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星期六

广东原副省长刘志庚受贿近亿被审 曾“侍奉”曾庆红

刘志庚被庭审现场。(网络图片)
被庭审现场。(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秦正

曾是江派大员、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亲信的中共原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近案,近日在南宁铁路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刘志庚当庭认罪,法庭择期宣判。

据陆媒报导,2月24日,中共原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案一审在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开庭。

法院指控刘志庚在1993年至2012年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广东锦龙发展股份公司法定代表人杨志茂、东莞市华瑞房地产公司实际控制人曾小华、新亚洲公司董事张峻、深圳市慧江实业集团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枫等单位和个人在股权收购、土地置换、银行贷款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逾9817万元人民币。

庭审时有60多人旁听,刘志庚当庭表示认罪,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现年61岁的刘志庚是广东兴宁人,早期在深圳任职,之后曾任中共龙岗区委书记、中共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从2004年开始,担任中共东莞市委副书记,2006年任中共东莞市委书记,2011年12月调任中共广东省副省长。

刘志庚在去年2月4日被查,同年4月18日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在官方公布刘志庚落马的消息时,东莞当地民众敲锣打鼓、燃放鞭炮,“庆祝”刘志庚被查。

刘志庚在任中共东莞市委书记期间,因施政问题导致东莞经济数据(GDP)急速下滑。因禁摩、禁养猪受到官媒的质疑,被称为“刘治摩”、“牛魔王”、“三禁书记”。而东莞亦是在其任内色情业泛滥、“壮大”,成为“东方性都”。

陆媒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共第八巡视组在2013年底进驻广东后,收到诸多关于刘志庚在东莞任职期间涉嫌违纪违法的举报材料,并指刘志庚是东莞色情产业的“保护伞”。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刘志庚在主政东莞期间,卖官不断,前期贪钱较“儒雅”,后期在他离开东莞前,还大捞一笔,却没帮人办事。

据港媒披露,刘志庚是中共江派大员、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一手提拔的亲信。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退休后常住广东,“情陷东莞”,并享受刘志庚等人提供的高官“侍奉”。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广东原副省长刘志庚受贿近亿被审 曾“侍奉”曾庆红

习近平加大清洗江派“流毒” 十九大前第5名上将落马

中共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落马。(网络图片)
中共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落马。(图片)

记者/主持人:秦正

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一手提拔的将领、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上将近日被官方正式宣布落马,显示出习近平对军队打虎的又一大动作。有分析认为,在十九大前,习近平当局或将加大清洗“流毒”,预计还会有江派高级军官落马。

据中共官媒报导,2月24日,中共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上,中共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中共原甘肃省副省长虞海燕等人,因“涉嫌严重违纪”,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另据陆媒《财新网》24日报导,在今年3月5日的中共“两会”上,将有30人因“涉嫌违法违纪”等原因,失去人大代表资格;另有5人去世,代表资格自然终止。

这其中包括中共正省部级官员王珉、黄兴国;副省部级官员李峰、陈雪枫、虞海燕、杨鲁豫;以及中共原空军政委田修思、中共原济南军区参谋长张鸣、中共原第二炮兵副司令员王久荣、中共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等军中高级军官。

据悉,虞海燕早在今年1月11日被官方宣布调查,成为今年“第一虎”。而现年69岁的王喜斌是黑龙江宁安人,曾任中队第27集团军军长,北京军区参谋长,2007年9月出任中共国防大学校长,2010年7月晋升为上将军衔,并在2013年退役。

王喜斌是继徐才厚、郭伯雄、田修思、王建平之后,中共军队中第5名落马的上将级“老虎”。

王喜斌落马原因目前官方并未披露任何信息。不过在去年10月,有消息传出王喜斌与原总政治部副主任张树田被带走调查。更早在2015年2月,香港《明报》则披露,王喜斌因涉徐才厚案被要求协助调查,遭软禁在家中。

报导还称,徐才厚曾为王喜斌2012年8月出版的《从这里走上战场》一书作序,显示2人交情匪浅。但在这次作序一年后,徐才厚落马。

王喜斌被正式宣布落马,是习近平对军队打虎的又一大动作,将进一步肃清郭伯雄、徐才厚在军中“流毒”的影响。有时政分析员认为,在十九大前,中共军队中将会加大清洗江派的“势力与流毒”,预计还会有江派高级军官陆续落马。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加大清洗江派“流毒” 十九大前第5名上将落马

习说了什么令川普承认一中?

