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星期四

网络安全公司称中共黑客攻击柬埔寨主要政府机构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火眼公司星期二称,网络黑客被发现攻击柬埔寨主要政府机构的网络。据信这是中国政府协调的攻击行动。柬埔寨本月晚些时候就要举行

火眼公司的调查发现,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议会、外交部、内务部以及经济和财政部的电脑网络都遭到攻击。受到攻击的还有外国外交官、媒体和反对派人士。

这家公司星期二公布的一份报告说:“我认为,这一行动为政府提供了关于柬埔寨选举和政府运转情况的大量信息。而且,这些人显然能够同时进行几个针对各种类型机构的大型攻击行动。”

火眼公司发现,他们自2013年以来一直在追踪的一个恶意软件在2017年4月被植入柬埔寨政治目标的电脑中,其中包括柬埔寨反对党许多成员的电脑。

火眼公司还说,这个叫做潜望镜的软件被人粗心地留下了痕迹,使火眼公司得以发现。

这些痕迹包括:黑客从中国用使用当地语言的电脑发动攻击,黑客的行为符合已知的中共网络间谍活动的特征。

火眼公司这一发现使他们进一步确信,这个软件是植入的,以前这个软件曾经被用于同中国敏感的南中国海主权要求有关的一些目标。

2018年7月7日,柬埔寨首相洪森的人民党的支持者在柬埔寨金边竞选造势。

来源:VOA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网络安全公司称中共黑客攻击柬埔寨主要政府机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