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星期六

温哥华七二零集会 各界支持法轮功

——前大陆审判长:与神一起 与正义一起 支持法轮功

(明慧记者张然温哥华报道)二零一六年七月十九日和二十日,加拿大温哥华法轮功学员连续两天分别举行烛光悼念和反迫害集会,纪念“七二零”反迫害十七周年,呼吁立即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

图1:二零一六年七月十九日晚,温哥华部分法轮功学员在温哥华中领馆前举行烛光悼念活动。
图1:二零一六年七月十九日晚,温哥华部分法轮功学员在温哥华中领馆前举行烛光悼念活动。
图2:温哥华知名博客博主Dennis Watson先生(左一)来到中领馆前,加入法轮功学员的烛光悼念。他说:“在十七年残酷迫害下坚忍不屈地抗争,体现了你们的大忍精神,我的心和你们在一起抗争。”
图2:温哥华知名博客博主Dennis Watson先生(左一)来到中领馆前,加入法轮功学员的烛光悼念。他说:“在十七年残酷迫害下坚忍不屈地抗争,体现了你们的大忍精神,我的心和你们在一起抗争。”

七 月十九日晚,温哥华部分法轮功学员在温哥华中领馆前举行烛光悼念活动,点点烛光寄托着为坚持信仰而无辜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的悼念。温哥华中领馆位于著 名的温哥华西区富人区的顾兰湖大街,是去市中心的交通要道之一,来往的车辆川流不息。当晚的烛光悼念活动中,不时可以听到来往车辆鸣笛向法轮功学员表示支 持。

图3-5:七月二十日,法轮功学员在市中心举行纪念“七二零”活动,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呼吁制止迫害。吸引行人观看和了解真相。

图3-5:七月二十日,法轮功学员在市中心举行纪念“七二零”活动,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呼吁制止迫害。吸引行人观看和了解真相。
图6:民众现场学炼法轮功
图6:民众现场学炼法轮功

七月二十日温哥华法轮功学员在温哥华市中心乔治亚广场举行集会,反酷刑展等活动,揭露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呼吁世人一起支持法轮功反迫害,活动吸引很多过往的行人观看和拍照。

斗 转星移,随着法轮功学员十七年坚韧不拔的讲真相,尤其随着近期活摘真相在世界范围内大曝光,越来越多的中西方世人明白真相选择支持正义与善良,大温哥华地 区知名博主加入Dennis Watson先生烛光悼念与法轮功学员一起静坐。前宁德市中级法院经济庭审判长李建峰先生在反迫害集会即席发言,呼吁世人“与神一起,与正义一起,支持法 轮功”。

凭着正信的坚忍和修炼人的慈悲的善心,法轮功学员在反迫害讲真相中走过了十七年,而中共则因为迫害法轮功走向穷途陌路。法轮功学员在残酷迫害中坚守“真善忍”信仰,和平理性讲真相反迫害赢得了越来越多世人的尊重和支持。

前大陆审判长:与神一起 与正义一起 支持法轮功

图7:前宁德市中级法院经济庭审判长李建峰先生在七月二十日的集会上说:我要对法轮功学员说,你们做的好。
图7:前宁德市中级法院经济庭审判长李建峰先生在七月二十日的集会上说:我要对法轮功学员说,你们做的好。

李 建峰先生曾是高级法官,前宁德市中级法院经济庭审判长,中国福建省十大杰出青年。因在大陆组织帮助弱势群体公益(包括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和基督徒等)的机 构,无偿帮助弱势群体,而被冠以“颠覆国家罪”,受到中共残酷迫害,九死一生,被非法关押十多年,几经辗转来到加拿大。他在集会即席发言中表示,他对法轮 功的态度经历了,由被邪党宣传误导,到在事实面前的思考,到坚定地站出来支持法轮功的过程。因为工作关系,他在任宁德市中级法院经济庭审判长时接触到很多 法轮功学员的案件引起他的深思。

他对记者说:“我的一个大学老师徐先生,曾经是闽侯县副县长,福建省省纪委处级官员,他修炼法轮功把近视眼 治好了,感到炼法轮功后精力很好,是个清廉而且无桃色关系的好官员,因为修炼法轮功在二零零零年左右被抓起来,被判十年徒刑。这件事引起我的深思,中级法 院这些官员有谁比他做得好? 宁德市的官员有谁比他做得好?全国的官员都算上有谁比他做得好?没有。那没有了,我们还去迫害他?中共政权到底是弘扬正义,还是反正义呀?像我的老师徐先 生这种好人,你抓起来就是反正义。”后来李先生在曼谷又大量和法轮功学员接触,他说:这些法轮功学员平时都与人为善,愿意帮助人,使我对法轮功的了解也越 来越深。

李先生表示,法轮功信仰“真善忍”,我最认同,真,法轮功学员讲真话,做真的事情,他们的言行道德品质都比普通人好。善,有善的言行举止。而反观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历史是伪造的,事实是伪造的,审判的证据也是伪造的。中共手上还有几千万人的血债。

李先生说:感谢法轮大法造就了这么一大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他们的存在对社会并没有危害,反而对社会做出贡献,他们的言行举止就是保守了加拿大的传统价值。对社会的道德构建起到积极作用。我要对法轮功学员说,你们做的好。

李 先生指出,现场的真人反酷刑展不是行为艺术,现场展示的吊刑,老虎凳,他都亲身经历过,他自己的亲身经历证实这些都是中共迫害人民的手段,这些都是现在在 中国大陆发生的。活摘和变相的活摘无时不在发生。他可以证实活摘是事实。他知道这些有录像,有照片,有档案。所以法轮功学员把活摘器官在全世界曝光是好 事。活摘器官惨无人道,让人忍无可忍。

李先生呼吁,从中国大陆出来的人,千万不要做斯德哥尔模综合症患者,一边受着奴役,一边还拥护中共, 他说:“我们要提醒这些人,你到底要站在哪一边?你是站在神的一边,站在正义的一边,还是要站在邪恶的那一边?站在邪恶一边,必然在你身上,在你子孙后代 身上承受神的惩罚。我们要站在神的一边,站在公义的一边,支持法轮功讲真话。一个人如果连基本的价值观都分不清楚,那你活在世上还是人吗?”

