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成都全城戒备 阻反彭州石化〝散步〞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4日讯】最近,四川成都民众反对 〝彭州PX石化项目〞的呼声再度高涨。日前传出该专案未经验收就将投产的消息,激起民众公愤,有市民在网上呼吁民众5月4号上街〝散步〞示威,成都官方全城戒备,大批集结待命,整个城市气氛紧张。


有市民表示,成都现在风声鹤唳,天府广场警察、巡逻人员密布。龙江路附近每十米就有两个巡警。地铁已经封了。部分地段已经断网。


还有网友透露,有待命的警察朋友告诉他,武警已经开进去了。为了确保近期内投产,邻县警察预备役全天候待命。


成都维权 人士 黄晓敏:〝确实很紧张,街头的气氛,警车和警察,还有带红袖章的,随处可见。我呢,还有我过去的同伴呢,也被劝离成都,到周边去。感觉非常敏感、紧张、异样的这种感觉。〞


此外,当局还对一批有影响力的维权人士实施强制〝旅游〞,很多也被看管。


成都市民王女士:〝(访民)都是被人员控制了。有的被。一直控制从昨天晚上。一直控制到现在。〞


据成都市宣传部工作人员透露,成都市的很多领导都集中在


成都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今天他们可能是在公安局那边。在那边做预防措施吧。做值守嘛。各个部门领导可能都会去。〞


彭州石化项目已经经历了汶川和芦山两次大,厂房处在地震多发地带上。当地市民除了担心污染,还怕一旦再发生地震,成都将面临灭顶之灾。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金同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成都全城戒备 阻反彭州石化〝散步〞

玉清心:不道德的黄洁夫让悉尼大学蒙羞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4日讯】今年3月下台的卫生部副部长,曾任中国 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委员会主任委员,做了十多年中国器官移植界的“掌门人”。 1987年黄洁夫在大学作为外科医生接受过器官移植培训,2008年被悉尼大学授予荣誉教授头衔,最近这个头衔再次被延长三年。悉尼大学这种助纣为虐的恶行,引来一片谴责声讨。


2013年4月29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在黄金时段播出题为《牵连令悉尼大学面临压力》节目,报导了悉尼大学医学院教授玛利亚?辛格(Maria Fiatarone Singh)公开呼吁悉尼大学取消授予黄洁夫荣誉教授头衔活动的消息。


澳广报导在社会引起各界强烈反响。4月30日,澳洲电视网络七频道(7 News)、《时代报》(The Age)、《悉尼晨锋报》(Sydney Morning Herald)、《西澳人报》(The West Australian)、天空新闻(Sky News)等悉数刊发或转载了相关报导。


同一天,播出了题为《在中国的活摘器官》(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的语音报导。节目连线采访了悉尼大学医学院教授玛利亚?辛格,并邀请《》作者大卫?乔高到播音室做访谈,对黄洁夫涉足中国活摘器官的黑幕做了进一步的曝光。


辛格教授说,黄洁夫是肝脏移植外科医生,2012年他公开说自己每周做两例肝脏移植手术, “那么每年就有100多个器官,根据他自己的数据,有90%到95%的来自于死囚犯”。


辛格教授说到“活摘”时介绍说, 中共官员在使用注射方式执行死刑以保持囚犯的器官完好。“这些死囚被打麻药,他们不会立即死去,这给予外科医生一些时间取出尽可能多的他们想要的器官,然后他们才会注射致死性毒针。”


大卫?乔高说,2005年9月,黄杰夫去做肝脏移植的尝试试验,不仅如此,他还叫了另外两个备用肝脏。他打了两个电话给两个地方,要了两个肝脏,这意思很清楚,有两个人因此被杀了,他们的器官在等着备用。乔高说,黄洁夫应该受到国际法庭的审判,“给一个积极从事行的人授予荣誉是极其不合适的。”


对取消授予黄洁夫荣誉的呼吁,大卫?麦塔斯表示支持,“我的立场是,黄洁夫,是要对一个不道德系统 负责的人,并且他本人参与移植,已经涉及不道德行为,他的教授头衔因此应该被取消。”


不道德的黄杰夫已是千夫所指,被钉在了历史 的耻辱柱上。乔高指出,媒体披露中国移植器官来自被处决的死刑犯 ,但鲜少有人提及,很多因为器官需要而被杀害的人是修炼者,他们没有犯任何罪行。大卫?麦塔斯和他做了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在截至二零零五年的五年间,中国器官移植数量中有四万一千五百例只能用“被活摘的器官来自法轮功学员才能解释”。 其他也有人说截至二零零八年的十年间有六万五千例移植案例也归于此类。人们忘记了一个事实,就是这些(法轮功学员)都是无辜的人。


而发生大批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期,正是黄杰夫执掌中国器官移植界的时候。也就是说,黄杰夫监管下的国家器官移植系统在通过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牟利。


悉尼大学给这样一个犯有反人类罪的中共高官授予荣誉,岂不是在给自己脸上抹黑!让老牌名校悉尼大学蒙羞?给黄杰夫这样的恶魔头顶加冠,等于给自己头上戴了一顶与人权恶棍为伍的丑陋帽子,悉尼大学不是在自取其辱吗?这一丑行日后不但得不到谅解,还会随着中共活摘罪行的全面曝光,越来越被世人诟病。


类似的丑闻,在有过,纳粹医生让德国医学界蒙羞。


2008年,德国医药学协会(GFIM)将一枚代表医学领域最高荣誉的勋章,授予一直饱受争议的前纳粹卫军成员、德国医生汉斯?斯维尔因,这在德国国内和以色列引发了激烈的争议。因这名医生在二战中曾涉嫌参与一项令近900名残疾儿童丧命的纳粹“安乐死”项目。


授予勋章的德国医药学协会主席沃尔夫冈?威斯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汉斯?斯维尔因在几十年时间里为德国的医学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这是所有德国人都有目共睹的,所以他有资格获得这枚勋章。但当记者提到斯维尔因在二战中曾加入纳粹党卫军并涉嫌参与“安乐死”项目时,沃尔夫冈?威斯克的话卡住了,尴尬地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汉斯?斯维尔因没有否认自己加入过德国纳粹党卫军,但他否认了参与纳粹党卫军组织的“安乐死”项目。二战后斯维尔因曾被捕,但很快获释,并成为德国一所大学的教授。由于他对德国医药学的发展有着巨大的贡献,1992年当选为世界医学协会主席。但是因为他的历史污点始终被人质疑,在国际社会的强大压力下,斯维尔因第二年被迫辞去了这一职务。


那枚荣誉勋章,并没有给汉斯?斯维尔因及他的家庭带来快乐。在得知自己获得德国医药学最高荣誉勋章后,人们没有见到他举杯庆贺。他仍然低调地生活在他的简陋公寓里,闭门锁居,他的家人拒绝了所有记者前往采访的请求。这样的“淡定”,是因为这次授勋招致来的负面消息已经淹没了勋章的荣誉,他的纳粹历史被重新翻了出来,又进入公众视线。让他“闹心”的消息在媒体上热议了好一阵子,使得他和他的家人无颜面对。


授予勋章的德国医药学协会更是备受指责,威望信誉受挫。人们认为医药学协会,因秉承救死扶伤,施行人道主义,而白衣天使们如此“善待”涉嫌杀人的纳粹医生,起码是对那900个孩子和所有遇难者的不公平,人心难平,至今无法摆平道德的天平。


五年前德国“斯维尔因荣誉勋章”的风波应该是今天的前车之鉴。而黄洁夫面对的,不仅是道德的拷问,还有未来 审判。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玉清心:不道德的黄洁夫让悉尼大学蒙羞

