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

中国新年前 甘肃前副秘书长被“双开”

中共原甘肃省委副秘书长戴炳隆被“双开”。(网络图片)
原甘肃省委副秘书长戴炳隆被“双开”。(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秦正

中国新年临近之际,甘肃官网通报了3名中共官员因“借逢年过节收受巨额礼金”被“双开”的消息,其中包括中共原甘肃省委副秘书长戴炳隆。

据甘肃廉政网1月13日公布,中共原甘肃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原书记、局长戴炳隆(正厅级)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并移交司法。

官方还通报,戴炳隆在担任中共庆阳市副市长、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省信访局局长期间,借逢年过节、乔迁等之际、先后多次收受礼金、购物卡、黄金等多达60多万元人民币,并且在“习八条”出台后,仍不收手,继续收受礼金、购物卡13.5万元。此外,戴炳隆还存在其它的“严重违纪”问题

戴炳隆在去年9月22日被查。据海外《明慧网》报导,一同被抓的还有戴炳隆的赵世琴及其儿子、以及他表弟等多人。

报导指,1997年8月,在戴炳隆任中共宁县县长期间,他是一个黑社会老大,也是一个地道的酷吏。戴炳隆以暴力收税,在2000年逼死了宁县良平乡一个交不起农税的农民,并制造了震惊全国的“6.13”恶性涉农案件。2001年因当地企业改革,一名工人在其逼迫下,在县大门“上吊自尽”。

另外,戴炳隆还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并因此受到江泽民集团的赏识,其职位也不断攀升。庆阳市原团结小学教师刘志荣(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后,又被致死,就是戴炳隆主管教育期间发生的又一起恶性事件。戴炳隆最终落马,当地人形容他做恶多端,是老天对他的报应。

另外,当日同时被宣布“双开”的官员还有,中共原天水市张家川县县委书记刘长江、酒钢集团原副总经理王铁成,这2人因严重违纪和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已移交司法。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新年前 甘肃前副秘书长被“双开”

中山大学「十不准」规条 教授促勿碍学生思考

广州市中山向教职员定下「十不准」的规定,包括「不准非议」、「不准非议国家领导」等等。该大学的教授表示,日后在课堂上会尽量避免谈及敏感话题,不过希望校方不要过度限制师生的言论,否则抹杀了年轻人的思考空间。

近日网传广州市中山大学指「为增强广大课堂教学的神圣感和敬畏感」,印发「中山大学课堂教学十不准」的文件,其中第1、第2条分别是「不准非议宪法」、「不准非议中国领导」等等。

文件指「十不准」是根据中国教育法、教师法、高校教师师德规范等法律、法规,以及办学实际规定,经中山大学党委会议审议通过,并要求全校教职员遵守规条。

本台周五(13日)致电中山大学了解情况,但职员要求本台致电宣传部查询。

职员说 : 我不是很清楚,你致电宣传部新闻发言人专线,你记一下吧。

但是,宣传部的没人接听。

中山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授陈六平对本台表示,校内近日的确有传出「十不准」的规条,但因为他现时正出差,未知新规定对师生有何实际影响。他表示,自己会遵守新规定,日后于课堂上亦会避免与讨论敏感话题。

陈六平说 : 我们有一个教师守则,上课要注意讲话,不能随便乱讲,我想这个问题比较敏感,我们对于这些(敏感)的问题就是说,我们学生也好、我们老师也好,就是我们讲话教学里面要注意这些情况,就是不能断章取义,造成教学过程的混乱;我们也不能误导学生,这个我们同学也有自己的判断,就是我们有些问题不一定能够展开讨论。

他表示,学校虽然禁止师生在校内讨论敏感的话题,但学校亦不要过分约束,抹杀学生的言论自由。

陈六平说 : 我们是可以讨论一些问题的,我觉得不能过分约束个人表达(意见)的权利,这是不利于我们的讨论与发展。我们要给年轻人思考的空间、表达的空间,就是有些东西不是说,我们限制就一定有好的效果,讨论、探讨及争论等等达成共识,就是通过这些途径来解决我们的问题,这才是有好处的。

此外,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对本台表示,他任教的大学并未有类似中山大学的「十不准」规定,他认为,可能是地方官员不希望有知识分子讨论宪法及,从而影响他们的利益。

胡星斗说 : 我想不一定是当局害怕,而是某些单位、某些官员害怕,因为官员害怕依宪治国,像你说的是某些大学及某些官员,他们害怕依宪治国、他们害怕依法治国。如果依宪治国及依法治国,他们的权力就会大大的缩水,然后他们的财产有可能就要公布,甚至他们这些贪官,有一些行为都会暴露出来。