独立候选人:法轮功真正诠释了中华文化的美好和尊严

图8:加拿大卑诗省议员选举独立候选人Elias Ishak先生七月二十日的集会上说:“中共不代表中国,法轮功才是中国的象征。法轮功真正诠释了中华文化的美好和尊严。”
图8:加拿大卑诗省议员选举独立候选人Elias Ishak先生七月二十日的集会上说:“中共不代表中国,法轮功才是中国的象征。法轮功真正诠释了中华文化的美好和尊严。”

Elias Ishak先生将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下届加拿大卑诗省议员选举,他前来七月二十日的活动现场并发言,他说:“我宣布我用我的全部身心坚定支持法轮大法。 中共是这个世界的残渣败物,中国人民将最终获得胜利,战胜中共的腐败扰民的政权,中共不代表中国,法轮功才是中国的象征。法轮功真正诠释了中华文化的美好 和尊严。尽管有些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但他们死的崇高而尊严,人可以带着尊严的灵魂死去,人不能没有尊严的灵魂活着。拥有信仰和为自由而死去的人,将在 世人的心中获得永生。中共用屠杀的方式迫害法轮功将注定失败,我将持续不懈地支持法轮功反迫害。”

温哥华知名博主:我的心和你们在一起抗争

温 哥华知名博客博主Dennis Watson先生今年看到主流媒体关于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最新调查的报导后,义愤填膺。决定亲身参与和平反迫害,于七月十九日晚来到中领馆前,加入 法轮功学员的烛光悼念。他并为七月二十日的集会写了发言稿,他在发言稿中写到:“在十七年残酷迫害下坚忍不屈地抗争,体现了你们的大忍精神,我的心和你们 在一起抗争,你们的信仰是一种崇高的价值,值得去追求。我在八月份里,还会有时间参加你们在中领馆前的抗议活动,这件事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没有人 可以因为信仰遭到迫害,关押。信仰自由是民主社会的基石。”

退党服务中心方女士呼吁选择与邪恶决裂与善良同行

图9:七月二十日,温哥华退党服务中心方女士在集会规劝所有中国人:不要等、不要犹豫,退出中共党、团、队,选择与邪恶决裂、与善良同行。
图9:七月二十日,温哥华退党服务中心方女士在集会规劝所有中国人:不要等、不要犹豫,退出中共党、团、队,选择与邪恶决裂、与善良同行。

温 哥华退党服务中心方女士在发言中说:今天七月二十日是中共发动对法轮功迫害的十七周年。“七.二零”标志着中共这个人类历史上最邪恶的黑势力全面迫害中华 儿女的开始,也拉开了从未有过的庞大修炼人群为真理正义而救众于危难的序幕。中共在迫害中彻底腐败,在腐败中走向解体;法轮功在反迫害中不断壮大、在壮大 中维护着良知和正义,延续着五千年的中华文明。此时,我们希望每一个中国人,不要等、不要犹豫,退出中共党、团、队,选择与邪恶决裂、与善良同行。

标签: ,

河北官员灾区跪地 网民:民跪呼天 官跪保位

7月22日,一段“邢台开发区管委会下跪”的视频并配有文字,在邢台微信朋友圈刷屏了。据报,此人叫王清飞,他说,跪地是为了安抚。网民指,民跪是呼天,官跪是为了保住官位。

有现场村民拍摄视频并指,7月22日,在邢台107国道上,聚集了众多在泄洪中,因未及时得到通知遭灾的村民。他们抬着被淹死的村民遗体,走上107国道,堵路抗议,遭当局镇压。

22日下午,邢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证实该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清飞面对村民下跪视频的真实性。据现场目击者说:“主要是因为看到河北经济电视台和央视新闻频道节目,王清飞在20日接受采访说石家庄邯郸有人数,邢台没有死亡人数,我们看到这个报导,去现场的。”

综合消息,据村民说,灾难来自于水库泄洪未及时通知村民,半夜滔滔的洪水瞬间就淹没了村庄,水深有2至3米,伤亡惨重,但王清飞否认是泄洪。

据视频内容显示,王快村死亡人数达到几十人,但新闻报导邢台无灾情,无人员伤亡,激起民愤。在107国道抗议期间,当地政府派出大量警察与特警到场镇压。他们殴打村民,场面失控混乱。四周村子的村民也陆续赶往现场。村民说,警察不让村民上公路去上访,怕中央知道。

期间有镜头记录王清飞与几位妇女同跪在地上,一名老年妇女疑似昏厥过去,另一名著黄衣的村妇则号啕大哭,情绪激动,几名妇女用手拽著王清飞的胳膊。

王清飞站起后被众村民围堵,不让他离开,在几个的保护下,他才得以脱身。有现场村民大喊:“别让他走了!别让他走了!”

事后,王清飞说,当时群众情绪都很激动,跪地安抚群众是争得群众理解。

网民愤怒了,指王清飞是在演戏。自己胡说八道,怕被老百姓打死,不去又不行,才演戏的。

一位河北石家庄的网民说:“政府就是会说,明明是堵路不让上京,死了很多人,数呢也没说,很多人是多少,今天高速口都有上千人暴动,有人说一个村一百多人都死了,邢台政府太XX。”

“为保住乌纱,跪一跪倒是成本低的。早干嘛去了。跪一跪,能把人命跪回来嘛?”

“关键是如果你不跪,这照片就是几个老百姓跪在一个官员面前,这要是被媒体一报导,这官员就麻烦了,所以没办法了,你跪我也跪。”“同意。如果这个官员不跪,得让媒体和社会舆论杀死,说实话,这不是一个健康的社会氛围。”

也有民众表示,官员一跪就没事就推脱责任了?平时为什么不治理洪水防范措施,等发生了死人了才知道,应该说即是天灾又是人祸。天灾是不可抗拒的,人祸是不可推卸责任的,中共官员上台就研究贪贿,那有研究百姓生死问题的。

“早就应该跪下了。捞钱它们在前,享受它们在前,洪水来了,他们却不见了。”

资料显示,大贤村位于邢台七里河的北岸,与河相邻,川口水库行洪的下游就是七里河。据大贤村村民讲述,20日凌晨1时左右,水库泄洪未及时通知到村民,整个村庄陷入一片汪洋,人员及财产损失惨重。

但按照王清飞的说法,不存在“川口水库泄洪”的问题。

目前,两种说法已形成争论的核心,事件仍在继续发酵中。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明宇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河北官员灾区跪地 网民:民跪呼天 官跪保位

产妇大出血死亡 监控曝光医护正集体玩手机

最近,35岁的农妇贺某到陕西绥德县医院妇产科顺产一名男婴,之后发生大出血死亡。据报,当时,该院妇产科医生护士在产妇大出血过程中,却聚在一起说笑玩手机。(网络图片)

最近,35岁的农妇贺某到陕西绥德县医院妇产科生产,顺产一名男婴后大出血。据报,当时,该院妇产科医生护士在产妇大出血过程中,却聚在一起说笑玩手机。(图片)

最近,35岁的农妇贺某到陕西绥德县医院妇产科生产,顺产一名男婴后大出血死亡。据报,当时,该院妇产科医生护士在产妇大出血过程中,却聚在一起说笑玩手机,对家属的请求没有做出反应。

7月13日早上,35岁的农妇贺某和先生为二胎生产顺利,他们专门到绥德县医院生孩子。当天下午,贺某顺产一名男婴后大出血,于当晚9时20分身亡。

7月21日,贺某的丈夫许先生告诉大陆《华商报》,“住院后检查一切正常。当日下午3时39分生下孩子,妻子出产房时还有说有笑。”许先生说,妻子随后被推进待产室观察,不一会儿家人发现产妇出血较多,去问周姓主治医生,周说这属正常现象。

许先生表示,之后妻子还一直在流血,家人又去问医生,对方说让产妇坚强些,不要太娇气。直至他带来的两提卫生纸都被鲜血染红时,家属有些慌了,再去找周,周给开了“宫缩素”。他说,出血持续到当天下午17时20分左右,医生才来查看。

随后,贺某被送进抢救室抢救,又因该院没有血库,血液需要从另一家医院去调,医院要求家属去找血。许先生说,他赶紧托人去另一家医院找血,先后要来6个单位的血液,但当晚9时20分,妻子还是离开了人世。

