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星期六

封不胜封!“中共封杀微信群如抽刀断水”(图)

作者: 宋悦


11月28日开始,大批群遭中共当局封杀。(图片)

记者宋悦采访报道)11月28日下午开始,中共当局开始大规模封杀具有派倾向的微信群。目前被封杀的大微信群包括:思想沙龙、宪路求索、拥抱自由、共识讲座客厅等。根据大陆微信群友的观察,当局这次有备而来,专封讲座大群及言论犀利的群主。

对于大批微信群被封,大陆前《中国民营》杂志记者、专栏作家刘逸明今日向《看中国》表露观点,他认为现在中共对一些比较敢言的微信群进行封锁实际上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目的是为了杀鸡儆猴。

被问这次封杀之后,中国民众还剩下多少公共和私人言论空间?刘逸明回应说:“应该说空间是越来越狭窄了,但是现在要想完全的不让人说话也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即使管制再严厉,有人还是会把当局认为是敏感的信息传播到外界去。”

同时,刘逸明认为中共的这种做法不但不能做到封杀言论,反而会更加激化官民矛盾。他说:“完全把别人的嘴堵住也是不现实的。而且这些言论比较自由的地方就如同社会的一个减压阀,他可以缓解很多社会矛盾,如果以后不让说话,官民矛盾可能会更激烈,社会的不稳定因素可能会更多。”

据《美国之音》今日报道,美国之音记者,社会学家龚小夏日前在“焦点对话”栏目中透露,她近年来在微信群很活跃,尤其就美国大选等话题开办了很多讲座,观众很多。但是从本星期一二开始,她参加的微信群全部被封。不过一边是中共在封微信群,另一边却是新的微信群同时涌现,许多微信群几乎是立刻就重建了。另外,虽然封了微信群,有些群主的微信也被封,但是,每个大群活跃时,很多人都是微信活跃分子,他们要不有自己单独的群,要不就取代被封群主成为新的群主。由于建立微信群除了时间之外没有其他成本,所以,微信群是“封不胜封”的。

普林斯顿社会学博士,转型问题学者程晓农表示,微信只是小众社交工具,不是大众信息平台,但当局早就开始监控10人以上的微信群;并且从去年开始封杀微信号,有群杀、点杀两类。这次对多个微信群同时封杀,主要针对交换时政信息的微信群,以便加强舆论钳制和思想控制……封锁信息犹如抽刀断水,公众今后仍会想办法获得他们想看的信息。而当局对微信的监控则反映出政权的不安全感,中国经济已进入困境,因为预后不良,当局的紧张感越来越强。

政论作家,时局分析人士陈破空表示,中共封杀微信群,并不让人感到意外。这是由它反文明、反人民的本性所决定的。网络,是新科技的产物,人类文明进步的象征,中共封杀网络,就是反文明。与现代科技逆向赛跑。微信,是社交工具之一,是人民喜闻乐见和各抒己见的平台。封杀微信群,就是反人民。因为众所周知的中国政治环境,人们在微信圈里的谈论,应该说,已经竭尽克制,但仍然不见容于中共。可见中共统治集团多么地缺少安全感,完全没有自信。在他们心底,充满不为人知的恐惧,他们认定,任何社交的蓬勃发展,都可能导致政权垮台。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封不胜封!“中共封杀微信群如抽刀断水”(图)

内蒙古赤峰煤矿发生爆炸 已致17人遇难 36人被困

12月3日12时左右,自治区赤峰市元宝山区矿业有限责任发生事故,目前已知死亡17人,还有36人困在井下。据了解,此矿本在停业整顿,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赤峰市元宝山区宝马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赤峰宝马集团。资料显示,赤峰宝马煤炭物资有限责任公司位于赤峰市元宝山区元宝山镇,是一家股份制民营企业。公司主营四家煤矿:赤峰宝马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煤矿(生产能力45万吨/年)、阿巴嘎旗平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煤矿(生产能力45万吨/年)、元宝山区风水沟镇风海煤矿(生产能力30万吨/年)、赤峰市建昌营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能力45万吨/年)。

