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

墨西哥油管爆炸 人员伤亡惨重

来源: 之声

作者: 凝炼 任琛

墨西哥伊达尔戈州(Hidalgo)一条线发生,导致至少20人丧生。显然曾试图从油管漏油处私自取油,酿成大祸。

据当地媒体报道,爆炸发生在伊达尔戈州特拉韦利尔潘(Stadt Tlahuelilpan)市的图拉(Tula)炼油厂附近,事发时,现场有数百人。根据该报道,此前,有人发现了输油管的裂口,消息传出,附近居民不断赶来,试图用塑料桶或油罐取油。

到底何因导致爆炸,尚不清楚。画面显示,爆炸地点一片狼藉,惊恐的人群发出撕心裂肺的叫喊,纷纷逃离现场,输油管上空火焰升腾,安全、救援人员封锁了相关地区。州长法亚德(Omar Fayad)表示,抢救伤者是当局眼下的最优先任务。墨西哥总统阿布拉多尔(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呼吁,向涉事地区的人们提供帮助。

墨西哥推文称,大量救护车驶往现场抢救,重伤者被送入了首都墨西哥的医院。

打击偷油行为

据墨西哥电视台“Milenio TV”报道,本周五(1月18日)下午,报告发现输油管上有一漏洞,该漏洞明显来自非法偷油行为。在墨西哥,偷窃燃料现象严重:据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提供的数字,去年,平均每30分钟就发生一次在输油管线上非法取油事件。事故发生后,伊达尔州州长呼吁民众,不要参与偷油行为。法亚德州长在推特上警告说,这种偷油行为危及自己的生命。他说,“今天,在特拉韦利尔潘就发生了这种情况。这样的惨剧绝不能再度发生。”

从去年12月底起,墨西哥采取措施,打击燃料偷窃行为,并指令关闭了若干管线。根据新规定,燃油均由有护卫的运油车运送。数星期来,这一措施导致在这个拉家的加油站出现等待加油的长长车队。



via 墨西哥油管爆炸 人员伤亡惨重

特朗普和金正恩有望下月再会

来源: BBC

白宫公布,总统特朗普会在二月末与金正恩再次会面,美方尚未公布两人会面的地点,但评论认为地点会在越南。

正在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获特朗普接见,并向对方递交金正恩的一封亲笔信。外界目前不清楚信件内容,但BBC驻美国国务院的特派员芭芭拉·普莱特—厄舍尔(Barbara Plett-Usher)分析,信件是为准备两个元首二月末的会面。

特朗普和金正恩去年在新加坡碰面后,外界普遍认为朝鲜过程仍然缓慢,但厄舍尔认为,金英哲访美是双方近月在推进这方面工作最大的一步。

金正恩早前到访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专家认为这显示中国支持第二次的“特金会”。

实际成果

外界普遍视金正恩与特朗普去年6月的会面为美朝关系一大突破,但两人签订的协议被批评内容空泛。

日本京都大学公共外交教授斯诺(Nancy Snow)接受BBC访问时指,如果这次会面成事,外界会希望双方会达成一些实际成果。“我不是指金正恩会承诺完全放弃核计划、或美国完全撒销制裁。”

“如果双方能达成共识循序渐进推动无核化进程,那已经很好。”

韩国釜山国立大学罗伯特?凯利教授(Robert Kelly)指,传统上朝鲜当局十分重视领袖与美国总统的单独会面,因为朝鲜政府可以藉此向朝鲜人民作政治宣传。

凯利对BBC指出,特朗普在去年的会面没有把握好机会,既藉与金正恩会面向对方施压取得让步。“这次,美国政府内部的国家安全官员肯定会要求特朗普说:如果你继续要与金正恩会面,你必须迫令他给你一点好处。”

两厢情愿的第二次特金会-BBC中文驻美记者冯兆音

近来,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国内的烦心事不少,因边境墙拨款问题与国会僵持、史上最长的政府停摆、通俄门调查持续推进……他亟需通过一场外交胜利转移舆论的焦点。特朗普将眼光投向朝鲜半岛,在白宫椭圆办公室与朝鲜特使长谈一个半小时,迅速敲定第二次特金会。再度会晤的时间定在2月底,比此前外界猜测的3、4月要早。特朗普与并非首脑级别的特使金英哲会面时间之长,此次会面与下次特金会排期之近,实属不寻常。

