨胀的恐慌心理反应,背后是一场政府和人民的利益战争:

“现在中国的房价问题是政府跟人民之间的一种战争,这种战争导致人民生活的负担,大家都能够看得出来。特别现在中国的法治环境特别不好,他们不信,房子飙升这不是战争吗?中国的战争就是政府跟人民之间的战争,这种战争也让人们十分着急。”

在这一轮的二线城市大爆发中,一线城市的离婚潮也被复制。南京的限购新政在9月26日实施后,多个婚姻登记处出现长长人龙,鼓楼区婚姻登记处开门约一小时后,已有40多对夫妇排队轮候离婚,当中更有年约七旬的老夫妻以“感情不合”为由离婚。前来办理离婚手续的妇人坦言,办理离婚是为方便丈夫能以“首套房”的身份贷款买房,让他能缴交相对较低的税率。

不少网民对楼价上涨表示担忧。有网民写道,这是楼市泡沫破裂前最后的疯狂。还有网民称,有人在托房价,让老百姓接盘,又在坑人。

对此,深圳独立理财专家邹涛接受本台采访时称,目前溢价过高的土地拉高了楼市的上涨的整体预期,越来越多的散户热情高涨,按耐不住纷纷持币入场,背后是政府的金融政策在支持:

“政府的金融政策贷款是否继续大力支持市场,决定了房地产市场的下一步的走势,还要继续观察后续金融对房地产的支持,以及国家监管部门、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是否有限制居民购房的措施。”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二线楼市大爆发 恐慌性抢购再掀离婚潮

“十一”前夕 网民热议中共曾勾结侵华日军卖国

内蒙古2厅官被捕 青海司法厅原厅长被双开

9月30日官方公布,大陆青海、、河北、广东等6省9名官员被密集查处。其中曾担任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的王胜德,一周前被免去青海司法厅厅长后,直接被“双开”。同日传出,内蒙古2厅官29日被逮捕。外界关注,六中全会前习当局加速清洗多个江派窝点。

原青海司法厅厅长、省政府副秘书长落马

据中纪委官网30日援引青海省纪委消息,青海省司法厅原党委书记、厅长王胜德日前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双开”并移送司法。

通报称,王胜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十八大后不收手、不收敛等。

据中国经济网资料,今年9月23日,青海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决定免去王胜德的青海省司法厅厅长职务。

王胜德现年59岁,2012年3月至2016年9月,任青海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

公开报道显示,2005年8月至2012年3月,王胜德曾任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逾6年,与曾任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书记的骆惠宁有明显的交集。骆惠宁2010年1月至2013年3月任青海省委副书记兼省长,2013年3月至2016年6月任青海省委书记。

6月30日,骆惠宁转任省委书记,有报道称其接手了“烫手山芋”。

青海省是江派的一个重要窝点。原青海省委书记强卫是铁杆江派,原江派大员苏荣、蒋洁敏、毛小兵也都曾在该省任主要职务。骆惠宁也有江派背景,他曾因在任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时参与迫害法轮功,2005年1月被海外“追查国际”组织通告追查。

目前苏荣、蒋洁敏、毛小兵都已落马,强卫也从江西书记调任人大闲职。有多家海外媒体称,强卫很可能已受前河北张越贪腐案的牵扯,回协助调查。

内蒙古2正厅级官员被捕

据中共官媒9月30日援引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消息,29日该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逮捕巴彦淖尔市市委书记何永林,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逮捕乌兰察布市市委书记王学丰。

同日,王学丰的搭档、乌兰察布市女市长陶淑菊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之前4月被调查。

9月13日,何永林和王学丰同日落马,直接被立案侦查。

近日明慧网的报道说,王学丰与何永林在职期间都参与迫害法轮功,为得到升迁利用职务之便,在其任职的所在地推动迫害法轮功进一步升级。

据陆媒报道,十八大以来内蒙古已有3名省部级官员和超过21名地厅级官员落马。而这些落马官员有许多被指与刘云山有关联,包括陶淑菊、原赤峰市政法委书记孟繁有、原内蒙古自治区统战部部长王素毅等。

内蒙古被视为江派常委刘云山的后院。他在那里发迹、任职20多年,拥有庞大的关系网,为其家族贪腐提供了便利条件。近期内蒙古官场被不断清洗。

4省8官员被查处

据中纪委官网及地方纪委9月30日消息,广东省湛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建林“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

