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日星期六

湖南扫黑标语突然被撤 怕非洲客人误会打他们

近期湖南省长沙市在全市范围内清理“扫黑除恶”标语,旨在迎接6月底举行的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知情人士说,此举是避免非洲人看见打“黑”标语产生误解,以为要打他们呢。

网络上广传的一份湖南省长沙市打黑办的通知,要求市内所有区县扫黑办,被要求将悬挂于主干道和主要桥梁上关于扫黑除恶的宣传标语撤下,同时对污损的标语进行清理。

一份聊天纪录截图则显示,6月底将要在长沙召开“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官方担心这些标语会引起来自非洲的在文字上有误解。

5月31日,自由亚洲电台致电相关部门核实确有此事。

中共长沙市南元宫社区一名城管官员披露,该指令是长沙市委统一下发,必须在当天下午3点前,完全扫除辖区内所有扫黑除恶的标语。

湖南省长沙市打黑办的通知,要求撤下所有关于扫黑除恶的宣传标语。(网络截图)

被问及这种做法是否合理时,该官员称,他们只是最基层的人员,只能听上面的指令。“反正我们是上面的意图就执行啊,我们在基层,没办法,上面说拆我们就拆,上面说挂我们就挂。”

中非经贸论坛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也证实,此次拆除扫黑除恶标语,确实怕来自非洲的客人看见了误读,因为这个是国家级会议,请的是非洲嘉宾,有一部分非洲嘉宾可能懂中文,但又不是太懂,怕他们看见打黑,以为咱们要打他们呢。

长沙市委统一下发指令,必须在3月31日下午3点前,完全扫除辖区内所有扫黑除恶的标语。示意图(网络图片)

秘书处人士还披露,此举是湖南省领导决定的,这个博览会的秘书处的领导是省长,此次预计有上万人前来参加博览会,非洲有几千人,接待他们的费用都是由湖南省负责。

中共“打黑”标语让湖南高层联想到打非洲人,网民戏谑,决策领导的想像力太过丰富。

媒体人马先生表示,需要看清的是,此举和前两天的无锡幼稚儿园被扫黑的闹剧一样,拍拍脑袋的违背常识决策,各级机构一成不变执行,导致乱政频出。

马先生说:本来满大街贴标语就挺搞笑的,现又搞这个更搞笑了,这就是中共的政治文化,瞎折腾。第一是领导满意为原则、第二以不出事为原则,现在全国都这样。

“扫黑除恶”荒唐事儿频出

所谓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是中共2018年1月发起的一项为期三年的严打运动,如今已经严打了一年多,全国各地从一线城市到乡镇街头,到处可见“扫黑除恶”标语。期间屡屡发生一些荒唐事儿。

4月1日,大陆网上流传一幅涂在墙上、蓝底白字的醒目标语,上写“扫黑除恶,害人害己!”八个大字,下方小字落款为“宾阳县政法委宣”。

网民调侃这条标语符合当前现状。因为中共各级政法委主管各级公、检、法、司,而现在大陆社会的黑社会组织背后,几乎都有政法系统官员充当其保护伞。

5月28日,一张《无锡市新光幼儿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排表》图片在网上被大量转发,图片上写道:“通过对本班35名幼儿进行排查,未发现幼儿有涉黑涉恶情况。”引起广泛质疑。

对此,中共江苏省无锡市委宣传部回应,以上情况属实。

网民纷纷议论:“应该给中共中央发一张摸排表。”“其实中共才是中国最大的黑社会和恶势力,中国大大小小的黑帮,很多背后都有政府部门撑腰当保护伞。”

还有网民表示:“荒唐透顶!校领导、老师们个个都昧著良心,就没有一个站出来说一声‘哪有(对)3、5岁的孩子们扫黑除恶?’”

网民还戏谑:“当一个朝代的末世来临时,各种荒诞的事情层出不穷。”

来源:新唐人



via 湖南扫黑标语突然被撤 怕非洲客人误会打他们

六四30周年将至 中国网络“这些”字词全遭删除

坦克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六四事件30周年将至,加紧关闭相关敏感字词。根据港媒报导,中国著名影音平台“A站”(AcFun)及“B站”(bilibili,哔哩哔哩)本月29日都发布声明,表示将关闭弹幕系统进行“升级维护”,虎牙、斗鱼等也停播弹幕功能或限制发言、修改个人资料等功能。