华府智库战略与国际事务中心的朝鲜问题高级研究员特里(Sue Mi Terry)认为,特朗普和金正恩都期盼有第二次会面,特朗普希望把改善美朝关系打造为他的主要政绩,金正恩则期待趁着特朗普在位期间,为平壤争取更多好处,包括正式结束1950年到1953年的朝鲜战争,以和平协议取代现行的停战协定,以及美国向朝鲜持续提供安全保障、人道援助等。特里表示,作为交换,美国会要求朝鲜提交核设施清单。

金正恩访华与习近平会见数日后,朝鲜特使金英哲取道华府,与美国政府高层会面,递交金正恩的亲笔信。两次特金会前的筹备如出一辙,显示美中朝皆有意愿复制前例,推进半岛无核化。金英哲在华府的行程两天一夜,而上一次朝鲜高官造访华府,还得追溯到2000年,时任朝鲜国防第一副委员长赵明禄以金正日特使身份到访时。朝鲜特使时隔19年再次访问华府,显示两国关系自特金会后破冰,但冰冻三日并非一日之寒,要美朝关系离彻底解冻仍路漫漫。

去年六月首次特金会中,特朗普与金正恩达成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模糊笼统共识,却并未得出具体无核化时间表和行动方案。两国对半岛无核“各自表述”,平壤认为这意味着美国不再以武力威胁朝鲜,华府则寄望朝鲜放弃发展核武器。特金会过去已七个月,美朝无核化谈判无取得新突破,陷入停滞,直到金英哲此次到访。

去年11月,美国副总统彭斯曾表态,美国不会要求朝鲜在两国首脑第二次会晤前提交核清单,但双方必须在第二次会晤中确定识别、核查、拆解核设施及武器的可验证方案。

第一次特金会“雷声大,雨点小”,象征意义大过于实际意义。在第二次特金会中,华盛顿会施压平壤以行动证明无核化的承诺,抑或特朗普会急于打造外交政绩,放弃要求核清单,让利平壤?答案将在2月底的特金会中揭晓。

朝鲜半岛无核化目前情况如何?

美国和朝鲜的谈判目前正处于胶着状态。朝鲜在去年的新加坡峰会后,仍未提供当地核设施的详细资料,美国同时也维持对朝鲜的制裁措施。

但金正恩同时正着力改善与韩国的关系,他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先后互访,两国也同意拆毁多个位于非军事区内的哨站。

朝鲜与中国的关系也日渐改善,金正恩一年内四次访华与习近平见面,早前更邀请习近平访问朝鲜。

朝鲜已经多个月没有试射导弹,去年11月朝鲜宣布测试了一种“新型高科技武器”,当地官方媒体没有提供详情。朝鲜也被揭发仍然在国内,设有一个十分庞大的导弹网络。

但美朝两国并没有在新加坡峰会达成任何有关停止导弹发展计划的协议,也没有要求朝鲜关闭任何导弹基地,因此这个发现不能算是朝鲜违反协议。



via 特朗普和金正恩有望下月再会

中共扶贫藏人 要求感谢共产党 并让挂中共领袖像

来源:良知媒体


甘南藏区佐盖多玛乡,贫困的牧民们依照的政策,放弃了牲畜和传统的游牧生活,住进了政府补贴修建的新房里。屋里显眼的位置悬挂着毛泽东和习近平的照片,上面披挂着白色的哈达。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藏区其它地方。一位走访过中国境内多处藏人定居点的匿名消息人士对人权组织“国际声援运动”说,一些藏人迁往新的定居点时发现,房间内带有小型佛龛,但供奉的不是佛像,而是中共领袖像。

他还说:“政府修建的房子看起来干净、整洁,但他们用的是廉价的材料。我觉得在西藏那种恶劣的天气状况下,这些房子能坚持个五年。”

前西藏政治犯果洛晋美也对“国际声援西藏运动”说,四川色达地区的一些政府扶贫对象被警告不得供奉达赖喇嘛像,还被要求拆除家中的佛龛。一些家庭被迫摆放中共习近平的照片,并向照片磕头礼拜,担心如果不照办,就会被取消贫困补贴。

西藏和中国问题分析员贡嘎扎西对美国之音说:“用金钱来收买老百姓,短期内可能起到一定效果,但从长远看,用经济手段让老百姓对中央效忠是不可能的事。”
升国旗、挂领袖像的政策在藏区已经施行多年。早在2012年,当局就向藏区各地的寺庙、村镇赠送了100多万面国旗和领袖像。

2015年,《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的一篇文章说,西藏挂领导人画像是传统,“因为毛泽东解放了西藏,让农奴翻身,在藏民心中地位很高。”