美国总统川普跟中共主席习近平新年的一番往来,令发生微妙变化。(Getty Images)

川普跟习近平在新年的一番往来,令美中发生微妙变化。

川普发道贺信,习近平主动打电话,川普承诺遵守一中原则。

人们也注意到,近期北京在贸易、汇率、南海、北韩等问题上都在悄悄调整。

可以猜测,中真刀真枪的谈判可能会拖延到19大召开后。

文 _ 季达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执政后,他不断履行竞选时提出的各种方案,如废除奥巴马医改、要求墨西哥支付建墙费等,令外界认识到他是个「说到做到」的人,哪怕在移民政策上与法庭对峙,他也要坚持自己当初的想法。

对此,北京感到非常紧张,因为川普在竞选时对中共一直很不客气。川普指控中共操控货币,支持北韩,经济上占美国便宜,提出要征收中国商品45%的关税,这会给中国经济带来难以承受的致命打击,川普甚至打破长期以来的禁忌,跟台湾领导人蔡英文通话,提出一中政策也是可以拿来谈判的筹码,这些都令中共十分恼火和害怕。

虽然川普就任以来已经跟十多名世界领导人通话,但却没有跟习近平通话。就在这种紧张氛围下,2月8日川普给习近平的一封破冰信、2月9日习近平给川普的一个电话,却令局势发生了微妙的转变。

川普致信:祝贺中国人民鸡年兴旺

虽然川普祝福中国人鸡年发财的信发出得有点晚,都2月8日了,距中国新年假期结束都已经四天了,但北京当局非常高兴收到此信。2月9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高度赞扬」这封信,形容这是中美关系紧张缓和的迹象。

白宫2月8日发表声明说,这封信感谢习近平向总统川普发来就任贺电,并祝贺中国人民鸡年兴旺。「川普总统说,他盼望跟习主席合作,发展一段有利于美中双方的建设性关系。」

外媒称这封信是川普与习近平的「破冰信」,自从川普就任以来,两人还没有直接通话。

为何两人没有直接通话呢?北京外交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中共担忧万一双方通话的时候,川普突然「发飙」,让习近平受到羞辱,然后媒体把消息泄露出去。1月底,川普跟盟友澳洲总理特恩布尔通话,气氛紧张,《华盛顿邮报》披露了激烈通话的细节。

「这是中共最不想看到的事情。」熟悉中共想法的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这将令习近平和中国人民极其尴尬。他们很重视面子。」

一名西方外交官说,中共不太可能匆匆安排这样的一通电话。「对于中共而言,这些事情需要在控制得很好的环境下进行,而难以预测的川普不能保证做到这一点。」

习打电话 选在安倍访美同一天

外界也许没有想到,川普这封简短的鸡年贺信,却引来了彼此新一轮的交往。

2月9日,大陆媒体报导称,「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川普通电话」,习近平祝贺川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感谢川普8日来信就元宵节和中国鸡年向中国人民致意节日祝福,并对川普愿意努力拓展中美合作、发展惠及中美两国和国际社会的建设性双边关系表示高度赞赏。

从报导的措辞来看,这是习近平主动打出去的电话,如果是对方主动,一般为习近平应约同某某通话。

大陆官方通稿中称,通话主要有四点重要内容:一是互相祝福感谢,二是就一个中国的台湾政策达成了共识,三是达成了进一步合作共识,四是尽快会面。

对此,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的教授夏明分析认为,川普的贺信和通话,很大程度上是中国外交官在美国努力的结果,「最近一个时期,中国外交人员又开始发扬邓小平时期的韬光养晦精神,不再过分张扬,强调要争取大国的话语权等等。」他认为,川普也希望缓和美中关系。

据说川普当选后,北京派出了1000多人的游说团队,想方设法接触川普团队,希望以私下低调的方式来与川普暗中谈判。

外界注意到,习近平给川普打电话的时间,大概就是日本首相安倍到美国访问刚下飞机的时候。

川普当选后,安倍主动出访美国,讨论美日军事安全及加强美日经贸关系。习近平打电话给川普也选在安倍访美同一天。(Getty Images)

由于选前日本押宝在希拉里身上,川普当选后,安倍非常生气,大骂日本外交部失职,并主动出访美国,还给酷爱高尔夫球的川普送上一个高尔夫球杆。这次是他第二次面见川普,主要将讨论美日军事安全及加强美日经贸关系。

此前美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出访韩国及日本时,强调太平洋地区对美国安全利益的重要性,并向安倍承诺美国会履行和日本签署的协防条约,特别是北韩发动时。不过川普1月23日曾抱怨日本设立壁垒,阻止美国汽车进入日本。彭博社报导,日本2015年出口160万辆汽车到美国,而美国出口到日本的数量不到1万9000辆。

据美国商务部2月7日公布2016年贸易统计数据,在商品贸易中,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为3470亿美元,占整体贸易逆差的47%,位居第一,日本则跃升为第二位;美日贸易逆差为689亿美元,其中汽车贸易逆差增至526亿美元。

