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创首例!中共依间谍罪判日本男子12年徒刑

日中关系逐渐回温,但中共却在今天以判处54岁日本男性岩濑崇大12年徒刑。中共“反法”在2014年实施后,已有12名日人被依间谍罪被捕,其中有8人被起诉、4人获释,这是被判刑的案件。

一名日本人遭中共依间谍罪判刑12年,日本政府发言人、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下午的中表示,将基于保护国人的立场全力救援,他也重申日本政府并无派遣间谍到中国的行为

日本政府发言人、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下午的记者会中表示,将基于保护国人的立场全力救援,他也再度重申日本政府并无派遣间谍到的行为,为了避免此事影响正在改善中的日中关系,双方的努力非常重要。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则在记者会中表示,“此案得到公正处理,相信判决不会对中日关系造成影响”。

日媒报导,这名被判刑的岩濑崇大为爱知县的一名公司经营者,他在2015年于浙江省温州市被捕,理由是他拍摄了位于该省平阳县正在兴建中的空军设施,前年被以间谍罪起诉,杭州市地方法院今天宣判12年有期徒刑。日媒报导指出,该处空军设施从空中可以轻易以卫星拍摄全貌,岩濑就算真的有拍摄设施外观,也几乎毫无情报价值。

中共“反间谍法”在2014年11月实施,隔年的2015年到2016年2年内已有12名日本人被依间谍罪逮捕,其中8人被起诉,其中包括立场亲中并长年致力于日中交流的“日中青年交流协会”理事长铃木英司。8件起诉案中目前有5件已进入审判,这是首例判刑的案件。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创首例!中共依间谍罪判日本男子12年徒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