「十不准」的文件上周在网上流传,「十不准」除了「不准非议宪法」、「不准非议中国共产党领导」外,其他限制还有「不准传播宗教迷信」、「不准纵容放任学生的不良行为」,以及「不准酒后进入课堂」等等。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山大学「十不准」规条 教授促勿碍学生思考

“海归”进京前 拿下省委书记护着的人

在河北担任省书记两年多后,“海归”陈超英进京。

1月13日,陈超英履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的消息曝光。这已经是他仕途中的第五个副省部级职务。

船舶专家、海归、三度“入常”,再加上他的仕途经历的省份,履新的陈超英,给外界的想象很多。

足迹——、辽宁、河北

今年58岁的陈超英出生于河北省,是一名技术型官员,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系电器专业。此番履新前,他的仕途经历四站——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天津、辽宁、河北。

说他是“海归”,是因他曾于1986年至1988年赴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系硕士研究生,学成归国后在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第七研究院第七〇七研究所工作长达11年,历任主任助理、副主任、副所长、所长等职务。

陈超英跨入仕途,是在1999年,起步于天津市科委主任。2002年12月,科技工委书记、市科委主任陈超英入选天津市委,成为副省级干部。

2009年5月,陈超英由津入辽,担任辽宁省副省长,2012年12月,陈超英再次“入常”,入选辽宁省委常委、秘书长。

2014年8月,陈超英离开辽宁,回到家乡河北,入选河北省委常委、省

打“地鼠”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注意到,陈超英进入河北时,从中央政法委“空降”的周本顺,已经担任河北1年多。

“哪个领导干部有问题,数额不大的话是不是就稍微放一放,这些都是我跟省纪委做的一些指示,一个市委书记本来应该早抓的,但是一直拖着不抓,中纪委催问了才抓,还有几个市级领导、厅级领导本来都应该抓的,最后都在我所谓的把握之下没有抓”,在去年中纪委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中,周本顺曾露面。

陈超英履新河北仅1个月之后,邢台市委原书记王爱民“落马”的消息公布;此后,还有多个市级一把手落马——2015年3月,衡水市委原书记陈贵落马;同年10月,承德市委原书记郑雪碧落马。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发现,陈超英在担任河北省纪委书记的两年间,打的“地鼠”不少,仅以去年为例:

2016年2月,邢台市委原副书记赵常福落马

2016年6月,廊坊市政协原副主席、统战部原部长孙宝水落马

2016年6月,邯郸市原常务副丁英辉落马

2016年7月,河北省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委员王义芳落马

2016年8月,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副主任朱会宾落马

2016年9月,邯郸冀南新区党工委原书记、磁县原县委书记张晓波落马

2016年10月,邢台市桥西区区委原副书记、原区长刘银亮落马

2016年10月,廊坊市广阳区区委原书记尹广泰落马

2016年12月,唐山市原副市长李晓军落马

2016年12月,石家庄市政协原副主席张维德落马

去年河北,还有不少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的高管落马。

2016年3月,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蔡念庚接受组织调查

2016年3月,河北融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李令成接受组织调查

2016年4月,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吴爱民接受组织调查

2016年5月,河北旅游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白波接受组织调查

2016年9月,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王洪仁接受组织调查

2016年12月,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王社平接受组织调查

考验

在陈超英经历过的河北,官场并不太平。

在他到河北仅3个月后,2014年11月,河北“首虎”——河北省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梁滨落马;2015年3月,河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景春华落马;同年7月,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落马;2016年4月,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落马。

如果往前翻,不难发现,他待过的辽宁官场也不太平。

去年12月,辽宁刚刚完成党代会,但在上一届常委班子中,省委原书记王珉、辽宁省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均涉“辽宁贿选案”。

陈超英,是在2012年12月入选辽宁省委常委、秘书长的,此前1年,2011年10月13日,辽宁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包括王珉、苏宏章在内的十一届省委常委,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中,辽宁省又发生了上下震动最大的人大代表贿选案。

新岗位

说的有点远,还是来谈谈上调中央的陈超英。

陈超英的新岗位,是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2016年2月,成都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履新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书记,但同年11月,履新不足1年的邓修明,转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如今,陈超英补位。

话说今年1月以来,省级纪委书记调整不断,除陈超英外,还有海南省纪委原书记张硕辅履新北京市纪委书记,和北京市纪委原书记李书磊履新中央纪委副书记。

此前,邓修明的履新岗位中,并不包括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一职。目前,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为杨晶,副书记共6人,履新的陈超英位列第三。

排在他前面的是李智勇(主持常务工作,正部长级)和陈存根(正部长级)。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是的派出机构,2016年7月至9月,中央第一巡视组对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进行了专项巡视。

2016年12月,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巡视整改情况公布,提到“推动解决对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工作领导不够有力的问题”“解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严格的问题”等。

来源:政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海归”进京前 拿下省委书记护着的人

只有“战争”才能阻止中共进入南中国海?