陆官媒:合作是中美唯一正确选择

有人戏称,作为美国贸易第二号敌人的安倍都登门拜访了,作为贸易头号敌人的习近平,怎么能没有点表示呢?于是,外界看到习近平主动打电话了,而且成绩显著,川普承诺遵守一中原则。

很多人以为2月8日是川普主动给习近平发的贺信,才促使了2月9日习的回电,但其实是北京首先主动示好。私下的努力不说了,光官方就做出了大大的示好。

2月6日,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大陆版,在第三版要闻版发表署名「钟声」的评论文章,以「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的正确选择」为题,指出中美两国必须全方位合作。

其实,「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的正确选择」,这是习近平前不久的一个讲话。文章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美国再度伟大的战略目标,有利益汇合之处。

文章也强调,双方应充分尊重对方关切,不能挑战对方的核心利益;双方应共同努力,屏弃「零和游戏」和冷战思维,在合作中追求互利共赢。

该文表示,「一个繁荣的中国对美国有利,一个繁荣的美国对中国也有利」,合作是双赢,冲突则会引发全球性的灾难。文章还回顾了中美关系,指2015年中美贸易总额为6593亿美元;2016年陆企在美创纪录达456亿美元等;数字显示中美两国在双边、地区和全球层面各领域的合作成果。

人们注意到,作者署名「钟声」,一方面是包含敲警钟的「钟声」之意,同时也是「中办之声」的意思,这篇文章肯定是中办批准后才发表的。

时值中美关系的敏感时刻,《人民日报》此文,显然继续放软身段,希望向川普释放「善意」。

中共侦察机近距离接触美国

此前外界担心,川普政府在南海问题上的强硬言论可能让中共有借口制造一场危机,比如在南海设立防空识别区,或者在南海岛礁上修建更多的军事设施。如果川普较真了,中美发生激烈冲突,那川普任期将被外交危机笼罩,就像「911」恐怖袭击重塑小布希总统的任期一样。

2月8日中共空军发生的事,好像在印证这种担心。

就在川普发出贺信的同一天,美国一架P-3猎户座巡逻机正在南中国海附近按照国际法进行例行任务,突然和中共一架KJ-200侦察机有「不安全」的近距离接触,两机相距不到300米。

美国海军一架P-3猎户座巡逻机(右),2月8日在南中国海附近,和中共一架JK-200侦察机有「不安全」的近距离接触,两机相距不到1000英尺。(Getty Images)

两机不安全接触后,P-3猎户座巡逻机不得不改变航向,以确保不会和中共侦察机在空中相撞。

美国海军虽然认为这次军机空中相遇事件是「罕见的」、「不安全的」及「严重的」,但事后并未评估中共是否怀有恶意。

专家支持川普对中共采取强硬路线

在此前一天的2月7日,美国18名中国问题专家组成的专案小组发布一份报告,呼吁川普采取比过去所有总统更强硬的对华政策。专案小组成员包括历届政府的高级国家安全、军事、贸易和外交

2月7日,美国18名中国问题专家组成的专案小组发布一份报告,呼吁川普采取比过去所有总统更强硬的对华政策。

(Getty Images)

报告指出,美中关系处于「危险的十字路口」。自以来,中共就在推动这段关系走向危险的失衡。中共趁著美国遭到大衰退的打击,加剧了不公平的贸易和投资做法,加强网路攻击,盗窃美国商业机密,在南海修建人造岛屿,支援北韩政权。

但是报告认为,跟中共打交道的唯一方式是跟它接触,因为对抗将导致敌对关系,搅乱太平洋。报告因此建议川普不要改动一中政策,因为过去40年在这个政策下,华盛顿跟大陆和台湾基本都保持着友好的关系。

但是专案小组也深知川普的性格。一名成员说:「他要么达成一项协议,要么打碎屋子里的所有家具。」专家们认为,在种种外交手段失败之后,中共越来越强的保护主义已经让美国别无选择,只能采取强硬路线。

「许多领域的关系严重失衡,最突出的就是贸易和投资。」亚洲协会中国问题专家、报告作者之一谢尔(Orville Schell)告诉《金融时报》,「我们必须挺起腰杆说,『这必须是互利和平等的,否则将有后果。』」

《丹佛邮报》报导说,如果过去40年的美国对华政策可以用「仁慈」来描述,那么报告建议的新政策就是「互惠」。

除了在经济上要求平等对待、在媒体信息的同等开发外,报告还说,川普的首要任务应该是北韩。报告建议川普跟习近平来个世纪大谈判,迫使北京最终帮助制止平壤的核计画。

报告说,如果中共配合执行对北韩的制裁,美国可以跟平壤签署和平协定,美国甚至可以从朝鲜半岛撤军。但是如果中共忽略川普的要求,美国应该在韩国布署萨德系统,对帮助北韩的中国公司进行二级制裁。

