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4日星期六

武汉肺炎蔓延全球 如果美国封城 将会是什么样?

蔓延,多地封城。11月,确诊病例也破千。蔓延37州,相信还会继续扩大。目前纽约州新罗谢尔镇已建立“控制区”,关闭学校等公共场所。北加州硅谷所在的圣他克拉拉县府宣布,禁止千人以上大型活动。那么,美国会采取类似武汉的“封城”吗?

汉肺炎蔓延,意大利多地封城。11月,美国确诊病例也破千。疫情蔓延37州,相信还会继续扩大。目前纽约州新罗谢尔镇已建立“控制区”,关闭学校等公共场所。北加州硅谷所在的圣他克拉拉县府宣布,禁止千人以上大型活动。那么,美国会采取类似武汉的“封城”吗?

中国式封城是这样的:

大家知道,“中国式封城”,飞机、火车、船运、公交全停运,道路封锁,封闭,“城管”站岗,民众除了求医,不准外出;每户只能每两天或三天派一名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必需品。封城后,各地街道上几乎看不到任何行驶的车辆和行人。

后来,意大利,几近“封国”,但它和“武汉封城”、“中国式封城”完全不同。

意大利封城是这样的:

美国之音报导,意大利的封城与武汉的强制性封锁不同。

意大利的封城建立在公民自律的基础上。封城期间,意大利的公共交通,包括机场还在继续运营,居民如有需要在城市间旅行,可在填写一份表格,随身携带,解释自己是因为工作、探亲、就医、返家等理由而出入城市。汽车出入要停下接受警方的检查。撒谎的人将面临三个月监禁或是大约206欧元的罚款。

意大利政府也没有阻止商业正常运营,另外只要保护措施得当,也不阻止货物的供应。比如,餐馆、咖啡馆和商店将继续营业到下午6点,前提是这些地方必须确保顾客之间可以保持一米远的距离。大型和中型购物中心在周末必须关闭。食品店和小型杂货店可以在正常时间营业。

另外,医生、护士和其他所有公共卫生工作者要取消休假,全力以赴应对疫情。这点与武汉有些像。

如果美国封城将是怎样一个情景?

首先,如果用美国人口基数对照全美,目前有千人确诊,虽是警讯,但情况未算失控,只是目前还在恶化中。另外,如果美国或任何疫情严重城市封城,也不会像中国那样式的。

目前,加州、华盛顿州、纽约州都属“重灾区”,如果必要时封城,可能怎么做?

首先关闭的将会是学校、托儿所等这些地方。学生将会改在家网上授课,大型活动将会暂停。

居住在维州里士满的华人张女士告诉《看中国》,虽然现在该州确诊的个案还在个位数,但前天她就收到儿子学校的邮件称,该区的学校暂时不会关闭。但已经取消里士满外的学生活动。

张女士说,她读高中的儿子,本来在3月20日–22日,要到维州另一个城市参加一个比赛活动。酒店等也一早预定好了。但前天学校通知他们不要去了。张女士问儿子:“是那个比赛取消了吗?”儿子回答:“比赛没取消,只是我们COUNTY不让我们去了,里士满地区以外的(活动)我们都不能参加了。”

张女士还说:“估计我们这里不久的将来也会停课。改为网上授课。”

当然,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如果学校停课、托儿所关闭,如何找人照顾孩子,就成了头痛的问题。因为美国大部分地方,如果孩子少于12岁,不能将其单独留在家中,一定要有一个大人看着。因此,早在美国疫情爆发之前,相关官员就提醒美国民众,要提前做好这个准备——先找好人照顾孩子。

老百姓生活会不会大受影响?

估计影响不会太大,之前有报导过,不少地方的民众在疫情大爆发之前,已经“囤”了不少生活必需品。相信就算真的被迫关在家里1-2个月,也不会发生饿死人现象。另外,美国多数民众居住在独立屋,一般有前后花园,独立屋之间距离也比较大。所以就算“封城”,民众在家可活动的范围也是比较大的。当然,如果你居住在像纽约这样的大城市,困在家中的活动范围就相对比较小了。

另外,美国人观念不同,重视个人权利。如果在美国也像中国那样,找警察站岗、禁止人们出门不太可能,地方政府也不会这么做,警力更不够。美国国民兵只帮助消毒、支援医疗等,不可能像中国那样“军管”。

