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异议人士的手机安全问题

我曾经长时间从事与通信有关的工作,常年与移动、电信这些运营商打交道。

从目前的技术来讲,现在叫大数据时代,其实你手机、电脑上的一些常用的国产软件,实际上都有后门,也就是数据收集接口。比如淘宝,当你看过某个后,它就能记住,然后它会推送类似商品给你。为什么,就是它在背后收集的个人信息,和个人资料,然后加以统计与分析。又比如我们电脑上的360安全卫士,说是安全卫士,其实360的前身是个黑客网站。也就是说,它以前就是盗贼,现在出来抓贼,那肯定好抓的很。由于它出色的木马清除能力,当时被很多人推崇,从而广泛流传。现在变成专门做安全的公司。它也是个比较早收集用户数据的公司。曾经就有公司因为电脑上装了360这个软件,而导致公司核心机密泄露,使得产品被别人抢先一个月上市,而且用的就是这家公司一模一样的设计。所以说,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在一个完全被监控,完全被透明的世界里。你时时刻刻都处在被监控中。

我以前做通讯相关工作时,接触的对象就是移动、电信这些单位。那时还没有智能手机,但是他们还是可以通过通讯基站(也就是信号发射塔)的三角定位,来确定你的准确位置。后来,电信承接了公安系统的天网工程,那个摄像头非常厉害,两百米外的车牌都可以看的清清楚楚。

其实包括淘宝、支付宝、360、QQ浏览器,还有许多我们平时用的软件,他们的后台不都是在的手中吗?

包括电话,即便你用的是那种什么都没有的老年机,中共要监视你,同样可以通过天网和基站的三角定位来确定你的位置,用手机直接窃听监听你的信息。

这些流氓软件、APP,我觉的能删的就要删掉,因为从技术角度来看,微信、QQ这些软件后台的监控要比用天网人脸识别,和基站三角定位要容易的多,成本也低的多。如果有的软件一时还删不掉,我想你也可以考虑,至少把手机换成苹果手机(不一定要最新款,旧款也很好用,也便宜,几百元就能买到)。安卓手机强烈建议不要用,安卓操作系统可以定制,很难排除在手机系统中就装了后门。

另外提高手机的安全性,关闭GPS定位,用的时候再打开,关闭软件对通讯录、摄像头、麦克风、相片库的访问权限,用的时候再开,用完就关掉。如果是苹果手机,就将隐私权内的所有项目都关闭,等到需要使用再开,用完再关。在自己的范围中尽最大的努力做到注意自身安全,不要给中共留下自己的借口。

如果你的技术不精通,那就记住一点:手机就是一个窃听器、跟踪器,随时都在监听你。所以在做任何敏感的事情的时候,一定不要带手机。

来源:明慧网

本文标签:, ,


via 异议人士的手机安全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