报告说,川普政府正在考虑的对华政策和亚洲政策策略,「可能彻底改变先前的共和党和民主党总统几十年来实施的基本策略」。

人们也注意到,川普政府最近跟北京当局互动不少:2月的第一周,中共国务委员杨洁篪跟川普的国家安全顾问弗林通话,川普的女儿伊万卡也参加了中共驻美国大使馆的黄历新年活动,并跟大使崔天凯握手,此前伊万卡的女儿用中文唱的新年好的视频也广为流传。

有分析说,川普父女两人在中国问题上在唱双簧,女儿唱白脸,父亲唱红脸,这一软一硬、一阴一阳的手法,很得中华传统思辨哲学的精髓。

习做了啥?促川普放弃一中筹码

不过人们还是不太清楚,为何习近平的一番电话,就能让强硬的川普改口,放弃掉与中共谈判的「最佳筹码」:一中问题?习到底谈了什么?美中关系未来将如何发展下去?

早在2012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国大使馆时,《新纪元》周刊在当周8万字的特别报导〈王立军事件大揭祕〉(第263期2012/02/23)的封面设计中,右上角就给出了奥巴马的头像。当时外界戏称,由于王立军把中共的最高机密交给了美国,这令奥巴马掌握了如同中共9常委一样的发言权,成为了主导事件发展的「中共第十常委」。

《新纪元》周刊特别报导「王立军事件大揭祕(第263期2012/02/23)」的封面。(新纪元)

当时《新纪元》独家分析说,面临习江两派的内斗,奥巴马决定站在习近平这边,把王立军上交的材料都转给了习近平,从而令习抓住了江派搞政变的罪证,于是才有了后来的抓捕薄熙来、周永康等。当时《新纪元》就预测,王立军会被轻判,死刑是绝对不会有的。

如今的川普,会延续奥巴马的对习政策吗?

台湾著名大陆问题专家明居正分析说,面对惨烈的习江斗,习近平目前面临的内政问题比川普要严峻得多,中国经济危机四伏,而19大前习如何全面掌控局面,就取决于随后这8个月的反腐战绩。当年美国副总统拜登说,不要给习添麻烦,这是白宫明智的选择。因此,川普很可能会延续既往政策,继续投资习近平,等习彻底掌权后,双方再坐下来谈判。

此前《新纪元》报导过,中共航母绕过台湾岛、以及中共海军拿走美国的水下无人机,还有空军近距离的挑衅等,这些都是江派控制的海军空军所为,因为习阵营非常需要一个和平宽松的建设环境,尽量避免与美国冲突,而江派却抓住这个软肋,故意制造事端,无事生非,因此2017年1月,上将吴胜利被撤销了海军司令的头衔,取而代之的沈金龙还只是个中将。

可以猜测,习近平给川普打电话的主要观点就是:除了一中问题,其他都可以谈。「而且习可能会让步,在美国人看得重、其他人不太重视的问题上让步,比如南海问题,中共停止建海岛,从岛上撤军等。这会让川普在美国人面前很有面子,从而让习赢得宝贵时间,在19大前彻底清除江派大佬。」

习近平可能会在美国人看得重的问题上让步,比如南海问题,中共停止建海岛,从岛上撤军等。这会让川普在美国人面前很有面子。(Getty Images)

此前美国新任国防部长马蒂斯在东京表示,南海问题「最好通过外交解决」。人们也注意到,近期北京在贸易、汇率、南海、北韩等问题上都在悄悄调整。可以猜测,中美贸易真刀真枪的谈判可能会拖延到19大召开后。◇

来源:新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说了什么令川普承认一中?

习近平释放信号

2月13日,习近平在对省部级高级干部的讲话中,强调党内干部要「严格自律,警惕利益集团的『围猎』」。这是习近平自2012年中共18大上任执政之后,首次在公开讲话中出现「警惕利益集团」的提法。

在中共特殊的政治话语环境中,执政者在不同的政治形势下,会使用中共话语系统中不同的说法和词汇,来释放不同的政治。「警惕利益集团」的提法,首次出现在习近平的讲话中,就是这样的情况。

中共政权作为一个整体,凌驾于中国社会和中国民众之上,其本身就是一个特殊的利益集团。但是,习近平讲话中提到的利益集团,其意并非如此,显然是指向中共内部。

习近平上台执政的四年多时间,在中共内部进行的反腐打虎行动,以清除腐败、从严治党为明线展开,其暗线则是针对清除集团这个特殊的「利益集团」。四年多的时间,虽然反腐取得了官方声称的「压倒性胜利」,但是,习近平当局面临的政治形势仍然严峻。