除此之外,如果美国封城,公交系统应该不会像中国那样完全停摆,道路也不会封闭。美国大部分地方,民众日常出入都不依靠公交,因为大部分美国家庭自己有车,自驾普遍。

至于企业是否上班,超市、商家是否营运,可能会随各业主决定。

美国很多企业运行都离不开网络、电脑,疫情下,很多上班族可能暂时改为“在家电脑办公”。

至于一些无法改为在家电脑办公的行业,工作停摆,没有收入了怎么办?联邦和各州政府已经考虑到这个问题,他们正考量修订暂行法令,放宽病假支薪规定,让全美3000万无带薪病假者安心。最主要的是,估计美国的政客不敢落井下石,因为担心会失去选民的选票。因为在美国,不是选民要看官员脸色,而是当官的要“讨好”选民,否则,随时被选民一张选票给赶下台。

其实美国人口不密集,只要减少不必要的出门,多防范、多洗手,就可大大降低感染风险。而美国就算真的封城,也不会像中国那样,变成一个“死城”。

因此,在美国的华人朋友,也不需要过于恐慌,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对抵抗、提高人自身的免疫能力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来源:看中国苏菲综合报导



via 武汉肺炎蔓延全球 如果美国封城 将会是什么样?

武汉失踪青年竟达数百人 警方不作为

武汉失踪案一直没有线索,近年失踪人数达到了数百人。图为原华中科技大学学生程浩,于2014年11月28日在长江二桥附近失踪。(受访者提供)

自2017年媒体曝光三十多名武汉大学生神秘失踪后,几年来这一数据一直攀升到了数百人,平均每三个月就有一名大学生或同龄社会青年失踪,都是有名有姓的。为了寻找孩子,父母耗费心神甚至写下酬谢承诺书。

2月17日,多名失踪孩子的家长写下承诺书,谁能帮助他们找到孩子,承诺给他(她)十万元酬谢金。据家长提供的一份武汉失踪大孩子名单显示,统计近年来失踪人数为372人,但文件注明仅“找了一半”。

武汉部分失踪大孩子名单。(受访者提供)

林飞阳,河南洛阳人,身高1.85米,2015年11月26日从莫斯科大学回到武汉后,在常青五路失踪。

失踪大学生林飞阳的父亲林先生告诉,林飞阳回国没有告诉任何人,只背了一个双肩书包。去的时候超大行李箱满满装了两箱,大部分行李、衣服、电脑都留在宿舍里面。推测他回国办一件什么事情或见什么人,还要回去的。

“当时查监控录像他就在常青五路上往前走,走到中央党校里换了件衣服出来,再走到换乘站那边,车辆特别多,人也多,就看不到了。再没有线索。”林先生说。

为了寻找孩子,父母写下酬谢承诺书。(网路图片)

让林父颇为遗憾的是,当时警方对人口失踪不立案、不做处理。“当时他的手机号还能打通,但没人接听。我请求警方定位手机,当时的答复是人口失踪不能够立案,所以不能查手机地址。就这样把很重要的机会错过了。”

林先生在武汉贴寻人启事,到处找儿子,结果碰到好多在武汉丢了孩子的家属。但是后来发现丢失的人口越来越多,他表示,“从网上查失踪人口的相关消息,近年来失踪的年龄段从十八九岁到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失踪的总数量在500-600人。”

林先生在武汉期间一直在找各级的人大、政协,从省级到市级、区级的政府部门,一年以后,2017年6月,最后经过法院审理,才立了案。

对于为什么要写寻子承诺书,他说,“我们觉得只要孩子能回来,我们愿意付出一切,因为孩子就是一个家,没有这个孩子在,整个家庭就散了,没有生活的意义了。”他希望失踪事件能够引起政府和相关机关的重视,“如果重视这个事情,后面可能会好一些。”

七十多个摄像头看不到孩子踪影

罗浩,江西九江人,1994年7月生人,身高1.83米,湖南长沙学生。2015年9月10日到武汉大学找同学,在武汉洪山广场失踪。

罗浩的父亲罗先生告诉记者,洪山广场附近有七十多个摄像头,很繁华,道路四通八达的。但武昌分局刑警大队说这是国家机密,不让家人看,只能他们看,他们又没看到。

“洪山广场什么路到什么路,有几个摄像头,有什么单位,我都记得清清楚楚的,七十多个摄像头捕捉不到我小孩的踪影?他就是不让你看。”他说,“失踪几年就是不给立案。我们到武昌区珞珈山派所报案,接警的潭(音)姓警官把我们亲戚的电话全部拉入黑名单。”

罗浩是家里的独生子。几年来,罗先生边打工边找孩子。他听有人说武汉有贩卖器官组织,把小孩给控制起来了。还有人说是传销,但传销会往家里打电话要钱的。还有人说是武汉有个地下组织把小孩搞到缅甸参加果敢军。

“每年都有发生小孩丢失的,这个组织很庞大的,到处都有。还有好多孩子都是大学生,帅宗斌是武汉理工大学的、程浩是华东科技大学的,我们总共将近40个大学生都是那一年失踪的,而且每年都有发生。小孩人间蒸发了怎么可能的事情?”