2016年12月3日讯】

本文标签:, , , , , ,


via 内蒙古赤峰煤矿发生爆炸 已致17人遇难 36人被困

北京西城副区长被判4年 其行贿人还供出京城“首虎”吕锡文

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原副区长苏东获刑4年。(网络图片)
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原副区长苏东获刑4年。(网络图片)

作者:秦正

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原副区长苏东,因受贿案近日被判有期徒刑4年。引外界关注的是,其行贿人同时也是已落马的北京“首虎”吕锡文的金主。

据陆媒《新京报》今日(3日)报导,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原副区长苏东涉嫌受贿案,近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苏东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30万元

检方指控,苏东在2008年至2014年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借工程建设、子女上学等为他人提供帮助受贿140万元人民币。判决后,苏东表示不上诉。

现年54岁的苏东是北京人,案发前曾任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常务副区长。苏东于今年4月5日被刑拘,同年4月19日被逮捕。

行贿人徐双春的证言称,苏东的妻子王某曾担任天泰置业总经理助理,管理财务。在2008年7、8月间,在苏东暗示下,徐以股东内部价让王某购入该集团开发的低价房,并将100万元转账到王某名下的账户里,作为购房补贴。

引外界关注的是,据陆媒《财新网》披露,苏东案行贿人徐双春,同时也是北京市委原副吕锡文的行贿人。吕锡文在去年11月11日被查,今年12月1日一审开庭,将择日宣判。检方指控:吕锡文非法收受财物逾1878万多人民币。

吕锡文被调查后不久,苏东也失去。而在吕锡文被正式带走前3天,吕锡文的丈夫“西城三哥”、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功伟、总经理鞠瑾,前西城区官员徐双春被带走。

吕锡文被称为中共“十八大”后北京的“首虎”,曾任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有报导,当年贾庆林受江泽民指令,清洗陈希同的北京势力后重用了吕锡文。此外,吕锡文当年能获重用,还源自于她追随江泽民、刘淇等人,把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所谓“转化率”当成资本,极力往上爬。

本文标签:, , , , ,


via 北京西城副区长被判4年 其行贿人还供出京城“首虎”吕锡文

21年漫漫申冤路换来无罪判决 聂树斌母:“觉得值”

“一案两凶”的故事经媒体报导后,曾引发舆论的哗然。(网络图片)
“一案两凶”的故事经媒体报导后,曾引发舆论的哗然。(图片)

作者:秦正

12月2日,中共第二巡回法庭对聂树斌故意杀人、强奸妇女再审案公开宣判,宣告撤销原审判决,改判聂树斌无罪。至此,前后历经22年的最终有了结果。

聂树斌的母亲张焕枝回忆起为儿子申冤的20多年,称“觉得值”。“虽说我辛苦、我累,我就是想要公开公正的判决。这个判决给到我手里了,证明这个事不是我儿子干的,真凶不是我儿子。”

聂树斌案经过

1994年8月10日,河北西郊发生一起凶杀案。受害人康某某(女)的父亲康孟东向中共公安机关报案称,女儿的尸体在孔寨村西玉米地里被发现。

一个月后,当时在石家庄市鹿泉区综合职业技术学校校办工厂工作的聂树斌被认定为犯罪嫌疑人而遭抓捕,继而河北省石家庄市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强奸妇女罪对聂树斌提起公诉。

1995年3月15日,石家庄市中院于以故意杀人罪和强奸妇女罪判处聂树斌死刑,聂树斌不服,提出上诉。

1995年4月25日,河北省高级法院二审判决聂树斌死刑。聂树斌在同年4月27日,被执行死刑。然而在2005年1月17日,另案被告人却自认是聂树斌案的真凶。

自2007年5月起,聂树斌的母亲张焕枝、父亲聂学生、姐姐聂淑惠向河北省高院和多个部门提出申诉,认为聂树斌不是凶手,要求改判无罪。

2013年9月27日,河北省高院宣判王书金强奸、故意杀人一案维持原判。同时,河北高院裁定,王书金不是聂树斌案真凶,但认为检方提供的聂树斌案证据在形式上存在瑕疵。

2014年12月12日,中共最高法院指定山东高院对聂树斌案进行异地复查。

聂母21年申冤 艰辛换来无罪判决

21年来,聂树斌的母亲张焕枝曾多次为自己的儿子高喊,表示要向最高法院呼吁:“刀下留人!”聂树斌案的代理表示,“要不是老太太这么多年的坚持,这个案子走不到今天。”