一方面,江泽民集团掌权时期在中共党政军和地方省市形成的庞大势力,如今仍然盘根错节,江泽民集团的众多成员还盘踞中共内部不同的重要岗位,为江泽民效力,抵抗习近平的反腐与执政。特别是江泽民和曾庆红这两个的旗帜和代表人物,仍未公开落马,这就给江派势力带来和幻想;加上江派利益的台面人张德江和仍然掌握实权,不断给习近平制造危机。

另外一方面,随着习近平成为领导核心和权力的巩固,江泽民集团越来越多地利用中共体制本身的因素,来对习近平展开抵制和搅局,这几年来出现的习近平与江泽民集团之间的博弈,很多时候都表现出这样的特点。比如,近期张德江利用中共体制和其政治局常委的身分,在香港制造的乱局,就是此种表现。

习近平如今在省部级高级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就是在江泽民集团抵抗搅局和中共体制本身掣肘制约下的背景中,首次提出了「警惕利益集团」,其释放的信号比较明确。

第一,向省部级高官,使用中共的话语系统,半公开地指出「利益集团」就是江泽民集团。江泽民集团利用权力,掌控了中国的大型和金融系统,把国家财产变成了其众多家族的私产,很多国企高管和金融大鳄都是江泽民集团利益的代持者,最近的例子就是被当局抓捕的肖建华。「警惕利益集团」,意味着习近平当局将继续在金融、国企领域展开大动作,江泽民集团很多重要人物将首当其冲被清除,这也意味着反腐最终指向了江泽民。

第二,首次使用「警惕利益集团」这样的政治语言,发出强烈的政治信号,这是向中共全体官员发出警告,让他们选边站队,远离江泽民集团,这也预示著将要对江泽民集团重要成员动手。那么,江泽民、曾庆红、张德江和刘云山等人的好日子不多了。◇

来源:新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释放信号

大陆资金外流创新高 外汇储备跌破3万亿

国际金融协会2月2日表示,中国2016年资本净流出达725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Getty Images)

据路透社2月2日报导,国际金融协会(IIF)当天表示,中国2016年资本净流出比2015年增加500亿美元,达到725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大陆外汇储备在6年中首次跌破3万亿美元。

文 _ 钟合

去年严管下 资金外流仍创新高

中共出于对资金外流的恐惧,不停推出严控个人换汇以及企业海外的措施。据《金融时报》2月6日消息称,2016年中国有价值逾750亿美元的海外交易被取消,而2015年被取消交易价值约为100亿美元,2016年这一数字增长了7倍,原因是监管加强和外汇限制导致30笔对欧洲和美国企业的收购交易落空。

中共监管机构声称要严格遏制「非理性」并购,审查投资者在核心业务之外任何超过10亿美元的收购项目,并监督涉及土地、酒店、影视制作和娱乐资产的跨境交易。去年最大一笔失败案例是安邦保险试图以140亿美元收购美国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但遭到中共监管机构的阻挠。另有价值590亿美元的10笔美国并购交易被取消。

虽然中共不断推出新的限制资本外流的规定,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实际流出中国的资金却在2016年创下新高:7250亿美元。这说明,仍然存活的地下钱庄以及那样的金融大鳄,依旧在暗中大量挖走大陆资金。

《第一财经日报》2月3日报导,柏林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和咨询公司荣鼎集团于近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大陆海外投资上升了40%,创下了2000亿美元的新纪录。

虽然中共不断推出新的限制资本外流规定,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人用人民币购买比特币,再到国外卖出,换成其他货币。资本加速出逃造成大陆外汇储备6年来首次跌破3万亿。(Getty Images)

之声2月5日报导说,「很有创意。有知情人士透露了一个新方法:在中国买一架私人飞机,飞到国外,再把飞机卖掉。选择比特币交易:他们用人民币购买这种数字货币,再到国外的比特币交易市场交易卖出比特币,换成其他货币。」

中共外汇储备6年首次跌破3万亿

人民币兑美元去年贬值约6.5%,为历来贬值幅度最大的一年。人民币兑美元的贬值,造成了过去两年中国国内企业和居民的资本加速出逃。

中共2月7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末大陆外汇储备余额为2万9982亿美元,是2011年2月以来首次跌破3万亿美元,突显出即使中共收紧资本管控,但人民币贬值和资本外流压力仍然加剧。

凯投宏观中国经济学家Julian Evans-Pritchard表示,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被视为一个重要的临界线,1月外汇储备余额跌破3万亿美元,将引发市场聚焦于中共央行是否还能继续以此来干预汇率。

彭博行业研究估计,从2015年8月以来,中共央行主要采取出售美元的方式来支撑人民币汇率,并因此已经消耗掉超过1.2万亿美元。

CNBC网站2月7日报导,对于中共干预人民币汇率而造成外汇储备消耗的速度之快,全球金融市场普遍表示担忧,分析师对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上升,并担心资本外流将因此加剧。去年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贬值6.6%,创下1994年以来年度贬值幅度最大。

