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2日星期六

新组建应急部有两“虎” 一人离奇“失踪”近月

王玉普(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5月12日是大地震纪念日,主管防震救灾等相关事务的中国国务院应急管理部部长的王玉普却近一个月未公开露面。该部党组书记也被指是一“虎”,曾传将受查。

香港《信报》报导,在汶川大地震纪念日前夕,大陆各地相继举行抗震减灾的应急演练活动。作为部长的王玉普,已近一个月都没有公开露面,部里各项重要活动均未出席,内部对石油系统出身的他传言四起。

报导说,4月16日,应急管理部正式挂牌的当天,电视新闻显示,王玉普浓眉深锁、嘴角下垂,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据称,王玉普在中共十八大后被调离全国总工会后不断换岗,坊间一直有传言称他接受调查。

报导援引分析人士指,或因王玉普问题较轻而未曾移交司法,不排除中共党内记过、降职处理。但其在中共十九大当选中央委员就显得诡异。

今年2月底,王玉普曾缺席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当时曾引起其可能不妙的猜测

希望之声》记者查询应急管理部的官方网站上,王玉普的公开活动信息,停留在4月18日的“应急管理部召开干部大会”,至今没有更新。应急管理部期有11项“重要活动”,王玉普也都没有出席。包括5月7日召开的应急管理部部长办公会议,官网的新闻报导中也不见王玉普的名字。

不过,在5月11日当天,应急管理部官网离奇刊发了一篇由该部党组书记黄明、部长王玉普共同署名的、有关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的官式文章。

直至5月12日,仍未知王玉普的真实情况。

生于1956年的王玉普是辽宁人。曾在大庆石油管理局工作27年,曾出任大庆油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黑龙江省副省长、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安监总局局长,今年3月中共国务院机构改革后,王玉普担任新组建的应急管理部部长。

王玉普两次任职的石油系统,是两任“石油帮”帮主曾庆红和周永康的地盘。王玉普在大庆油田的老上级苏树林,已在福建省长任上落马。

值得注意的是,在应急管理部和王玉普搭班的党组书记,原部副部长黄明,也属于周永康嫡系旧部。

黄明早年在江苏省公安厅任职长达26年。周永康成为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后,2009年8月黄调任公安部长助理,一年后再获升任公安部副部长,成为周永康政法系嫡系人马。

海外《明镜月刊》“公安部连锅端清算周家余党”一文披露,黄明一直视周永康为“大恩人”,他在江苏省任职期间,不但为周的家人亲友在江苏营商敛财提供方便支持,更一度陪周的哥哥去无锡周家祖坟烧香叩头,溜须拍马,最终换来仕途火速升迁,官至副部长。

周永康落马后,黄明曾是周永康专案组主要约谈对象。有消息来源称,“周永康被抓后,黄明一度被吓得半死。”

据香港《前哨》杂志去年8月号曾报导,时任中央政法委委员、中共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将面临调查。

有分析认为,黄明在今年3月被调离公安系统,安排担任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时,可能是被调虎离山。此次若王玉普“出事”坐实,黄明也或难保安全。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新组建应急部有两“虎” 一人离奇“失踪”近月

世界法轮大法日 各界政要致贺信

5月13日世界法轮日将近,欧美多个国家、各级陆续发出褒奖信或决议案,对法轮功带给民众的身心益处表达感谢。

美国马里兰州联邦众议员杰米.拉斯金(Jamie Raskin)和约翰.德兰尼(John K. Delaney),日前颁发国会特别嘉奖令,褒奖第19届。嘉奖令说:〝你们推动通过实践‘真善忍’价值,使人获得更快乐、更健康、更无私的生活方式,这个目标已传递给一亿多人。?祝贺你们!〞

美国纽约州参议院,连续第八次通过决议案祝贺日;纽约州众议院也发出褒奖令,共同祝贺法轮大法传出26周年。

美国新泽西州参、众议院也发表联合决议,赞扬〝修炼法轮大法有助于改善健康,净化思想,提升心灵,使修炼者加深了对生命的理解〞。

美国密苏里州奥法隆市(O’Fallon),圣彼得市(St. Peters),温茨维尔市(Wentzville),宣布2018年5月13日为本市的〝法轮大法日〞。

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市议会,近日也通过决议,赞扬〝法轮大法给来自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社会各界超越一亿修炼者,带来了巨大的健康益处,心理和精神的福祉,应该受到公认的表彰〞。并〝赞扬李洪志先生和当地及全世界法轮大法修炼者的巨大成就。〞