中共官方媒体对美国候任提名的国务卿蒂勒森有关南中国海的表态作出愤怒反应,称只有“战争”才有可能阻止中国进入。官方的《环球时报》星期五发表的社评说:“除非华盛顿准备在南海打一场大规模战争,其他试图用来阻止中国接近那些岛礁的计划都是骗小的。”

蒂勒森星期四在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上的提名听证会上表示,中国在南中国海修建岛礁并部署的做法与吞并克里米亚相似。这位前埃克森美孚的前首席执行官在听证会上指责“宣称控制那些并不正当属于中国的领土”,认为中国的行动“极为令人担忧”。在被问到美国是否应该在南中国海采取更为强硬的姿态时,他说:“我们必须向中国传递明确信号,第一,停止岛礁建设;第二,你们也不被允许靠近这些岛礁。”

来源:VOA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via 只有“战争”才能阻止中共进入南中国海?

传统文化智慧:都江堰工程 VS 三峡工程

作者: 赵洪愚 来源:

关于共产党智力水平与传统文化智慧的比较,本篇先以古今最著名、最具代表性的两大水利工程为例:

古代留存至今的一个著名的水利工程是都江堰工程,而现代中国最著名、工程最大的水利工程是工程,我们分别列举实事,为二者一较高下。

都江堰

都江堰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由秦朝李冰父子建造,迄今已有两千多年,是当今世界历史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使用的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水利工程。

成都平原号称“天府之国”,但在都江堰建造之前却是一个水旱灾害十分严重的地方。

岷江是长江上游水量最大的一条支流,岷江之水涨落迅猛,水势湍急。岷江出自岷山山脉,从成都平原西侧向南流去,是地上悬江,而且悬得十分厉害。成都平原的整个地势从岷江出山口的玉垒山,向东南倾斜,坡度很大,都江堰与成都高低落差竟达273米。在古代每当岷江洪水泛滥,成都平原就是一片汪洋;一遇旱灾,又是赤地千里,颗粒无收。

都江堰工程以引水灌溉为主,兼有防洪排沙、水运、城市供水等综合效用。自从都江堰建造起来后,成都平原才慢慢成了现在的“天府之国”。

都江堰工程分为堰首和灌溉水网两大系统,以堰首为主。堰首又由宝瓶口、鱼嘴、飞沙堰三大主要部分组成,现就从这三大部分来分析古人的智慧。

宝瓶口(引水工程)

岷江发源于岷山,都江堰将岷江一分为二,分为与外江两部分。西边为外江,也就是岷江的正江;东边为内江,用于分洪与灌溉民用。

李冰指挥民众在玉垒山延伸向岷江的山崖上凿开一个缺口,形似宝瓶,称为宝瓶口。

宝瓶口距飞沙堰下口120米,具有节制水流大小的功用,是控制内江进水量的咽喉。

内江水经过宝瓶口流入,灌溉成都平原的大片农田;在洪水期间,内江水位提升高过飞沙堰,洪水就进入外江流走,再加上宝瓶口对水流的约束,达到了防洪的作用。内江水流进宝瓶口后,顺应西北高、东南低的地势沿大小各支引水渠不断分流,形成自流灌溉渠系,灌溉成都平原上一千余万亩农田。

宝瓶口左岸山崖上刻有几十条分划,每划间距为一市尺,名为“水则” ,用以观测水位涨落,是中国最早的水位标尺。随着都江堰灌溉面积的扩大,内江所需水位的水则也在增加。如宋朝时水则仅有十划,水位达到六则时即为足用,再高就会产生涝灾。《宋史》载:则盈一尺,至十而止;水及六则,流始足用。

鱼嘴(分水工程)

鱼嘴的作用是用来分流的,将岷江一分为二:一支顺江而下,就是外江;另一支被迫流入宝瓶口,就是内江。

鱼嘴采用“四六分水”的原则,能够在一年的洪水季与旱季,根据水势大小,采用不同的比例,智能分流。内江取水口宽150米,外江取水口宽130米,利用地形、地势,以及鱼嘴的弯道作用,使江水在鱼嘴处按比例分流:在枯水季节水量小时,四成流入外江,六成流入内江,以保证灌溉用水;在洪水季节,水位抬高漫过鱼嘴时,内外江的流量就反了过来,六成水直奔流入外江,四成流入内江,使灌区免受水淹。这就是所谓“分四六,平潦旱”。