罗先生认为武汉警察太黑了。他透露,“包括武汉,我们11月份就在武昌区听说了。军运会(10月18日至27日)不让我们进武汉,(军运会结束后),11月份武汉人跟我们说肺炎有传染。早就有,它欺上瞒下。”

失踪数百人只有三人找到尸体

程浩,随州人,时年21岁,身高1.82米,华中科技大建规学院大三学生,于2014年11月28日在长江二桥附近失踪。

程浩的父亲程先生说,“孩子在江汉路附近失踪的,今年5年了,什么音信都没有啊,国家也不管。希望媒体帮助我们这些弱势群体。”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程浩,于2014年11月28日在长江二桥附近失踪。(网页截图)

“我们武汉失踪了几百名大学生啊,政府都不管。你去报案怎么搞?多长时间写个失联,过2个月、半年以后立为失踪,也不当做刑事案件去侦办。你去找就是敷衍一下,踢皮球,武汉政府腐败得很。”

程先生今年50岁了,只有程浩一个孩子。“我们家条件本身就不是很好,为找这个孩子家底都找干了。以前我的眼睛视力很好,现在看什么都模糊,为这个孩子流泪流得太多了,身体状况也不好。很多家庭都是这样,好多家庭有的父母为这事都不在了。”

他说,“我们告状都摸不到门,像武汉市公安局我们去了多少次,大门都进不去,旁边有卫士站岗,他不管你有什么冤情,你进那个大门他还打你,我们吃的苦都说不清,一下子说不完。”

程先生表示,武汉失踪了几百人,有名有姓的,只有三个人找到了尸体,公安都说是自杀。他们每次发个贴子,几天就被封杀了,发不出去了。

“就我这几年找孩子的经验,他们都说国家有贩卖人口器官,卖心脏啊、肾啊,一个人的供体可以卖到上百万,还有当官的换这些东西(器官),一般的普通人不要,就要身强力壮的,十多岁的,大学生的,也有说大学生好上当受骗,有这样分析的。”

目前程先生正在广州打工,当地复工时间不长,担心自己将来没人管,趁年轻能动一下(工作),到哪一天动不了没人管。

调查:失踪学生或为器官移植受害者

原北京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的曾在2017年9月对武汉失踪大学生做过调查,帮助家长建微信群,联系律师、记者进行调查此事,但他很快被武汉警方跨省抓捕。

杨子立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他在调查中发现一些规律性,最可疑的就是失踪的主要是男大学生,女大学生偶然也有很少。此外,基本上都是普通家庭,没有高干。

只有一个例子例外。杨子立从家长处得知,“有一个家长曾经带着亲戚朋友去武汉市区公安分局去要人,接待他们的负责人说,每年要失踪好些人,每年找不回来的至少上百人,说好几年了一直找不到人这很正常。还说他们区有一个常委,家里孩子丢了,也是没有找到。他没有说具体的人,是真是假,无从判断。但是报出来的这些丢失的确实都是普通老百姓的孩子。”

杨子立认为,丢了孩子是家庭最大的变故,家人一直熬着,政府不把他当回事。如果一个区找不回来的至少得上百人,那武汉十几个区每年至少上千人。

他指出,失踪人口警方开始一般不给立案,录像也不是都能查的,而且只能查普通治安的那种录像。共产党另外建了一套天网,这套系统就必须得权限更高的人才能使用。

“据我所知2017年抓高智晟律师的时候用过。所以这个天网只是为它统治服务,不是为老百姓服务,中国每年都丢失很多人,做奴工的,也可能器官移植的,这种受害者,我估计应该很多。”他说。

杨子立分析,第一,男大学生失踪后不容易引起警觉;第二,他的智商较高,不会轻易被骗,年轻、身强力壮,这些大学生里面有一半以上是1米8以上,身体很棒的人。不留痕迹地把他们灭掉也是不容易的。但是大学生毕竟不是很成熟,而警方往往都不会立即立案,过了1、2个月之后,很多线索就不好找了。