加拿大联邦、省、市各级议员及十多个城市的市长,纷纷发出或褒奖令。

他们在信中说:法轮大法〝〞的价值观让加拿大和世界其它地区受益非凡,籍此庆典的良机,人们认识到法轮大法学员带给社会的和谐、宽容和关爱。

〝在这个很多国家处于动荡的时代,法轮大法教给了我们诸多关于和平与谐和(的理念)。〞

〝法轮大法的‘真、善、忍’理念是所有社会的指路灯。〞

〝面对非法迫害,法轮大法修炼者仍坚守着自己的信仰,遵循着修炼原则:真、善、忍。 ??我表示十分钦佩。〞

加拿大萨省萨斯卡通市,里贾纳市,梅尔福特市,安省尼亚加拉瀑布城、阿默斯特堡镇,卑诗省阿姆斯特朗市、邓肯市,先后宣布2018年5月13日为该市的法轮大法市,或5月为法轮大法月。

来源:正见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世界法轮大法日 各界政要致贺信

吴小晖被法庭宣布没收的只是“实际骗取”的七分之一?(高新)

昨天,新华社发布消息称: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对被告人吴小晖集资诈骗、职务侵占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对吴小晖以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并处没收人民币九十五亿元;以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十亿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八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一百零五亿元,违法所得及其孳息予以追缴……

本月四日 ,笔者刚刚在本专栏发表了《要求对吴小晖特案特办,从简从快》一文,时过五天吴小晖案即被法官落槌,足见笔者所言不虚。

笔者在《习近平要求对吴小晖特案特办,从简从快》一文中,特别拿已经被拖了三年时间,涉案金额达四百多亿人民币的昆明“泛亚集团非法集资诈骗案”做比。在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催促下, 2016年8月1日昆明市公安局总算对外宣布了在全国二十个省市自治区,总共诈骗了二十二万名投资人的单九良等2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移送昆明市检察机关审查起诉…..。从审查起诉到今年三月二十六日,经过了长达十九个月又二十六天的拖延,比吴小晖案开庭早了两天,泛亚集资诈骗案终于被当局悄悄宣布开庭审理,接下来,又没了消息。而相比于泛亚案的一拖再拖,吴小晖案的办案判决速度令人不能不相信习近平的最高指示在中共内部已经有了无上权威。

笔者在本专栏《习近平要求对吴小晖特案特办,从简从快》一文的上一篇 是《三年前习近平即已经把吴驸马罪名的死刑废除了》,这篇文章中笔者分析了吴小晖不但是犯罪金额巨大,而且还是犯罪性质恶劣,被检方的“污点证人”证明警方开始调查集团后,指令众多高管和关键岗位员工外逃或休假逃避调查,更换电脑、手机,删除“邦邦”审批系统,清理电子邮件及销毁数据资料、工作记录等方式对抗调查,隐瞒、掩盖犯罪事实……。
再加上庭审过程中不但没有认罪悔表现,甚至还以“不懂法律”为借口为自己的重大犯罪行为开脱,这一切都决定了法院不是没有要对他进行“依法严惩”的可能。但即使确实是“依法严惩”了,充其量也不过是,因为三年前习近平就已经下令把吴小晖犯罪内容的死刑规定废除了。

不过笔者当时撰写此文时,只注意到了吴小晖居然在法庭上说出自己不知道自己的行为是“违法”的荒唐诡辩词,而且对指控的事实和罪名均提出异议,但却忽略了吴小晖在法庭上的“态度转变”。按照“新浪财经”的说法,在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吴小晖当庭落泪,表示深刻反省、认罪悔罪,感谢司法机关的帮助、教育和挽救,请求从轻处罚。这也许就是吴小晖最终被判处了两个有期徒刑,合并执行十八年,没有将他判处无期徒刑的原因之一。

笔者相信,虽然习近平以党是领导一切的名义要求办案机关对吴小晖案特案特办,从简从快,但因为正如笔者已经在《三年前习近平即已经把吴驸马罪名的死刑废除了》一文中已经分析过的,给吴小晖定罪时即已经避开了可以最高可以判处死刑的罪名------习近平再怎么强调“法重如山”,也还不至于绝情到让邓小平家族第四代中的老大“少年丧父”,殊不知夫人薄谷开来犯下的是亲手灌毒当场毒杀国际友人的重罪,习近平都还下令“刀下留人”,----所以在给吴小晖酌定的罪名就是没有死刑,最多只能判过无期徒刑的前提下,法院对吴小晖的最后量刑,也就是这个两罪并罚,”合并执行十八年“应该不会是习近平”钦定“。