2016年全年大陆外汇储备共计下降3200亿美元,2015年全年创纪录地骤减5130亿美元。

大陆资本外流出现加速。国际金融协会(IIF)近日表示,大陆2016年资本净流出达到了7250亿美元,创下纪录。

为应对这种局面,中共加强针对个人和企业的资本管控,包括禁止大陆居民使用银联卡购买香港保险、个人购汇手续更复杂、企业向境外汇款5万美元以上需要向银行提交更详细的备审材料,等等。◇

来源:新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大陆资金外流创新高 外汇储备跌破3万亿

陆厂「破产潮」涌动 恐5000万人失业

陆媒披露,未来5年可能有5000万或更多工人失业。图为富士康在深圳的工厂。(AFP)

去年,大陆企业各种成本大涨,国内外市场需求又不景气,导致大批中小企业倒闭。陆媒称,新一轮的破产倒闭潮,将使5000万人或更多人失业。

文 _ 文朴

大陆新浪财经去年11月报导题为「惨不忍睹!实体经济破产潮来临,5000万人即将失业!」的文章,直到现在,大陆很多媒体及港媒不断地转载了该文。

文章表示,从2016年开始,煤碳、铁矿石、造纸等大宗原材料就开始上涨,数月后传导到整个工业领域。其中,国内焦煤和动力煤分别较2015年年底飙涨超过150%和100%;截至10月21日,钢材综合价格指数79.00点,较年初增长22.63点。

上游化工原料价格更是猛涨,TDI(甲苯二异氰酸酯)从年初的每万吨1万狂涨到每万吨5万,国产金红石型钛白粉由年初每吨9300元涨到每吨14000元,新戊二醇已由每吨6000元左右涨到了每吨1万3800元。

运费费用涨得飞快, 部分地区物流由一件货6元涨到了10元一件,建材每吨运输成本上涨100元,饲料运输成本上涨35%以上等。

报导还列举了由于原材料、运输费用等的猛涨,去年至少已有41家百货、购物中心、超市倒闭。珠三角洲的标卓、永信、裕健、冠升、雅来特家具行业倒闭;还有河北霸州一家家具厂、东莞威业家具厂、成都南方工业园文臣沙发厂等老板「跑路」。

而在电子业、鞋业、服装业、玩具业等劳动密集型行业,倒闭潮也是一浪高过一浪。而这些倒闭的企业,大多属于中小企业。

据初步估算,2014年大陆中小吸纳就业人数约1.5亿人。如果未来5年内中国有三分之一的中小企业被洗牌,将会有,如果有一半的中小企业倒闭,则会有7500万人失业。

报导还说,如果考虑到富士康、金仁宝、三星、裕元这些拥有数十万甚至上百万就业人口的大型制造业正在或即将撤出大陆,未来中国制造业的失业人口将远超想像。

报导分析了打倒大陆实体经济的主因是:税费太贵,包括:社会保险33%、企业所得税20%、增值税17%、个税累进粗算10%、贷款利息10%,还有各种名目繁多的收费项目等;各项成本不断增加;融资难,难过上月球;房地产摧毁实体经济,粗算房地产在GDP的占比超过45%。◇

来源:新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陆厂「破产潮」涌动 恐5000万人失业

梵蒂冈邀请黄洁夫谈器官 黑幕挡不住

梵蒂冈教宗科学院邀请黄杰夫参与反对贩卖器官的会议,外界评论说,这就好比邀请海盗参加反海盗会议一样可笑。(新纪元合成图)

与中共断交多年的梵蒂冈或急于重返中国,于2月7日邀请中共器官强摘屠夫、前卫生部长黄洁夫参加「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并分享「中国方案」,此举遭多位与会医学专家批评,中共黑幕遭炮轰并被要求追究责任。

文 _ 文华

2017年2月7日,正值梵蒂冈积极改善与中共之际,中国前卫生部长黄洁夫应梵蒂冈教皇科学院邀请,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并在会上向各国分享了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的「中国方案」。不过,全球多个器官移植专家、国会议员、人权组织强烈批评梵蒂冈:在没有调查之前,不应该假设中共已停止活摘器官,梵蒂冈此举可能会为中共不光彩的器官移植增添合法色彩。

梵蒂冈急于重返中国 扩大影响力

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国家,与梵蒂冈这个最小的国家,从中共建政以来至今没有建立外交关系。

一个无神论的国度与罗马天主教会的圣座,两者在半个多世纪里不断碰撞。1943年教廷与民国建立外交关系,中共在陕甘宁边区等自治区域也允许天主教存在。1949年后,教皇保持了与台湾的关系,而大陆相继发生了把传教士当间谍来关押、没收教会资产,以及1950年11月成立的由共产党控制的「三自教会」,(即中国天主教同帝国主义割断关系,建立「自治、自养、自传」的新教会)。1958年3月,梵蒂冈把武汉中共册封的两主教的祝圣者和被祝圣者除以「绝罚」的最高惩罚,中梵从此陷入敌对状态。