尽管公告表示关闭原因是“升级维护”,不过大部分中国都相信,此事与六四30周年即将来临有关。网民纷纷留言嘲讽:“30年前的秘密”、“占占占人(战车与人之意)”、“刘死三士周年(六四三十周年谐音)”,不过这些敏感字词大部分都在短时间内遭到删除。也有媒体报导,包括网友在留言留下“30年前的秘密”、“占占占人”、“6月5号之前是啥?”等,都会在短时间内被删除。

对此,不仅有批评“、掩耳盗铃,希望尽可能有更多人知道并开始了解64”,更有中国网友贴出车票照片,指出中国列车“6月4日D8964的车次都直接被撤了”,让其他网友急忙提醒表示“现在买是实名制,仅这半张火车票的信息就足以筛选、锁定、暴露发帖人”,要发文网友“注意安全”。

来源:KZG



via 六四30周年将至 中国网络“这些”字词全遭删除

陈破空:反攻美国,习近平模仿川普一招。思维陈腐,抄袭满清皇帝谕旨

作者:陈破空 来源:纵论天下youtube频道,文章内容只代表评论员个人观点。
陈破空:反攻美国,习近平模仿川普一招。思维陈腐,抄袭满清皇帝谕旨

今年是八九民运三十周年,陈破空风云剧场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rw…
正推出系列采访: 风云人物忆当年 。专访六四屠城。追忆当年民主运动波澜壮阔的盛况,再现六四屠城血与火的场景。敬请留意

陈破空:反攻美国,模仿一招。思维陈腐,满清谕旨
如何加速观看YouTube?



via 陈破空:反攻美国,习近平模仿川普一招。思维陈腐,抄袭满清皇帝谕旨

敏感时刻王岐山"出山"访问柏林

八九民运三十周年前夕,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到访柏林。多名绿党政治人物要求周五与王岐山见面时,明确地向对方提及人权问题。流亡学运领袖王丹也呼吁国际社会向中共施加更多压力,促其尊重人权。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与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

绿党外交事务专家特里廷(Jürgen Trittin)认为默克尔应敦促北京尊重人权。本周五(5月3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说:"尤其是八九民运三十年后,默克尔不应回避诸如新疆教育营等人权问题。"

天主教新闻通讯社报道,绿党联邦议议员鲍泽(Margarete Bause)和格林-埃卡特(Katrin Göring-Eckardt)在《法兰克福评论报》( Frankfurter Rundschau)联合发表了一篇客座文章,其中写道:"应该在镜头前明确发声,而不是在闭门会议上小声批评。"此外,德国和欧盟伙伴们"要对侵犯人权的个人实施制裁–无论是他们是否应为30年前的天安门大屠杀负有责任,还是在中国大陆打压迫害少数民族和群体。"

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周五分别与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面。德中关系、中美贸易战都会是双方谈论的主要话题。德新社指出,王岐山被认为是危机管理专家、经济学家并熟悉美国事务。

到达柏林之前,王岐山本周四在汉堡参观了汉堡港务仓储有限公司(HHLA)的码头。这家公司表示,大陆是汉堡最大的贸易伙伴。码头处理的集装箱中,几乎每三个就有一个来自或者是要运到中国大陆。

下周二就是六四三十周年纪念日,流亡学运领袖王丹呼吁国际社会要给中共高层施加更多压力,促其实施改革、尊重人权。他告诉德新社,1989年6月4日的民主运动遭到血腥镇压已过去三十年,中共依然没有出现改变。这对西方来说是一个教训。回想当初,他回忆道:"我们那时候太天真,对抱有太多希望。"而军队采取之后,西方政府"太天真":"在血腥镇压之后他们虽然实施了制裁措施,但两年后又叫停了制裁,因为他们希望中共政府会开始改革。"但什么都没有发生:"真是太天真了,应汲取这个教训。"

值得注意的是,王岐山在柏林期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到访柏林,他也与默克尔举行会面。

来源:德国之声



via 敏感时刻王岐山"出山"访问柏林

中共政权内忧外患亡党危机 习近平的挑战?|美中交手超限战下一个战场

中共政权内忧外患亡党危机 习近平的挑战?|美中交手超限战下一个战场

亡党危机的挑战?|交手超限战下一个战场:金融?人权?粮食战?|走向2020新闻大破解

来源:NTDTV



via 中共政权内忧外患亡党危机 习近平的挑战?|美中交手超限战下一个战场

习近平情报从哪来?对川普“千条理由”全泡汤

贸易以来,当局对美方误判连连,最终把自己逼入了困境。而习与川普首次会晤时曾强调,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不料中美关系很快急转直下。有分析认为,习是受到假情报影响导致误判。那么这些情报何来?坊间早就有“中南海夜话”传闻,习是被江系误导进入,是江系为习下的套。