卡扎菲子赛义夫被起诉试图逃跑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沙莉编译报导)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目前受到的指控不是战争罪行,而是企图逃跑,国际刑事法院的一位女梅琳达.泰勒被指称是他的冒险计划的从犯。


赛义夫伊斯兰是其父卡扎菲直到推翻前的可能继任者,他于5月2日在利比亚济坦出庭,他被指控危害国家安全,并试图逃离羁押。


记者询问他的健康状况是否良好时,他竖起了大拇指,但在15分钟的听证会期间几乎没说什么。


赛义夫自2011年11月被捕后被关在距离的黎波里约90公里的济坦(Zintan),由艾卜.伯克尔人萨迪克民兵组织看守。民兵拒绝把他交给国际刑事法院(ICC)或的黎波里审判。


济坦(Zintan)镇议会发言人说,他被移交给政府,将存在他会逃跑或被杀的严重风险。


济坦镇议会发言人Khaled al-Zintani说,“在首都的控制为零,每个人的手中都有武器,越狱是经常性的。济坦是最安全的地方。有人想要他保持沉默,因为如果他开口,他提供的信息会对他们不利,会曝光那些在过去的十年中与合作的人的贪污行为。”


在短暂出庭期间,法官告知赛义夫卡扎菲,已给他任命两名当地的志愿者律师 进行代理 。赛义夫卡扎菲回答说,“好吧”。


他面临危害国家安全、试图逃出监狱,并侮辱利比亚的新旗帜的指控。另外,他面临国际刑事法院的谋杀和迫害示威者的指控。


济坦对他的部份指控,发生在他与国际刑事法院的成员的会见之后,一律师被指控去年6月给他传递秘密文件和一个摄像头。听证会上,提交了一只视频 摄像头笔作为证据。


根据国际刑事法院的辩护律师提交的文件,卡扎菲希望在以涉嫌战争罪进行审判,并声称他在利比亚接受审判无异于被谋杀。 赛义夫说,“如果审判基于酷刑得来的证据,当然没有正义 可言。我不怕死,但如果在这样的审判后处死我,你应该叫这是谋杀。”


利比亚指责律师泰勒给赛义夫传递间谍设备和密码信件



国际刑事法院澳大利亚律师梅琳达.泰勒2012年7月6日在荷兰海牙举行新闻发布会要求给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公正审判的权利。(PHIL NIJHUIS / ANP / AFP)

去年在递给联合国安理会的在信中,利比亚政府详细说明了对泰勒的指控。信中称她试图转交给赛义夫由穆罕默德.伊斯梅尔写的一封密信,伊斯梅尔是赛义夫的主要助手和卡扎菲的情报机构负责人阿卜杜拉奥瑟努斯的助手。据利比亚政府,澳大利亚律师泰勒,也携带了一个复杂的微型视频摄像笔和“同样功能”的手表。信中说,她的行为明显违反了利比亚自己的司法规则与国际刑事法院的道德和专业承诺。


利比亚当局去年6月7日逮捕了泰勒。她和三个ICC同事被关押在济坦(Zintan)山区小镇。


利比亚政府于去年6月20日写信给联合国安理会主席李保东,说明指控泰勒的确凿证据。信中说,她的行为远远超出了由ICC分配给她的任务,即调查赛义夫伊斯兰犯下的。国际刑事法院代表团与他见面并讨论给他委任一名辩护律师。信中指出:“会见期间,在翻译员在场的情况下,泰勒女士交给被告[赛义夫]文件的内容涉及对利比亚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这些文件是穆罕默德.伊斯梅尔写的密码信,他是被告的主要助手、前情报服务负责人阿卜杜拉奥瑟努斯的前助理。”


信中接着说:“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文件与国际刑事法院的程序无关,和对被告提供相关案件意见无关。


“此外发现,泰勒女士和其他代表团的成员都携带间谍活动设备和录像机(一个视频摄像头笔和一个功能相同的手表)。这种行为违反了法院代表团的任务,有悖辩护律师的职责。


的黎波里的官员坚持国际刑事法院代表团所携带的设备是用于从事间谍活动。设备包括隐藏在钢笔里的微型摄像机。他们还认为泰勒偷偷携带了“加密的”非ICC文件。除伊斯梅尔的信,泰勒被指控传递一份神秘的数字列表 和三张赛义夫签名的空白纸张。


泰勒的家人和朋友说,她高度专业,绝不会做任何不当行为。他们认为,一些对她的指控,可能是源于对辩护律师和她的客户的授权会见的误解,会见中交换文件和记录证词 是正常的做法。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卡扎菲子赛义夫被起诉试图逃跑

抗议悉尼大学延长黄洁夫荣衔 媒体聚焦活摘器官

【明慧网二零一三年五月四日】(明慧记者穆文清报道)二零一三年四月二十九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简称澳广)在其黄金时段节目“七点半报导” (7.30 reports)播出了题为“牵连令大学面临压力”(Organ harvesting links pressure Australian university)的报导,节目报导了悉尼大学医学院教授玛利亚•辛格(Maria Fiatarone Singh)公开呼吁悉尼大学取消授予器官移植“掌门人”、前卫生部副部长荣誉教授头衔的运动。


报导在社会引起强烈关注和反响,医学 界、界、学术界和其他人士立即加入呼吁行列。次日(四月三十日),澳洲主流媒体包括电视网络七频道(7 News)、时代报(The Age)、悉尼晨锋报(Sydney Morning Herald)、西澳人报(The West Australian)、天空新闻(Sky News)等悉数刊发或转载相关报导。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四月二十九日在其黄金时段播出了题为“活摘器官牵连令悉尼大学面临压力”的报导,在澳洲社会引起强烈反响。(网络截图)'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四月二十九日在其黄金时段播出了题为“活摘器官牵连令悉尼大学面临压力”的报导,在澳洲社会引起强烈反响。(网络截图)


《英 国广播公司》()也在四月三十日播出了题为“在中国 的活摘器官(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的语音报导。节目连线采访了悉尼大学医学院教授玛利亚•辛格,并邀请《》作者大卫•乔高到播音室做访谈。对黄洁夫涉足的中国 活摘器官的黑幕做了进一步的曝光。

澳媒聚焦:中国器官移植在全球激起抗议


澳广的报导说,中国器官移植项目已经在全球激起抗议,因为许多用来拯救病人生命的肾脏、肺和肝脏来自于死囚。多年来,全世界的器官接受者从中共当局那里购买的器官,至少百分之九十来自于囚犯。澳广报导的片头是学员呼吁停止活摘器官的横幅。


玛 利亚•辛格教授表示,中共官员为了保存好器官,通过注射死刑的方式“完善”其对死刑的利用。她说:“(被执行死刑的)人被麻醉,他们不会立即死去,给外科 医生时间取出尽可能多的器官,死刑注射才最后完成。”“这与尽可能快速和人道的杀死一个人截然不同,这种方式事实上允许一种令人难以忍受的组合的存在:就 是说执行死刑和医学治疗由同一组医生完成(同一组医生先杀死犯人,然后取走犯人的器官去医治另外的人)。”辛格教授感叹,“这实在太可怕了。”


报导还指出,中共活摘器官的做法同样受到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国际医学团体的谴责。


黄洁夫公开承认自己每周移植两例肝脏


报 导还说,曾担任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长达十二年(直至二零一二 年底)的黄洁夫是活摘器官项目背后的关键人物之一。辛格说:“黄洁夫本人是肝脏移植外科医生。” “最近的二零一二年(十一月),黄曾公开说他每周做两例肝脏移植手术,那么每年就是一百多例,而按照他自己提供的数字,这些器官百分之九十至九十五来自于 死刑犯 。”


