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

曾庆红死保也无用 “政法王”张越罪成 被判入狱

前中共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被判15年
前中共河北省政法委被判15年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前中共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涉受贿一案,昨天(7月12日)由中共江苏省常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57岁的张越受贿罪成,被处有期徒刑15年,罚款500万元(人民币,下同),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均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法院指,张越在2008年至2016年利用担任中共河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河北省公安厅厅长、河北、政法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土地开发、工程承揽、案件处理及职务晋升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者通过特定关系人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逾1.5亿元。

张越于2016年4月16日被中共带走调查。

当时坊间还曾传说他落马时上演戏剧性的一幕:张越是在下午6点下班前在办公室被来人带走,当时约有40名特警参与行动,他两眼紧闭、脸色苍白,被抬进警车。这个未经证实的消息还说,张越随身带有两把手枪,所以抓捕行动显得格外谨慎。

张越被外界称为“河北政法王”,和曾任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的原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一样,也被认为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马仔之一。

但除周永康外,张越还有另一个更重要的靠山——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

张越被抓曾几经反复,据说正是因为曾庆红的力保。

腾讯《棱镜》曾透露,早在2009年,中共中纪委就曾入驻河北对张越进行调查,但最后不了了之。

港媒《前哨》也曾在2016年刊发姜维平的说,张越仅在2015年就被中共中纪委约谈了三次,第一次去了两天就回来,第二次三天回来,第三次前后5天,还是安然无恙地返回河北。

港媒这篇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京城有一个中共党内高层人物一直在为张越说话,将张越的错误和问题全部推到周永康以及其他高官身上,使得张越一次次过关。最后张越终于被捕,估计是中南海内部矛盾激化所致。

在另一篇发表于自由亚洲的文章中,姜维平提到了张越与曾庆红的关系:“少有地方官像张越这样,与曾庆红以及许永跃等人关系密切,他不仅为曾的儿子输送经济暴利,而且与戴相龙的女婿车峰打得火热,并在海内外广布信息和情报眼线”。

他还说:“从前一段时间,张越抓了放,放了抓的曲折过程看,江曾的残余势力反弹的相当厉害”,“他误以为权力与金钱结合能抵御政坛的惊涛骇浪,但不料随着曾江的势微而撞进‘老王’的枪口”。

姜维平认为:张越被抓,打开通向曾庆红的大门。

张越落马一年后,于去年4月20日在中共江苏省常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他被控受贿,当时已在庭上认罪。

昨天法庭宣判后,张越也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曾庆红死保也无用 “政法王”张越罪成 被判入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