21年下来,张焕枝用了2本红色塑料皮的笔记本,上面记载了这些年她去过的地方,见过的人。

聂树斌的父亲聂学生感慨地说,21年来,除了法官和律师,记者们成了张焕枝最常打交道的群体。“大陆媒体都来过了,日本、法国、德国的媒体也来过,但这么多年来就没见过河北的媒体来找过我们”。

法学教授:要追究办案人责任

2016年6月6日,中共最高法院对聂树斌案重新审判。有大陆法学教授表示,法院再审判决书要表达的意思是,聂树斌案原审不仅没有达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证明标准,甚至连“两个基本”都没有达到。

聂树斌案发生在“严打”时期,当时中共高层有指示称,案件证明标准达到“基本事实清楚,基本证据确凿”就可以了,不能纠缠细节。

法学教授认为,“原来河北办案机关拿这条当挡箭牌,认为当时办的案子不能按现在的标准看,当时要求基本事实清楚,基本证据确凿就可以了。”教授还认为,这是办案机关的辩解。因此要追究办案人员的法律责任,包括甚至构成的“渎职罪”。

另有报导认为,聂树斌案是一个典型的中共刑讯逼供的案例。有法律专家对此认为,大陆司法系统的根本问题还没有解决,即它不是独立的,而是被中共控制的。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21年漫漫申冤路换来无罪判决 聂树斌母:“觉得值”

阿根廷召开法轮大法法会 李洪志师父致贺词

文: 阿根廷法轮功学员  来源:明慧网

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七日,阿根廷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师父致贺词:《致阿根廷法会的贺词》

'图1-2:二零一六年阿根廷法会上,法轮功学员交流心得'
图1-2:二零一六年阿根廷法会上,法轮功学员交流心得

这次法会,是阿根廷法轮功学员相聚在一起交流修炼心得体会的难得机会,乌拉圭也有部份学员前来参加。十八位学员交流了他们的心得。老学员们诚恳的交流了他们多年来在修炼上的努力,跌倒又爬起来的心得,对其他学员有很大的鼓舞。一些年轻的单身学员交流了经历过的针对色及妒嫉心的考验,如何过关,如何提高心性,并谈到他们如何参与讲真相的项目救度世人的体会。

每一位发言者在交流大法对他们的改变时,都忍不住感动流泪,在台下聆听的学员也都热泪盈眶,感激交流的学员真诚的讲出他们心性的改变。

Bariloche位于阿根廷南部,风景优美,素有“南美瑞士”之称,那里有一位刚开始修炼一年多的新学员。她交流了一年来的修炼历程,以及深切的要把大法带给当地居民的热切愿望。她还介绍了自己举办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的座谈会和给当地居民介绍法轮功的经验。

四位十多岁的青少年大法弟子交流了修大法如何把他们引导回正道。以前他们不仅不听父母的话,还看一些不好的网站,跟异性学生交往,有各种陋习,后来因为父母修炼了法轮功,他们也有机缘修炼。在大法法理的指导下,他们行为上有了规范,学习成绩提高,周末参加讲真相的活动,有了脱胎换骨般的改变。

还有一位学员交流了自己曾经一度疏忽学法而渐渐沉浸在常人生活中,后来因为神韵到阿根廷演出,需要当地学员参与,他因此又回到修炼群体中,参加集体学法,逐渐认识到作为大法弟子证实法救人的责任。现在,他在讲真相项目中承担了协调的作用。