百分之百可以肯定吴小晖不会在监狱里坐满十八年。如果中共政权真是在执行刑期时对他吴小晖“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不对他“法外开恩”,他吴小晖依法坐满九年就可以出狱了。因为中共政权的相关法律规定了有期徒刑执行过程中无论几次减刑,减掉的总数不能多于初始判决刑期的一半。而如果要被判处无期徒刑的话,按照程序应该是在服刑两年之后改判有期徒刑十八年……。也就是说被判处十八年有期徒刑之后,事实上在监狱里的时间要比被判处无期徒刑的少两年。

吴小晖被宣判的前两天,中共天津市法院刚刚宣判了孙政才的无期徒刑。新华社的报道中说:“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对被告人孙政才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孙政才受贿所得财物及孳息予以追缴。孙政才在宣判后当庭表示,自己真诚地认罪、悔罪,接受法院的判决,不,将认真接受改造。”

相比之下,新华社关于吴小晖案宣判结果的报道中特别提及“被告人亲属”和新闻记者及各界群众代表等50余人旁听了宣判。但回避了案犯吴小晖是否服判、是否上诉,更没有“认罪、悔罪”一说。

再往前比较,无论是周永康还是令计划,无论是苏荣还是郭伯雄,新华社的报道中都说他们是当庭认罪、悔罪,服判不上诉。而再往前的新华社对薄熙来的一审判决报道,也是和如今的对吴小晖的一审判决报道一样,只字不提是否上诉和是否服判。

薄熙来一审判决之后三十五天,新华社播发了对薄熙来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消息。相比较之下,笔者相信吴小晖被一审宣判的那天,除了不情愿在到庭“旁听”的 “被告人亲属”面前表现“失节”,同时也已经和薄熙来一样,明知二审会是“维持原判”,也还是要不惜一搏。

从央视新闻的画面中看,吴小晖本人的表情颇为淡定,而“旁听”席上被镜头扫到并出了片刻画面中的人物看上去是脖子上统一挂着蓝色”工作证“系带的”记者“之类,旁听席另外一侧完全没有画面出现,令人无法知道他的爱妻邓卓芮和宝贝儿子吴邓卓是否现身。

吴小晖犯案之后,《北京之春》曾刊登一篇文章《吴小晖与安邦》,作者是“顽强战士”。该“顽强战士”认为::吴小晖与安邦的故事当中,邓小平的外孙女是一个重要的女主角。这位邓小平的外孙女是邓小平第二个女儿的女儿。从公开的材料来看,邓小平的这位外孙女名字十分的耐人寻味。一般而言,人们叫她邓卓芮,也有人叫她邓卓冉,或者去掉邓字,直接叫她卓芮,或者直接叫她卓冉。同时,这位邓小平的外孙女还有一个小名,也是时时有人提起的,在不同的媒体上面,这个小名有时候被叫做为萌萌,有时候被叫做为棉棉。实际上,邓小平的这位外孙女的父亲姓张,按照常理,这位女士,就吴小晖的现任妻子,在吴小晖与安邦集团故事当中的女主角,应该姓张,她应该是张姓女子。因此,邓小平的这位外孙女的名字,也是扑朔迷离,非常的诡秘,令人捉摸不透,也令人不可思议,所谓名不正言不顺,邓小平的外孙女既然成为风头浪尖的公众人物,实际上应该有一个名正言顺的名字。现在,有关邓小平的外孙女与吴小晖的婚姻问题也是一个非常令人捉摸不透的事情。有人说是邓小平的外孙女已经与吴小晖离婚,而吴小晖的公司却是公开声明有人捏造其婚姻状况,捏造其已经离婚的情况,而且要对此起诉相关人员。这说明,有人说吴小晖与邓小平的外孙女离婚的话,这位吴小晖会与他们没完,会大动干戈,会起诉人的,因此说明吴小晖与邓小平的外孙女即邓卓芮还是处在婚姻当中,没有离婚的。邓小平的外孙女,邓卓芮,曾经是安邦公司的股东,但是,现在的公开材料表明,邓卓芮已经不是安邦公司的股东,这说明邓卓芮曾经有出卖安邦公司股份的举措。邓卓芮在安邦集团的股东名单中间的一进一出,肯定是一个巨额的赢利举动,因为从邓卓芮成为安邦股东到现在,安邦集团处在快速的股权膨胀时期,是公司发展最快的时期,具体不知道邓卓芮在安邦集团的一进一出过程中攒了多少钱。另外,这位安邦集团实质的重要女主角还与吴小晖生了一个儿子,这个儿子当然会成为安邦老板吴小晖的继承人,其潜在的价值也是非同小可的。