“一派胡言,”贡嘎扎西说,藏民族是笃信佛教的民族,把达赖喇嘛视为观音菩萨的化身,不管是在家庭还是在宗教寺院,悬挂达赖喇嘛的画像才是宗教传统。

他说:“无神论的共产党不许挂达赖喇嘛的画像,逼迫藏人在寺庙和家中悬挂五代中共领导人的画像,就像是在清真寺里放了猪头。”

贡嘎扎西说,共产党在公开场合反复强调“凝聚人心”,可是他们这么多年来的西藏政策却一直在伤藏人的心。这些政策也增加了当地的不稳定因素。

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星期四(1月17日)发布的年度报告指出,中共当局在西藏“持续严厉限制宗教、言论、迁徙和集会自由,未解决民众关切的采矿和地方官员圈地等问题,其中经常涉及安全部队的恐吓和任意施暴行为。当局亦加强对网络和电话通讯的监控。”

报告也提及过去一年发生的四起藏人自焚抗议事件,同时关注了中国对西藏的寺院和学校以及大众所实施的“政治思想教育”、全国性治安严打行动,包括鼓励民众相互揭发检举“任何表现支持达赖喇嘛或反对政府”的行为。







via 中共扶贫藏人 要求感谢共产党 并让挂中共领袖像

发动机受制俄国 中国运输机追美要20年

2018年底中国大陆自产的运-20机──运-20油首飞成功时,受到军事专家与媒体的热列追捧,纷纷臆测运-20油如何加速量产,可以在几年内追上数量,为战机加油增强战力等等。不过据专家冷静分析,运-20的产量受限于使用俄制发动机,如果要赶上美国的机或空中加油机数量,按目前生产速度可能还得花上20年。

据《新浪军事》报导,载油量超过60吨的运-20油是大陆首款自产空中加油机,号称可为具备同时为三架战机授油,在空军战术与军事工业能力上是相当大的飞跃。但是相比美国目前拥有的512架加油机,大陆现有的23架显得微不足道,但若要更多的运-20油,增产运-20是必经之途。

报导说,去年7月网上出现一张大陆西部某机场中停放最新生产的7架运-20和7架轰-6K的图片,意味着运-20和轰-6K等大型飞机已经进入了高速生产阶段。很多大陆的军迷乐观地感叹"大飞机也在下饺子"。不过冷静一想,大型飞机的生产速率与共军需求还有极大差距,甚至还可能出现其他变数。

按照去年的生产资料来看,大陆至少制造了10架以上的运-20,以及20架轰-6K轰炸机,这两项就消耗掉至少80台俄罗斯D-30KP-2发动机。虽然运-20的产量看似乐观,但的缺口同样很大。目前美国拥有384架大型运输机,大陆运输机总数仅为185架,甚至不如印度的239架,如果运-20年产10架是上限,那加紧制造也要6年才能追上印度,20年才追得上美国。

报导说,过去俄制伊尔-76曾经达到年产50架的疯狂程度,运-20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弥补空缺当然可以继续向俄购买伊尔-76,但俄罗斯产量无法保证,并且要价太高。因此,提高运-20的产量是唯一出路,但现阶段D-30KP-2数量紧张,是否可能加速国产发动机研制来补上空缺?

报导指出,中国仿制俄制D-30KP-2的型号称为涡扇-18,性能也提升10%,单台推力117.6KN,翻修寿命3000小时,足够替代D-30KP-2。但2014年底涡扇-18才完成试飞,发展成熟可能还要许多年。另一款真正的自产大涵道比发动机是涡扇-20,可能要等到2025年才能成熟,最大推力160KN,非常适合大型运输机与轰炸机使用,因此期待国产运输机提高产量并提升性能,加速涡扇18/20的进程是唯一出路。

来源:中时电子报



via 发动机受制俄国 中国运输机追美要20年

陈破空:大使撒野,赤裸裸威胁加拿大!泄露土共重大图谋。大佬坦承:华为迟早倒下

作者:陈破空 来源:纵论天下youtube频道,文章内容只代表评论员个人观点。
陈破空:大使撒野,赤裸裸威胁加拿大!泄露土共重大图谋。大佬坦承:华为迟早倒下

本频道订閲量莫名下降。诚请海外、香港和台湾华人点击订阅(Subscribe),只须轻动你的,就在频道或标题下方。破空鸣谢!

