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

美中贸易战加剧 中共要求官员天天读党报凝聚信心

美中贸易战加剧之际,中共又开始对官员和民众进行洗脑式再教育。最近中国娄底市发布「明传特急」通知,要求全市官员每天阅读党报。有分析认为,每当中国经济出现困境时,当局通常都会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管控。

《自由亚洲电台》(RFA)报导,这份「明传特急」要求湖南娄底市官员「听从党的召唤」,进一步学懂、弄通、坐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准等。该通知还具体要求领导干部,每天自觉即时读党报,关注中共新闻网站,如有工作原因耽搁的阅读,要事後「补课」。

长期关注中国社会现象的彭凯认为,每当中国经济出现困境时,北京当局往往会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监控,有目的重复文革当年那一套来管控社会,在政治上搞极左路线和意识形态,对党员的意识形态管控更加严厉,在世界民主发展浪潮汹涌的现今,这种做法让这个发展与世界潮流脱节,距离闭关锁国也就不远了。

另外,中国政府针对民众有不一样的洗脑方式。下个月,紫金大剧院将上演由南京市京剧团与国家京剧院将的吹捧共产党大戏《红灯记》,本次戏剧为拉拢年轻人观看,演出的人大多为1980至1990年出生的年轻演员。北京学者查建国分析,《红灯记》是文革样板戏中的代表作,主要歌颂共产党在抗战时期的表现。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美中贸易战加剧 中共要求官员天天读党报凝聚信心

金援崩溃委内瑞拉 外媒指出中共洒币意

恶性通膨严重,8月中下旬推出新货币物价仍翻倍成长,通膨率达100%。委内瑞拉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近日访问中国,预计可能得到50亿美元的贷款,外媒分析中共金援意图。

《BBC中文网》指出,马杜洛访中期间,中共官媒便发表评论,称委国经济并没有那样脆弱,甚至将委国经济动汤归咎於西方国家的制裁,评论认为委国并未利用与中共的关系而不还贷款。

报导分析,中共之所以金援委内瑞拉,是为了表现出对自己南美洲意识形态盟友的支持。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via 金援崩溃委内瑞拉 外媒指出中共洒币意

欧洲议会决议:欧中关系核心应是推动中国人权法治

来源:西藏之声

欧洲于9月13日通过《欧中关系报告》,内容包含欧中经贸关系、西藏与新疆人权状况,以及台湾问题。报告表态:欧盟必须将改善中国人权、推动中国,视作欧中关系的核心。

综合媒体报道,由外委会成员巴斯?贝尔德(Bas Belder)起草的这份议案,获得530票赞成、53票反对,另有55票弃权。

家》网站在一篇文章中赞扬说,欧洲议会这份有关的最新决议,比起过往的态度更为现实。欧洲议会对一个强大威权的崛起作出回应,这种对自由价值观的强烈表态,值得欢迎。但是文章也指出,此次的决议在策略方面有待考量。

《欧中关系报告》提出,欧盟必须将改善权、推动中国法治,视作欧中关系的核心,并敦促欧盟各成员国在中国人权问题上,采取更为坚决、更具透明度的政策。

该决议还呼吁欧盟及其成员国敦促“不要再对台湾进行军事挑衅、危害台海的和平与稳定……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和平手段来解决所有争端。”决议还支持台湾加入世卫(WHO)和国际民航(ICAO)等国际组织。

而本月12日,联合国的一份报告将中国与其他38个国家列入“可耻”名单,谴责这些政府打压与联合国接触的公民。

外交部随即在例行记者会上进行反驳,指该报告“内容严重失实,干涉中国司法主权。”中共反而要求联合国人权机构“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并进行“反思、改进……”。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欧洲议会决议:欧中关系核心应是推动中国人权法治

德国绿嫩市政府官方网页推荐法轮功

来源:

近日,德国绿嫩市市政府在其官方网页上介绍法轮功,向市民推荐这门来自东方的功法。

绿嫩市位于德国西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这里绿树环绕,环境怡人。绿嫩市政府建立了“在公园里运动”项目,各公园日常都有人领着市民免费健身。

从去年夏季起,当地部分学员每周日在市中心绿波公园向市民免费教功。如今,这门东方功法被纳入绿嫩市政府“在公园里运动” 项目。

市政府在其官方网页上是这样介绍法轮功的:

法轮功是以中国传统为基础的佛家功法,对于炼习者这是一个日常修炼的方法。这个功法由四套柔和、连贯的功法加上一个宁静的打坐组成,她特别有助于提高个人的专注力,有利于内在的平衡、放松身心。法轮功的核心理念是“真、善、忍”,炼功者会提升健康品质,并身心愉悦。

法轮功大受绿嫩市民众欢迎。

在今年6月末的城市文化节上,德国联邦议员和北威州国土资源部部长等六名政治家还亲自体验了法轮功功法。


图:六名政治家亲自体验法轮功功法。

今年4月绿嫩市的主流媒体《鲁尔日报》报导了法轮功在春天开始的时候在绿波公园里的炼功活动,标题是“周日公园里的中国气功”。绿嫩市的《城市信使报》也以“心宁气静”为标题报导了法轮功。


图:绿嫩市的《城市信使报》以“心宁气静”为标题报导了法轮功。


图:在2016年文化节上,在三十六个展位中法轮功团体获得“最受欢迎展位第二名”。

法轮功洪传世界

法轮功洪传世界一百多个和地区。法轮大法著作《转法轮》以40种文字发行,各族裔亿万人走上修炼之路。

各界对法轮功的褒奖不断。2000年至2003年,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连续四次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此外,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1年,各界颁予法轮功的各类褒奖合计1,632项,通过支持的决议案313件,支持信函累计2,552封。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德国绿嫩市政府官方网页推荐法轮功

和广场舞大妈吵架 男子当场被活活气死

中国长沙一名44岁的,日前不满楼下的的声音太大,影响两名孩子读书,于是下楼与她们理论,结果双方吵到一半时,男子突发,倒地不治。大妈们一看事情不对,赶紧离去,迄今再也没有出现。

44岁的贺姓男子家住2楼,从去年开始,每到晚上7时,就会有一群大妈聚集在他家门前的广场跳舞。本月6日,因为大妈们的音响声音,当天特别大,为了不要影响小孩写功课,贺男的妻子于是下楼,要求大妈们把声音调低,但遭到围剿。大妈们呛她,只有她在抱怨,别人都没说。贺男见状,也下楼"参战",同样被围攻,结果他气到心肌梗塞,倒地口吐白沫,再没有站起来。

由于跳舞跳到把人活活气死,广场舞队因此解散,迄今再也没有出现。不过,贺妻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她泣诉,孩子大的不到15岁,小的不到11岁,两人还在上学,现在没有老公赚钱,令她不知道怎么办,"我的天真的塌了"。

来源:苹果日报

本文标签:, , , ,


via 和广场舞大妈吵架 男子当场被活活气死

这帖子在疯传 删都来不及

这帖子在疯传 删都来不及

来源:真相传媒
在疯传 删都来不及
这帖子在疯传 删都来不及  真相

这帖子在疯传 删都来不及   2018年6月,新浪「慕良博客」张建华发了一个帖子,在论坛和微信上疯传,删都来不及。他在帖子中说,中最大的收获是启蒙,两三个月的时间里,懂得了一辈子不知道的许多知识和现实。

我们在这里节选了一些他帖子里的内容。第一次知道当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有许多承诺,十几年後这些承诺绝大多数没有兑现。

第一次知道汽车,美国的是2.5%(近日说是2%),中国的关税是25%,等於中国老百姓给自家买一辆。24万元美国车的同时,要给党买一辆,给政府买一辆。

第一次知道10年前国际原油每桶147美元,国内油价6.3元/升。如今国际原油每桶75.56美元, 国内油价却达到了7.4元/升。

最神的解释是——桶贵了。第一次知道2013年签订协议,中国向俄罗斯购买石油25年,一桶145美元;

本文标签:, ,


via 这帖子在疯传 删都来不及

中共军队频越界 印度前指挥官:陆军应做准备

面对中队近来不断越过边界实际控制线,印度两名高阶退役指挥官说,中共的行动表明了未来还可能发生更多类似中印部队对峙的事件,印度陆军应做好准备。

印度中国研究所(ICS)昨晚在新德里印度国际中心(India International Centre)举办的「重访洞朗」(Doklam Revisited)研讨会上,多位与会的印度退役指挥官、前官讨论了洞朗问题和现今中印边界局势。