“从人性 的层面来看,很难理解做出这种事情的人怎么还敢自称是医生。”辛格认为黄的行为违背了(澳洲)所有医生都遵从的“首先不作恶”的医训。


黄洁夫被悉尼大学授予荣誉教授的头衔,最近又再延期三年。此举遭到诸多学者、医生、和议员的反对,签名支持辛格教授的专家学者来自各地。


加 拿大著名人权律师 、《血腥的活摘器官》一书的联合作者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也支持辛格的呼吁。他说:“我的立场是,黄洁夫应该为这一不道德的系统 (指中共活摘器官系统)负责,他亲自参与了器官移植,从事不道德的行 为,基于这个原因应该取消他的荣誉教授头衔。”


时代报:中共仍在按需杀人


辛格四月三十日接受墨尔本《时代报》采访时表示,黄洁夫和中共当局宣称的将会停止摘取囚犯器官,不过是“嘴上说说”而已,“他们基本上仍然在按照(器官的)需求杀人(Killing on Demand)。”


“按 需杀人”并非辛格第一次提出的对中共当局的指控,早在二零一二年三月十三日,曾被评为科技界最有影响力的十大 人物之一的知名专家、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生物 伦理学(Bioethics)中心主任卡普兰(Arthur Caplan)教授就在美国医学院(The College of Physicians of Philadelphia)发表了“使用囚犯遗体做器官来源的道德伦理问题 (The Ethics of Using Prisoners as Sources of Cadaver Organs)”的学术演讲,他在演讲中就重点谈到了中国境内非法使用囚犯器官,以及“按需求而杀人”的活摘器官罪行的普遍存在。


议员、《血腥的活摘器官》的另一名作者大卫•乔高在BBC的语音节目中举例说,二零零五年九月,黄洁夫去做肝脏移植的尝试试验,他不仅做了手术,还叫 了另外两个备用肝脏。怎么叫的呢?他打了两个电话给两个地方,要了两个肝脏。这很清楚地表明,有两个人因此被杀了,他们的器官放在那里等着备用。乔高说, 大家可以判断,这样一个人是否值得获取西方大学的任何荣誉。


BBC:很多被中共活摘器官的人是法轮功修炼者


广播公司四月三十日在题为“中国的活摘器官”的语音报导中,邀请到《血腥的活摘器官》的作者——大卫•乔高在播音室做访谈。


乔高说他签署了玛利亚•辛格教授的呼吁信,他表示任何地方的顶尖学府给一个积极从事行的人授予荣誉是极其不合适的。


乔高还指出说,媒体披露中国移植器官来自被处决的死刑犯,但鲜少有人提及,很多因为器官需要而被杀害的人是法轮功修炼者,他们没有犯任何罪行。


乔 高披露,只凭一纸签字就将这些修炼人送进三到四年。在劳教所,他们每天被迫工作十五个小时,而被关押的人中只有法轮功修炼者每三个月就被体检一 次,并进行实验室的化验,他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体检。而事实上他们被体检是因为当局要查看他们的器官如何(是否健康),当有人从伦敦或加拿大来到中国 进行器官移植,器官配得上型的、被选中的修炼者就会被杀害,然后他们的器官就会被空运到上海,供给来移植的人。


乔高表示,大卫•麦塔斯和他 做了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在截至二零零五年的五年间,中国器官移植数量中有四万一千五百例只能用“被活摘的器官来自法轮功学员才能解释”。其他也有人说截至 二零零八年的十年间有六万五千例移植案例也归于此类。人们忘记了一个事实,就是这些(法轮功学员)都是无辜的人。


黄洁夫声称中国未来 三到五 年内会停止使用的做法。乔高则表示,(活摘器官)中共已经做了十三年了,数万人被杀害。这个生意如此有利可图,一个人的各种器官值五十万英镑,象 黄洁夫这样的医生,早已赚得钵盆碗满。他还举例说,有一个医生,摘了二千个法轮功修炼者的眼角膜,赚了数十万美元,后来竟来到了加拿大。


乔高说,黄洁夫这种反人类的做法,应该受到国际法庭的审判。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抗议悉尼大学延长黄洁夫荣衔 媒体聚焦活摘器官

婚礼丑闻撼南非 政府调查办人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4日报导】(中央社约翰尼斯堡3日法新电)印度裔富豪古普塔家族的豪奢婚礼在南非引发轩然大波,南非为使及外交余波不再扩大,今天宣布将多名官员和军事人员停职。


南非一群高阶部长公开现身,说明和总统朱玛(Jacob Zuma)关系密切的古普塔(Gupta)家族所包下的一架A330空中巴士,为何可在未获许可情况下降落在南非一处军事基地。这架飞机满载婚礼贵宾。


古普塔家族是南非执政非洲 民族议会(ANC)的大金主,也是南非财力最雄厚的家族之一。


这起丑闻撼动南非,使朱玛遭政敌指控用人唯亲,连盟友也罕见的公开斥责。


朱玛办公室在声明中表示,总统欢迎相关政府部门调查这起事件。


声明也说:“总统强调,调查及处理此事的方式,不应对两国(南非与印度)友好的历史 性关系造成负面影响。”(译者:中央社陈蓉)


本文标签:, , ,






via 婚礼丑闻撼南非 政府调查办人

最高法院院长之间的较量 周强复仇王胜俊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5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郭惠报导)有背景的前湖南周强自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之后,即强调关于法治建设的论述,立即抛弃了前任、心腹的“三个至上”。外界认为,周强此举不仅表态支持习近平的“梦”,同时也有为其“恩师”、前最高法院院长复仇的意味。

周强不提王胜俊的“三个至上”


今年中共两会确定,民法硕士出身的周强成为最高法院长。两会期间,周强以候任院长的姿态出现,调子已经明显与王胜俊不同。他强调,必须维护司法权威,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内容上虽然仍强调“依法”,但是却与前任王胜俊的“三个至上”—“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至上”,差别很大。


4月17日,中共最高法院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周强又强调,中共各级法院和广大干警要“努力破解影响司法公正的体制机制障碍”,要“尊重和保障的权利”,要“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等。


周强曾经受到肖扬的提拔


周强在1985年获得西南政法大学民法专业法学硕士学位,分配到司法部工作,开始从政之路。


1993年,周强受到时任司法部长肖扬的赏识,被安排到深圳市司法局挂职,担任局长助理。半年之后,周强返京,担任司法部办公厅副主任兼部长办公室主任,成为肖扬的“大秘”。


在肖扬的提拔下,周强仕途顺畅。此后,周又担任司法部法规司司长,成为正厅级干部。短短半年,35岁的他又在肖扬的大力推荐下,调往共青团中央担任书记处书记,两年后升任第一书记。


2006年起,周强出任湖南省代理 省长,2007年任湖南省省长。2010年4月,在调任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后,周强接任中共湖南省委书记。今年中共两会确定接替王胜俊出任最高法院院长。


后任最高法院院长清算前任


从1998年至2008年,肖扬担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10年期间,曾推行立案和审判分立、审判和执行分立、审判和监督分立的“三个分立”。2008年3月后退下。


自王胜俊上台后,不仅否定了肖扬的“三个分立”,还推出了所谓的“三个至上”。 王胜俊上任后将矛头对向其前任、周强的“恩师”肖扬,肖扬路线遭到否定。此后,肖的嫡系人马、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黄松有被双规,肖扬女儿也遭调查。


王胜俊此前曾担任安徽公安厅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王是前中央周永康的心腹,由周永康一手提拔。在毫无法律 背景的前提下,被周永康安插进入中共最高法院。王在执掌中共最高法院期间,使法院判决更为无法无天。