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委原书记史凯被“双开”,省煤炭厅原副厅长杨茂林和长治医学院原院长王庸晋被开除党籍;湖北省咸宁市政协原副主席骆传勇和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原党委副书记周艺平被开除党籍;河北邯郸市政府原副市长丁英辉被开除党籍,衡水市政协副主席刘全会被立案审查、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

上述被查处官员所在省份中,山西省发生了与家族相关的“塌方式腐败”,官场遭全面清洗,至少有30名山西省官员落马,其中有7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而广东、河北、湖北都是江派窝点。江派前常委李长春和现任常委张德江都曾任广东省委书记,在广东培植了大批江系势力。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周本顺曾主掌河北。被视为江派大员的李鸿忠曾主掌湖北,9月中旬刚被调离。

近年来,广东、河北、湖北官场也都被习当局持续清洗,其中河北尤甚,省委组织部长梁滨、省委秘书长景春华、省委书记周本顺、省政法委书记张越等4名省委常委先后落马,他们都是江派大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内蒙古2厅官被捕 青海司法厅原厅长被双开

【史海】华国锋倒台前请吴德复出 回应如“晴天霹雳”

有文章披露,当年倒台前,曾希望已经辞职在家的吴德向中央写检讨,请求复出。但当时吴德的回答让他如遭晴天霹雳。

1997年,北京红旗出版社出版了作者师东兵题为《短暂的春秋》一书。书中披露,吴德辞职后就呆在家里,他很想出去走走,拜访一些老同事,老朋友,但他想到了后果,还是忍住了。他懂得“背后活动”的含义是什么,一旦背上了这个名声,他就是浑身是嘴也很难说清了。

他每天看报纸,看文件,看小说,逐渐地有所习惯。他真正尝到了“无官一身轻”的含义。吴德无聊的时候,常走到院子里散步。1980年5月的一天,有通报称,华国锋主席来看他了!

在吴德家的客厅,华国锋与吴德有一番私人交谈。

吴德问:“邓小平他们在干什么?”

华国锋说,他们在准备刘少奇的追悼会,起草《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他们的关注点全部放在国内,尤其是军队。”

吴德说,“那是实权啊!”

“我何尝不知道呢。但是我毫无办法。” 华国锋说,上个月召开的全军工作会议,他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但韦国清只提邓小平而不提他。“很明显是在排挤我。”

关于未来怎么办,华国锋说:“我想了很久。觉得还是离不了你们!你们离开中央后,我自己觉得特别孤独,这是一种特别可怕的预兆。”

“你能不能也学邓小平他们,给我和中央写个检查,承认你们犯了严重错误,要求重新站出来工作呢?”华国锋突然说。

华国锋说,邓小平曾口口声声称“永不翻案”,“结果是一上台就翻案。”

吴德说:他们这样,也在时刻想着别人用这种手段对付他们。“所以,就算我们的检查写得再好,邓也不会再把我们请政治局去了。”

华国锋说,“到时我可以说话呀!”

“到时恐怕你自己也保不住了。”吴德似乎很痛心地说:“如果你的地位能保住,我们就有了希望了。华主席,现在不是为我们考虑的时候,而是我们为你多考虑地时候呵!”

这话在华国锋听了,就像惊雷一样响亮。

据公开资料,1973年中共十大上,吴德进入中央政治局,并任北京市委第一书记、市革委会主任。1975年,毛泽东确立华国锋为其接班人,吴德成为华国锋的主要支持者之一。1976年10月6日,华国锋与叶剑英等联手拘捕四人帮,吴德积极参与了全程。

1977年,吴德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但是随着华国锋的逐渐失势,邓小平等复出掌权,吴德于1978年12月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上受到批判,后被撤销政治局委员职务;1980年4月辞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职务;1995年病逝于北京。

华国锋被逼下台

华国锋曾是毛泽东死后中共最高领导人。1976年10月6日,毛泽东死后不到一个月,时任第一副主席兼总理、主持中央工作的华国锋,联同中共元老叶剑英、李先念等发动怀仁堂事变,将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等“四人帮”成员抓捕,指控“四人帮”“篡党夺权”。

在随后召开的中共十届三中全会上,华国锋当选中央主席。1977年8月,华国锋再次当选为中共中央主席、军委主席,并同时任中共总理。

据《快乐老人报》披露,1981年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华国锋还是中共中央主席,但已不让他主持全会。政治局们全会排名,华国锋由本来的第一变成了倒数第一。公报宣布,胡耀邦接替华国锋出任中共中央主席,邓小平接替华国锋,出任中央军委主席。