陈破空:撒野,赤裸裸威胁土共重大图谋。大佬坦承:迟早倒下
如何加速观看YouTube?



via 陈破空:大使撒野,赤裸裸威胁加拿大!泄露土共重大图谋。大佬坦承:华为迟早倒下

川普巧妙反击左派!刘鹤月底访美之际,共和党再提重磅贸易立法

作者:,来源:磨镜片的学霸youtube频道。
川普巧妙反击左派!刘鹤月底访美之际,共和党再提重磅贸易立法

twitter: philo_freedom
川普巧妙反击月底访美之际,党再提重磅贸易立法



via 川普巧妙反击左派!刘鹤月底访美之际,共和党再提重磅贸易立法

无人机大厂大疆内部反腐 损失10亿45人被查

无人机公司创新爆出内部问题。图为大疆制造的无人机。

无人机公司大疆创新(DJI)近日发布内部反腐公告,公司在去年因内部,损失超过10亿元,目前已有45人被查处,其中16人被移送司法部门,29人直接开除。

通告指,公司内“腐败范围比想象要大得多,现在只处理到冰山一角”,预计牵涉范围超过百人。

通告称,在涉及腐败、渎职的45名员工当中,以研发、采购部门的人最多,共有26人,其余19人分别属于销售、行政、设计等部门及工厂。

通告称,因为腐败问题,去年大疆的平均采购价格,超过合理水平20%以上,其中高价物料比合理水平高20至50%,不少低价物料更是合理水平的两三倍价格。

通告中更表明,腐败造成损失保守超10亿元人民币,“为2017年所有年终福利的2倍以上”。

对于为何发布内部通告,大疆称,是因为内部私下里“涉贪人员颠倒黑白,大喊无辜,说公司又在搞,自己是牺牲品,公司迫害老员工”,致使“舆论导向跑偏”,遂决定“晒一晒内部光鲜亮丽外表下丑陋的一面。”

外界有指这次反腐只是变相裁员,大疆创新回应称,裁员纯属外界猜测,“都抓人了,这不是开玩笑。”

大疆创新在2006年成立,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级无人机厂商,市场占有率达到70%,现约有1.4万名员工。

去年,大疆创新被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起337调查,原告声称,大疆在美贩售的无人机相关产品侵害其专利权,要求在美禁止进口和销售相关侵权产品。然而让外界感到意外的是,对大疆提起337调查的原告,竟然是同样来自中国深圳的同乡企业——深圳市道通智慧的美国子公司 Autel Robotics,显示无人机领域之专利纷争以及市场争夺已进入白热化阶段。而对于主打的大疆来说,一旦失去美国市场等于失去了半壁江山。

来源:大纪元



via 无人机大厂大疆内部反腐 损失10亿45人被查

王思聪怒怼吴秀波:公安部找人对付女孩

大陆男星资料照。*

女演员的父母日前发表,称女儿陈昱霖去年曝光与演员吴秀波有染后,吴秀波方报案,以“涉嫌敲诈勒索罪”起诉陈昱霖,目前陈昱霖已被关押在看守所。

《新京报》报导,1月18日,演员陈昱霖父母以女儿的微博账号发布公开信,说去年中秋节女儿自曝与吴秀波的关系之后,吴秀波及其经纪人、律师便要求陈昱霖出面澄清并愿意以经济方式补偿,双方达成协议后女方到国外安心养病。然而2018年11月4日吴秀波主动让陈昱霖回国,次日女方便在机场被局带走,并因被指控涉嫌敲诈勒索罪而被关押。

陈昱霖父母表示,吴秀波的律师告诫他们不要以任何方式对公众进行披露,否则会面临法律制裁,“只是我们女儿已有七年时光所托非人,纵有千错万错,吴秀波先生又如何忍心将感情纠葛付诸法律。”

随后吴秀波方发布律师声明,称该公开信内容不属实,将追究发表人的法律责任。

陈昱霖母亲对新浪娱乐表示与吴秀波方面的往来记录暂时不太方便披露,“因为案件在刑事程序,这些可能属于涉案信息,公安告诫过不能随意披露。”

当晚,万达董事长王健林的独子转发凤凰网娱乐博文并点评:“吴秀波你这X可真够坏的。”他还说:“还找人,就为了对付个,真X渣男本渣了”。王思聪不仅连发3条评论,还在朋友圈diss了吴秀波,引发网民热议。

大陆演员、歌手吴秀波,主要电视剧作品有《心术》、《离婚律师》等,其主演的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刷新大陆爱情片票房纪录。据了解,吴秀波于2002年结婚,老婆为他生了两个可爱的儿子。陆媒报导,2018年9月24日,演员陈昱霖在朋友圈中发文透露自己和已婚演员吴秀波是恋人关系,已有七年感情。她表示在这七年中,另有两人和吴秀波也存在过情侣关系。

来源:大纪元



via 王思聪怒怼吴秀波:公安部找人对付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