王胜俊的“三个至上”被中国 法学界认为不仅逻辑不通,而且是大倒退。中国法学教授表示,王胜俊时代中国司法陷入停顿,甚至倒退,司法独立被完全抛弃,司法改革追求更职业化、专业化的方向被彻底扭转。


周强主政湖南期间 周永康曾制造冤案


2012年初,身为湖南省委书记的周强谈到加快法治湖南建设之时曾强调和社会公平正义 。然而,在周强主政湖南期间,周永康及其政法委在湖南制造了李旺阳“被自杀”和“永州幼女被逼卖淫案,其母泣血喊冤被判劳教”的事件,周强也因此受到连累。


自习近平接管中共最高权力以来,不断清洗江派原有人马,并完成了对公检法的人事布局。外界观察,周强能成功入主高法,显示这两个案件并未对其仕途造成太大影响。


周强或将亲自审理


早前《大纪元》曾报导,薄熙来不仅涉及贪腐、甚至谋杀,其还涉及伙同周永康发动,从习近平手中夺权以及活摘学员器官等罪行。但薄案的核心一直被掩盖。


去年10月26日, 中共最高检察院作出决定,对涉嫌犯罪的薄熙来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按照中国大陆 的法律,与最高检察院相对应的审理机关是最高法院。这是中共在文革后审 判有“篡党夺权”罪名的“四人帮”之后,第二次使用最高法院审判前高官,最高法院的审判下达后,被告不得上诉,一审即是终审。


近日,大陆媒体报导称,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首次召集专家和律师 举行如何提升司法公信力的座谈会。据悉,中共最高法院已在做准备,以后法院院长、副院长将会亲自审理一些案件。有学者猜测,或是在暗示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将亲自审理薄熙来案。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最高法院院长之间的较量 周强复仇王胜俊

《钢铁侠》为入中国市场不惜喝中国奶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4日讯】好莱坞电影《钢铁侠3》于5月1日在首映,公映时间比早2天,除此之外,大陆 放映的是好莱坞为打入大陆市场的特供版。片中,钢铁侠靠果粒多——一种由内蒙古伊利乳业出产的乳品饮料来恢复能量。《中文网 5月3日刊文称,鉴于一直试图安抚那些担心国产奶粉安全问题 的家长,这并非仅仅是植入性广告。

钢铁侠在大陆版中靠喝伊利乳品恢复能量


由小罗伯特?唐尼和格温妮丝?帕特洛主演的《钢铁侠3》日前在大陆首映,并打破了首映日的票房记录。这部电影没有被删减,反而增加了4分钟的额外片段。


报导说,通常会为大部份删减给出理由:在一个没有类似PG-13或R(由电影协会制定的电影分级制度中的级别)等分级的国家,有些画面太过暴力或色情。此外,出于原因,当局不想看到中国 坏人或敏感话题出现。然而,《钢铁侠3》的额外镜头基本是为中国产品和明星做宣传。


文章 说,和大陆遵循的是两套制度,香港依然保有一些自治的迹象是:那里的观众无需忍受中国大陆版本。这意味着香港民众和3日看到首映的美国观众一样,都看不到第一场戏中的那句问话:“钢铁侠靠什么恢复他的能量?”


答案是果粒多——由内蒙古伊利乳业出产的一种乳品饮料。文章表示,鉴于一直试图安抚那些担心国产奶粉安全问题的家长,这并非仅仅是植入性广告。去年,伊利的一些婴儿奶粉曾因汞含量超标被下架,大陆的消费者一度和黑市商人一起涌向香港抢购奶粉,使香港对婴儿配方奶粉设置了两罐的出口限额。


文章说,但这些似乎都不妨碍在大陆版的影片中,王学圻扮演的吴医生喝纸盒装的果粒多。并且,在饰演的美女助手的协助下,吴医生还用中医帮助钢铁侠。这位女助手在电影中只出现一次,且无名无姓。文章说,可能她的工作就是确保冰箱里永远有果粒多,让吴医生和钢铁侠保持强壮。


文章表示,这些额外的场景迅速招致中国网民的批评。增补的场景还包括中国电子产品制造商TCL的产品植入广告等等。


文章最后质疑,《时报》称《钢铁侠3》试图讨好中国观众,却未能成功,但这真的是为了讨好中国观众吗?


为讨好大陆官方 好莱坞不惜删减镜头


大纪元此前报导,在电影界竞争激烈的现在,好莱坞看重了中国大陆这个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不惜采取非艺术 手段讨好大陆。据悉,中国电影票房2012年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而且其年高达36%的涨幅,是美国市场涨幅的6倍。


为了打入大陆市场,外来电影必须接受中共的审查。“电影漫步者”网站 25日说,中国电影总票房刚刚超越日本,好莱坞马上开始扎堆拍摄重视中国观众感受的片子,不仅大片中的中国元素越来越多,甚至主动为避免引发中国不快删改情节。文章说,好莱坞就是这么现实和势利。


FOX新闻网提醒好莱坞片商,只要出现以下内容,中国就会亮出红旗:诋毁解放军或人民;传播超自然与迷信;描述虐待囚犯;宣传宗教极端;展示酗酒和抽烟;违背精神。文章还说,“如果你不按照审核过的剧本拍,那就等着受罚吧”。


然而美国《福布斯》杂志也表示,对于包括好莱坞在内的每个产业而言,中国都以其10亿规模的庞大消费群体成为它们的获利新前沿。像美国其他领域一样,好莱坞制作人正大批拥向中国,寻找资金、合作及最为重要的观众。但像所有其他人一样,好莱坞发现中国并不像它们所希望的那样遍地黄金。相反,这个市场掺合了各种政府监管,让大多数精明的商人哭喊无助。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钢铁侠》为入中国市场不惜喝中国奶

李源潮打破传统 详解中共最高层人事新布局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5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长期以来,中共最高权力皆掌握在最高决策层的政治局常委手中。不过在去年3月15日薄熙来被免职后,对薄熙来押而不判,参与针对习近平谋反的薄党如芒在背,在中南海的权力搏击中处处落下风。

外界注意到,初掌大权的习近平要在这场与江派薄党的较量中最终获胜,必定重用倒薄派,这就是为什么目前倒薄派全面掌权,不是常委的李源潮能打破传统 、权力超过三名政治局常委的原因。


李源潮打破中共传统权力格局


一直以来,中共政治局常委是中共的最高层 领导人,是“党和国家领导人”中的最高层,被称为“正国级”。但这种“传统”目前已经被李源潮打破。


3月15日,李源潮顺利当选为国家副主席,成为习近平的直接下属。李也是中共15年来首位并非是政治局常委的国家副主席,打破了从江时代起,胡锦涛以政治局常委担任国家副主席之后形成的惯例。此前,李源潮还担任了中央港澳协调小组第一副组长。


另据香港《争鸣》消息指,3月18日中共政治局在第十九次会议上,宣布了五大核心决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其职责和职能。


外界注意到,习近平成功利用五大核心决策工作领导小组对政治局常委的权力进行了稀释,江派在政治局常委中的权力被架空,从而使得中共最核心权力掌握在习近平和中共总理李克强手中。


而不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的李源潮,不仅成功挤掉了刘云山出任国家副主席,而且在中共最核心的5个组里担任了4个组的副组长并兼任第一、第二组办主任。


5月号香港《开放》杂志表示,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中共新设置的核心权力中兼任多职,其权力甚至超过了3名中共政治局常委。


而目前7个常委中的江系人马,张德江作为人大委员长只获得2个小组副组长职务,则惨获1席,而同属政治局常委的刘云山,却无缘进入这5个最重要的中央领导小组。


虽然倒薄推手李源潮在中共的十八大,被以江泽民为首的保守派元老阻挠入常。但此前有消息称,胡锦涛全退的相关布局中,已将李源潮安排好职位。从目前李源潮权力甚至超过政治局常委的安排中,证实了胡锦涛全退的相关布局。


