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星期四

河北自来水变“酱油”还算好? 网民一句心里话让你震惊

自来水管流出的水呈酱油色(网络视频截图)
自来水管流出的水呈色(视频截图)

/主持人:杨正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杨正综合报导)陆媒昨日(7月11日)报道,沧州姚官屯村的自来水,近一个月来持续出现浑浊,严重时呈酱油色,根本无法饮用,令当地村民叫苦不迭。

当地村民韩先生对媒体表示,沧州市沧县姚官屯村104路西自来水近期一直混浊,无法饮用,日常饮水只能通过购买矿泉水解决。而上个月,水的颜色加深,出现沙子,与酱油颜色接近。他推测,可能是管道破裂所致,但相关部门一直没有给出明确回复。

沧州市沧县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已将供水的自来水厂水样送检,“并未发现问题”。在排查过程中发现,自来水厂周围的居民用水未出现上述情况。仅在相距有一段距离的五六十户人家家中发现水质浑浊,目前该水样已被送检,正在等待检测报告。

昨日有网友将相关视频上传至网上,并指已经向乡里、村里反映,没有人管。

上述消息经村民曝光后,有回应说,“有水就不错了,我这交钱安的自来水也就阴天下雨有水,平常流的有筷子粗细水,农村人,别抱怨,谁让咱们没钱没势没关系。”

其实在中国大陆水污染现象早已不是新闻,有的地方还很严重,即便是看起来清亮的水,很多也都受到污染,不适合人类接触。

2015年10月,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发布了一份《水研究》报告,该报告采集了中国23省的44个城市的水质样本,结果全部都验出了高风险致癌物质。

同年,中共环保部的一份调查显示,大陆将近2/3的地下水和1/3的,亦称“陆地水”不适合人类接触,其中许多被农药、重金属和废水污染。

去年绿色和平组织发布水质报告指,早在2015年,上海的地表水已有85%不能喝,天津附近的地表水有95%不能喝。8个省份主要河流的水有一半超过4级污染,人类如果接触是不安全的。北京的地表水有40%超过4级污染,31个省市中有14个没有达到水源品质目标。

注:4级污染意味着重度污染,不符合农业灌溉要求。

http://t.cn/RdmKxOc

本文标签:, , , , ,


via 河北自来水变“酱油”还算好? 网民一句心里话让你震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