“我们进到抢救室时,大夫和护士都跑光了,妻子身上插满管子,也没有人来给我们通知病人已死亡。”许先生说。

报导称,从绥德县医院妇产科的看到,当天16时21分、16时31分,患者家属两次来到护士站,几个医护人员正聚在一起说说笑笑看手机,对家属的请求没有做出反应。

事发后,绥德县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周某及该医院负责处理此事件的副院长田繁胜拒绝回应。报导称,该医院院长刘军伟表示,目前院方和患者家属正在协调处理此事,但问及医院在事件中是否存在不合规定的情况,刘则挂断了电话,再次拨打就不再接听。

来源: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via 产妇大出血死亡 监控曝光医护正集体玩手机

【翻墙必看】杨秀珠态度大反转 江不妙

每天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文章:

1、”头号嫌犯杨秀珠表示愿回中国
位列北京“红色通缉令”之首的前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日前放弃自己在美国的政治庇护申请,表示愿意回到中国说明情况。去年9月,杨某曾透露自己得罪过江泽民的二儿子,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回去”。外界关注,杨秀珠的态度突变,愿意回国,或与中国政局习江斗进展有关。近期,江泽民父子出事的消息不断传出。

2、马兴瑞罕见发言 引深圳成超级直辖市猜测
日前,22个省的“一把手”及9个有“扶贫”任务的城市的市委参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会上6个发言者中,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是唯一的副部级官员,被视为特别。港媒披露,中央部署深圳升级为直辖市,书记的“分量”自然也要同步升级。

3、炎黄春秋》被强搜 创刊社长︰战斗到最后
大陆敢言政论杂志《炎黄春秋》被中共文化部属下的中国艺术研究院接管事件有新进展,北京西城区文化委派人强行入室搜查杂志社。社长杜导正表示,为民主和法制战斗到最后。

4、半夜泄洪激起民愤 河北官员跪求村民勿上访
华北地区连日暴雨成灾。河北省多座水库夜间集体泄洪,疑因通知未及时,大批村民在睡梦中惊醒,半夜逃亡,各地因人命及财产损失而导致民怨沸腾。

5、专家:大陆90%中产家庭或陷“返贫危机”
已有业界人士明确提出,中国正式进入了“金融空转”的时代。在这种情况下,大陆90%的中产家庭将资金缩水。

6、习近平激战刘云山 在五大央媒设新媒体
日前,习阵营高调披露,中共五大央媒已设立新媒体专门报导习近平的讲话及活动,其中包括中宣部旗下媒体今年初也已设立新媒体。这些新媒体的成立与清洗文宣系统同步进行,近年来已频频发表敏感言论替习释放政治信号。外界关注,习近平重点布局新媒体,与江派常委刘云山争话语权。

7、大陆司法系统密集动作 分析:习法办江信号
法轮功学员“7?20”反迫害17周年敏感时期,7月18日至22日,习近平当局接连召开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全国高级院长座谈会,推出法官检察官惩戒制度;强调“司法责任制”、“纠正冤假错案”、监督纠正有案不立等问题。外界关注,习当局这些动作与诉江案息息相关。

8、走到悬崖边的财政危局 事关中共生死
越来越多中共地府的财政入不敷出,中共体制内人士也承认,财政危机已经走在了悬崖边上,如果继续恶化将关乎中共生死。

9、习近平当局清算多名令计划案余党
随着中共中央办公厅前主任令计划的倒台,中办持续被现当局大清洗,大量令计划的旧部被调查或被调离。近日又一名令的旧部被撤职,另一名落马的前山西高官受审,此人落马前每年都去令家拜年。

10、“上海仔”郭永鸿返港被捕 曾涉特首选举丑闻
外号“上海仔”的江湖人物郭永鸿7月21日晚在香港机场被警方抓捕,涉嫌三罪,包括串谋刑事恐吓、蓄意伤人及勒索。郭永鸿此前曾卷入特首选举时“江湖饭局”丑闻。

11、朱德外孙批“军老虎” 红二代频频挺习反腐
中共元老朱德外孙、军方装备学院原副院长刘建少将日前接受采访时谈及“军老虎”,称中共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对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唯唯诺诺”。近年来“红二代”等多次批贪官、挺习近平“打虎”。

12、贞岩:迫害17年 江泽民把自己送上审判台
自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出于妒忌之心,利用手中的权力、践踏法律尊严、违背民心,一意孤行的悍然发动了对上亿善良民众的迫害,笔笔罪状触目惊心、灭绝人性。17年过去了,法轮功学员秉持真善忍的信念没有改变,他们在血雨腥风的洗礼中愈加顽强,赢得了世界各国越来越多人们的声援,同时呼吁停止迫害,法办迫害元凶江泽民;17年过去了,江泽民不但没有在“3个月内消灭法轮功”,反而把他自己送上了审判台,面临法律制裁。

13、扰舞蹈大赛组织为中共610分支 福建帮为主力
近期滋扰新唐人舞蹈大赛的中共特务团体,其中一个是新成立的“香港民意交流协会”(简称民交协)。该团体大部分成员被揭露是中共地下党系统之一的福建帮,属江泽民派系在港的核心势力,执行中共610系统的命令,搅乱香港局势。

14、“一直开着空调更省电”是真的吗?
外面热,家里更热!日本的夏天,已经到了不开空调就过不下去的境地。可是怎么开空调才能更省电?网上盛传“一直开着空调更省电”是真的吗?除湿和冷气哪个更省电呢?

15、有趣的宋朝饭局--迎客茶,滚蛋汤
在清朝和民国时代,官场上流行端茶送客:客人来了先敬茶,边喝边聊,聊到一定程度,主人把茶碗一端,客人就明白自己该走了,赶紧告辞。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翻墙必看】杨秀珠态度大反转 江不妙

河北洪灾伤亡惨重 民轰媒体滞后 关闭评论

中共军方密集换将 多名9.3阅兵参与者获提升

近期,高级将领不断进行密集换将调整职务。外界注意到,多名去年参加北京9.3阅兵的将领获得提升。

习近平进行军队改革以来,中共军方的人事调动就没有停过。据公开的信息进行梳理发现,从7月2日至7月20日,至少有31名将领职务出现变动。

近日,中共第42集团军副军长林火茂升任第26集团军军长,第1集团军副军长王秀斌少将升任该军军长,第16集团军前参谋长黄铭少将升任第41集团军军长。

据大陆《晚报》报导,参加去年阅兵的将军领队中,还有多名将军的职务有调动,其中两名将军将领还双双晋升,跻身正军级。

近日,王秀斌接替今年5月调任浙江省军区的冯文平,担任该军军长,晋升为正军级。王秀斌于2013年调任南京军区31军副军长,2015年8月,回到第1军任副军长。去年王秀斌曾作为将军领队参加北京9.3阅兵。第1军原属南京军区,现隶属于东部战区陆军。

去年曾担任北京阅兵方阵领队的将军、陆军第16集团军前参谋长黄铭少将调任第41集团军军长,晋升为正军级。第41军原属广州军区,现属于南部战区陆军。

此外,参加北京9.3阅兵的前沈阳军区空军参谋长常丁求已升任南部战区副司令员,48岁的他成为现役最年轻副大军区级将领。

报导称,在56名将军领队中,至少还有13人在本轮军改中晋升,而陆军将领、集团军主官等都是将军领队的重要晋升方向。如前北京军区第65集团军副军长赵冀鲁少将晋升南部战区陆军副司令员;第38军参谋长王印芳少将晋升该军军长。前北京军区副司令员白建军中将,军改后出任北京军区善后办主任。