大纪元曾报导,薄熙来被移送司法的结果,同李源潮与令计划联手运作密不可分,李源潮是处理王立军、和薄熙来案件的核心人物,因此得罪江系薄党,与现任统战部令计划处境类似,也遭遇到江派大管家曾庆红用黑道手法在海外 散布人身攻击的材料被抹黑,在十八大因政治平衡的需要被拒绝入常。


中共最高层人事新布局


去年中共十八大前,从军队核心层被清洗出局,胡习阵营全面接掌军权。在巩固了军权之后,胡习除政治局常委留出三个席位给江派外,在、地方及中共国务院的人事安排上已卡住了各大要职。


胡锦涛“人事管家”沈跃跃就任中共人大副委员长,胡锦涛“大总管”令计划任政协副主席,团派任最高法院院长。


而值得一提的是,薄熙来死敌汪洋的地位将超过5年前的张德江。


在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分工中,政治局委员汪洋任第三副总理,主管中共国家、国土资源部、住房建设部、商务部等,这意味着他将担负起未来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中方主要代表角色。


汪洋被看做中共体制内的改革派,他在广东的动作迎合了习近平上台后提出的改革论调。习近平南巡时给予了汪洋高度肯定。而在本届习李任内,在“大部制”改革方面,作为改革派汪洋也被认为可以成为李克强的得力帮手。


而倒薄操刀手令计划,进入“国家领导人”行列。


3月11日,中共政协主席、副主席人选公布。胡锦涛的“大总管”令计划以统战部长的身份出任政协副主席,晋升为中共国家领导人,排名仅在杜青林之后。令计划的晋升是习近平一方对江系的又一次重创。


重庆事件后,胡锦涛的大内总管令计划被指是倒薄的操刀手,所以令计划成为薄党的重点打击对象,无可逃避的被抛上风口浪尖,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各派也借放风搅局。


2012年3月18日,在薄熙来被拿下的3天后,薄熙来的同党、曾庆红等用恐怖行动制造了法拉利事件,令计划的儿子被当场撞死。


消息人士透露,令计划的儿子之所以会在3月15日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后出事,就是因为令计划参与了对薄熙来和集团的调查,周永康和曾庆红对其子在3月18日进行了政治谋杀。


消息称,江系曾庆红、周永康用恐怖行动来威胁北京高层圈内人,北京局内人都“看得懂”,他们威胁让中南海的对手要对薄熙来案“收手”,否则,就是令计划儿子遭谋杀的下场。


同时江系还不断通过其在海外掌握的特务、媒体不断放风,说谷丽萍“捞钱”、被调查、双规等假消息,来达到力阻令计划入常的目的。


习近平布局公检法人事安排 清洗江派


外界注意到,作为中共第二权力中心的拆分后,习近平不断清洗其江派原有人马,培植公安武警新势力,最终完成对公检法的布局。


去年12月28日,中共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决定,免去孟建柱兼任的部长职务,任命郭声琨为公安部部长。


去年12月,作为广西自治区书记的郭声琨积极站队,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恪守落实依国基本方略全面推进依法治桂”,有消息称郭声琨为习近平人马。


3月15日上午,在中共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周强“当选”为最高法院院长,曹建明“当选”为检察长。


团派周强以其“60后”的优势,取代被戏称为“首席大法盲”的中共最高法院现任院长王胜俊,步入中共“国家领导人”之列;周永康亲信周本顺出局。


此前,《明报》曾称,66岁的最高法院(高法)院长王胜俊将退休,继任大热门将在60岁的周本顺和59岁的二人中产生。周本顺为周永康亲信,中央政法委秘书长。


而曹建明素与周永康不合,曹曾在中央政法委内部会议上和周永康“驳火”,会上周永康以:“究竟接受不接受党的一元化领导,承认不承认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地位”相威胁。事后曹建明提出辞职,要求重返政法大学做教学工作。最后由吴邦国和前最高法院院长出面做工作调解,周永康作了自我批评并向曹建明道歉,才算了结,告一段落。


十八大胡习四波人事布局


第一波布局从军队开始。从军委主席、副主席到军委四总部,再到各大兵种、各大军区的人事安排上,胡习阵营全面接掌军权,江派几乎已完败出局。


第二波布局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25名政治局委员中,胡习阵营有15人占一多半。在七常委中,胡锦涛传人李克强的地位被提升到第二位,王岐山靠向习近平。在七常委中虽不占多数,但习、李、王三角连手加上下面的委员,胡习阵营已控制政治局,江派常委被架空独守常委虚名。


第三波 人事布局在地方的封疆大吏。在11个省、区、直辖市的调整中,7名具团派背景的高官成为“一把手”。


完成了第一、二、三波人事布局之后,胡习阵营在与江派的对决中已基本控制了局面。


中共人大、政协两会是胡习布局的第四波。中共国务院政府系统 的人事已进行了调整,未入常的汪洋、李源潮,已在此次调整中进入要职,完成对江派的立体围堵。


中南海权力平衡再被打破


去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薄熙来、周永康谋反计划被曝光,薄熙来由此倒台并被刑事调查,周永康失去权力,政法委权力被大幅调整。


薄熙来本是江泽民、周永康等为确保迫害法轮功 的血债帮不被清算而确定的接手中共最高权力的得意人选。薄熙来倒台之后,江派势力被大量清洗和削弱,薄熙来、谷开来活摘器官,贩卖尸体的罪恶也被曝光,江、周处境岌岌可危。


从当时的局势及胡锦涛所掌握的权力来看,本来胡完全能够以薄熙来谋反与活摘器官一举拿下周永康 甚至江泽民,但胡锦涛为“保党”而错失机会。


江、周等血债帮为躲避清算而保权力,阻止严惩薄熙来,相继在西方媒体曝习近平、温家宝的黑材料,不惜以“鱼死网破、与中共同归于尽”来威胁胡、温、习。周永康放话威胁下一步将公布胡锦涛、李克强、李源潮等高层的黑材料。


为避免更大的震荡,避免中共立刻垮台,胡锦涛不得不与江系作出交换。政法委虽不列入政治局常委,但江派背景人马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入常,取代胡的亲信汪洋、李源潮,以此换取江派暂时停手。


大纪元此前分析,江派在十八大上在常委中占据三席,这只是一个短暂的平衡。而目前李源潮等胡习信任的人马掌握实权及江派被架空,这一权力平衡已经被打破,可以预见,中南海随后的搏击及变局将更为激烈。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李源潮打破传统 详解中共最高层人事新布局

中国建投监事长跳楼 或涉亿元国资流失与债市扫黑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4日讯】(大纪元高紫檀综合报导)自中国 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建投”)监事长王世强跳楼以来,事件调查已经数周,而一些新的线索也浮出水面。有迹象显示,中国建投监事长跳楼或涉及亿元国有资产流失,以及目前不断有金融大佬倒台的债市扫黑。

中国建投监事长王世强金融街跳楼


4月17日下午17时,北京金融街一男子跳楼身亡,事后确认死者是中国建投监事长王世强。事件震惊金融界及媒体。


仅隔不到一天,中国建投于4月18日上午迅速在官方网站 发布了一则讣告称:因健康原因,王世强于2013年4月17日在北京去世。


对于官员跳楼经常是“健康原因”这种说法,媒体与公众通常持质疑态度,几乎没有人认为,官员会“干干净净”的去跳楼。


有猜测称是黄金下跌暴仓导致


事件发生之时,正值国际金价连日来多次暴跌,4月15日更是创下30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受此影响,中国大陆 黄金白银期货连续两日跌停,导致许多做多黄金白银期货的机构和个人出现大幅亏损。