乌拉圭的两位新学员交流了他们的炼功点每次都有上百个人,他们两人义务教功,应接不暇。他们期盼阿根廷学员可以继续帮助在那里弘法教功。阿根廷首都与乌拉圭首都仅一河之隔,两个多小时的坐船距离,以往都是阿根廷法轮功学员前往那里弘法,炼功示范。现在乌拉圭建立了炼功点,很多乌拉圭人在热切等待着法轮大法。

法会结束后,与会的学员仍恋恋不舍,不愿离开,继续交流参加法会的感受。他们表示,感激师父对弟子的关心,感激师父对众生的关心。他们表示一定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事情,不辜负师父救度众生的苦心。

'图3:阿根廷法轮功学员举办弘法活动'
图3:阿根廷法轮功学员举办弘法活动
'图4、5:法轮功学员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中国城举行弘法讲真相活动'
图4-5:法轮功学员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中国城举行弘法讲真相活动

法会期间,法轮功学员还举行了讲真相活动,在市中心发传单时,他们遇到了一团来自中国的观光客。第二天,那些中国游客的大车经过公园时,又看到法轮功学员的集体炼功。游客们面露惊讶,没有想到在阿根廷到处都看到法轮功学员。气势洪大的炼功场及讲真相活动在中国城也引起了震撼。

标签: ,

大陆政治异议人士到台湾申请政治避难是否可行?

【2015年8月27日讯】到台旅游跳机寻求政治庇护的湖南异议人士龚与剑,遭陆委会拒绝受理,他在26日发表公开信,寻求支持。龚与剑接受电台专访时表示,目前面临困境,如果自诩自由和民主的台湾一定要遣返自己,他也无话可说。

龚与剑(右)与前六四学生领袖吾尔开希(左)在 台湾见面。
龚与剑(右)与前六四学生领袖吾尔开希(左)在
台湾见面。

至于被拒原因,引述自由亚洲电台的报道,龚与剑称,他们用的理由很可笑,“甚么我不能证明我带过来的相关文件的真假呀,甚么我是一个没有名气的小人物呀等等”。他表示,目前随时可能被遣返大陆,他要向全世界一切崇尚民主热爱自由的人民紧急求救。

他说:我带来的劳教通知书、收容审查书和解教通知书上面有当年当局的印章,足以证明当年我是因为的政治原因而遭受到了中共的政治迫害。说我是一个没有名气的小人物,我承认,但是,当年的六四命运不就是像我们一样生活在底层千千万万的参加才会震惊世界吗?我想请问台湾的陆委会,所谓的有名气,是不是要把我遣送回继续坐牢,把中共的牢底坐穿,坐透,然后我就有名气了?

今年三十八岁的龚与剑是湖南益阳市人。曾因声援六四,遭中国政府以反革命罪名送劳教两年,此后因异议人士身份,遭受当局多年的骚扰。上月二十二日,他以旅游签证入台停留十五天,但他作出“跳机”,并在前天安门学运领袖吾尔开希和台湾人权团体的帮助下,向台湾政府寻求政治庇护。

8e2f50b2-d0df-45eb-a8da-55e0b3e088ef

去年5月,马英九政府以专案许可的方式,发给包括四名法轮信徒,以及吴亚林、燕鹏、蔡陆军、颜军、陈荣利五名异议人士长期居留许可。他们分别在二零零四到零七年间,通过不同方式到达台湾,随即向台湾政府请求〝政治庇护〞。他们将在两年后获得身份证。

然而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台湾政府对于中国大陆民运人士到台湾寻求〝政治庇护〞一事无法定性。尽管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在立法院提出了〝难民法草案〞,将中国大陆地区的人民等同于外国人,一概给予在台湾寻求〝政治庇护〞的权利。

然而国民党政府坚持中国大陆地区人民不等于外国人,无法给予政治庇护。因此只要遇到中国民运人士投奔台湾,如果不是转送其他国家,就只能滞留台湾。这期间他们没有身份、无法工作、没有资格参加医保,只能依靠陆委会发放每个月折合四千元人民币的生活津贴度日。

分析人士邓艾认为,获得台湾总统的专案许可,不是一种常规法律程序,很大程度受到当时当地的主客观因素制约。去年上述九位人士获得专案许可是因为台湾关注人权的公民团体持续发声,再加上田秋堇、高志鹏等民进党籍立法委员持续向政府施压,才解决了他们长期以来身份不明的问题。现在两岸通行相对方便,但是试图到台湾寻求的人士,必须了解台湾的法律现状,否则盲目到台湾寻求政治避难可能成为这些政治异议人士的人生“滑铁卢”。

来源:博闻社综合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大陆政治异议人士到台湾申请政治避难是否可行?