大学生失踪被认为是敏感话题。杨子立说,“从轻里来说是破不了案;往重里来说这里要是有什么阴谋,器官移植之类的,犯罪团伙跟这些能不勾结吗?现在这些卖淫嫖娼也好,吸毒贩毒也好,没有公检法做后台,它能干得了吗?贩卖人体器官这种事情肯定也得有政府内部的后台,一定要触犯某些黑后台。”

当年一名腾讯驻武汉的记者报导大学生失踪案被抓,央视说他造谣。杨子立说,“调查的结果证明他说的都是真事,而且有些事他只是点了一下,还没有展开说。他说的全是真的,就这武汉就把他弄起来了。”

杨子立强调,失踪人口实际上各个大城市都有,央视“等着我”节目组在网上可以查到,按比例来看,北京、上海丢的人都比武汉多,这是指失踪的总人数。如果加一些过滤条件,确实处于男性青少年阶段、身高高一点的,武汉失踪人口的比例比其它城市要高。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新安采访报道



via 武汉失踪青年竟达数百人 警方不作为

人间悲剧!武汉曝孤儿隔离点 估计政府是指望不上了

武汉疫情迅猛扩散,造成大量民众染疫及死亡,许多人家破人亡,甚至家庭灭门。12日有武汉网友披露,武汉青山区有一特殊隔离点,里面全部是0-17岁孩子,他们疫情中成了孤儿,失去了所有的监护人。

12日有网友披露,武汉青山区有一特殊隔离点,里面全部孩子,他们疫情中失去了所有的监护人。示意图

武汉疫情迅猛扩散,造成大量民众染疫及死亡,许多人家破人亡,甚至家庭灭门。12日有武汉网友披露,武汉青山区有一特殊隔离点,里面全部是0-17岁孩子,他们疫情中成了孤儿,失去了所有的监护人。

3月12日,有武汉网友发贴说,人间悲剧啊,哎,刚才打电话要我清理一下玩具和衣服捐赠,青山区一个集中隔离点有32名0-17岁之间孩子,在这次疫情中成了孤儿,失去了所有的监护人。

该网友说,工作人员负责照顾这些孤儿,后续在处理。现在没有衣服、书籍、鞋子之类的,住青山区的同学们,有合适捐赠的东西,可以清理一下,联系志愿者来收。

(网络截图)

有网友说,这个隔离点是在一家酒店。有网民询问玩具的事情,工作人员说,酒店有捐过来的玩具,并拍摄了一段视频——“这都是捐过来的书和玩具”。

人间悲剧!武汉曝孤儿隔离点 估计政府是指望不上了

长沙富能联合创办人转发上述网友的爆料说,这次武汉疫情很多家庭几近灭门,估计政府是指望不上了,这些孤儿的事情也成了负能量,新华社那个报导疫情最多的主任,也没有提及他们的遭遇。

网传这个隔离点是在一家酒店,里面大约有32名孩子。(网络截图)

许多网友也纷纷感叹:“全家灭门,这是何等悲惨!”

“以后会有一个词汇‘武汉孤儿’!可怜啊!”

也有网友推算:“32个孤儿,平均3个家长——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加起来就是100,青山区走了多少人啊!”

武汉青山区政府13日在官方微博出面辟谣,说这个消息是谣言,青山区现有集中隔离点和康复驿站,17岁以下未成年人只有30名,而且都有监护人。

但这则辟谣消息关闭了评论功能,并回避了“这些未成年人的父母是否都身亡”这个关键问题。

杨占青发贴表示,“官方辟谣了,说这些孩子只有一个没有监护人,并且是这个孩子自己说不需要。其他小孩都有监护人,政府一直安排人照看着。其实想知道,若都有监护人,他们的监护人去哪里了?”

许多网友也不信官方辟谣:“他们一辟谣,我就感到慌。”

“造谣,辟谣,现在都分不清谁是实话了。”

“现在只要zf(政府)一辟谣,我就觉得是真的。”

“反正网传的信息,官方都会第一时间出来打两个字:‘谣言’。”“实在是不敢相信了。”

12日有网友披露,武汉青山区有一特殊隔离点,里面全部孩子,他们疫情中失去了所有的监护人。示意图

武汉疫情已经失控3个月,疫情爆发之初,从地方到中央都在隐瞒,同时抓捕传播疫情真相的一线医生,并谎称疫情“可防可控”,没有“人传人”等虚假消息,致使疫情迅猛蔓延全球。疫情失控后,中共封城封区封门应对。