而北京金融街又正好处于“黄金下跌风暴”中心。或许因此,在微博上流传的消息称,王世强是因黄金下跌暴仓导致跳楼。


媒体报导称 或涉亿元国资流失


但最近出版的证券市场周刊又披露出另一方面的消息。


文章 称,中国建投所在的长安兴融中心一直纠纷不断,公寓物业北京世邦魏理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世邦公司”)因征收北京最高物业费一度与闹上法庭,大业主 中国建投却并不愿意联合其他业主要求降低物业费。


文章称,王生前出任中国建投监事长和纪委书记,其去世之前,业主们向举报 ,以中国建投为首的国有企业涉嫌亿元国资流失。举报信发出后,正值金融反腐高潮,长安兴业中心公寓的业主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介入调查小区物业国资流失问题 ,万万没有想到身为中国建投纪委书记的王世强就跳楼死了。


债市扫黑致金融大佬不断落马 有怀疑 称王世强或卷入


值得关注的另一个消息是,或许亿元国资流失只是此次事件的冰山一角,金融反腐才是根本原因。


就在中国建投监事长王世强跳楼的前一天,大陆债市掀起金融反腐风暴,万家基金经理邹昱被带走调查。王世强跳楼的当天,齐鲁银行金融部徐大祝也被公安调查。在他坠楼的前后,有两位债券市场大佬落马,很难让人不产生相关联想。


相关报导显示,债市彻查黑幕一事曾由中央纪委书记亲自批示,有评论称,有官员跳楼也并不奇怪。


知名人牛刀发文称,王世强曾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现已查明,王世强自杀与债券市场监管风暴有关,许多银行和金融机构、个人已经卷入。


数据显示,王世强自2006年至今历任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纪委书记。


“中国建投”全称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涉及投资、金融、商业地产、谘询服务等四大业务版块的综合企业集团。中国建投2004年成立之初主要任务是接收、管理和处置原中国建设银行非商业银行资产和业务。2005年至2006年,中国建投参与证券公司的综合治理工作,完成对多家证券公司的重组注资,2006年,完成对国泰基金、浙江国际信托等企业的股权收购。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gaozhitan@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建投监事长跳楼 或涉亿元国资流失与债市扫黑

山西煤二代17岁买京房109套 持二个身份证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霞综合报导)中国 最近不断曝光“”、“”、“”、“房媳”等持有多套房产事件,山西洪洞县近日又曝出煤二代持有二个不同身份证,斥资1.3亿人民币,在北京购买109套住房引发产权纠纷案。该煤二代杨某被开发商曝出持有二个身份证,购房时只有17岁。

曝媒二代17岁拥房109套 持2个身份证


大陆 媒体报导,该媒二代杨某全名杨文婷,山西省洪洞县一煤矿主之子。2006年斥资近1.3亿元人民币,与北京金政房产公司签约,购买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锦鸿阁小区B座房产共109套。因金政房地产公司不予签订正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办理产权证,杨某起诉至法院,双方就此展开房产纠纷多年。


开发商金政房地产公司曝出杨某购房内幕 ,称杨某购房时共支付近1.3亿元人民币,并持2个不同身份证购房,出生年份分别为1986年和1989年 ,具体出生月份、日期、住址及身份证最后4位号码也完全不同。


开发商提供的房屋买卖合同和公证书,证实了杨文婷有2个身份证的事实。杨某1986年的身份证为一代身份证,1989年的身份证为二代身份证,如果1989年的二代证为真实身份,则杨某于2006年购房时,其年龄只有17周岁。有记者就杨某真实身份向其代理 求证,答曰官司与身份证无关,拒绝解释。


矿主父亲为出资人 “借名买房”有2套户籍


开发商金政房地产公司向法院呈交的证据显示,109套房产真正的出资人和决策者为杨某的父亲,曾为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山头乡曹家沟村煤矿主的杨三俊。金政房地产公司代理人向媒体证实,杨三俊曾于2006年1月,亲自前往北京与其洽谈购房事宜,而金政房地产公司于2006年5月中旬,派人到山西签订房屋买卖协议。


房屋买卖合同的签订人不只是杨三俊的儿子杨文婷,杨文婷亲自签约购买的房屋只有14套,其余房产的名义购房人是其洪洞县45名同乡。45人中的杨文虎、杨文英向大陆媒体记者证实,这45人是杨家“借名买房”的合作者,只是名义上的购房者,房款是杨家出资,所有权归属杨文婷所有,一切购房手续均授权杨文婷代办,并通过公证书确认杨文婷“借名买房”事实。


金政房地产公司向法院解释杨三俊“借名”购房行为,理由是“他觉得自己买那么多房子太显眼。”


杨三俊亦被大陆媒体记者证实有两个户籍。一个户籍地在曹家沟村××号,另一个户籍地在洪洞县城内车站街××号。而据北京法院判决书显示,杨文婷的身份证住址和后一个杨三俊的户籍地址完全一致。


所购109套房变四星级酒店 购房者变开发商


杨家将所购房屋的房间面积和格局进行改造后,建成四星级标准的“三熙商务酒店”。 杨文婷在2006年至2008年间,担任酒店总经理,酒店三年内获利6000万元人民币。


有大陆媒体记者实地探访得知,该酒店有17层楼,一共165个房间。该地段房产单价已从2006年的1万元/平方米涨到如今的5万元/平方米。

杨文婷于2009年9月在贵州以5000万元资金注册成立贵州省黔西南州宝泰房地产开发公司,并自任法定代表人和执行董事,杨三俊任总裁。2011年10月,投资10亿元修建面积67万平方米的高档住宅小区。 


矿主父亲曾隐瞒矿难 6名死亡 矿工未见伸冤


杨文婷的父亲杨三俊,曾任煤炭资源丰富的山西省洪洞县曹家沟村5号矿主,获利匪浅。2008年9月23日,该矿发生矿难,因井下炸药燃烧导致6名矿工窒息死亡。矿方深夜秘密转移尸体,隐瞒矿难。


有人在一个月后向洪洞县官方举报 矿难一事,当地官方称调查无果。


2009年7月,曹家沟村矿难被网络举报 ,有前往调查者被矿主和矿主的儿子指使车辆拦截并殴打。


2009年8月,曹家沟村矿主杨三俊及掘进队长、回采队长等11名嫌疑人被警方控制,账户被查封。但杨三俊等人是否被处罚,未见媒体报导,此事不了了之,6名死亡矿工亦未见伸冤。


大陆“房X”频现惹民愤 民众怒称要“造反”


大陆“房X” 频频被曝光, “房叔”、“房婶”、“房姐”你方唱罢我登场,拥有房产数量也逐步升级,有民众怒斥:贫富分化大到我想造反了!推翻共产


拥有两个身份证、192套房产的前广东省陆丰市副局长、现任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兼陆丰市碣石镇党委副书记赵海滨,被戏称“房爷”



前陕西省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拥有四个户口,在北京购买41套房产,被网民称为“房姐”。


“房姐”龚爱爱的同事、现任陕西省神木县农商行副行长杨利平,在北京三里屯SOHO拥有12套房产,被称为“房哥”。


山西运城市纪委干部张彦拥有两个户口,分别在北京和山西各地拥有十余处房产,被称为“房媳”。


河南郑州某房管局原局长翟振锋之女翟家慧,被曝拥有两个户口, 11套“经济适用”房,被称为“房妹”。


前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被曝拥有房产20多套。被称为“房叔”


四川成都市石笋街小学校长、政协委员赖敏在成都各区拥有十几套房产,折合人民币近上亿元。一个中学教师就能拥有如此多的资产,被民众封为“房太后”。


越来越多的“房X”被曝光,大多是有钱的富豪或有权的官员,拥有大量房产,有民众认为,被揭发出来的只是沧海一粟,冰山一角罢了,还有众多不为人知的隐藏在黑暗的角落!只有推翻中共统治,才能消灭这种现象。


ioouuu:有钱有权人,有几张身份证的有得是,只要一查一大串,就是没人管,作孽!