据《南方都市报》去年报导,在9.3阅兵中,每个徒步方队、装备方队至少有1名中共将军担任领队。这些领队由56名来自全军各大军区的现役中将、少将组成,分别来自陆、海、空、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队,平均年龄53岁。

当时港媒的评论文章称,这次阅兵是军方大力肃贪整军,清除徐才厚、郭伯雄等军中腐败官员后,习近平掌控的军队首度演示。而这些阅兵的领队,在阅兵之后必然获得晋升。

此前,势力长期掌控军队,其军中亲信徐才厚和郭伯雄任中共军委副主席期间,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军内腐败、买官卖官极其猖獗。而他们提拔的及与他们关系密切的军队官员遍布军中。

习近平上台后,在军中反腐“打虎”,至今已有50多名中共军级以上高官落马。同时,加速在军中布局,推动军队改革。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共军方密集换将 多名9.3阅兵参与者获提升

走到悬崖边的财政危局 事关中共生死

中共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2月19日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旨在加速去库存。(LIU JIN/AFP/Getty Images)

财政收入告急,出现入不敷出的局面。(LIU JIN/AFP/Getty Images)

越来越多中共地方的财政入不敷出,中共体制内人士也承认,财政危机已经走在了悬崖边上,如果继续恶化将关乎中共生死。

近来大陆媒体连续曝出,从2015年到今年上半年,大陆多个地方政府财政收支不平衡、入不敷出。

中共财政部长楼继伟今年2月份提到“距离悬崖一公里”的危机。经济学家何清涟表示,楼继伟所指的是财政危机。

(中共)财政已经收不抵支,凸显财政安全问题,而财政安全是一国政治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何清涟表示,中国所有的危机因素早就埋下,并逐渐严重化。

BWCHINESE中文网曾经引用德意志的分析,中共地方政府收入的主要来源是土地出让金,也就是高度依靠所谓的“土地财政”。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从2001年到2012年,土地出让收入在地方财政收入中所占比重从19.7%上升至42.1%。

土地财政的后果是,高地价推高了房价、大肆开发房地产造成房产过剩严重,导致如今地方政府土地收入大幅萎缩,财政收入随之陷入危机。当初地方政府的融资平台大量向银行借钱开发房地产,财政收入萎缩增加了债务违约风险。

另外,大规模超发的货币流入房地产市场,阻碍了实体经济的发展;还有煤炭、钢铁等多个工业领域的大规模盲目投资,导致这些行业产能过剩严重。

地方政府收入萎缩

大陆媒体最新报导,山西省府谷县曾被中共评为“百强县”,但如今,今年前5个月的资金缺口高达5.48亿元人民币,也就是县政府财政收入不够给公务员开工资的。

据悉,府谷县政府开始挪用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拨发民政系统)等专款资金,而这些钱被视为“社会最底层的人士的保命钱”。

还有陕北的延安和榆林两个城市,下属的各个县政府财政形成了断崖式下跌,严重缩水。

山西省早在2015年12月份就有数据显示,该省的119个县中,有103个县发不了工资。

东北地区的辽宁省,债务率连续三年翻番,民间固定投资减少58.1%。辽宁省财政厅厅长承认,上面的阶段性补助金只是杯水车薪。

中央财政缩水

2016年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551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约8.9万亿元,同比增长15.1%。

中共财政部说,今年下半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还在持续。

2015年中共财政赤字高达2.3万亿。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22万亿元,仅增长5.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高达17.58万亿元,增长13.17%。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via 走到悬崖边的财政危局 事关中共生死

《炎黄春秋》被强搜 创刊社长︰战斗到最后

大陆敢言政论杂志《炎黄春秋》被中共文化部属下的中国艺术研究院接管事件有新进展,北京西城区文化委派人强行入室搜查杂志社。社长表示,为民主和战斗到最后。

北京地区文化委强搜

海外传媒报道,北京西城区文化委的“执法队伍”,7月22日上午声称接获举报,指杂志社有非法出版物,要求进入室内搜查,执法人员还要求进入已经上锁的房间检查,拍照记录。

报道指,估计是中艺院人员不敢强行打开这些房间,遂藉文化委来开锁。中艺院人员还堵在门口,要求搜查职员随身物品。

创刊社长︰战斗到最后

对于西城区文化委侵犯《炎黄春秋》杂志社,创刊社长杜导正7月22日出席编辑部聚会时,重申“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立场,“为民主和法制战斗到最后一秒钟”。

杜导正并与在座的同仁合照,照片所见,参加聚会的还有总编辑徐庆全、副社长李晨。

北京拒立案 :没有道理

《炎黄春秋》杂志社上周委托律师事务所,诉中艺院违约撤换该社管理层的决定。7月22日是法院立案审查的最后期限。而北京朝阳区法院拒绝立案,但未说明原因,立案庭同意下周一由庭长出面与律师交涉。

代理律师莫少平向港媒《苹果日报》表示,杜导正22日已得知结果,而这是普通的合同纠纷,法院没有道理、没有权力不立案,怀疑案件有案件以外的因素干扰。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凌云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炎黄春秋》被强搜 创刊社长︰战斗到最后

一级致癌物 你每天都可能会接触

非法聘用太子党 摩根大通料要付2亿美元

日前,美国政府调查(JPMorgan Chase)在亚洲雇用权贵子女“”事件有了新进展。

据美国之音7月23日报导,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预计将支付2.71亿,就其在亚洲的招聘行为的刑事和民事诉讼与调查方达成和解。

这名知情人说,预计双方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达成和解,摩根大通将承认招聘行为违反美国《反海外腐败法》(Foreign Corruption Practice Act),调查方将结束历时三年、针对香港摩根大通投资银行高管招聘中共国企高官儿女以换取商业便利的调查。

报导称,如果达成,这项和解将为其它类似案件提供范例。

据《华尔街日报》去年报导,摩根大通在过去10年间,透过一项特定推荐计划雇用中共企业与政府高层亲友,当中涉及75%在港上市的大陆

报道引述美政府调查部门一份文件称,摩通在2004年至2013年间,共于全球通过一项内部名为“子女(Sons and Daughters)”计划,雇用中共权贵子女“太子党”多达222人,且多为实习生。文件列出所有举荐人名录,涉及大陆银行、证券与保险三大监管机构以及各大国企高管,乃至中共省级至国家级高官。

据报,多达四分之三涉事企业的高管“亲信”曾进入摩通任职,而推荐人更包括中共现任常委刘云山之子、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等人。

此外,大陆媒体财新网曾报导,2014年5月,摩根大通投资银行亚洲区副主席及中国(香港)前首席执行官方方涉嫌雇用中共高官子女获取项目,曾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调查。

方方是香港华菁会创办人。据《维基百科》等公开资料显示,华菁会与中共驻港机构中联办及江泽民极力扶植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渊源极深,方方作为这个组织的创办人,其幕后靠山正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是曾庆红在香港的王牌特工。