笔者也认为吴小晖已经和第四代老大邓卓芮已经离婚的说法根本就是媒体人的想当然,谁都是“据说”或者“据信”,没人拿得出真凭实据,更没有媒体敢自称是采访到了邓卓芮本人或者干脆是采访到了吴小晖和邓卓芮的儿子。

关于邓卓芮这位邓家第四代的老大为什么没有跟随自己的生父姓张,笔者会在下篇文章中介绍,这里要继续分析的是:判决书中说吴小晖所犯的集资诈骗罪至至案发实际骗取652亿余元;所犯的非法侵占罪是侵占安邦财险保费资金100亿元。但对集资诈骗罪一项只判处没收财产人民币九十五亿元,那么652减去95等于557。这557亿元为什么没有没收?职务侵占罪一项只判处没收财产人民币十亿元,100亿减去10亿等于90亿,这90亿是怎么一个流向?

有网友评论说:公司收归国有,小晖打回原形。邓家全身而退,庆丰杀鸡儆猴。

另一位网友说:邓家何止全身而退啊,捞了盆满钵满。
第三位网友针对如上评论说:庆丰不是为了杀鸡儆猴,而是了压住反修宪的声音,目的既然已经达到,何必再追究牛郎罪行。本来包子的反腐就不是为了反红二代的。再说他家姐姐还跟邓家一起做稀土生意呢。

本专栏的下篇文章就会从稀土生意说起,向读者和听众们详细介绍吴小晖的岳父,邓小平的乘龙快婿张宏当年是如何发“国运财”的。

(文章仅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吴小晖被法庭宣布没收的只是“实际骗取”的七分之一?(高新)

不止针对北约 俄国持续在中俄边界部署飞弹

最近几年,积极在部署中短程,除了之前在东方部署针对北约的飞弹外,在中俄边界的飞弹数量也渐渐增多。一些俄罗斯认为这是俄罗斯对中国大量部署各种中程飞弹的反制与威慑措施。

据《美国之音》报导,俄罗斯几乎在与中国相接的中俄边境部署了能够携带核弹头的伊斯坎德尔飞弹,当地报纸称虽然俄罗斯官方宣称这种导弹射程不过500公里,但其实这样的说法只是为了不违反「苏美中短程导弹条约」的限制,实际上能射得更远。

虽然俄罗斯的外交政策是亲向中国,并与北约交恶;但虽然如此,俄罗斯也非常的积极在东部边境地区部署射程达中国东北的伊斯坎德尔飞弹,而就近几年观察,在俄中边境部署的飞弹数量甚至超过了与北约相接的西部边境。

不过相对於北约诸国对俄罗斯部署飞弹的举动作出激烈的批评与反制,中国迄今仍对俄罗斯部署飞弹的举动没有做出任何的反应。

有俄罗斯学者认为这是俄罗斯对中国大量部署中程导弹所做出的威慑动作,俄罗斯军事人士赫拉姆奇辛表示,由於中国不受裁军条约的限制,所以中国拥有大量的中程飞弹,其中许多导弹对俄罗斯构成威胁;而且虽然中国在东南沿海也部署了许多针对台湾、日本的飞弹,但也能轻易的重新部署到北方针对俄罗斯。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不止针对北约 俄国持续在中俄边界部署飞弹

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

惊!隐身他国操控中国股市 166人领命同步执行

当地警方调查现场(图源:泰国头条新闻)
当地警方调查现场(图源:泰国头条新闻)