将来的必来:这些都是小巫,大巫买房,你都查不出到底是谁买了。


缠来潺去:房产我一套没有,你也一套没有,人家109套,人均36套!


渴望背包走天涯:只想到了那些矿难和可怜的矿工!


李柏3102302291:什么房姐房叔一边去,看煤二代出手都是上亿元,买房都是上百套了!


walkerwan627:这就是中国,曝光的不管是谁,都是一个群体里的个别罢了。


盛一江春水:冰山一角!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山西煤二代17岁买京房109套 持二个身份证

大陆煤价连18周下跌 煤炭黄金十年已终结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任义报导)2012年下半年至今,煤价已经延续18周连续下跌,这个曾被高利润、高增长笼罩的行业,已经告别“黄金十年”。有数据表明,中国 经济增长放缓致市场需求疲软,产能过剩、下游电企、钢企拉动需求乏力、进口低价煤冲击等因素均在困扰着煤炭行业。

经济下行致煤炭销售面临尴尬局面


2012年之前的十年时间,是煤炭行业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也是煤炭行业享尽了风光与荣耀的十年。无论是产量、勘探量、煤企数量以及盈利指标,煤炭行业一直都在延续较高的增速。而在中国能源结构中处于一家独大地位的煤炭行业对于下游钢铁行业、基建行业的发展也形成了很好的支撑,所以煤炭行业在整个经济发展中 的地位举足轻重。


进入2012年情况发生了逆转,被中国民众戏称的 “煤超疯”没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跌跌”不休的行情。回顾2012上半年,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煤炭产能大增、市场需求骤降等多种因素影响下,煤炭价格持续走跌,煤炭库存大量积压,2012年下半年至今,煤价已经延续18周连续下跌,种种迹象表明这个曾被高利润、高增长笼罩的行业,已经告别“黄金十年”,进入漫长的寒冬。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一位河南神火集团煤炭销售人员洪先生表示,从事煤炭销售30多年,从来没有遇到过目前这么困难的情况,即使是在金融危机特别严重的2008年也没有这种情况出现过。


辽宁省抚顺市煤炭开采已有上百年的历史 ,曾被誉为中国“煤都”,如今也面临同样的尴尬局面。抚顺泰和煤业集团的一位负责人对大纪元记者说:“现在煤炭生意越来越不好做,经济不景气,很多行业用煤量下降,抚顺有两大火力发电厂,原来是他们求我们要买煤,现在是反过来了。”


有业内人士分析,整体需求不旺的同时,进口动力煤的数量却持续走高。因为进口煤炭具有价格优势,国内部份大型电力企业加大了对国外煤炭的采购,例如中国国电集团去年进口1100万吨煤,且今年还将攀升。这就意味着,需求有限的情况下,进口煤又抢占了国内煤炭的市场。


与煤炭相关行业面临唇亡齿寒困境


产能过剩给国民经济这台“大机器”的正常运转亮起了“黄灯”,而就在一些产能过剩的行业,高负债率、高杠杆经营已经结下了“苦果”,目前钢铁等五大行业陷入产能过剩的困境。


山西省社科院能源所研究员夏冰表示,受上游钢铁行业不景气的影响,山西焦炭行业开始进入低谷,购销价格倒挂,市场价格暴跌,全行业进入了亏损状态,相比2004年的低谷更甚。


据4月24日发布的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显示,动力煤的平均价格同比下跌22%,跌至613元/吨的低位。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也发布“全国煤炭市场景气指数”称,3月份的数据继续下滑,市场依然偏冷,且程度加剧。


动力煤主要用于发电,中煤远大谘询中心分析师张志斌认为,动力煤价格的下跌主要是受用电量需求疲软的影响。相关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放缓,同比回落2.5个百分点。


不仅仅是钢铁等重工业出现了经营困难,以食品、纺织、皮革、造纸、日用化工等生产消费资料为主的轻工业进入3月份以来,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行态势。根据能源局4月中旬公布的3月份用电量数据,轻工业用电量同比下降了13.11%。


北京易中创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新宇表示,轻工业用电量的显著下降,意味着经济弱势增长的态势开始显现。


煤炭开采引发地质灾害频现


2012年底,煤炭产量约占中国1/4的山西省发布数据显示:30多年来,山西省累计生产原煤100亿吨左右,同时,也形成了采空区5000多平方公里,数百个村庄面临地面塌陷和滑坡等地质灾害。到2015年末,山西省确定需要治理的沉陷区达1100平方公里,将搬迁3315户危险区居民,涉及两万余人。


大陆 媒体报导,辽宁省抚顺市由于多年煤炭开采,已经造成多地地面塌陷, 甚至一夜之间在住宅小区内出现直径20米的大坑,直接危害民众的居住安全。


受采煤的影响,使中国原本脆弱的生态环境日趋恶化。土地退化、荒芜、水源干枯等环境地质问题 日益突出,中国民众的基本生存条件受到严重威胁。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大陆煤价连18周下跌 煤炭黄金十年已终结

污染太伤人 河南孟姜女河惊变血河


中国 河南省新乡市西孟姜女河近日变成“血河”,原本清澈河水呈现红色。当地环保单位表示,疑是化工产业夜里倾倒废水所致。(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3日报导)中国大陆 河南省新乡市西孟姜女河近日变成“血河”,原本清澈河水呈现红色。当地环保单位表示,疑是化工产业夜里倾倒废水所致。

河南商报报导,一名网友昨天在网路公布照片,形容孟姜女河“血流成河、怵目惊心”,照片中7、8公尺宽的河道中,河水全是暗红色,一眼望不到尽头。


消息传开后,引起舆论哗然。网友调侃:“孟姜女血泪成河,看来她是够伤心的!”


新乡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张义芳说,红色河段两岸并无化工、印染企业。初步怀疑 ,是市内的化工企业污水处理未达标,趁暗夜将废水运送到此处排放。


当地环保部门表示,已将红色河水取样送检,并扩大范围检查,会尽快公布调查结果。


河南省新乡市南部有两条孟姜女河,分别为东、西孟姜女河,两河相距10公里左右。


传说秦朝时,孟姜女与书生万喜良一见钟情,新婚不到3天,万喜良被抓去修筑长城。孟姜女离乡寻夫,行至新乡市,听闻万喜良被活埋,她肝肠寸断,两行眼泪流经处,出现两条河流,即东、西孟姜女河。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污染太伤人 河南孟姜女河惊变血河

辽宁90后男子2万元卖掉亲生女儿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4日讯】最近,辽宁朝阳市朝阳县90后男子因盗窃罪牵出了以2万元价格卖掉了自己不满一周岁亲生女儿的罪行。而他卖掉亲生女儿竟然是为了挣钱。民众纷纷表示,都说有狠心的儿女,没有狠心的爹娘。这人是什么杂碎!还有90后说:90后的败类!