1981年邓小平提出,要教皇首先在台湾问题和三自教会问题上赞同中共的认定,两国才能建交。2000年6月,教皇保罗二世表示希望能访华,朱镕基代表官方:梵蒂冈必须先明确与台湾断交,并不再干预中国内政,然后教皇才有可能访华。等到了2013年,习近平和新教皇方济各(Papa Francisco)上位后,双边关系悄然发生了变化。

1936年出生的方济各,是义大利裔阿根廷人,他一直想扩大梵蒂冈的影响力,重返中国,将地下教会拉出阴影。据纽约时报引述专家估算,中国约有1500万天主教徒,其中大约一半在地下教会做礼拜。2014年8月18日,教皇结束了在韩国的5天访问,在专机上他表示:如果可以成行,他明天就愿意访问中国。

2016年以来,多家媒体报导说,目前教宗方济正考虑重大行动,或对中共领导人「大妥协」,以治愈分裂数十年的中国天主教徒,修补教宗无法公开在世界人口最多国家行使权威的裂隙。2016年初,教宗方济初盛赞中国文化,10月更接见中国代表团,收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送的唐朝基督教重要文献《大秦景教流行中国碑》拓本,并与中国官方主教合照。有消息说,梵蒂冈会采用「越南模式」来处理中国问题,即梵蒂冈承认越南的共产党政权,作为交换,教皇对越南天主教会主教的任命拥有发言权。

2017年1月22日,教皇接受西班牙《国家报》专访时表示,梵蒂冈的一个工作组多年来一直与中国保持接触,双方每3个月举行一次会谈,会谈的地点在北京和梵蒂冈两地交替进行,双方也进行了多轮对话。方济各透露,两三个月前,梵蒂冈博物馆展览在北京成功举行,2018年有关中国博物馆等内容的展览也会来到梵蒂冈。当问:「你很快会去中国吗?」回答是:「当邀请我时。他们知道的。」第二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对中梵改善关系抱有诚意,并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

在这样的政治背景下,等中国新年假期回来一开工没两天,梵蒂冈就宣布要举行器官峰会,并邀请黄杰夫会上发言。

据外媒报导,这是中国第一次受邀出席国际权威组织举办的器官移植领域的峰会,此前北京一直试图让国际社会相信「中国已不再使用死囚器官进行器官移植」,但收效甚微。

外界激烈反对梵蒂冈邀请黄杰夫

梵蒂冈教宗科学院邀请黄杰夫参与反对贩卖器官的会议,外界评论说,这就好比邀请海盗参加反海盗会议一样可笑。批评人士说,中共迄今仍然未停止使用死囚器官做移植,梵蒂冈此举可能会有助中共的宣传,为其器官移植项目漂白。但发出邀请的梵蒂冈教宗科学院院长索龙多主教辩护称:「他们在中国做非法的器官移植?我们并不能确定。但是我们想要推进变革。」

开会的前一天,2月6日,全球最著名的杂志《科学》(Science)在其网站宣布,国际肝病研究协会的官方期刊——《国际肝杂志》(Liver International)撤销了中国两名器官移植专家的论文,并终身禁止两人投稿的消息,原因是担心「其肝移植安全性数据研究所涉及的器官来自中国死囚」。国际特赦东亚部主任林伟(Nicholas Bequelin)也告诉《卫报》,中共「他们还没有停止这种做法,并且不会停止。他们对器官移植的需求超过了器官的供应。」

中共活摘器官不只是法轮功单方或少数人权机构的共同指控,而是国家政府层面的谴责。2016年美国国会众议院及欧洲议会都通过了决议案谴责罪行。(AFP)

最值得注意的是,中共活摘器官,已经不是法轮功单方或少数人权机构的共同指控,而是国家政府层面的谴责。2016年美国国会众议院及欧洲议会已经通过了决议案,谴责那些可怕的反人类罪行。

2月6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发表〈追查国际给罗马教皇的一封信〉,揭露与会的黄杰夫与波严重涉嫌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反人类罪行。信中说,黄洁夫从2001年10月至2013年初,领导了中国全国性的法外行动,从活着的法轮功学员及其他宗教信徒身上强行夺取器官。黄洁夫曾声称自己在2012年一年就进行了超过500例肝移植手术。

诸多证据表明,大多数所谓的器官捐献者其实是被祕密逮捕的法轮功学员。众多调查显示,在过去15年中,有超过100万名法轮功学员被他们活摘器官而谋杀了(详情请见《追查国际对中共大量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国家犯罪的调查报告》,http://www.zhuichaguoji.org/node/64353,WOIPFG 2016年)。