此外,在古代还会使用杩槎来配合鱼嘴,人工改变内外两江的分流比例,使得可以在任意时间,随意控制两江的水量。

飞沙堰(溢洪排沙工程)

飞沙堰建在鱼嘴与宝瓶口之间,它将超过灌区需要的江水自行排到外江,使成都平原免受洪涝;又能将水中裹挟的大量砂石利用离心力作用从这里排到外江,避免淤塞内江、宝瓶口和灌区。

飞沙堰使超过宝瓶口流量上限的内江水漫过堰顶流入外江,如果遇到特大洪水,堰体还会自行溃堤,让江水回归岷江正流。若内江水位达到水则十四划时,即够灌区春耕用水,则将飞沙堰堰顶高度与此水则相齐,则内江水超出十四则时,多余的江水即可从飞沙堰溢去外江。此外,飞沙堰下游不远的宝瓶口有很好的控水限流作用,它们协调配合,完美地控制了岷江水流。

沿江而下的急流受宝瓶口限流所阻,在口外形成一个洄水沱,加上飞沙堰对面突入内江的虎头岩对水流、砂石的导引作用,洪水便携带大量泥沙翻过飞沙堰,排往外江。据当代实测,当内江流量超过1000立方米每秒时,便有40%的洪水和98%泥沙从飞沙堰排出。飞沙堰顶高的调节,加上宝瓶口的限流、虎头岩的导引,即可保证引水区既有足量清水,又无洪涝威胁,真是完美的杰作。这是古人顺应、效法自然,所产生的智慧。

• 三峡工程

三峡工程是中国长江上游段建设的大型水利工程项目,分布在重庆市到湖北省宜昌市的长江干流上,它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电站,也是中国有史以来建设最大型的工程项目,同时也是世界上有史以来建设的最大的水坝。于1994年12月14日正式开工,2008年建成投入使用。

中共当局在论证三峡工程时表示,三峡有着“无可替代的”优越性,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发电效益、防洪效益、航运效益与造福居民。

我们下面就结合实事,分析一下他们所说的四个优越性实现了没有:

发电效益

自从三峡建成后,四个目标中,唯有发电这一个目标实现了。

2003年06月10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了一篇新闻:六年后三峡电将照亮半个中国。

迄今已十三年过去了,从没有人见过三峡发的电照亮了半个中国,实事上,目前三峡工程的发电量不足全国发电量的百分之三,离照亮半个中国还差47%呢,牛皮有点吹大了。

虽然三峡工程的发电目标终于实现了,但三峡发电的代价实在太昂贵、太惨重!

先不说建造三峡大坝这么巨大的工程花费了多少民脂民膏,且说三峡建成蓄水后引发的地质灾害、污染、水系失衡等等一系列问题,犹如钓鱼工程,越滚越多,越滚越大,已被外界称为“世界最大的烂尾工程”。 单单垃圾处理一项,所需花费的钱财就是个天文数字,据专家估计,光处理垃圾的费用都可以再造一座三峡大坝。

据专家估计,治理三峡水库水污染还需要花费3000亿元。一些对三峡工程持不同意见的专家和科学家早就指出,三峡是一个“钓鱼工程”,三峡工程最初向上报一很小数字,到后来不断追加钱,没完没了。

如今,三峡所带来的种种问题已成为三峡官员向中央政府要钱的理由,就解决“后三峡”时代的移民安置以及地质灾害,2009年追加了约1,700亿元,后三峡时代总开支肯定超过3,000亿元。

这个发电的代价实在太昂贵,比起其它类型的发电,成本要高出许多倍!所以三峡工程从没有为老百姓、特别是被涉及的居民提供过“廉价”的电力,电费不但没有降低,反而升高了。

造福居民

为造三峡大坝,中共政府逼迫百姓离开家园,使120万居民大迁移,大举改变了三峡库区居民的生活型态,带来巨大的社会问题。

《国际探索》的执行主席帕特莎·亚当斯女士指出,根据他们掌握的情况,大部份三峡库区移民的生活不如过去。她说,移民通常得不到应有的补偿,他们的房屋居住面积减少,耕地减少,而且很多人失去工作和从事了多年的生意。她说,至少有40%的移民在重新安置多年后,生活还赶不上以前。亚当斯女士指出,在移民安置过程中,有关官员贪污腐败猖獗,肆意侵吞移民安置费,使很多三峡移民处境更加悲惨。

