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星期四

17级台风“玛莉亚”席卷浙江福建人员伤亡海水倒灌

福建17级台风
17级

记者/:田溪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田溪采访报导)7月11日,17级台风“”席卷大陆福建一带沿海,导致电力交通中断、人员伤亡;倒灌严重,房屋倒塌积水深处近2米,楼房淹到二层,树木和电线杆被吹倒。


浙江17级台风

据中共苍南官方通报,浙江温州苍南,风急浪高,路面积水。一被公路路牌砸死!当天6点,一村民路经104国道时,被公路路牌意外砸倒死亡,身边还有人在哭。

视频显示,“我们这里有个中心派出所接报警称,一群众经104国道时,被公路路牌意外压伤,经送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苍南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灯笼台风17级,灾情十分严重。

“有雨有风,最高风力17级!、大暴雨,这次海水倒灌比较严重!(男员工):沿海公路有塌方,给海浪打掉的有些东西在抢修,现在可能有点受影响。树被吹倒有的!房子倒塌有的,具体每个乡镇不一样。”

另外,7月11日9点多,台风“玛莉亚”在福建连江黄岐半岛沿海登陆。福建宁德霞浦牙城镇海水倒灌严重,不少车子淹没在水中。据当地一宾馆老板透露,“家里海水全部满起来了”,有的地方积水近2米,不少车子被淹没,有的车子上演“水上漂”,还有树木和电线杆倒塌。

牙城镇居民表示,台风特别大,暴雨淹没房屋至1、2层楼高。

“今天台风挺大的,我们现在都没电!有(暴雨),海水倒灌了,有的地方淹的很厉害!有乡镇房子都淹了两层、一层多了!(树、电线杆被挂断)当然有,这是正常的!昨天晚上半夜开始,今天中午慢慢的好多了。我们这边停电、全城停电!”

据报,截至11日11点,受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影响,8个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48个县(市、区),受灾人口18.7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5.45万人。由于部分县(市、区)电力及网络中断,目前统计不完全。由于灾情发展严重。


四川绵阳市暴雨

近期,四川强降雨频繁,受其影响,绵阳涪江发生建国以来最大洪水,已有5万余人受灾,目前水位还在上涨。德阳也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城镇内涝、部分村镇被淹、桥梁受损垮塌。预计未来三天阴雨持续,其中今天雨势较强,成都、绵阳等10市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via 17级台风“玛莉亚”席卷浙江福建人员伤亡海水倒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