美国《反海外腐败法》规定,对使用金钱贿赂外国官员而赢取商业利益的公司施加重罚。摩根大通调查案格外引人注目,因为这是根据《反海外腐败法》对华尔街进行的第一个重大调查项目,同时因为美国政府将执法范围深入到了招聘过程等法律不明确的灰色地带。

美国证监会目前调查的公司,还包括花旗(Citigroup),瑞信(Credit,Suisse),高盛(Goldman Sachs)及德意志银行等大银行。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非法聘用太子党 摩根大通料要付2亿美元

极左红色“促进会”乱拉太子党 遭习当局打击

有消息说,北京当局将打击“中国红色发展促进会”。报导称,该促进会不仅在全国进行商业营销,还大肆进行活动,成为大陆“左派”基地,对当局的有关政策造成干扰。

海外博闻社7月21日报导,消息人士称,今年4月,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主管的中共社会组织网曝光第四批“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中国红色文化发展促进会”也在名单之中。

消息说,该会打着一些中共党政军退下的领导人,以及一些知名“红二代”名人的名义,在社会甚至在军队中招摇撞骗,引起中共党内和军队内不满。因此,当局最近发文要打击该会的非法活动。

消息还说,“中国红色文化发展促进会”是在香港注册的民间组织,与大陆“中国红色文化产业促进会”名称相似,后者是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女儿李敏创建,而前者涉嫌盗名,在其网站封李敏为会长,在大陆到处发展分支机构,进行商业盈利活动,同时还组织一些政治活动,为“文革”等历史事件召魂张目。

目前,“中国红色文化发展促进会”的官网仍可打开,但已经停止更新。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via 极左红色“促进会”乱拉太子党 遭习当局打击

马兴瑞罕见发言 引深圳成超级直辖市猜测

最左侧为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网络图片)

最左侧为深圳市委马兴瑞。(网络图片)

日前,中共22个省的“一把手”及9个有“扶贫”任务的城市的市委书记参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会上6个发言者中,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是唯一的副部级官员,被视为特别。披露,中央部署深圳升级为直辖市,书记的“分量”自然也要同步升级。

马兴瑞的地位惹关注

7月20日,赴考察的习近平在银川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

大陆公号“政事儿”以“22省委书记齐聚银川,有啥大事?”为题报导,此次“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规格很高,有22个省市自治区党委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报导称,此条新闻在中共央视新闻联播上分两天播出,20日播出时主要讲习近平有关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讲话,21日播出时讲会议主题“东西部扶贫协作”。

习近平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提4点要求。

从央视新闻联播画面中可以看到,依次出现了至少22省市自治区书记。同时,大连、苏州、杭州、宁波、厦门、、广州、深圳、珠海等有帮扶任务的9个城市的党委书记也参会。

央视画面显示,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与其他省委书记们一起就坐,座位在新晋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右侧。

座谈会上,福建书记尤权、宁夏书记李建华介绍闽宁扶贫协作情况,上海书记韩正、四川书记王东明、新疆书记张春贤、深圳书记马兴瑞先后发言。

在上述6个发言者中,马兴瑞是唯一的副部级官员。

7月21日的《深圳特区报》头版报导,马兴瑞7月19日至20日在宁夏参加相关考察活动,并在此次座谈会上作了发言。

马兴瑞曾在航天系统任职17年,历任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总经理、党组书记,国家航天局局长等职。

2013年11月,马兴瑞从工信部副部长之职调任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去年三月兼任深圳市委书记,后卸去广东省政法委书记一职。江派大员王荣从深圳“一把手”调任“高危职位”的省政协主席,明显是“明升暗降”。

另据报导,在去年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李克强参加分组讨论时,刘鹤、李鸿忠、马兴瑞等人都先后发言。

港媒:中央部署深圳升级为直辖市

据港媒前哨月刊7月号消息称,深圳料建超级直辖市。

2013年8月,上海“自由贸易区”正式挂牌成立,官媒当时“泄密”:中南海有意加建一至两个自贸区,引发全国各地一股“申自”热浪。

与此同时,中央官员又半公开承认,、上海、天津、重庆之外,将增设第五个直辖市。立刻又引爆热度远超“申自”的“申直” 热潮,南京、长沙、苏州、深圳、广州等城市争先恐后不亦乐乎。

报导称,深圳市府消息人士透露,其实2013年的那波“申直”放风,本来就是冲着深圳安排的“舆论”造势。

深圳的市委书记,从早期的梁湘到王荣,任上无一人是中央委员。而马兴瑞是“十八大”中央委员。所以消息人士认为,中央调中央委员任职市委书记,从另一侧面印证了深圳“入直”在即的信息。

消息人士称,部署深圳升级为直属中央的直辖市了,书记的“分量”自然也要同步升级。

如若深圳改入直属中央的直辖市,而且国内生产总值超越上海,登上超级直辖市魁首榜,而执掌者又是无中共官场帮派背景的习阵营新秀,中南海高层必对深圳“申直”案乐观其成,甚至大力促成。

习近平从江派手中夺回深圳

深圳市委书记的职位自1998年张高丽接任后,深圳就落入江泽民手中。江的情妇之一黄丽满也被江安排到深圳作乱,把深圳打造成对抗胡、温的一个黑窝。直到习近平上台后,王荣的调离才宣告江派对深圳掌控的结束。

当时外界解读,马兴瑞三大背景有利于在深圳反腐“打虎”,首先,其中央委员的身份高于以往历届深圳市委书记;二是马兴瑞有较于其它地方“一把手”而言少有的军工背景;三是与其他历任深圳市委书记不同的是,马兴瑞几乎没有任何地方工作经验。

事实上,马兴瑞出任深圳市委书记后,深圳官场人事持续大清洗;深圳的党政正职出现罕有大规模调整。王荣的旧部被纷纷调离或查处。原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深圳市政府原秘书长李平,深圳中级法院副院长黄常青等人先后落马。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马兴瑞罕见发言 引深圳成超级直辖市猜测

“上海仔”郭永鸿返港被捕 曾涉嫌卷入特首选举

外号“仔”的江湖人物郭永鸿7月21日晚在机场被警方抓捕,涉嫌三罪,包括串谋刑事恐吓、蓄意伤人及勒索。郭永鸿此前曾卷入特首选举时“江湖”丑闻。

香港黑帮和胜和前坐馆“上海仔”郭永鸿从泰国搭机返港,7月21日晚上6点左右在香港机场被守候多时的警方抓获,在机场警署扣押近两小时。当晚8点半,香港警方将其带回警署通宵扣留。

次日晚上7时左右,他被押返何文田住所搜查,半小时后再返回警署总部。目前并未其获释消息。郭离开香港已经有7个月时间。

去年12月20日,郭永鸿在尖沙咀半岛酒店吃下午茶时,被一名男子袭击,随后他多名手下相继遇袭击。

当时他高调宣称12月29日在半岛酒店举行记者招待会,回应近期传媒指他恐吓抹黑香港富豪的报导,并要剖白与《东方日报》前主席马澄坤多年来的关系及2012年特首选举期间“江湖饭局”的经历。

当时记者会吸引了近百名记者到场,但其本人并未现身。由负责记者会的公关负责人林子斌宣布取消,并披露郭在新闻会前十分钟接到指示,发生了一些事情,想押后记者会,林还透露半小时前收到两封信,但借口还未拆开不知道律师信内容。