网上被恶警打到吐血视频,真可怕!!

鳖警在警察局公然非法暴力殴打被戴上手铐,没有反抗能力,没有经过审判的人致其内脏受伤吐血!!!!当年2008年北京的杨佳就是被冤枉栽赃偷自行车,被类似这样的虐待导致丧失行房生育能力的,而后告诉无门走上绝路的。这种事情在鳖国到处都是如此。多数鳖警也都是如此。人香港人注意了,如果被鳖党统治你们也会有这样的遭遇。

本文标签:


via 网上被恶警打到吐血视频,真可怕!!

被习近平看管起来了 李长春自曝遇“双寒”

由于近日习当局规定中共高层的生活待遇,因此最近露面的前中共常委成为焦点。港媒曾披露,李长春自称遭遇〝双寒〞,不但过年期间无一省级干部上门拜年,要求乘专列外出亦被相关部门有意推迟。分析认为,习近平在成为中共新“核心”后,敢去触碰退休干部待遇这个硬钉子,是“退下来”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政治影响力式微的体现。

港媒曾披露,江派重要成员李长春自称遭遇〝双寒〞(网络图片)

据中共党媒“新华社”报道,11月29日晚,纪念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大型交响史诗《我们的孙中山》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中共政治局原常委李长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等观看演出

但报道并未透露有关李长春露面的更多细节。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4月号披露,被外界视为江派重要成员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去年冬南下到珠海避寒。但今年过年期间,李长春私下一度大发雷霆,声称自己遭遇〝双寒〞:一则指天气,广东今年遭超级寒流以致罕见下雪;二则指政治,称今年过年竟然没有一位省部级干部上门拜年,令李感到颜面扫地。

此外,李长春还抱怨称,他向有关部门提出要乘坐高铁(包专列)到西南散心,但被告知说要安排在三月底。李因此恼羞成怒,忍不住破口大骂〝真欺负人〞。

11月30日,由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规范所谓〝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有关待遇等文件。对中共高层领导人的办公用房、住房、用车、交通、人员配备、休假休息等待遇,作出了进一步明确的规定。

约束“退下来”的党和国家领导人

东方日报12月2日发表评论指出,从政治局会议披露的内容看,主要篇幅都是强调“退下来”以后。这一点颇耐人寻味。虽然中共在明面上废除了领导干部职务终身制,但老干部们对高层政治的影响却始终存在,特别是涉及重大决策、人事安排等。这种政治影响也体现于生活待遇上。一些领导人退休后,却仍霸占办公室。由于这些老领导一个个树大根深、人脉广泛,门生故吏众多,继任者往往也就顺水人情。造成一些部委机关办公大楼一再扩建,以弥补不足。

这些都并非新现象,但最高领导层能够在此时出台文件,直接对党和国家领导人待遇特别是已退休高干做出种种约束性条款,还是显示出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核心”之后高层政治格局的细微变化。生活待遇缩水的背后,是政治影响的式微。特别是政治局会议中还明确提出“有关人员要自觉遵守”这种措辞严厉的表述。须知,需要遵守这些待遇文件的“有关人员”,皆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如此也可称是从严治党“无禁区、无死角”了。

新加坡《联合早报》引述分析称,习近平在成为中共新“核心”后,敢去触碰规范高级干部待遇这个硬钉子,并承诺从自己领衔的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率先做起,显示他要动些真格的来整治党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被习近平看管起来了 李长春自曝遇“双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