三峡工程的所谓开发性移民措施,不但没有使百万移民致富,而是使绝大多数移民陷入赤贫状态。负责三峡工程移民的官员将移民生活用“三低”和“三无”来描述:收入低于搬迁前的水平;低于安置地当地农民的水平;家庭生活水平处于当地贫困线之下,以及无田种、无工做、无出路。如此造福居民,也只有中共做得出来吧。

航运效益

坚决反对修建三峡大坝的中国水利专家黄万里先生曾预言:大坝建成蓄水后,江水中漂游的悬沙会部分沉积下来,堵塞住重庆港,断绝航道。

目前三峡水库中的泥沙淤积量约为19亿吨,随着时间的延长,三峡水库中泥沙淤积量将累积增加。德国水利专家王维洛说:当三峡工程运行三十年后,谁也不敢保证重庆港不被泥沙淤积。到那时泥沙淤积量超过40亿吨,长江水无法将那么多泥沙带入大海,而是堵塞中下游河道,迫使河流改道,到时想拆也不行了。

再过一定的时间,重庆可能就进不了轮船了,这是泥沙淤积导致河床抬高所致,水浅了,轮船就进不去。同时蓄水导致下游水浅,影响航运。

防洪效益

长江原本有洞庭湖、鄱阳湖等一系列沿江大湖泊、河流等调节水位,洪水下来了,湖泊自然分洪,不使干流出现太大的洪峰;水少时,进入湖泊的洪水又会流入长江干流,使长江保持比较稳定的水位。

古人讲天人合一,认为人体是一个小宇宙、微自然,同时宇宙与大自然也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大生命体,是有生命的,对我们人来说,就是神灵,与人体对应,有着所有的生命机制。

脾脏有储血功能,被称为人体的“血库”,当人体休息、安静时,它贮存血液;当人处于、失血、缺氧等应激状态时,它又将血液排送到血循环中,为其它器官紧急供血,以增加血容量。脾脏的这些功能,大自然都具备了,沿江的大湖泊、河流等就具备着这个调控功能。

这样在自然状态下,生态是平衡的,无论是航行,还是灌溉,都有保证。但拦腰建起了一个巨大无比的三峡水坝后,就打破了这种平衡,湖泊、河流原有的吞吐规律就被废掉了,整个长江流域的被破坏,后果不可估量!

三峡防洪,主要靠三峡水库的蓄水能力,在洪峰时蓄水。根据防洪组提供的资料,由于三峡工程的建设,导致自然河流最少102亿立方米的蓄洪能力消失,实质可能远不止这些。也就是说,三峡的蓄水防洪,实质就是拆东墙补西墙,结果没补好,反而把房子都整垮了。

三峡大坝建成后,洞庭湖、鄱阳湖水面一直在下降。2008年,鄱阳湖都昌水文站创下8.15米的历史最低水位纪录,鄱阳湖湖面仅相当于1998年时的1/73,蓄水量只相当于1998年的1/215;2009年,洞庭湖城陵矶水位跌至21.72米,渔民歇业、航运受阻、旱情肆虐……

我们再回看这些年关于三峡大坝防洪能力的中共新闻报道:2003年6月1日,新华社报导:题为《三峡大坝固若金汤,可以抵挡万年一遇洪水》;2007年5月8日报导,题为《三峡大坝今年起可防千年一遇洪水》;2008年10月21日报导,题为《三峡大坝可抵御百年一遇特大洪水》;2010年7月20日报导,题为《三峡蓄洪能力有限》,内文称“勿把希望全寄托在大坝上”。看中共官媒的这些报导,让人感觉是在看笑话。

原三峡公司总经理陆佑楣说:“要是有了三峡工程,何愁长江洪水逞凶狂。”他表示希望来场大洪水检验一下三峡抗洪能力。

这不,考验来了:

1997年11月8日,长江三峡一期工程结束,开始进行大江截流,1998年发生大
2008年,三峡水库首次试验性蓄水175米,结果导致重庆市被淹,还出现大量滑坡等地质灾害。

三峡工程完工后,长江全流域于2010年7月中旬出现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而三峡水库仅三天左右就不得不开闸泄洪,导致长江中游及武汉出现洪灾。

2016年7月中旬,长江流域再次出现了1998年以来的最大洪水,死了很多人,大量百姓无家可归。

种种实事都在证明,三峡工程不但不能防洪,而且扩大了洪涝灾害。

三峡水库建成后还曾多次出现逆调节现象。在旱季缺水时关拦强蓄,下游干得见底;洪水季节又因为大坝自身的安全,为降低水位而加大泄洪流量,下游洪灾泛滥。

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说:“当年论证三峡大坝的好处就是可以有效地控制下游水量。现在的情况正好反过来:下游干旱时,大坝需要蓄水;下游闹水灾时,三峡却需要泄洪。”

