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星期六

恢复Q弹肌肤 五种推荐食物(组图)



网络图片


每个女人 都想拥有吹弹可破的肌肤,一般大众都知道的要做好 肌肤外部清洁,使用保湿保养品来“锁水”、“补水”、“保水”。但是营养师提醒,饮食不均,肠道不净,营养素不足,都会让所用的保湿外部保养品效用大打折扣!每日水份建议补充2000c.c以上,要慢慢 喝才能让身体吸收。


要如何从饮食来改善缺水干燥肌的问题 呢?建议从三大方向着手,第一:补充含水量高的蔬果,让细胞不再缺水干巴巴。第二:补充足够纤维,维持肠道顺畅,避免粪便大量吸走身体的水分。第三:补充抗氧化能力强的营养素,让肌肤增加抵抗力,不仅可以抵抗外界基的伤害,还有锁水的作用。


1、大番茄


番茄含有丰富的茄红素(Lycopene)、维生素A及纤维素。茄红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可协助清除自由基;维生素A可改善肌肤干燥;而纤维素可帮助肠道蠕动。茄红素与维生素A都是脂溶性的营养素,建议用油拌或随着其他含油脂食物一起吃,吸收较佳。


2、鲑鱼


含有丰富的omega-3必需脂肪酸,具有抗发炎、抗红肿及保持肌肤油水平衡的功效,对于肌肤常干燥脱屑的情况有所改善。另外还含有微量矿物质-硒,具有抗自由基的能力,可以维持肌肤健康。



网络图片


3、小黄瓜


国外研究一致推荐小黄瓜是保湿圣品,其含水量超过90%以上,可以帮助肌肤补满水;此外,又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除了可以增加肌肤对自由基的抵抗力之外,还可以帮助胶原蛋白合成。


4、水解胶原蛋白


根据的研究报告指出(StudyYNTKK–2008–4144),每天补充10000mg小分子水解胶原蛋白8周后,有91%受试者其整体肤质含水量上升,比使用安慰剂组的受试者其肤质保水度平均增加28%!



网络图片


5、沙漠水瓜


这是一种生长在非洲 Kalahari沙漠的特殊瓜类,由于当地年雨量只有250~500公厘,生长在当地的沙漠水瓜必须忍受强光干旱的环境才能生存。根据日本奈良大学研究发现,沙漠水瓜有非常独特的保湿能力以、抵抗紫外线及抗自由基能力,减轻肌肤发炎及老化现象,由于市面上取得新鲜沙漠水瓜不易,建议民众可以直接上网搜寻选购相关保健食品


除了补充以上保湿养颜美容食物之外,饮食中要尽量避免油炸物及甜食,每日水份建议补充2000c.c以上,要慢慢喝才能让身体吸收。还要多吃各种颜色的蔬果,维持正常睡眠作息及每日排便,由内而外来改善体质,才是拥有水润Q弹肌肤的根本之道。


来源: 美容网



本文标签:,






via 恢复Q弹肌肤 五种推荐食物(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