一起盗窃案牵出贩卖女婴案


据辽沈晚报报导,2012年12月21日,朝阳县瓦房子镇居民张国军家发生一起盗窃案,丢失了5000多元。犯罪嫌疑人张超被认为有重大作案嫌疑。2013年4月16日,犯罪嫌疑人张超抓获。


办案人员在调查中得知,张超2012年5月27日出生的女儿张某下落不明,而张超夫妻二人对孩子下落说法不一,让人蹊跷。


最后张超妻子李某讲述了张超趁其不在家时,将女儿通过互联网交易卖与他人的事实。


“卖女儿就是为了挣钱”


犯罪嫌疑人张超供述了于2013年1月15日,通过互联网聊天形式,在朝阳市淮南花园小区将女儿以2万元价格卖掉的事实。张超说:“卖了女儿就是为了挣钱。”


张超与妻子李某没到达法定的结婚年龄,就在农村老家举办了婚礼。李某生了女儿后,没有什么生活来源的张超经常出入网吧等娱乐场所。去年年底,张超盗窃瓦房子镇居民张国军家5200元,也很快挥霍一空。


在张超苦无来钱之道时,在网上,他结识了一名结婚多年无法怀孕的中年妇女,在多次网上讨价还价后,张超将自己的亲生女儿骗出来,以2万元的价钱卖给了这名中年妇女。


而张超卖掉亲生女儿的事实已构成犯罪。


买假出生证孩子户口落辽宁本溪


经多方了解,买女婴的王女士住在辽宁省本溪市南芬区一居民小区内。4月23日,女婴被找到。


王女士今年37岁,她与丈夫结婚多年,一直不能生育。就在她一心想买个孩子时,在网上遇到了卖自己亲生女儿的张超,于是王女士以2万元的价钱买来了张超的女儿。王女士在网上购买了假的出生证明,并为孩子在本溪市落了户口。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辽宁90后男子2万元卖掉亲生女儿

BBC分析:马三家酷刑报导显示中共内部分歧


中国 大陆 媒体对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酷刑虐待劳教人员的突破性报导,以及某些媒体和记者对中宣部禁令和辽宁官方调查结论的公开挑战,显示领导层内部在劳教制度和法轮功问题 上可能存在分歧。(明慧网)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3日讯】国际媒体观察部5月2日发表分析文章 称,中国大陆媒体对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酷刑虐待劳教人员的突破性报导,以及某些媒体和记者对中宣部禁令和辽宁官方调查结论的公开挑战,显示中共领导层内部在劳教制度和法轮功问题上可能存在分歧。

4月初,财讯传媒旗下的《Lens杂志》刊登文章《走出马三家》,披露了辽宁对女性劳教人员使用老虎凳、电击、黑小号、缚死人床等酷刑。


大陆媒体敢于曝光劳教所酷刑,是很不同寻常的举动。尽管国际经常指控中国当局使用酷刑,但一直对此加以否认。


同时,尽管《走出马三家》表面上并未提及法轮功这个敏感话题,但美联社和《南华早报》等都注意到,文中描述的酷刑细节和法轮功十多年前就提出的指控相吻合。


因此,此文能够发表,本身就是惊人的发展。而该文发表后引爆的各方博弈,更令观察家们大跌眼镜。


宣传禁令遭抵制


《走出马三家》一经发表,就引发中国舆论的广泛关注。美联社报导,4月8日,该文在中国四个最大的新闻网站 上都成为最多人阅读的文章。


在舆论压力下,辽宁省政府宣布对马三家劳教所进行调查。调查组由省司法厅、省劳教局和驻地检察机关组成,并邀请“相关媒体”和部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


主管新闻审查的中宣部也立即行动起来。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主办的《》披露,中宣部于4月9日发出指令,要求各媒体“对马三家女子劳教所的报导及相关内容,一律不转不报不评”。


在宣传禁令下,《Lens杂志》和各大新闻网站都被迫删除该报导,社交网站也开始限制相关言论。但是,中国媒体对马三家的报导并没有完全停止。


4月11日,中宣部发出禁令两天之后,全国妇联主办的《中国妇女报》发表了对《走出马三家》作者袁凌的采访。袁凌说,他从2008年就开始了解马三家等劳教所虐待劳教人员的情况,“2012年劳教制度有一些松动,我再次提出这个选题。”


同一天,总部设在香港,立场亲北京的在其《社会能见度》栏目中推出题为《揭秘马三家》的深度报导,其中包括对《走出马三家》中几位主要人物的视频 采访。


《中国妇女报》的采访报导和凤凰卫视的记录片都已从其网站上消失,但仍在互联网上传播。


官方结论受挑战


4月19日,辽宁省当局宣布,经过十天的调查,发现“《走出马三家》一文存在严重失实的问题”。


网引述辽宁调查组的结论说:“《走出马三家》一文歪曲事实,大量使用境外‘法轮功’媒体恶意攻击的用语”。


对此官方结论,《走出马三家》的作者袁凌采取了针锋相对的态势。


袁凌在新浪微博发表声明:“建议辽宁教养院起诉本人,双方当庭对质,出示人证物证。若我果然造谣污蔑,尽可追究刑责。若报导属实,也请法庭追究教养所虐待者以及包庇的司法厅官员刑责。此外,要公开调查组成员名单,追究制造假新闻的调查组人员和法制网记者霍仕明、新华网的诽谤责任,向本人赔礼道歉,消除恶劣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官媒“光明网”也于20日发表评论员文章,质问有关“马三家”、“打的”等“失实报导”背后的“是什么”,并呼吁用法律 手段搞清“马三家”的事实真相。


“光明网评论员”写道:“因为撰写《走出马三家》报导的记者已经具名,文中受访者也都有真名实姓;另一方面,辽宁省应对该报导所迅速组成的调查组,也‘邀请部份中央、省内媒体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且‘调查干警116人、207人次,劳教人员55人、146人次和14名解教人员,提取证言证词 图片 及声像资料663份’…… 这样,控辩双方、报导中所提到的受访者、为调查组出具证言证词的相关证人,就可以在法庭上公开呈供和相互对质,由此就更容易使真相大白于天下。”


光明网的评论文章还注意到,新华网引述辽宁调查结果的报导“没有记者具名”。按杂志副主编的说法,在两家刊登辽宁调查通稿的官网中,新华网“未敢署名”。


罗昌平还在新浪微博上透露,同是官网的人民网对辽宁的调查结论采取了截然不同的态度。


罗昌平在4月22日的一条微博中写道:“向人民网的两名记者致敬!辽宁省调查组针对LENS杂志女子劳教报导展开核实,他们作为调查组受邀成员拒绝在‘内容严重失实’结论上签字。”


内分歧?


在严格的言论控制下,中国媒体的报导和编辑行为受到政治因素的强烈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宣传部门和媒体之间,以至不同媒体之间的矛盾冲突,往往是内部派系斗争的表面显现。


在《走出马三家》一文发表后,一些媒体不顾中宣部禁令顶风报导;甚至有迹象显示,有的主要官方媒体对辽宁官方的结论持保留态度。这似乎显示,共产党内部对劳教制度的和存废问题存在分歧。


另外,“马三家”十多年以来一直和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紧密联系在一起。现在中国大陆媒体突然开始对马三家劳教所进行揭露,也引发习、李政权是否会改变对法轮功政策的猜测。


不管高层内幕 如何,可以确定的是,“马三家”以及整个劳教制度的黑幕已经开始揭开,并引起了中国公众的强烈关注。


日前,中国独立制片人杜斌在网上推出题为《小鬼头上的女人 》的记录片,进一步披露马三家劳教所的虐待行为。他在4月27日在香港发布该片时对《》表示:“就是要让全世界都知道,在21世纪的中国,还有这种惨无人道的酷刑!”


事实上,对类似酷刑的指称已经存在了至少十多年,但在中国的新闻检查下,一直都难见天日。但今天,中共党内的派系斗争正在使这些以往的禁忌话题渐渐进入中国公众的视野。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BBC分析:马三家酷刑报导显示中共内部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