旅德水利专家王维洛也曾撰写称,三峡大坝的几个功能非常矛盾,如果顾及发电就顾不了防旱,顾及大坝安全就顾不了下游防洪。

另外,蓄水导致泥沙在水库上游大量沉积,改变了千百年来相对稳定的江水含沙比。大量清水下泄,增大了江水的携沙能力,打破了原有的河床、岸坡形成发育的环境,引起河道崩岸险情。受三峡蓄水后清水下泄的影响,目前长江干堤岳阳段部分河段发生严重崩岸险情,其中华容县天字一号、君山区的洪水港、张家墩等几处河段崩岸尤为突出,严重威胁到长江干堤安全,给长江中下游百姓埋下了无尽的祸根。

生态问题

三峡大坝的建立,对长江流域环境的破坏可以说是毁灭性的。

长江、黄河被称为是中华民族的文明摇篮,也是神州大地的两条大动脉,润育着中华大地。千古以来,长江造就与维系着整个长江流域的生态系统。将长江腰斩,拦腰围上大坝,相当于把人体动脉血管给切断,中间安个阀,这就是血栓。想想看,这样动脉所流经滋润的肌体就会慢慢坏死,只是时间问题。

目前中华鲟、河豚等基本快绝种了,这是众所周知的事,还有更多大家没看到,或尚没暴露出来的问题。三峡大坝不光破坏了长江流域的生态,很可能还对海洋生物造成了影响。比如台湾现在就在抗议,因为中共造三峡大坝,拦住江水,使台湾海域的鱼类明显减产。

千古以来,由于长江所造就与维护的生态系统太过于庞大,而三峡大坝才建成不到几年,所以更多更可怕和毁灭性后果,都埋藏在未来的时间线中,像是在中国的未来埋藏着一个个地雷和原子弹,其未知的可怕后果目前不可估量。

疾病问题

三峡水库的形成,造成了血吸虫病、疟疾以及钩端螺旋体病、肺吸虫病、乙型脑炎等的流行和传播。

有报导说,在历史上,长江三峡下游地区是中国血吸虫病的最主要分布地,但是紧挨湖北省的三峡地区,却没有血吸虫病的流行,三峡上游的重庆市、四川省也没有血吸虫病的分布。从气候条件来说,重庆市、四川省都适合钉螺的生存和生长,为什么血吸虫病没有流行?主要是由于长江三峡的割断,长江在三峡河段,包括支流,水流湍急,传播血吸虫的钉螺无法生存。

但是三峡大坝建成后,三峡水库开始蓄水,河流水流变缓,钉螺就会在库区生存、生长、蔓延,并从湖北省向重庆市、四川省扩散。据1997年加利福尼亚大学柏克莱分校的学者的研究,未来三峡水库很可能会有带有血吸虫的钉螺的分布,三峡库区会成为血吸虫病流行地区,血吸虫会通过三峡水库向西扩散,现在果然发生了。

另外,三峡水库蓄水之后,三峡地区仪器可测到的地震次数明显增加,这些都可能是隐藏的未知祸根……

因为三峡工程所造成的问题实在太多,这里暂不一一列举。总之,三峡工程自始至终,就是一个笑话,这些都是因为中共的无知和愚蠢所造成的。笔者在此建议中共赶紧炸掉三峡大坝,早日结束这个国际大笑话,尚还来得及,不然更可怕的毁灭性灾难在等着。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传统文化智慧:都江堰工程 VS 三峡工程

“轮”的秘密——解读《失落之书》(2)

作者: 陆闻 来源:正见网

四.“轮”、“弓箭手”和“妇女”

诺查丹玛斯在《诸世纪》中,讲述了一个“第三者占据首位”的,其中引用了一个叫尼禄的人。尼禄是古罗马帝国的皇帝,他想扩建宫殿,但又没有理由强拆占地。于是他令人在罗马城周围四处放火,烧毁了很多房屋。而后他诬陷是基督徒放的火,煽动罗马人的仇恨,基督徒因此遭到了残酷的迫害。这就是“尼禄焚城”的故事。

《诸世纪》中写道:“第三者占据首位,干着远胜尼禄的坏事。”前领导人江泽民号称中共的“第三代领导人”,1999年7月他发起对法轮功信仰团体的迫害,非常巧合的是,这两场迫害都是当权者点燃了一把伪火:尼禄放火焚烧罗马城;江泽民策划了“天安门自焚”伪案。这场堪称世纪伪案的骗局,煽起了民众的仇恨,加剧了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残酷,法轮功学员甚至被活摘器官。

