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不任性了!李鹏之女退休后旋即以全新头衔露面

李小琳(网络图片)
李小琳(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前领导人的女儿李小琳自今年5月23日卸任中国的中共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职务后,日前在四川以纪录片《百年巨匠梁思成》总策划的身份露面。

陆媒《新京报》报导,7月8日上午,《百年巨匠——梁思成》开机仪式在四川省宜宾市李庄古镇举行,李小琳以《百年巨匠》总策划的身份出席并致辞。梁思成被视为建筑史研究泰斗。

今年5月,中共官方称批准了李小琳退休申请,李由此离任大唐集团。李小琳在2015年7月从中电国际董事长的位置卸任后,就来到了大唐集团担任副总经理。而在离任大唐集团之前,她已经以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的身份出席多个活动。包括今年4月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今年57岁的李小琳因长期在中国电力系统占据要职,人称“电力一姐”。作为李鹏之女,李小琳一直是话题人物。她向以着装昂贵名牌出现在公众视线著称,高调张扬,被媒体和网民批评为炫富。

但中共十八大上台后,她开始变得很低调,一度被陆媒披露指换了朴素装扮奔忙于工作场合。

不过,直到2015年,李小琳还被指任性。据《澎湃新闻》报导,2015年6月2日,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强在新组建的国电投的第一次学习会议上,口头宣布了李小琳的去向,前往大唐集团担任副总经理。报导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当天宣布结果之后,李小琳“回到办公室砰一声关上了大门”。当时有评论人士撰文直截了当地批评她任性。

自调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后,李小琳一度在媒体上近乎销声匿迹。陆媒披露,李小琳还曾接连缺席中国大唐集团公司2018年1月、2月、3月、4月的月度工作例会。

港媒《动向》2016年7月号曾透露说,李小琳的父亲李鹏曾经给李小琳捎信,要求她行事低调。

今年两会前,李小琳和毛新宇、邓楠等太子党一样,同期落选中共第十三届政协委员。这被认为是在习近平主政后,让太子党退场的迹象。

李鹏家族过去屡陷贪腐丑闻。《亚洲周刊》2014年2月底曾刊发调查报导《李鹏之女获海南批地逾百亿内情》,称李小琳近年华丽转身,转战地产市场。她出任董事的香港绿色健康发展有限公司,2013年11月,获海南省发改委批出博鳌乐城的五幅土地,发展医疗中心等项目,价值逾百亿。批出土地的是已落马的时任海南副省长、此前曾长期担任周永康秘书的冀文林。

对于李小琳平安退休,有海外中文媒体分析说,这可能与李鹏家族力挺习近平反腐“打虎”运动和习“放过”有关。

在2015年博鳌论坛上,李小琳曾被问及对央企反腐的看法时称,“我们大力支持反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不任性了!李鹏之女退休后旋即以全新头衔露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