习近平在中共党内残酷斗争中登顶,却在美中贸易战中,连续发生对美方的误判,低级错误不断,致使自身处境越来越被动。

回头看看,整个过程颇为诡异,两年前,习近平访问美国,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习与川普达成了为期100天的贸易谈判计划。

当时习近平还强调,中美两国关系好,不仅对两国和两国人民有利,对世界也有利。并称“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

但在同年7月19日,经过百日磋商,双方未能就缩减美国对中国贸易逆差的新措施达成一致;同年8月14日,川普下令根据“301条款”针对中共窃取知识产权展开调查。

2017年11月川普访华,中共又向川普承诺了一个2,500亿美元大订单,但最终只落实很小一部分。

2018年4月5日,美国宣布对1,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此后,美中双方开始谈判,但多次谈判无果而终,同年7月6日,美方正式对中输美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

保守派极力鼓吹与美开战

贸易战正式开打之初,港媒采访了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共相关官员。这些深谙内情的官员认为,中方的真正敌人不是美国,而是来自于中共内部。如果说中国到了危险时刻,那么制造这一危险的绝非川普,而是中共内部居心叵测鼓动与美开战之人。

海外中文媒体当时也披露,北京圈内人员称,针对美中贸易战,刘鹤、汪洋等务实派,深知国力疲惫,不堪一战。但不谙实务的党务大员和“居心叵测的保守派”极力鼓吹民族主义情绪,鼓动与美开战。

为什么“保守派”要全力鼓动美中交战?他们究竟是谁?

坊间早就有“中南海夜话”的传闻称,习近平是被江系误导进入贸易战的,贸易战就是江系为习近平下的套。

习近平被江系下套?

大纪元评论员高杉分析整个过程说,首先,掌管中共宣传领域的江系人马展开了规模宏大的“吹捧”攻势。结果人们看到,习近平从邓小平时代的“韬光养晦”走出,挥起了“大国崛起”的旗帜。习本人也被推到了“定于一尊”的高度。

接着,习近平修改党章顺利得“令人生疑”,完成了可以无限期连任的“梦想”……此时,失去了戒心的习却没有注意自己身后那些冷笑。

接下来,发生了诸如公开宣传“千人计划”、弘扬“2025中国制造”等等一系列的低级错误。不但偷人技术,而且还大张旗鼓宣传,令人“目瞪口呆”。

官媒也铺天盖地地鼓吹“大国崛起”、“中美定有一战”、“二十一世纪是中共的”等等。结果,习近平,或者说,习近平身边的江系吹鼓手们,终于成功地把美国的注意力吸引过来了。

白宫一看,原来北京占美国便宜占了这么多年了,“Not good”!于是,美中贸易摩擦开始了。终于,习近平被引入了美中贸易冲突。

与此同时,习近平当局下令灭火,降低宣传口径,2018年12月初,习与川普直接见面,商讨解决贸易问题办法。外界看到,两人言谈甚欢后,贸易争端暂停90天。

江系智囊再为习近平“支招”

但故事远没有结束。随后江系智囊们就开始为习近平“支招”,声称美国中期选举马上就要到了,川普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不得不对中方低头,于是美中贸易谈判重新展开。

果不其然,贸易战升级了,美方开始公布加税日期。习近平也不得不应战,派出代表团同美方谈判。双方经过多轮你来我往后,眼看要达成了协议。连川普当时也对外表示,美中贸易协议将很快就会签署。

但是,习身边的江系人马再次对习“献策”,声称贸易战同样对美方打击很大,美国农业州对川普十分不满,希望连任的川普比中方更着急结束贸易战……

于是,中共又系统地更改了近150页的贸易协议草案,令美中数月的谈判成果前功尽弃。

此举终于激怒了川普。美中第11轮谈判期间,5月10日,川普政府将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关税从10%提高到25%。同时宣布拟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征收关税。

于是,习近平身边的江系人马再次对习“献策”,称贸易战同样对美方打击很大,希望2020年大选中连任的川普,比中方更着急结束贸易战……等等。

同时,江系还利用官媒大张旗鼓地宣扬“抗美”民族意志,连续播放“抗美援朝”影片、文章等等,利用民族主义“民情”把习近平架到贸易战前线,不打也得打!