图三

在这幅图画中(如图三所示),给我们呈现一名法轮功学员被威胁的场景。一名妇女,正在炼法轮功的第二套功法“两侧抱轮”。一个被蒙住双眼、手持弓箭的人,拉满弓弦,对她进行威胁。妇女炼功的一只手臂,被弓箭手用箭压下。弓箭手拉紧弓弦,随时准备放箭。

他们的上方是一个“轮”和一个“月亮”。妇女面对生与死的威胁:要么放弃炼功,要么被弓箭射死。

诺查丹玛斯用一个生动的画面,描绘出一个信仰团体被迫害的故事。上方的“轮”,是这个信仰团体的标志;而“弓箭手”暗喻实施迫害的人。注意,画中他的双眼是被布蒙住的,说明实施迫害的人也是被欺骗和蒙蔽的。弓箭手的下方还画了一头耕牛,大家知道“耕牛”是属于畜类,诺查丹玛斯把参与迫害的人与畜类作了比较。

画的右下角是一个秤,秤是用来称量的工具。那么在这幅画中,要称量什么呢?从整个构图上看,好像是要衡量人对这场迫害的态度。

预言家以一幅图画,非常形象地讲述了一位善良的妇女因为修炼法轮功,遭受生死威胁的故事。

在“轮”的旁边,有一个月亮,这个月亮又代表什么呢?

五.带着“轮”传佛法的是谁?

诺查丹玛斯在《诸世纪》中使用了很多神话中的人物,在解读《失落之书》时,也不能忽视这方面因素。

图四

在七幅画中有这样一幅画(如图四所示):

一个月亮系着带子,挂到上面的“轮”上,像一个降落伞往下落;一只大毒蝎子在下方,挥舞着爪子。

这幅图画看上去比较明快,“轮”、“月亮”,还有“蝎子”。从构图思路来看,“轮”与“月亮”相互关联,是“轮”带着月亮下来,或者是月亮带着“轮”下来。要想解开这幅图画,就得先知道月亮代表什么?

提到月亮,中国人会想起“嫦娥”,中国自古就有“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但人会想起“阿尔特弥斯”(月亮和狩猎女神)。因为整个欧洲都受古希腊神话故事的影响,欧洲人对这些故事中的人物都比较熟悉。“阿尔特弥斯”是希腊神话中的月亮和狩猎女神。

按照这一线索,继续解读的结果就是:月亮女神“阿尔特弥斯”,带着轮从天而降。

“阿尔特弥斯”到底是谁?带着“轮”下世要做什么呢?这个“轮”又是怎样的一个“轮”?

这幅画解读至此,离谜底只剩一层薄纸:“轮”即指法轮,今天在世上,带着“轮”传佛法的,就是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

当然,《失落之书》的构图预言并不是孤立存在的,在《诸世纪》中诺查丹玛斯写了十余首与“轮”有关的预言诗,它们之间也存在着相互的联系。

用“阿尔特弥斯”一词,搜索《诸世纪》这本书,会找到这样一篇预言:

萨隆 蒙索累明 塔拉斯扎
六座美丽的彩门
那里还矗立着高高的金字塔
他们为拯救丹麦贵人而来
向阿尔特弥斯神殿供奉家财

萨隆是诺查丹玛斯的家乡(居住地),是他过去的地方,在那里他创作了《诸世纪》预言和《失落之书》绘画。诺查丹玛斯的“家财”就是指预言。

在这篇写有“阿尔特弥斯”的预言中,诺查丹玛斯说:预言和绘画是为了拯救人类而创作的,要向伟大的阿尔特弥斯神殿(法轮大法)献礼。

六.法轮大法是佛法

预言家知道在未来要发生一件非同寻常的大事,这一事件也连带着人类许多人的命运走向,在未来的那一个时期,法轮大法将弘传于世,学炼者将受益于这次难得的机缘,这在诺查丹玛斯看来,是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因此,他决定用预言把这件事表述出来。

“佛法、佛法”,要想表达这个主题是非常不容易的,还要考虑未来人能够看懂。于是诺查丹玛斯就在纸上画了一艘大船,又在船的上方画了一个“轮”。在修炼文化中,有“法船”的说法,人一旦修炼了佛法,走入修炼,就如同登上了法船。诺查丹玛斯仍然怕人看不懂,又把自己看书的样子,画在法船的旁边,因为修炼是要看经书学习的。