封城后,由于各大小,许多肺炎者在家隔离,导致全家染病,面对肺炎疫情的大规模爆发,当局毫无还手之力,医疗资源严重不足,成千上万武汉人在生死线上苦熬,甚至发生全家灭门,横尸街头的惨剧。

(网络截图)

2月15日,网上传出揪心的一幕:一个女孩伤心欲绝的大声哭喊,爸爸,妈妈等我……,在短短20天的时间,这名女孩以同样的方式送别父母后,她也染疫死亡。

(网页截图)

2月25日,省十堰市也传出一起惨剧,一名5至6岁的男孩,独自守着爷爷的尸体好几天,直至工作人员入户量体温时,才发现老人的尸体盖着男孩为爷爷盖的被子。而男孩孤独的在家啃著仅存的饼干。

当天,有大陆网友披露,武汉塔子湖锦绣家园一名新冠肺炎重症出院后,回家发现一家人已经全部去世,遂在楼顶上吊自杀。

人间悲剧!武汉曝孤儿隔离点 估计政府是指望不上了

3月3日,网上传出在武汉汉阳,因为当局封户没有食物,一对孤寡老人携手跳楼的视频。

3月4日晚,多名网友在推特发视频说,又跳楼死了俩,一对母子,湖北话!旁边一名妇女大声地哭泣,哭声在小区里回荡,犹似地狱!

同日另一段视频显示,在武汉汉阳陶家岭万科小区也发生一起跳楼惨剧。

当晚,还有一段视频称,湖北两位老人跳楼自杀,视频中可见,血流满地,一男一女两位老人躺在血泊里,看上去极血腥极恐怖。

武汉社区志愿者“陆同学”3日发布长贴文,讲述一对大概80岁的王爹爹和陈太婆的故事,老两口在疫情发生期间被封闭在家,老人最卑微的愿望,就是死前能够吃一块猪肉。

“陆同学”早上给老人送去猪肉,王爹爹下午就走了,死前说,“肉很好吃”!

陈太婆并没有嚎啕大哭,她拿出一个老旧的智能手机,叫“陆同学”看相机里的照片。她说,两年前,她们舞蹈队有23个阿姨,就这一个月,听说已经走了3个了。

陆同学说,他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在这个春天,武汉的许多人没了爸爸妈妈。

疫情下的武汉,没有一个人是幸存者。每一个市民,都是受害者,程度不同罢了。而其中的老人受害更深。

来源:新唐人



via 人间悲剧!武汉曝孤儿隔离点 估计政府是指望不上了

"这不是社会 这是地狱 我们在地狱熬着 等待着审判…"

潘:这是两个问题,第一个,菜价挺贵,对吧。第二个,钱从哪里来呢?财务从哪里来呢?没钱,买得了菜吗?谁卖给你啊。第三个出去讨饭,我是准备出去讨饭的,我带着我家人出去讨饭,找谁讨?出不去,怎么讨?

一位来自的先生,无助可又无奈,如果得不到援助,无法想像他的绝境。(视频截图)

严重冲击经济,中共一方面要求复工,一方面继续封城,并从3月1日起,前所未有地严厉封网。很多生活在武汉的居民,不但经历四十多天封城,也从来没有得到过任何帮助。

没有钱购物,眼看就要断粮,家里还有两个小孩子,即便想要出去乞讨都没有机会跨出家门,因为家门都被封了,尽管他门没有感染新冠肺炎。

一位来自武汉的先生,无助可又无奈,如果得不到援助,无法想像他的绝境。

"这不是社会 这是地狱 我们在地狱熬着 等待着审判…"

潘:现在基本上积蓄也用得差不多了,没钱了都得找人借钱。要生活,菜价又这么贵,上街去讨米嘛?你还能上街吗?如果你连讨的机会都没有,那你还找谁讨啊现在?

问:现在还不能出门是吗?

潘:是啊,现在门都封死了。

问:买菜是他们送吗?

潘:这是两个问题,第一个,菜价挺贵吃不起,对吧。第二个,钱从哪里来呢?财务从哪里来呢?没钱,买得了菜吗?谁卖给你啊。第三个出去讨饭我是准备出去讨饭的,我带着我家人出去讨饭,找谁讨?出不去,怎么讨?

潘:我没有病,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没有病,是我爸染,也不是我要的,我是个正常人,为什么我没有生活的权力,谁能告诉我。我现在每天都在屋里,怎么办,等死?

问:把人给困死在家里,不是很不人道?

