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星期六

中兴解禁消息诡异被删 因华为悬了?刚在美出大事了!

美媒日前消息称,美国部和中国中兴通讯公司最后敲定,中兴在缴纳保证金后将被解除禁售令。商务部官网随后引述了该报导,但很快又删除,令中兴能否复生疑云又起。另外,有分析表示,美国针对中兴的行动只是热身,更大的战役尚未打响。消息说北京方面为了保护华为等更大的企业,目前正在做出让步。时政评论人士横河分析,美国会针对华为的深层原因。此外华为前员工曝光华为在加州窃取美国机密,已经告上美国法庭。

中共商务部的诡异行为

北京时间7月12日5时18分,中共商务部网站发布题为《美商务部与中兴公司达成协议,取消制裁》的文章。文章来自该部驻牙买加经商参处,内容是引述《美国之音》当日消息称,美国将取消对中兴的制裁。

在此之前,《美国之音》报导称,美国商务部11日表示,美国已经与中兴签署协议,以便取消近三个月来禁止美国供应商与中兴进行商业往来的禁令,中兴公司将能够恢复运营。根据协议,已设立了一个代管账户,禁令将在中兴向代管账户支付4亿保证金之后解除。

蹊跷的是,中共商务部上述报导在发表数小时后即遭删除,但Google上还能看到该文在当日9时20分的快照。大陆一些财经网站转发的商务部报导,目前仍然保留。

在中兴按照美方要求,撤换高层,交清14亿美元罚款,4亿美元保证金到位并接受美国委任小组监督10年之久的情况下,美国商务部星期五宣布,有关禁止美国企业七年内不得向中国中兴集团出口任何零部件的禁令已完全取缔。

中兴位于北京的研发中兴大陆

美国为什么会放手呢?《金融时报》表示,中共有一个不祥的说法,美国针对中兴的行动只是热身,更大的战役尚未打响。消息说北京方面为了保护华为等更大的企业,目前正在做出让步。

横河:华为离下一个中兴还有多远

9日,时政评论人士横河在希望之声电台政论节目中分析,中兴在美国的份额非常小,几乎没有。华为不一样,他的手机份额一方面也开始进入美国;另外一方面,他在全世界超过苹果,成为世界第二,仅次于三星,手机本身也有,所以美国就很担心。他的份额大了以后,自然就会有很多人包括部门跟他签合同,还有合约方,就是施工方在买设备,即使在这个政府不中标的话,华为不中标的话,可能有中标的部门要到华为去买设备,还有这个问题,这样的话安全问题就会被关注。

再一个就是公司的性质,因为华为是属于高科技,又是在通讯领域,所以它是事关国家安全的,华为在历史上又有和中共军方和政府的关系,一直是被世界各国关注的;现在他又专注于下一代,就是5G的移动网路,而且在某些领域甚至有领先的可能性,这样的话就当然引起关注。

还有一个问题,华为很可能跟中兴一样,也违反了对伊朗的禁令,只是说他做的比较巧妙,可能没被抓住。中兴被抓了个现行以后,被美国查获的文件当中,就说学了另一家公司的做法,就成立一些皮包公司,出了事情自己没有责任。这里指得另外一家公司,虽然在文件没有点名,从性质和规模看的话,只有华为才有这种可能性。所以我觉得华为在这件事情上还没完,美国很可能还在继续调查。这一系列的原因是引起美国政府关注的。

其实2012年的时候,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有一个调查,调查结果就发现华为的一些设备,因为美国后来政府才禁的,在这之前,私人公司和政府项目可能都有华为的设备使用,就发现华为的设备里面有向中国大陆发送数据,所以在2014年的时候就被禁止投标美国政府的项目,这个是指路由器。

另外一个,他的手机也不安全,今年2月份的时候,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上,美国有六家情报机构的首脑,包括FBI和CIA作证,要求美国政府不要使用华为手机,他认为什么呢?华为跟一个持和美国不同价值观的外国政府有紧密的联系,实际上指的是中共,进入美国的通讯网络以后,它有这个能力去恶意对信息进行修改或者偷窃,有这个能力,而且这种做法很难探测到,就说这种是属于一种间谍活动,但是很难探测。

在中兴的直接和间接股东中,有两家和军方有关的国防企业集团,是它们构筑了中国的整个战略导弹产业。《金融时报》指出,这两家公司分别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hina 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rporation)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China Aerospace Science and Industry Corporation)的一家子公司。中共的大多数洲际弹道导弹都是“中航科技”生产的,而“中航科工”则向军队供应中短程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

华为前员工指控其窃取商业机密

据美国加州《圣荷西信使报》报导,华为前员工Jesse Hong上月入禀加州圣克拉拉县(Santa Clara County)高等法院。Hong自称2014年开始担任华为在圣克拉拉的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Futurewei Technologies)的软件设计师,但今年3月遭到解雇。

Hong在诉讼中称,2016年华为指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两名员工,以假身份混入一年一度的“TIP峰会”。这场数百家通讯公司参加的峰会由脸书主办,在脸书的Menlo Park总部举行。

诉讼中称,华为曾申请参加这次的众多美国公司参加的闭门会议,但被脸书拒绝,随后出现了华为策划员工以假身份混入会场的事件。

Hong在诉讼中称,华为先是命令他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另外两名员工以虚假的美国公司名义报名参加会议。Hong在诉讼中称,自己拒绝参与

于是,华为安排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一名陈姓经理和另一名员工使用“掩护性”的美国公司名称“登记报名”,并混入TIP峰会的会场。

Hong在诉讼中称,陈姓经理和另一名员工参加峰会后,华为撰写了一份报告,其中列出了华为竞争对手的商业计划,并发回华为的中国总部。

Hong认为,窃取商业机密及/或将这类机密信息发回在中国华为的行为属于非法。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兴解禁消息诡异被删 因华为悬了?刚在美出大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