图五

在这幅图画中(如图五所示),诺查丹玛斯画了一只“雄狮”。在“雄狮”的头顶上是一个光芒四射的太阳,它们几乎紧贴在一起,光芒把整个“雄狮”都覆盖了。这里的雄狮并非“狮子座”,也不是太阳与“狮子座”之间的关系,诺查丹玛斯只是想利用太阳的光焰,来形容佛法修炼的庄严与殊胜;在上方仍然是一个“轮”。整幅构图给人积极、向上、祥瑞的感觉。

在修炼文化中,“雄狮”也有特殊的涵义,“雄狮”象征勇猛精进,隐喻修炼人在佛法的修炼上,像雄狮一样勇猛向前。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轮”的秘密——解读《失落之书》(2)

全家诚念“法轮大法好” 妻子转危为安

文: 黑龙江省农民 来源:明慧网

我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一农民,前段时间,我二十七岁的妻子三个月没来月经,而且肚子胀得很大,以为是怀孕了,经试纸试验确定没怀孕,就去了双城区医院,经专家确诊是卵巢癌,并叮嘱去哈市肿瘤医院进一步确诊。

我带妻子去了肿瘤医院。我有一个叔叔在肿瘤医院工作,比较有名气,我叔叔又找他的老师经多个专家会诊,一致确定是卵巢癌,我们全家得知这个不幸的消息,绝望了。

我岳父岳母都是大法弟子,平时告诉我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接受大法真相,但是我的父母及亲友受中共谎言蒙蔽,不接受真相。在妻子看病期间,我只顾求助医生,当确诊卵巢癌时,我精神完全崩溃,在这紧急关头,我岳父岳母告诉我诚心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奇迹一定能出现。

在手术前一天,岳父岳母给我绝望中的父母打电话,在电话中大声喊:一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当时我们全家都抱着这一念。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大夫出来说是瘤,但是良性的,手术后一切正常,你们不是要二胎吗?两年后,照常要二胎。全家人在惊恐中听到这一消息,激动的抱头痛哭,感谢恩师救了我妻子的命,同时我的父母、亲友见到大法彰显奇迹,都对大法表现出非常非常敬重,从不接受到诚心念诵,并做了三退声明。

这一奇迹出现使医院专家大为震惊。我有一个叔叔是中国影像专家,从医十五年,没见过这种现象,他看片子的技术可以说是看一个保一个,没见过这样奇迹的变化,明明是卵巢癌,可是手术时瘤的根却长在子宫外壁上,经查所有的电子资料子宫外壁不可能长出一个十二厘米的大瘤,正常情况下是卵巢长出的大瘤可以压缩到子宫外壁上,没见过子宫外壁长瘤压缩进卵巢里,叔叔激动的说:当时出现这个奇迹都要跪地磕头。

在妻子病情出现奇迹后,同病房有个病友是子宫内膜癌,我就跟她讲:你相信不相信法轮大法好神奇?你要是相信,就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她亲眼看到我妻子病情转变,她非常相信,结果大病理出来了,病没有变,但医生告诉她术后不恶变,不转移,不用化疗和放疗。她高兴的说是你们给我带来的福气,没有你们俩给我介绍,我不可能接触到法轮功,不念“法轮大法好”,也不能出现这样的奇迹,这是托你们的福啊!

通过这件事,很多人明白了大法真相,并做了三退,感谢李洪志师父救命之恩!

标签: ,

〝舌尖上的雾霾〞视频热传 网友:雾为帝都厚霾是北京醇(视频)

大陆阴霾情况严重,因此有特别制作〝阴霾版《舌尖上的中国》〞讽刺为发展经济,而透支生态环境的情形。

影片用嘲讽搞笑的方式,指出大陆各地阴霾的严重情况,描述中共只顾经济发展,却对生态环境造成的破坏。

近年来,阴霾已成为中的常态天气。2016年第三季度,全国74个城市中有70个出现污染天气。进入12月份以来,中国近200万平方公里被阴霾笼罩,全国空气质量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的城市共108个,5亿人口受到影响。

重度阴霾对大陆民众的生活和健康造成了极大影响。专家不断探究空气污染对健康的威胁程度。最近,一篇2016年7月发表在《科学院院报》期刊的论文再次引发及公众的关注。

该论文的研究团队研究发现,直径小于200纳米的微粒(相当于PM0.2,PM2.5为空气中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1微米=1000纳米),可以通过嗅觉神经进入,直达大脑。颗粒物越小,越容易被吸入。证实了阴霾会〝进脑〞。

论文的第一作者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的Barbara Maher教授透露,这些粒子可能和阿尔茨海默氏病(也可理解为老年痴呆症)有所关联。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讯】

本文标签:, , , , ,


via 〝舌尖上的雾霾〞视频热传 网友:雾为帝都厚霾是北京醇(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