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星期四

10亿中国微信用户中共全掌控 你还有啥隐私?

中国微信用户
微信用户

记者/主持人:蔡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陳克江综合报导)微信在中国无处不在,有10亿用户,但是,这些用户无一不处在中共的严密监控下。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告诉《华尔街日报》,他使用微信移动支付功能从网上买了一个弹弓,结果中共国安人员找上门来,问他是不是想射飞他公寓外的监控摄像头。

胡佳说:“经验证明,微信已经完全被泄漏”,特别是对于监控名单上的人而言。“每个人都有一个间谍在窥视他。这个间谍就是智能。”

去年12月29日,维权人士徐秦女士去武汉,她出发前用微信刚给朋友发自己车票的照片,立即就接到中共警方的电话:“我们知道你在哪里。”徐秦反问警方是怎么知道的,对方不直接承认监控信息,而是说:“你懂的!”

今年1月14日,中共《钱江晚报》以《夫妻卖假酒成家族生意,5倍暴利幻想上市直追马云》为题,报导了中共警方成功破获这起销售假酒案的细节。中共警方直言不讳的称:“这四家(卖假酒)门店都是夫妻店,男管业务女管财务,但所有人都来自江西上饶余干县,基本上都是亲戚老表关系。每家门店有各自的微信群,只允许门店股东参与群聊……为了侦破此案,嵊州警方还专门邀请余干警方协同办案,帮忙将语音讨论假酒生意的方言翻译成文字。”中共警方之所以能破获此案,关键是他们从微信群中获取了当事人的群聊信息。

微信后台软件有一个强大的实时备份功能,通过这个功能,微信能如实记录每个用户的一切活动数据,包括语音、文字的聊天记录,并进行自动保存,以供中共及其它特权者随时查阅。

按照中共网络安全法,腾讯需负责清除它网站上和平台上的所谓非法内容,包括任何危及〝国家利益〞、损害〝国家统一〞的内容。

微信已经采取措施,阻止人们利用该平台组织大型群组。在微信上,聊天群被限制在500人以下,一旦某个群超过100人,每个新成员的账号必须跟经过认证的手机账户相连。

2017年9月7日,中共网信办发出《网际网路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要求各个QQ、微信群组的建立者和管理员履行管理责任。同时中共施行“连坐制”,群员有违反法律的聊天内容,群主要负全责。

微信随即发出声明表示,用户的个人资料和私人聊天内容,若有需要将被提供给政府,可见微信早已完成了对每个用户使用数据的备份工作,只有这样,它们才能做到随时把用户的个人资料和私人聊天内容提供给中共。对此,台湾媒体、印度媒体均表示微信搜集了所有用户的信息,而且把它提供给了中共。

据微信内部人士透露,微信不仅搜集保存用户的个人资料和私人聊天内容,而且还利用这些数据对中共或自己想针对的人进行综合分析,这些分析结果广泛用于社会的各个领域。对此带来的巨大危害,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感叹称:“这些问题非常大。”

在国际特赦组织编制的2016年社交应用隐私报告中,在满分为100分的评估标准中,微信的隐私保护评估得分为零。报告中写道:“它不仅没有达到任何要求,而且是唯一没有公开表示不会通过建立‘后门’来允许政府要求访问加密信息的公司。”所以,微信早就是中共监控中国人的重要工具。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微信拥有10亿用户,近年来成为中国个人、企业和机构通讯的主要渠道。这使得腾讯成为通讯巨头,而共产党习惯于紧紧控制这个国家的通讯。

腾讯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成为跟政府监管机构之间的联系人。虽然他不是中共党员,但他是代表。在中国,只有听中共的话,跟中共走的人,才可能成为人大代表。

微信是腾讯公司推出的一个为智能手机提供即时通讯服务的免费应用程序。微信集通信、社交、新闻、消费、移动支付、游戏等多种功能于一身,已成为大多数中国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2017年底媒体引用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几乎一半的微信用户平均每天要花费超过90分钟的时间在这个应用程序上。其中微信支付更是与支付宝一同,成为了中国人的“数字钱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10亿中国微信用户中共全掌控 你还有啥隐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