记者/主持人:杨正

泰国媒体日前报道,泰国警方发现166名中国人聚集在酒店使用电脑买卖,操控中国

报道指,泰国东北部乌汶府警方9日接到当地群众举报,附近地区某3层楼房中聚集多名中国籍男女青年,且看到有人时刻守在电脑前,认为他们行为可疑。

警方和相关人员随后赶去现场进行调查,获知现场有166名正在使用电脑在网上操控中国股市,所有电脑都下载安装有中国股市的股市表。

他们每天在股市开盘前,通过开会听从老板的指令购买股票,等到买好股票,当天的工作就算完成,之后便在等股票价格上涨,再将股票出售。

这些中国人坦承,受中国老板聘请来泰国操控股市,每人每月工资为1万5000铢(约合人民币3000元),刚操作不到1个月,便遭到警方调查。

经查他们持旅游签证于今年4月初入境,并在乌汶府直辖县15巷川巴坦-塔博路扎拉双树酒店(The Zara Double Tree)落脚。

由于泰国目前没有法律规定禁止跨境操作股市,且全数人为合法入境,警方仅对166人做备案纪录。

目前,他们的旅游签证已被撤销,并准备遣返。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惊!隐身他国操控中国股市 166人领命同步执行

言论封杀再升级!陆社媒自行删片封号删评论高达上千万次

微博腾讯视频虎牙等多家视频网站“自我审查” AP
微博腾讯视频虎牙等多家视频网站“自我审查” AP

/主持人:董筱然

中共对社交媒体网站平台的审查一直不遗余力。从去年开始,更是将剑指向对视频类商业网站。

中共广电总局9日公告显示,中共采用整改和永久关闭等方式对“今日头条”、“快手”等问题严重的影片网站进行处理后,包括微博、秒拍、好看视频、好兔视频、快视频、虎牙、斗鱼、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等影片和直播网站根据广电总局要求,组建了专项清查团队,“集中清理涉黄、格调低俗、宣扬暴力、恶搞经典、歪曲历史、非法剪辑拼接等问题节目”。

共计自査清理下线问题音视频节目150多万条,封禁“违规”账户4万多个,关闭直播间4512个,封禁主播2083个,拦截问题信息1,350多万条。

目前在广电总局不断审查整改的大环境下,这些网站新增了相应的“有害敏感”资讯关键词库8800余条;部分网站已经升级账号管理措施,将用户黑名单与身份证、手机号码讯息挂钩,并应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用户认证。

另有网站将中共红色影片进行首页优先推荐,并建立“红色经典库”,以避免遭到约谈、整改甚至下架的命运。

从去年中共“”前夕,中共官方就开始整顿视频传播类节目,强调要“自觉做党和政府声音的传播者”。

去年7月12日,大陆人气视听网站A站(AcFun)、B站(bilibili)遭全面整肃,大量海外影视剧一夕之间全消失。

今年以来,“内涵段子 ”、“今日头条 ”、“抖音”、“快手”和“ 火山小视频” 等高人气新闻网站及视频APP关的关,整的整,大陆在一片哀嚎之声中,意识到网络空间的不断收窄。

一个明显的现象是,互联网平台面对中共的反复施压,如今已经“自我审查”。“北京政府(中共)压制这些民间网站的目的就是要达到对言论的彻底控制”,旅美政论人士、《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对自由亚洲电台说。

也有观点指,这些小视频中可以反映出很多社会矛盾、冲突和腐败问题,冲击了中共对舆论控制垄断的目的。如之前的内涵段子被封杀,也与这个原因有关。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言论封杀再升级!陆社媒自行删片封号删评论高达上千万次

陈破空:最有权势人物榜,习近平夺冠,川普不如,金正恩马云入选,有人悬了

作者:陈破空 来源:纵论天下youtube频道,文章内容只代表评论员个人观点。

陈破空

2018年5月11日 福布斯最新排名

陈破空:最有权势人物榜,习近平夺冠,不如,金正恩入选,有人悬了 陈破空在线禁书

本文标签:, , , , , ,


via 陈破空:最有权势人物榜,习近平夺冠,川普不如,金正恩马云入选,有人悬了

悬赏百万追凶!美女空姐疑遭司机先奸后杀 凶手仍在潜逃

习打朝鲜牌解燃眉之急 专家披露根本解决贸易战办法

战硝烟渐散,中共商务部日前表示,习近平与日前通电话,就贸易问题达成重要共识,双方正安排下一轮磋商。有分析认为,北京打出的朝鲜牌解了燃眉之急。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认为,贸易战对中共来说如同一记闷棍,戳中要害,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最终只有两条路。另外,最新消息,美国将对中国制轮圈征双反关税。

中美贸易站硝烟渐散?