文章披露,在此前的1980年前后,中共政治局就华国锋的问题,连续专门开了9次会议。陈云等人在会上向华国锋发难,陈云直接说华国锋“当主席不适当”,“要有自知之明。”到会的29人都认为,华国锋担任现职不适当。

1981年,华国锋在中共权力角斗中被逼下台,之后远离政治舞台27年,2008年8月20日病逝。

2001年,日本《朝日新闻》曝光了华国锋生前已经退党的消息。外电还报导,当时曾就华国锋要求退党一事特意召开会议。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史海】华国锋倒台前请吴德复出 回应如“晴天霹雳”

习当局推出庭审网络直播 薄熙来案开先河

自今年7月开始,北京当局推出“中国庭审公开网”,网络直播庭审或播出庭审录像。而率先进行网络直播的一次审判则是2013年8月份的薄熙来案件,尽管当时仅仅是图文直播。(网络图片)

自今年7月开始,北京当局推出“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庭审或播出庭审录像。而率先进行网络直播的一次审判则是2013年8月份的薄熙来案件,尽管当时仅仅是图文直播。(网络图片)

自今年7月开始,北京当局推出“中国庭审公开网”,网络直播庭审或播出庭审录像。而率先进行网络直播的一次审判则是2013年8月份的薄熙来案件,尽管当时仅仅是图文直播。

7月6日,中共最高副院长景汉朝对官媒表示,自今年7月开始,最高法所有公开开庭的庭审活动原则上均通过互联网直播。他表示,将案件庭审过程全方位、深层次公开,可以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社会监督”,还具有“倒逼法官提高驾驭庭审能力”的作用。

庭审公开网除了提供最高法直接审理的案件直播外,也有中国各地方法院的直播“节目单”以及过往案件的视频回顾。景汉朝表示,最高法通过互联网直播案件庭审,将对全国各地法院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BBC报导说,在中共臭名昭著、漏洞百出的法律制度下,有些人在试图引入一些透明度。现在,人们打开手提电脑或智能手机,就可以一窥庭审究竟。

打开中国庭审公开网(tingshen.court.gov.cn)网站,你能看到腾讯就版权裁决挑战商务部,你也可以看到离婚、抢劫、谋杀和贩毒等案件的庭审现场直播或录像。

今年1月,主打视频软件的深圳快播科技公司及4名高管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一案在北京海淀法院公开审理,该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引发大量网民“围观”。

在快播案之前,只有2013年8月在山东济南中级法院开审的“薄熙来案”图文直播引起过全球轰动。济南中院当时总共发布了包括庭审记录、证据音视频、图片和庭审进展等内容的上百条微博,均被网友大量转发及全球广泛转载。

铜墙铁壁上一扇罕见的门

BBC报导说,中国许多案件号称公开审理,但是实际上不是任何人可以随便进去。法庭可以自行决定让谁进或拒绝谁。甚至有时候家人都不允许旁听。

在这样的封闭环境下,庭审公开网就像在铜墙铁壁上开了一扇罕见的门。

这些直播的庭审当中常常包含丰富的、有趣的材料。

比如,有人起诉北京区,试图逼迫当局公布本地居民获得拆迁补偿的信息。

如果某人可以以此方式发现拆迁赔偿的公正价格,那么他可以试图要求支付这笔钱。建筑公司和腐败官员一直热切的保密赔偿金额,以便他们可以尽量压低给拆迁户的赔偿款。

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说,庭审公开网将“更好的保护人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但是BBC报导认为,它的价值不止于此,它还可以帮助中国公民一窥国家内部的运作,突破国家控制下官媒的过滤器。

它也能帮助外界了解中共司法系统的运作。比如,人们观看直播很容易发现中共法庭的一个特点:被告几乎总是输。

谨慎的欢迎

律师陆妙琴告诉BBC,她欢迎庭审公开网,因为它促使律师变得更加专业,在法庭上表现更好。

但是其他人则表示担忧。人权律师梁小军告诉BBC,他不认为播出庭审是合适的,因为许多案件当事人不想要公开他们的个人信息。

商业律师张彦峰认为,“它确保了司法不能腐败,可以阻止庭审操控。”张彦峰说,“但是,它可能侵犯人们的隐私。”

各省实施网络直播庭审的力度不一样。江苏和广东省走在前列。西藏,新疆等偏远或敏感地区迄今还没有实行庭审上网。

BBC报导说,在一个保密已经成为常规,缺乏问责和信息的国家里,庭审公开网是走向跟往日不同方向的一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习当局推出庭审网络直播 薄熙来案开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