2010年,黄洁夫在中国成立了一个所谓的器官捐献系统,但调查显示,该系统只是一场骗局,几千人的捐献,根本无法解释数万人的移植数量。

(详情请见《追查国际最新调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没停反增》。http://www.zhuichaguoji.org/node/50795,WOIPFG 2015年)。

与会的王海波也是一个主要的活体器官摘取者。作为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用系统负责人,王海波曾担任中国肝移植注册中心主任助理,并参与了被中共政府按需杀害的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供应链。

信中还说,共产主义独裁政府在全世界范围内已造成超过一亿人的非自然死亡。仅在中国一地,自中共于1949年夺权以来,已经造成非正常死亡超过8000万人。中共教导民众无神论,给包括天主教徒在内的所有宗教信徒带来了困苦和灾难。中共破坏了中国正统的神传文化及传统价值观,并破坏了整个社会的道德。中共所犯下的最不人道和最难以言表的罪行是在数百万因信仰而被囚禁的人活着的时候摘取他们的器官。

峰会上专家吁WHO突击检查中共

在器官峰会上,黄洁夫提供了很少的数据来反驳批评者。他只用了两张幻灯片来表明近年来活体和死亡捐助者的数量在增加,以及中国近期在努力打击黑市的器官移植活动。但他表示,中国太大,难免有不法分子犯罪,黄杰夫建议世界卫生组织(WHO)成立一个全球特别工作组,来协助打击非法器官的贩卖。

王海波在会上也强调,中国绝不可能完全控制器官移植活动,因为中国目前有约100万个医疗中心和300万名执业医生。

由于中共拒绝WHO的突击检查,以色列的移植协会主席拉夫(Jacob Lavee)坚持认为,WHO应允许在中国进行突击检查和访问捐赠者的亲属。他说:「只要不对已发生的事情担责,就没法保证道德上的改革。」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的加布里埃尔.丹尼洛维奇博士(Gabriel Danilovitch)在会上挑战中国代表团,称如果中国不再使用囚犯器官就该直接声明,不能这样含糊过关。

外媒关注到,由中共扶持起来的WHO总干事、来自香港的陈冯富珍,上任后基本上从不批评中国,并赞赏了其器官移植的改革进程。例如十多年前,中国瞒报萨斯(SARS)流行病,导致全球受害,而最近,中国又被媒体批评未能及时通报扩大的禽流感疫情细节,但WHO都保持沉默。

会上,针对中共非法摘取器官的强烈谴责,教宗科学院院长索龙多主教还辩护称,这是一场学术活动,与既有争议的政治主张无关。美联社报导称,梵蒂冈方面甚至阻止电视台拍摄中方发言。

国会议员:邀请黄洁夫让历史蒙羞

会场外,部分欧洲法轮功学员到场外抗议,并举行烛光守夜,抗议中共活摘器官,害死上百万无辜善良的法轮功学员。

义大利参议员Maurizio Romani(左)是义国通过禁止非法买卖人体器官的法律规定的主要推手之一。

他认为邀请黄洁夫这样的人到梵蒂冈来,使历史蒙羞。(林达/大纪元)

曾经推动义大利众议院2016年11月通过禁止非法买卖人体器官的法律规定(No . 2937)的义大利国会议员Maurizio Romani表示:「一个曾在中国推动强摘器官的人(黄洁夫),不是政治罪犯就是宗教罪犯,邀请这样的人到梵蒂冈来,让我们的历史蒙羞。我们制定了打击强迫摘取器官、进行器官贩运的法律。如果中国不做出实际行动来表示要停止这种非法活动,那么邀请中国活摘嫌犯到义大利的会议上来发言,对那些冤死的人来讲是一种冒犯。

「黄洁夫试图掩盖在中国过去发生的、现在仍然进行的罪恶。但是事实真相已经被揭露,这个多年存在的罪恶已经被曝光,试图掩盖活摘的罪行,就像试图说纳粹主义不存在一样。梵蒂冈会议的组织者应该小心对待黄洁夫的发言,对他言辞中可疑的地方要严词质问。

「我想告诉黄洁夫,来这里撒谎是徒劳的。我们不可能对过去的事实视而不见,我们要补偿受害者,也要面向未来。」

国会议员Alessandra Bencini女士也表示:「在义大利不存在进行非法器官移植的问题,后来我们听说中国存在这种情况后,担心义大利也发生类似情况——不是说从义大利公民身上非法采集器官,而是担心由于在我们国家等待一个器官的时间很长,可能会有人等不及而到东方寻找器官。我们觉得应该惩罚这种行为。」◇
来源:新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梵蒂冈邀请黄洁夫谈器官 黑幕挡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