谈到最近几年中印军队在洞朗、拉达克(Ladakh)东部楚玛尔(Chumar)和狄姆乔科(Demchok)的对峙与僵局,印度前北方军团司令霍达(D.S. Hooda)表示,虽然中国和印度都在这些地区巡逻,以彰显各自的诉求,但这些(对峙或入侵)事件愈来愈多是中共企图利用武力强化他们的(主权)主张。

霍达认为,中共已完全忽视与印度达成的和平协定,中共的入侵是预先准备好的,并非偶发而突然升级。

印度陆军前东方司令部司令巴克西(Praveeen Bakshi)也赞同霍达的看法,他强调大家看到中共军队近来的行动轨迹,将会看到更多这样的(入侵或对峙)事件,事件可能现在发生,或者1个月、2个月、3个月后发生,「我们绝对不会看到这样的事件(入侵或对峙)就到此为止」。

面对中共部队频频越过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LoC),霍达和巴克西都认为,印度陆军需要在脆弱的边境地区建设基础建设,做好(面对中共部队入侵)的准备。

巴克西说,最令他担忧的是,许多边境地区的基础建设不像拉达克那样建立起来,甚至在锡金也没有,阿鲁纳查省(Arunachal Pradesh,中国称藏南)的状况更令人担忧。

Zee News引述巴克西的谈话说,从过去的事件,印度得到的教训是边境道路网络需要强化,陆军和边防部队间需要更好的协调,三支部队(陆军、印度边境安全部队和西藏边境警察部队)间更应加强协同作战综效。

中印部队2017年6月到8月间发生洞朗对峙事件,双方经过祕密外交管道协商后各自撤军,且于今年4月在武汉举办中印非正式领袖峰会,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印度总理莫迪承诺将维持边境安全,共同控管分歧。

但即使双方同意强化边境和平,印度指控中共军队最近仍3度越过实际控制线入侵印度,深入印度境内4公里。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共军队频越界 印度前指挥官:陆军应做准备

《外交政策》:中共正在买非洲媒体“闭嘴”

行人路过中非合作论坛标志,,2018年8月24日

本文译自《外交政策》9月14日刊登的Azad Essa撰写的文章,标题是“中共正在买非洲媒体‘闭嘴’”。以下为文章译文。

经过十多年的规划、建立和资助非洲媒体,那些中国人终于可以“兑现”他们的投资的。

上周,我决定在南非一家报纸上发表我的每周专栏,讨论100多万维族穆斯林在中国新疆遭受的迫害。

该专栏研究了突厥-穆斯林社区遭受的歧视,以及40多位非洲领导人在北京性的中非论坛中无法寻求东道主的明确表态。就在这家南非第二大媒体公司,一家独立媒体属下的报纸发表了我那篇文章后不到几个小时,我就被告知我的那篇文章不会上传到网上。

一天后,我的每周专栏被即刻取消了。自2016年9月以来我一直在该专栏撰写关于世界各地被忽视的人和地方。我被告知报纸的“新版设计”意味着不再有版面刊登我的每周撰文。

想到独立媒体的所有权结构,中国国有企业持有20%的股份,我明白了,我写专栏可能会让高层人士感到震惊。我没想到驱逐会如此直接,如此明了。看来,我已经转向了一个没得商量的舞台,这个舞台触动了中共在非洲宣传工作的核心。

1999年,中共开始向非洲大陆实施经济和社会外联计划,称为“走出去”政策,向非洲媒体注入数百万美元的投资。为了应对西方媒体对中共(政府)相当负面的看法,该项目希望在非洲夺回本国形象的控制权。

这意味着要大力投资中共自己的国家媒体在非洲的存在,包括扩大分支机构;支持私营中国媒体在非洲大陆设立办事处;购买非洲私营媒体的股份;与现金拮据的非洲新闻编辑室建立伙伴关系或组织赞助他们的中国之旅。

随着国有新华社、中国全球电视网、非洲版的《中国日报》(China Daily)以及位于约翰内斯堡的月刊《中国与非洲》(ChinAfrica)推动中共政府的软外交,目前尚不清楚非洲的受众是否已接受中国版本的“现实”。根据香港大学传媒与传播系博士生Dani Madrid-Morales的说法,关注中国国营媒体的观众非常少。

非洲私营媒体公司成为转发中共国家利益最有效的工具。

原文China Is Buying African Media's Silence

来源:Azad Essa/博谈网赵亮编译

本文标签:, , , , , ,


via 《外交政策》:中共正在买非洲媒体“闭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