然而,5月23日,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说,对中共直言,别想等待一个对中共友善的白宫。美国两党在对待中共的态度上已经罕见地一致趋向强硬,在野的民主党唯恐川普对中共不够强硬。

贸易战成习近平生死存亡大战

事已至此,未来美中贸易战发展和结局会如何呢?

高杉说,这将取决于习近平是否能够清醒过来,是否能够认识到,其背后的江系才是真正欲“置其于死地”并取而代之的死敌,而不是要求改变不公平贸易关系和停止盗窃知识产权的华盛顿。

如果习近平能够清醒过来,那么美中贸易战将很快会达成协议,皆大欢喜。如果被江系人马迁著鼻子。最终结局堪忧。

此前就有消息称,江派常委韩正给习设局,一手搅黄了美中贸易协议。而有“三朝帝师”之称的王沪宁给习近平下套,是最先“误导”习,激化贸易战的罪魁祸首。

立场新闻日前也刊文说,在习近平“定于一尊”的前提下,已令中共其他势力不满,各方都在努力寻找机会把习近平扳倒。这些势力的代表,正是反对美中达成贸易协议的人物。

文章认为,在既得利益及权力游戏的交叠底下,中美贸易谈判悔棋,让这些势力成为最大得益者,一方面可以巩固自身的利益,另一方面中方若因贸易战而导致经济严重下滑,他们可以借此逼宫,要求习近平下台。

来源:新唐人



via 习近平情报从哪来?对川普“千条理由”全泡汤

刘欣辩论背后的中共逻辑 专家逐一驳斥

本周三(5月29日)晚8点,福克斯电视女主播崔西?里根(Trish Regan)与(CGTN)英文女主播刘欣进行辩论。(Fox Business Network截图)

中美女主播关于贸易战的直播辩论,中方女主播刘欣的观点被认为充分体现了中共的逻辑。专家对此逐一进行驳斥,认为其在辩论中使用官方观点,而且话语都是精心挑选的。

周三(5月29日)晚8点,福克斯商业网络电视(Fox Business Network)女主播崔西·里根(Trish Regan)与中共英文女主播刘欣在福克斯电视台进行辩论。

节目一开始,崔西先介绍了特殊的客人刘欣,并提醒观众说相信这是一个机会,会听到非常不同的观点。刘欣则赶忙澄清,称自己不是共产党员,今天不是代表中共说话,她只代表自己。但是她的发言被认为充分表现了中共的逻辑和宣传意味。

对整个节目中崔西的表现,网友认为,她采用的这种采访策略是让对方充分表演,不是当场把她变得哑口无言。

崔西表示,贸易战对双方都没有好处。在刘欣下线后,崔西还说了一句收场白,“我们不希望贸易战,但是我们必须思考,下一步的长期和艰苦(该怎么做)。”

My thanks to [email protected] for joining me tonight to discuss the#China U.S.#trade relationship!#TrishRegan You can watch ENTIRE segment HERE: https://t.co/tYiStm60le

— Trish Regan(@trish_regan)2019年5月30日

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网路杂志“纵览中国”总编陈奎德博士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昨天的辩护只是点到为止,不是一场深入的辩论。刘欣基本上是重复官方的观点,而官方的观点本来就是拿出来宣传的。

崔西的第一个问题是中美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刘欣表示,自己没有任何内部消息,认为如果美国愿意谈判,对中国大陆表示尊重,并且不施以外部压力的话,谈判有望达成。

陈奎德认为,中共的逻辑就是跟美国以拖待变,本来都是已经答应了的协议,到最后可觉得能川普会有求于中共,为了竞选成功要达到贸易协议,到时候再推翻协议。

“实际上开始谈判了10次,现在到了最后这个文本中共突然反悔,说协议不够尊重,你不是搞笑吗?你要说哪些不对等、不公平你早早地、透明地亮出来。”他说,“本来川普就说了,不可能50%对50%的谈判,就是说这个协议是讨还欠债的。比如说你欠我500万,不能说我们现在从零谈判,没有这个事情吧?”

