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

“表哥”蔫了!记者坐等甘肃高官落马愿望成真

甘肃武威市委原书记火荣贵(网络图片)
甘肃武威市委原书记火荣贵(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杨正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杨正综合报导)陆媒今日(7月13日)引述中共甘肃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共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火荣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火荣贵是甘肃景泰人,现年56岁,早年长期任职于甘肃农业口,1995年调任中共甘肃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处副处长(正处级),后来升任秘书处处长,历任中共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甘肃省武威市委书记等职,2017年出任中共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正厅长级)。

火荣贵此前已多次成为舆论焦点,2016年在他担任中共甘肃省武威市委书记期间,曾抓捕了《兰州晨报》、《兰州晚报》、《西部商报》三家报社驻武威记者站的三名记者,这三名记者被扣上所谓“敲诈勒索罪”。当时媒体纷纷以“好威武的火荣贵书记 让舆论监督翻滚去”等追踪报导。

在记者被抓事件之后,记者李堂平所在的法讯网曾发表《甘肃武威市的火荣贵书记,手表真不少》一文,文中罗列了4张火荣贵佩戴名表出席活动的,并提问“火荣贵手表真不少,哪一款最值钱?”2016年5月17日,法讯网收到多次接到电话威胁,称文章“损害地方形象及诽谤他人”。

随后,李堂平又发表了《甘肃武威市委书记火荣贵的50多幅公开场合照,不愧为“表哥”》一文。之后便遭到武威方面的疯狂报复,出动警察远赴服务器所在地江西吉安,删除了多个网页;调查到网站负责人李堂平儿子在北京某985高校就读的大学,安排教授恐吓其子,两天后安排其班主任找其子谈话。

迫于此压力,李堂平没有在网上发布,而是向有关部门举报其行径。

另据六四天网消息,甘肃省金昌市民众杨彩俊因医疗损害未得到赔偿,上访无果后开始帮助其他人报不平。2014年4月22日,杨彩俊因在互联网上写关于揭露武威市市委书记火荣贵违法滥用职权、非法拘押、限制武威市为儿申冤的访民李哲章人身自由的文章,同时将火荣贵侮辱李哲章的短信内容公布后,杨彩俊曾两次被武威市警方抓捕拘留。

此外,火荣贵在任职甘肃省武威市委书记期间,还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表哥”蔫了!记者坐等甘肃高官落马愿望成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