有媒体报导“上海仔”在记者会前已潜逃,离开香港。

另外2014年香港爆发“雨伞运动”并持续多日,10月3日突然遭遇了香港黑帮的暴力冲击。负责带队冲击的小头目被媒体曝光分别是“和胜和”背景的“上海仔”郭永鸿及“囝囝”张铨汉的人马。

两人曾在两年前(2012年)与梁振英竞选办成员卷入“江湖饭局”丑闻,并引起香港社会对“黑金政治”的忧虑。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上海仔”郭永鸿返港被捕 曾涉嫌卷入特首选举

习近平当局清算多名令计划案余党

随着中共中央办公厅前主任令计划的倒台,中办持续被现当局大清洗,大量令计划的旧部被调查或被调离。近日又一名令的旧部被撤职,另一名落马的前山西高官受审,此人落马前每年都去令家拜年。

涉令计划案 夏勇被撤办副主任

近日,传中共法制办公室副主任夏勇因涉令计划案受查。夏勇的名字7月20日已从法制办官网“领导”一栏撤除,显示夏勇已卸任该职。

港媒《明报》报导,知情人指,夏勇确实被中纪委调查,不过官方至今未披露相关信息。

夏勇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原西南政法学院)和北京大学,曾任社科院研究员、法学所所长等职。

2000年9月,夏勇曾任中法制讲座的主讲。

2005年后,夏勇从社科院调任中办,出任调研室副主任、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保密局局长,2010年,国家保密局由正局级升格为副部级,夏勇也随之升为副部级。

在中央办公厅任职时,时任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是其上司。今年4月26日,夏勇缺席了国务院法制办的一次工作会。 消息人士指,令计划落马后,夏勇亦被中纪委带走调查;但不知夏是助查,还是被“双规”(在规定时间和地点交代问题)。

”前,重庆事件爆发,江派薄熙来、周永康等的政变阴谋被曝光。3月中旬薄熙来倒台。三天后,即2012年3月18日,令计划之子令谷死于法拉利车祸。同年9月,令计划被贬离中办权力机构,出任中共统战部部长。

据陆媒披露,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

令计划被调离中办后,夏勇也于2013年3月25日被调任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仍为副部级。

受审 落马前每年都到令家拜年

7月21日,辽宁省鞍山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河北省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梁滨受贿一案。

检察院起诉指控:2004年至2014年,梁滨利用其担任山西省副省长,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职务晋升、房地产开发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其妻李晓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57万余元人民币。

梁滨在最后陈述中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十八大后”山西共有8名省部级官员(金道铭、杜善学、令政策、陈川平、聂春玉、白云、任润厚、方文平)落马,梁滨与这些官员多有交集。山西前统战部部长白云也曾是梁滨的同事。

据报导,梁滨与令政策交好。梁滨经常行走于孝义、吕梁官场,而其每年大年初二还要赶赴山西运城,给令政策的父亲拜年。

令计划于2014年12月22日落马后,中办持续被当局大清洗,令计划的中办旧部纷纷被调查或调离,如令的亲信、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被调查,中办副主任王仲田、张建平、赵胜轩等被调离,中办多名局长也被调离等。

中纪委机关报今年4月的一篇文章称,中纪委纪检组驻中办已满一年,纪检组“调查处理违纪问题103起”,处理或决定处理103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当局清算多名令计划案余党

河北男子毁长城 拍片炫耀后自首

男子用脚面踹城墙上面的砖。(网络图片)

男子用脚面踹城墙上面的砖。(网络图片)

邢台市宁晋县一名49岁朱姓男子,于7月17日在位于张家口市怀来县的大营盘古长城遗址游玩,期间用手扒砖,又用脚踹,还将过程拍成短片上传网络炫耀,遭到网民一片批评声,呼吁“人肉他”。随后,朱男自首,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罚款500元

据大陆媒体报导, 21日,朱男到怀来县公安局自首。对朱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目前,朱的家人正在与国家文物管理部门联系赔偿事宜。

朱男还手写了一份道歉信,向全国网民和文物保护单位致歉,但广大网民并不领情,并质疑警方处罚太轻。

据悉,大营盘长城于明朝正德15年修建,东接踞虎关长城,西南接样边长城。明长城是中国历史上工程质量最坚固、设计最科学、结构最完善、保存最完好的长城,但由于位置偏远、多处破坏严重,缺失有效的保护机制及措施。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via 河北男子毁长城 拍片炫耀后自首

河北多座水库半夜泄洪激起民怨 官员跪求村民别上访

北戴河会议与十九大人事传出最新消息

中共十九大前的本次北戴河会议引各界关注。(网络图片)

中共十九大前的本次北戴河会议引各界关注。(网络图片)

北戴河会议临近之际,各种说法不断传出。日前有海外中文网站披露,今年的北戴河无会议,也不会有高层人事安排的讨论;有关十九大的框架与人事安排目前刚进入中央委员和中纪委委员的遴选阶段。

7月22日,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网援引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人士披露,今年暑期的北戴河如去年一样,不会再有什么会议,更不会有制度框架与人事安排的讨论。他强调,“北戴河会议”已成过去时,北戴河已经彻底回归休闲度假的新常态。

习近平近两年来重点是在强调党内“规矩”。因此,一切政治框架的设计与十九大人事布局都会在既定的框架内进行,政治大老们的影响力也将在规矩之内难再发挥以往的那种重大影响力。

另有消息人士也表示,外界目前的各类传言,如政治局会取消、各种政治势力在关键岗位上的人员布局争夺激烈等消息都是充满“想像力”的臆测。有关中共十九大的框架与人事安排,都在按照党内既定步骤按部就班地进行,目前刚刚进入“两委”(中央委员和中纪委委员)的遴选阶段。

去年北戴河休假前该网也曾报道,在习近平的主导下,北戴河已经改变所谓的“会议”模式,完全向度假、休闲转变,最多是领导层之间的务虚沟通。

外界热议北戴河会议

7月12日,自由亚洲电台曾刊发林保华的评论称,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比较特别,因为明年秋天要召中共十九大,可能要决定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高层人事。

表示,据传北戴河会议主要有三个议题,即取消政治局常委、取消“七上八下”潜规则和取消隔代接班人制度。这三则都是为习近平扩权度身订做。

文章认为,今年1月12日第18届中纪委会议上,习近平有关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的讲话值得关注。够得上“野心家、阴谋家”的起码是政治局常委级人物,不论是前任,还是现任,这都表明“反贪腐”的党内权力斗争还要深入进行,必将相当惊心动魄。

法广引述时事评论员程翔认为,习近平有关言论用词甚重,没有说出口要处理的对象是江泽民和

另据7月3日希望之声报道,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表示,目前中共八至九成的中共老人已经拥护习近平,北戴河会议已失去老人干政的功效,江派已经失势,再无本钱向习“叫板”。他认为,习近平应尽快拿下江泽民及曾庆红,江派势力会继续分化、瓦解,树倒猢狲散。

之前辛子陵还向大纪元表示,十九大之前要解决江泽民的问题,不然中国的好多事情不好办,没法进行。整个江泽民系统的官员布局要打散、打乱,把不听话的一批官员、跟着江泽民的这部分官员拿下。随后拿下江泽民,才能走后面的步骤。