他表示,中共偷窃技术、强制转让技术、搞封锁和市场准入的不对等,关税壁垒、非关税壁垒等等,所有这些都不是公平贸易的规则,中共当初在加入WTO的时候是答应了的。美国就是要讨还这个东西,过去你中共欠的债、做出的承诺,那当然不是说是50对50的谈判了。

“刘欣完全按照官方调子来说,但是你不把背后整个的逻辑都说出来,那句话是空话。”陈奎德说。

崔西的第二个问题提出中国盗窃了美国的知识产权,节目屏幕上同时跑出了长长的清单(华人及公司被WTO提起司法指控的案例)。但刘欣没有直接回答问题,而是绕圈子说应该问问美国的企业是否愿意来中国,很多美国企业在中国赚钱了……

陈奎德表示,“她也承认中共是有盗窃知识产权问题,但是美国公司、全世界的公司都有,意思是‘各打五十大板’。其实完全实质上不同的两个事情,她把它混淆起来。也许美国偶尔的哪一个人盗窃,但是和中共这种国家行为、大规模的盗窃知识产权是完全不可同日而语的。”

崔西接着提出中共强制技术转让的问题。刘欣则故作轻松,认为市场换技术没问题,就像她花钱学英语一样。

陈奎德表示,强制性的技术产权转让,这是所有的外国公司到中国做生意大家都叫苦连天的。中共把着市场的门,有些企业为了抢占市场,不得以转让技术。

“她说是自愿的,你签的合同违反WTO协议,中共锁着市场,只有给我技术才开放一点市场,这种东西本身是非常不合理、强盗逻辑,是恶霸行为。”他说,“别人在技术上要保持自己的知识产权,它就把别人打出市场门外,或者说找种种刁难的手法让你不能进入中国大陆的市场。”

崔西的第四个问题是中国大陆成为第二大经济体,什么时候决定放弃发展中国家身份?刘欣的回答则是,中国大陆“总体很大,人均很小”。

对此,陈奎德说,“中共在两个方面都宣传。一方面在WTO和其它国际场合需要得到一些优惠和豁免,得到一些和别人不对等的关税,它就抬出来自己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是另外一些场合,要想耀武扬威,威慑台湾或东亚邻国,向美国等其它西方国家争霸的时候,要5G的时候,它就把自己吹得不得了,很发达的,这个技术那个技术全世界技术领先,厉害了我的国……包括中共学者胡鞍钢说的‘中国大陆的总体国力已经超过了美国’。”

“它是在不同场合,为了不同的目的,说不同的话。是这种流氓式的手法。”他说。

崔西的第五个问题指向中美关税不平衡,并给出明确的数据:中共对美国16%的商品征收9.9%的关税。刘欣表面上说零关税是很好,但又说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涉及到其它国家的公平问题。

陈奎德对此的解读是,“她当然表面上说漂亮话,但实际上中共它是不敢真正地开放市场。”

他说,“美国和其它的国家已经在逐步签定贸易协议,‘零关税’是大势所趋,其实中共蛮慌的,一块一块的大贸易区逐渐形成了零关税的话,就把中共排斥在经济体系外,跟这些发达国家经济联系就会越来越少。所以它面临着被世界经济体系孤立化的趋势,这才是它最忧心的事情。”

陈奎德指出,零关税对所有人都是好事,但对中共来说,它牢牢掌握着关键行业,包括银行金融业、通讯业、石油、铁路、航空等,它害怕万一零关税或低关税了,允许外国企业进来,他们这种低效率的企业就会完全垮掉。

崔西最后称中共是国家资本主义。刘欣则教科书式地反称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主导作用,中国大陆80%的雇员都是私有企业的雇员等。

陈奎德说,“这都是宣传部门讲的,中共平常对国内党政机关的讲话,对老百姓讲话,都是说国有企业要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占国家经济的主导地位,但是对外国人讲的时候,它又说就业人口是民营企业吸收就业人员比较多,它又把这个数据拿出来。”

“数字就是一个障眼法。”他说,“这个时候就把80%拿出来了,但是它不把总的产出、国家垄断的石油化工赚了多少钱?像国家支持的华为这种企业赚了多少钱?银行怎么不放手让民营企业经营?你说你不是国家资本主义?不是国家垄断的?”

陈奎德指出,她讲的、宣传的东西都是精心挑选过的,哪些数据是该在什么时候对什么人讲。就业人口当然是民营企业多,但是整个产业产能的份量还是少啊,因为他不能进入国家垄断的领域。

陈奎德认为,现在贸易战陷入僵局,辩论这个事情开了头,将来可能有些真正的辩论出现。但是涉及到中共要害的问题,它基本上不大可能答应的。包括《》披露的全面开放互联网,这些问题需要深入的辩论。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新安采访报导



via 刘欣辩论背后的中共逻辑 专家逐一驳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