潘:现在就是这样一个状况啊。谁打过电话问过我了吗?谁来关心过我们的,没有人啊。所有的救灾物资,我连一颗米我都没看到过。一颗米都没看到过,别说其它的了,我都没想得到,救灾什么捐助的,通通没有。我现在我家里,有两个小孩单独住在一起。我没收到一颗米啊。

问:那让老百姓怎么生活啊?

潘:我如果是这个样子,我问了一些我周围的人,都是就像我这样,都没有收到一颗米呀。那你搞什么呢?今天马上就要进入四十天了,还要封四十天。

问:这样是不是疫情还很严重,还要封40天?

潘:我不知道,没有人报导疫情啊,对不对,如果疫情不严重,是不是要开门,这是很简单的逻辑。是不是要开门,大家出去,正常生活。现在封门,不就是代表现在很严重啊。这还用问吗?

问:没钱就自动断电了?

潘:是啊,当然啊,它(收电费)是跟我手机捆绑的嘛,它自动化扣,不信我把手机给你看看。我现在生活确实很困难啊,我三岁多的小女孩没奶粉吃那怎么办?

问:这样下去我觉得老百姓生活真的是?

潘:我觉得我是个人啊,老百姓对我来说是一个贬义词,我不是个老百姓,我是个人,我姓潘。我儿子女儿也姓潘。我是有名有姓的,我怎么是老百姓呢。每个人都是有名姓有姓的,对吧。是这个道理。

问:这情况在你们那边很多吧?

潘:我父亲那边也没有(得到救济),也是一样。我岳父岳母那边也是这样啊,他们也没得到什么东西啊。我能了解到的就是我的家庭和亲人,都没有啊,我的兄弟姐妹啊,都没有得到啊,什么都没得到啊。如果说哪个说拿了一颗米呀,他会跟我说啊。

问:那些捐的物资哪里去呢?

潘:天知道,那就问啊,这我哪里知道呢?(各个地方捐了那么多。)这我哪里知道,只有老天爷知道啊。我这个家族大概有十七八个人,那么我们通电话,他们也没有收到所谓的捐赠物资。他们也没收到一颗米,对吧。我父亲,他没办法出去,他住不了。是吧,这什么世道!

问:好像不是说要推出什么政策吗?

潘:我已经说了从封城那一天,我没有收到一颗米。我也打了很多电话,都有电话记录的,我现在就这样情况。我能说谁呢?我如果骂这个党,骂这个政府,我要坐牢,他说我,说重一点,说我颠覆政权,那我怎么办呢?

问:你饭都吃不起了,怎么颠覆啊?

潘:我是个人啊,我有小孩,我有家庭,有父母,我怎么办呢?换句话说,上有老,下有小。

问:对啊,现在像你们这样情况很多,接下来要等到四月底?

潘:这个社会,这不是人,这是地狱,这不是社会,这是地狱,我们在地狱熬着,等待着审判,或者等待着烈火烧我们,就是等死啦。我们还很恐惧,因为的病毒无处不在,要是得了病那更麻烦哪。

来源:大纪元



via "这不是社会 这是地狱 我们在地狱熬着 等待着审判…"

武汉肺炎封城 居民被困家中 面临断粮

一位来自的先生,无助可又无奈,如果得不到援助,无法想像他的绝境。(视频截图)

新冠疫情严重冲击经济,一方面要求复工,一方面继续封城,并从3月1日起,前所未有地严厉封网。很多生活在武汉的,不但经历四十多天封城,也从来没有得到过任何帮助。

没有钱购物,眼看就要断粮,家里还有两个小孩子,即便想要出去乞讨都没有机会跨出家门,因为家门都被封了,尽管他门没有感染新冠

一位来自武汉的先生,无助可又无奈,如果得不到援助,无法想像他的绝境。

武汉肺炎封城 居民被困家中 面临断粮

潘:现在基本上积蓄也用得差不多了,没钱了都得找人借钱。要生活,菜价又这么贵,上街去讨米嘛?你还能上街吗?如果你连讨的机会都没有,那你还找谁讨啊现在?

问:现在还不能出门是吗?

潘:是啊,现在门都封死了。

问:买菜是他们送吗?

潘:这是两个问题,第一个,菜价挺贵,对吧。第二个,钱从哪里来呢?财务从哪里来呢?没钱,买得了菜吗?谁卖给你啊。第三个出去讨饭,我是准备出去讨饭的,我带着我家人出去讨饭,找谁讨?出不去,怎么讨?

潘:我没有病,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没有病,是我爸染,也不是我要的,我是个正常人,为什么我没有生活的权力,谁能告诉我。我现在每天都在屋里,怎么办,等死?