5月10日,中共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例行记者会表示,中方无意追求贸易顺差,不希望打贸易战。期望中美两国能继续深入沟通、加强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实现互利共赢。

上周中美两国贸易代表团在北京结束首次贸易谈判后,中方宣布,双方达成一些共识,但在关键领域还有分歧。

外界认为,中美首次贸易谈判基本谈崩。美国财长努钦4日带领谈判团队返回美国后,川普发推文称,中共已被美国的贸易获利宠坏了!接下来,美国将做出一个令中共〝难受〞的决定。

不过,中方随后打出一张〝朝鲜牌〞,使中美贸易紧张关系似乎得到缓解。

7日,朝鲜金正恩紧急飞往大连,与习近平二度会面。外界猜测,美国对朝鲜弃核提出的新标准,要求朝鲜〝彻底〞弃核加重为〝永久〞弃核,并明确拒绝〝〞,同时释放了退出伊朗核协议的信息,给金正恩很大压力,因此向北京紧急求援。

此外,川普在上口风改变,说:〝我们与中国(共)在处理贸易。他们做得还可以,因为他们在帮我们。而我猜他们很有可能会做得好一点点,因为他们在帮我们。〞这似乎暗示,北京在朝鲜问题上帮助了美国,那美国也会在贸易问题上对中方做出让步。

此前,川普已明确表示,以贸易交换中方在朝鲜问题上的合作。同时,他也强调,如果中方不帮忙,美国就自己干。核提出的新标准,要求朝鲜〝彻底〞弃核加重为〝永久〞弃核,并明确拒绝〝阶段性弃核〞,同时释放了退出伊朗核协议的信息,给金正恩很大压力,因此向北京紧急求援。

谢田:解体中共是最好的办法

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有望下周在美国华盛顿展开。

罗斯是上周尾赴北京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率领的团队进行贸易谈判的美国代表团7大成员之一。

他当地时间本周四(5月10日)在华盛顿告诉美国之音:“我不认为美中贸易谈判中只有一个单一的最大障碍,在许多领域,所有领域都有许多议题。不过我认为双方都高度重视这些严肃的讨论,这是好的。”

罗斯的谈话显示了在贸易领域中美争端的复杂程度。谢田则认为,情况比这更加严重,美国总统川普的目标超越贸易领域。

谢田说:“川普过去一年多来的政策走向显示,他是一个明确表示反击全球共产主义的总统。我认为川普正在全方位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实施打击,在全面围剿最后的4个共产主义国家,包括越南、古巴、朝鲜、中共。”

“但他用的策略不一样。”

“对朝鲜,他是直接的军事威胁。现在看非常有效,迫使金正恩准备放弃;对越南,使用经济合作关系,通过开放市场迫使越南人为了与美国更好的关系放弃共产主义;对古巴,他纠正了奥巴马时期的错误理念,开始新的封锁,通过政治军事经济上的全面封锁,迫使共产政权消失。”

“对中共,他用了贸易手段,我认为是非常有效的。”

谢田说,川普在贸易领域的惩罚性措施令中共进退维谷:“不退让,川普关税上来,中国出口就不行了,(中共)就赚不到钱;退让,不再给美国造成巨大的贸易逆差,自己也是赚不到钱。”

“川普的贸易战确实给中共当头一闷棍,戳到中共要害——就是对共产党政权釜底抽薪了,不让你获得金钱继续剥削中国人民,也剥削美国人民,维持自己的镇压统治。”

谢田认为,川普在朝核、伊朗核协议、叙利亚问题上都展示了果断、不退让的风格,北京的这些手段起不到真正的作用:

“习近平应该真正考虑解体共产党,解体这个需要靠吸血来维持的集团。”

“现在中共赚不到钱,又不能维持的话,习近平还不如解体中共,与美国好好做生意。”

“美国不是不要和中国做生意,只是说你别只卖不买。你有买有卖、贸易基本平衡、不会给美国增加赤字,还有上你不要又偷又抢又强迫,就可以了。”

最新消息:美国将征收中国制轮圈关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今天(5月11日)公布,经初裁确认,中国制轮圈有不公平补贴及低价倾销的情况,让美国相关产业遭受重大损失,美国将课征双反关税。

中国制的轮圈受到补贴,以低于公平价格方式进入美国市场,对美国钢制轮圈产业造成重大伤害。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打朝鲜牌解燃眉之急 专家披露根本解决贸易战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