他认为,此次北戴河会议将通报重要事情。

近期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家族的不利消息频传。6月上旬,接近纪检部门的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江泽民长子在上海郊外一个秘密地点。4月上旬有消息称,曾庆红已被软禁在北京家中,出国等均受限。3月下旬,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透露江泽民父子已被内控。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北戴河会议与十九大人事传出最新消息

湖北女子撕前副省长题字被刑拘 网络热议

湖北武汉市民陈艳因撕了一幅挂在自家房产内、前副省长的题字被刑拘52天。事件引发网络热议。

据大陆7月22日报导,最近,武汉市民陈艳因撕了一幅挂在自家房产内的题字惹下了大麻烦。

陈艳向南方周末记者介绍,因家庭矛盾,她一怒撕毁了挂在与丈夫共同经营的内的一幅字,丈夫的亲友报警,称她毁坏公司财物。

南方周末获得的相关官方资料显示,这幅字是湖北省前副省长、省人大前副主任韩忠学所写,上书“湖北省户外广告商会”9个字,落款为韩忠学。

2015年11月12日,武汉市江汉区物价局成本审核价格认定分局受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委托,认定这幅字价格为5.0879万元。

2016年1月26日,陈艳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刑事拘留,2月5日被逮捕。

2016年3月1日,湖北省物价局价格确认中心受江汉公安分局委托,出具了一份对该题字的价格定义确认函。该局书面答复如下:

1、写有“湖北(省)户外广告商会”专有题词字画作品能否成为在市场上正常交易的书法艺术作品,并作为刑事犯罪定罪量刑的依据进行价格认定。

2、若该作品完全损坏,不能修复,能否按照字画制作成本计算;字画作者的身份特殊,其润笔过程即劳动价值能否转化为市场交易价格。

3、若该作品能修复还原,请委托人提供修复还原清单及价格。

3月18日,陈艳被释放,此前被刑拘52天。

陈艳向南方周末记者介绍,有一年端午节,其曾随丈夫专门去过韩忠学家里。案发后,她两次写信给韩,希望其谅解,并阻止将撕字画定为刑事案件,均未得到回应。

南方周末记者联系上了韩忠学,他短信回复表示,“我在外地,回去即联系。”对记者提出的这幅字何年所写、是否价值5万等问题,韩都未做答复。

上述报导引发网络热议。

质疑:撕自家的东西也有罪?破坏了自己的东西,也违法?撕个字怎么就被定义成刑事案件了?撕字者被刑拘几十天,什么理由?买本日历挂公司,每天撕一页,岂不每天都在毁坏公司财物?5万根据什么认定的?那幅字是花5万“买”来的?这个副省长为什么不表态?

有网民称:这个案件太荒诞了,天下奇闻,是权大于法的典型;看来这位副省长的字很值钱,恐怕没少捞啊;当年拿了多少“润笔费”,别当大伙是傻子; 一个公司小老板过节去副省长家,然后题的字,大家懂的;这个副省长摊上大事了。

网民“x诗一熙l ”表示,本案虽小折射出了许多社会问题:公安机关枉法投人所好;当地物价部门媚权估价巴结权贵;高层领导敛财……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湖北女子撕前副省长题字被刑拘 网络热议

“红色通缉令”头号嫌犯杨秀珠表示愿回中国

位列”之首的前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日前放弃自己在美国的庇护申请,表示愿意回到中国说明情况。去年9月,杨某曾透露自己得罪过江泽民的二儿子,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回去”。外界关注,杨秀珠的态度突变,愿意回国,或与中国政局习江斗进展有关。近期,江泽民父子出事的消息不断传出。

据《世界日报》报导,中共公安部“红色通缉令”头号嫌犯、前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的代理律师柯自明7月21日透露,杨秀珠20日正式确认自动放弃自己在美国的政庇案申请,想回到中国寻求更好的医疗条件,也就自己的真实情况向北京当局做说明。

律师楼马上就向联邦移民法庭和政府律师递交了放弃政庇申请的相关文件,接下来要等待移民法庭批准,杨秀珠便可出狱回国。通常移民法庭需要一至四周的时间处理关案申请,所以如果进展顺利,杨秀珠8月即可订机票回到中国。

柯自明律师表示,20日与杨秀珠最终确认放弃申请的时候,杨秀珠和之前最大的变化就是,想要回到中国的意愿尤其强烈;反复问什么时候可以回去。

外逃12年、现被移送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德州休士顿移民的杨秀珠的政庇申请案一直被延期,去年10月最后一次开庭审理之后,再开庭的日期从11月推到今年1月、再到5月、再到10月,八个月法庭都还无法判决。

柯自明称审理杨秀珠政庇案的法官非常公正,案件本身相当有胜算,“在案子结束之后回去也不迟,不过我们尊重当事人的决定,希望她回去之后得到好的治疗和公正判决”。至于她此举是否与北京当局之间存在任何协议,律师不予置评。

2015年9月,正申请在美政治庇护的杨秀珠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自己是“中国第一女巨贪”,她声称自己当年的那些事其实原本是可以说得清楚的。她认为自己当年遭贪腐调查不是“经济问题”而是“政治因素”。她称自己“作风刚烈,依法办事,得罪了很多人”,最主要的是“得罪了(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

据杨秀珠披露,在她任温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长期间,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二儿子曾向她要500亩地,被她屡次回绝。她因此得罪了江家父子,才会被中共当局以贪腐名义调查。

杨秀珠的弟弟杨进军因涉嫌贪污贿赂犯罪已于2015年9月18日从美国被遣返回中国。杨秀珠当时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回去”。她说:“我就是个小官,不像周永康、令完成等,有政治筹码可以谈判;我离开中国十几年,也没有靠山,回去就是死路一条。”

外界关注,不到一年,杨秀珠的态度突变,或与中国政局习江斗进展有关。近期,江泽民父子被内控的消息被多方报导。

另外,据港媒披露,遣返杨秀珠或牵出现任中共常委的贪腐问题,当年杨秀珠曾攀上时任浙江省委书记张德江,张曾把杨定为中共内部的“一个典型”。

浙江一名知晓官场内幕的人士透露,习近平曾过问省委组织部“宣传杨秀珠的文艺作品是不是有些过头”,当时的负责人回答“这是德江书记树的一个典型,全国妇联也支持”。当地曾播出一部吹捧“女能官”的电视剧,就是以杨秀珠为原型。

张德江于1998年9月至2002年11月曾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期间,杨秀珠的职务正是省直部门的副厅级及城市化办公室主任。杨秀珠出逃时间是张德江从浙江调广东后半年之内。

杨秀珠曾任温州市长助理、温州市副市长。2003年4月20日,当时任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的杨秀珠携女儿、女婿及外孙从上海机场途经新加坡出逃美国。2004年2月,浙江省检察机关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出了“红色通缉令”。据报导,杨秀珠已在2005年5月31日于荷兰落网,但消息出现几小时后,中共中宣部下令大陆各媒体禁止报导有关杨秀珠的最新消息。

2015年4月22日,国际刑警组织中共国家中心局公布了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的红色通缉令,其中杨秀珠名列榜单第一位。