问:把人给困死在家里,不是很不人道?

潘:现在就是这样一个状况啊。谁打过电话问过我了吗?谁来关心过我们的,没有人啊。所有的救灾物资,我连一颗米我都没看到过。一颗米都没看到过,别说其它的了,我都没想得到,救灾什么捐助的,通通没有。我现在我家里,有两个小孩单独住在一起。我没收到一颗米啊。

问:那让老百姓怎么生活啊?

潘:我如果是这个样子,我问了一些我周围的人,都是就像我这样,都没有收到一颗米呀。那你搞什么呢?今天马上就要进入四十天了,还要封四十天。

问:这样是不是疫情还很严重,还要封40天?

潘:我不知道,没有人报导疫情啊,对不对,如果疫情不严重,是不是要开门,这是很简单的逻辑。是不是要开门,大家出去,正常生活。现在封门,不就是代表现在很严重啊。这还用问吗?

问:没钱就自动断电了?

潘:是啊,当然啊,它(收电费)是跟我手机捆绑的嘛,它自动化扣,不信我把手机给你看看。我现在生活确实很困难啊,我三岁多的小女孩没奶粉吃那怎么办?

问:这样下去我觉得老百姓生活真的是?

潘:我觉得我是个人啊,老百姓对我来说是一个贬义词,我不是个老百姓,我是个人,我姓潘。我儿子女儿也姓潘。我是有名有姓的,我怎么是老百姓呢。每个人都是有名姓有姓的,对吧。是这个道理。

问:这情况在你们那边很多吧?

潘:我父亲那边也没有(得到救济),也是一样。我岳父岳母那边也是这样啊,他们也没得到什么东西啊。我能了解到的就是我的家庭和亲人,都没有啊,我的兄弟姐妹啊,都没有得到啊,什么都没得到啊。如果说哪个说拿了一颗米呀,他会跟我说啊。

问:那些捐的物资哪里去呢?

潘:天知道,那就问老天爷啊,这我哪里知道呢?(各个地方捐了那么多。)这我哪里知道,只有老天爷知道啊。我这个家族大概有十七八个人,那么我们通电话,他们也没有收到所谓的捐赠物资。他们也没收到一颗米,对吧。我父亲、高血压,他没办法出去,他住不了。是吧,这什么世道!

问:好像不是说要推出什么政策吗?

潘:我已经说了从封城那一天,我没有收到一颗米。我也打了很多电话,都有电话记录的,我现在就这样情况。我能说谁呢?我如果骂这个党,骂这个政府,我要坐牢,他说我,说重一点,说我颠覆政权,那我怎么办呢?

问:你饭都吃不起了,怎么颠覆啊?

潘:我是个人啊,我有小孩,我有家庭,有父母,我怎么办呢?换句话说,上有老,下有小。

问:对啊,现在像你们这样情况很多,接下来要等到四月底?

潘:这个社会,这不是人,这是,这不是社会,这是地狱,我们在地狱熬着,等待着审判,或者等待着烈火烧我们,就是等死啦。我们还很恐惧,因为武汉肺炎的病毒无处不在,要是得了病那更麻烦哪。

来源:大纪元



via 武汉肺炎封城 居民被困家中 面临断粮

图证蝗虫大军恐怖真相 云南20架无人机恐难应对

被认为是全球最具毁灭力的迁徙性害虫。

武汉全球爆发之际,一场严重的在东非爆发,漫天的蝗虫甚是吓人,而且还咬人。目前亿万蝗虫大军直逼中国边境,更是储备15吨药品20架应对,但效果如何值得关注。此前埃塞俄比亚政府动用飞机灭蝗,飞机反遭蝗虫包围差点遇险。

林草局日前紧急通知称,在东非、中东、南亚肆虐的蝗灾恐随季风6~7月将通过三条路线杀进大陆,分别从到西藏、缅甸到云南及哈萨克到新疆。

面临步步逼近的蝗虫大军,中共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林草局联合会发布蝗虫监测防控预案,要求各地加强预警、排查隐患。

据央视报导,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10日表示,大理州已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积极应对沙漠蝗灾害风险。

截至目前,大理州已储备防控药品15.5吨,防治器械162台,专业队伍18支460人,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签订20架无人机灭蝗作业协议,严阵以待。

漫天的蝗虫甚是吓人。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2月11日已经向全球发布沙漠蝗灾害预警。并称,此次始于非洲的沙漠蝗灾因初期控制不力,可能会延续到2020年6月,届时蝗群规模可能增长至当前的500倍。

中共官媒称,沙漠蝗虫入侵风险大大加剧。一旦爆发,将直接威胁农业生产、破坏生态环境,影响正常生活秩序,甚至成为引发社会危机的公共事件。

沙漠蝗虫到底多恐怖?灾区境况到底怎样呢?

漫天的蝗虫甚是吓人。

3月12日,英媒BBC报导称,沙漠蝗虫胃口巨大,每天吃掉的“食物”与体重等同。此外,沙漠蝗虫繁殖速度惊人。

蝗灾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是东非、也门以及海湾国家、伊朗、巴基斯坦和印度。有些地方,蝗虫所到之处、庄稼颗粒无收。

最近,民主刚果已经被“感染”。成群结队的蝗虫也先后在科威特、巴林、卡塔尔、伊朗等地登陆。

2月,中国的邻国巴基斯坦因蝗灾疫情宣布进入。同月,中共政府派遣专家组成的“灭蝗工作组”前往邻国巴基斯坦,商讨援助巴方应对蝗灾疫情的计划。

中共专家在巴基斯坦蝗灾灾区视察时,骇然发现情况比预想的还严重。沙漠蝗虫比东亚飞蝗个头更大,攻击性更强,而且还咬人,专家团队在视察中都被咬。

漫天的蝗虫甚是吓人。

2020年2月,中国的邻国巴基斯坦因蝗灾疫情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同月,中国政府派遣专家组成的“灭蝗工作组”前往邻国巴基斯坦,商讨援助巴方应对蝗灾疫情的计划。

当时曾有报道说,中国浙江还考虑派遣10万只鸭子援助巴基斯坦。

浙江农科院的高级研究员对媒体声称,鸭子是“生物武器”。据说,一只鸡一天能吃掉70只蝗虫,一只鸭一天能吃掉200多只!

几小时后中共当局迅即出面辟谣,中共蝗灾防治组说,巴基斯坦并不适合以鸭子捕食蝗虫的方法来灭蝗。

3月3日,有网友发一段视频并附文说,给你看看啥叫蝗灾!十万只鸭子恐怕难挡其攻势,保不齐被蝗虫给吃了!视频中,漫天的蝗虫来势汹汹,甚是吓人。

网友们感叹,蝗虫大军过处、寸草不留,动物身上的毛发都会啃光。

给你看看啥叫蝗灾!

十万只鸭子恐怕难挡其攻势,保不齐被蝗虫给吃了!?? pic.twitter.com/KnHbxAoRlf

— 深眸 (@deepeyes2018) March 2, 2020

BBC称,迄今中共政府已经向巴基斯坦交付杀虫剂喷雾剂,今后还将提供高效远程喷雾器等其他援助设备。

而云南储备15吨药品20架无人机,备战蝗虫大军可能也无济于事。

漫天的蝗虫甚是吓人。 

之前蝗虫大军进逼埃塞俄比亚粮仓时,当地政府雇佣私人公司飞机在空中喷药,而喷药最佳时机清晨,可不幸的是,频繁的晨雨多次阻碍空中喷药,等飞机升空时,蝗虫大军早已在空中。

喷药飞行员说,“它们靠上升气流飞达约914米高,数量多到能阻塞飞机进气口,其实这样很危险。”

这名飞行员某日结束喷药任务后,飞机全身已满是虫击的黏液,多到连挡风玻璃都已看不清楚。

沙漠蝗虫被认为是全球最具毁灭力的迁徙性害虫,每天可移动150公里。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最新资料,每只沙漠蝗虫每天进食的食物重量与自身体重相当,大约两克。

据悉,占地一平方公里的蝗虫群一天可吃掉3.5万人的口粮。

漫天蝗虫甚是吓人。 

蝗虫吞噬农田、市场无物可卖、牲口无物可吃,非洲东部已有约1900万人面临食物短缺危机。

印度官员说,有4000亿只蝗虫2月份袭击了该邦,导致大量农作物被毁并有向其它邦蔓延之势。而该邦驻扎的70万印军因粮食被吃光不得不撤军。

联合国粮农组织害虫防控专家巴耶说,2020可谓蝗害之年,我们不能坐以待毙,否则整个区域都会被蝗灾吞没,是很大很大的危机。

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表示,蝗虫数量在一年半内增加了6400万倍。联合国1月称,应对蝗灾疫情需要7600万美元。到3月初,这一数字已经增加到1.38亿美元。

来源:新唐人记者李韵报道



via 图证蝗虫大军恐怖真相 云南20架无人机恐难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