2015年5月28日,据美国媒体报导,杨秀珠在美国已被拘留。另据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数据库信息显示,杨秀珠被关押于新泽西州哈德逊县惩教中心。6月9日,杨秀珠违反签证规定案在纽约曼哈顿移民法庭开庭。在此案开庭审理后,杨秀珠提出政治庇护申请。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红色通缉令”头号嫌犯杨秀珠表示愿回中国

北戴河会议前 军方18天31将领调新职

中共北戴河会议一般在8月召开,在这之前,中共军方将领进行密集的人事调动。 ( 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一般在8月召开,在这之前,中共军方将领进行密集的人事调动。 ( 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中共北戴河会议一般在8月召开,在这之前,中共军方将领进行密集的人事调动。从7月2日至今,至少有31名将领被调新职或兼新职,更有人一周内出现两次的职务变更。

习近平进行军队改革以来,中共军方的人事调动就没有停过。在北戴河会议前,调动更显得密集。大纪元记者对公开的信息进行梳理发现,从7月2日至7月20日这18天内,至少有31名将领职务出现变动。

2016年7月 中共军方部分人事变动一览表
序号 调动/公开时间 姓名 军衔 新职 原职
1 7月2日 韩强 少将 陆军参谋部参谋长助理 总装白城兵器试验基地司令员
2 7月4日 张成名 不详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综合计划局 总后信息化局局长
3 7月4日 慈国巍 少将 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副主任 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
4 7月5日 张文龙 大校 西藏军军区后勤部部长 西藏军区政治部副主任
5 7月6日 吴炜琦 大校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副司令员 总装备部电子资讯基础部航太装备局局长
6 7月6日 张长生 大校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副政委 总政治部干部部全军转业办主任
7 7月6日 晏军 少将 中央军委政治局主任 总政治部副秘书长
8 7月6日 曲松 少将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办公厅主任 总参谋部动员部副部长
9 7月6日 邓洪勤 少将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参谋长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总体技术部主任
10 7月7日 何卫东 少将 西部战区陆军司令员 上海警备区司令员
11 7月8日 刘允喜 少将 军委审计署副审计长 后勤学院院长
12 7月8日 刘小午 少将 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兼任) 南部战区副司令员
13 7月8日 姜英宇 少将 军区政委 湖南省军区政治部主任
14 7月8日 曾广超 少将 中部战区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北京军区联勤部政委
15 7月8日 沙军 少将 东部战区副参谋长 兰州军区联勤部部长
16 7月9日 史鲁泽 少将 中部战区副司令员(兼任) 中部战区陆军司令员
17 7月10日 汪志斌 大校 第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 福建省军区海防13师政委
18 7月10日 黄旭聪 大校 第1集团军副军长 第1集团军副参谋长
19 7月11日 纪海泉 大校 军队和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办公室副参谋长 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院长
20 7月12日 庄晏 大校 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党委 总装某基地政治部主任
21 7月13日 何清成 中将 西部战区副司令员 兰州军区参谋长
22 7月13日 何卫东 少将 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兼任) 西部战区陆军司令员
23 7月13日 赵金松 少将 西部战区副参谋长 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
24 7月18日 朱利 少将 军委纪委驻东部战区纪检组长 河南省军区政治部主任
25 7月18日 蒋柳清 大校 东部战区军事法院院长 南京军区法院院长
26 7月18日 陈家静 少将 南部战区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
27 7月19日 林火茂 大校 第26集团军军长 第42集团军副军长
28 7月19日 王秀斌 少将 第1集团军军长 第1集团军副军长
29 7月19日 陈平 少将 上海警备区副司令员 江西省军区参谋长
30 7月20日 毕见平 大校 东部战区陆军后勤部部长 总后军交运输部副部长
31 7月20日 陶方元 大校 南部战区陆军装备部部长 海南省军区装备部部长
32 7月20日 黄铭 少将 第41集团军军长 陆军第16集团军参谋长

这31名将领中除1名军阶不详外,其他将领中有1名中将、19名少将、11名大校。

在中央军委部委中任新职的有6人,其中比较让人关注的是从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院长调任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办公室副参谋长的大校纪海泉。这个“全停办”的具体职务第一次在媒体上公开。

今年3月,中共中央军委印发通知,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分步骤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一切有偿服务活动,并强调这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

5月7日,中央军委委员、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克石在天津召开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试点任务部署会议。此次部署会上,7个大单位、17个具体单位成为试点单位。

在这任新职的31名将领中,新任司令员、副司令员的有6人,其中少将何卫东从上海警备区司令员调任西部战区陆军司令员,一周后在公开报导中被发现又兼任西部战区副司令员。这6名司令员涉及3个战区,3人是任战区司令或副司令,再兼任陆军司令或副司令。

大纪元记者还发现,有9人原在军方四大部的总参、总政、总后、总装任职,在四大部被打散后7个月才有新的任命。有12人则是原军区的将领。

另外,还有2名副军长升任军长,2名参谋长、副参谋长晋升军长、副军长,其中,第1、26、41集团军新任军长首次公开亮相。

之前,第26集团军的前军长张岩少将被撤职,由正军降到副军,是因为去年底在军部与第39集团军的两名老部下喝酒,导致一人死亡引致。

另外一个引人注意的是,新任第1集团军军长王秀斌、第41集团军军长黄铭都曾在2015年9月3日北京阅兵的方队中任将军领队。

有陆媒在2016年5月作过统计,在上述北京阅兵方队中任领队的56名将军,至少有13人职务有调整。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北戴河会议前 军方18天31将领调新职

大陆一女孩拿书扮“文青” 意外笑坏俄国人

近日,大陆网络热传一美女拿俄文书扮“文青”的照片,却笑坏了俄国人,因为女孩拿的是挖泥机的维修指南。(网络图片)

近日,大陆热传一美女拿俄文书扮“文青”的照片,却笑坏了俄国人,因为拿的是挖泥机的维修指南。(网络图片)

近日,大陆网络热传一美女拿俄文书扮“文青”(文艺青年)的照片,却笑坏了俄国人,因为女孩拿的是挖泥机的维修指南。

大陆年轻人拿书拍照扮“文青”已成风气。近日,一名大陆女生拿着蓝色俄文书阅读的一组照片网络热传。照片显示,该女生拿着俄文书,摆出多种典型文青姿势。

不料该组照片传到俄罗斯后,在多个网上论坛爆红,笑翻不少俄国网民。

原来,女“文青”手中的俄文书是一本《Э-505型维修指南》,该书于1958年首次出版,最新版于2012年发行。

有俄罗斯网民讪笑说,“亚洲美少女喜欢苏联时代的挖掘机?”

上述照片事件引发大陆网民热议。不少人认为,这女孩应该是选错书,“拿外文书之前还是应该查一下字典的,不然大家会很疑惑,如此美貌的少女为何会对这种文学感兴趣”?

也有网民说,“谁说她拿错书,这组照片让她在俄罗斯变成网络红人”!

一些网民表示:重要的不是读什么书,而在于她摆出了一个读书的pose ;女孩喜欢挖掘机不行么?她被这本书深深吸引了,看样子最少读到了四十多页呢;我们正需要这样的技师。

有网民调侃:挖掘机技术还是俄罗斯的强;搞不好她就是蓝翔学院挖掘机历史研究系的;也许她是真的想学挖掘机呢;她找到这本书也不容易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文慧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大陆一女孩拿书扮“文青” 意外笑坏俄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