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

菲律宾数十人前往中共领事馆 就南中国海问题举行抗议

菲律宾民众抗议中共在南中国海争议岛屿建造军事设施(2018年2月10日)

数十名抗议者周四成群结队地前往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馆,纪念联合国常设仲裁庭作出支持菲律宾在南海领土、领海权益的裁决两周年。

这群人手持标语牌,高喊着“中国离开”的口号,他们还指责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在阻止军事化的问题上毫无作为。

抗议领导者特哈诺说:“杜特尔特总统令人生疑地拒绝在西菲律宾海(南中国海)军事化的问题上采取行动已经使常设仲裁庭的裁决变成了一张废纸,该裁决现在,至少在目前这个时刻,是毫无意义的,这项裁决也丧失了它的效力和对菲律宾民众的影响。”

马尼拉几座人行天桥上一度被悬挂上写有“欢迎来到中国省份菲律宾”的标语牌,但这些标语随后被警方移除。

2016年7月12日,一家国际特别法庭一致裁决中国对南中国海大部分地区提出的所谓的“九段线”的主权声索没有根据。

海牙法庭的法律专家小组表示,如果任何中国可能享有的对资源的历史权利与根据联合国条约设立的专属经济区不兼容,这些历史性权利就应被废除。

北京表示不认可这一决定。

中国对南中国海绝大多数地区提出的主权声索与菲律宾和其它四国政府提出的主权声索有重合。

尽管如此,自杜特尔特2016年就任总统并采取措施暖化与北京一度冷淡的关系以来,围绕南中国海问题所引发的紧张气氛就已得到缓和。

杜特尔特已经设法提升菲律宾与中国的经贸往来,并且使该国获得中共的援助。杜特尔特采取一种非对抗的方式来处理两国间的领土、领海争端问题。

特别法庭裁定北京对南中国海广泛的声索要求无效后,杜特尔特已经拒绝立即向中国提出这一裁决。他的做法招致民族主义者和左翼团体的批评,这些批评人士希望杜特尔特能够要求中共能够立即遵守这一具有重大意义的裁定。

来源:美国之音

本文标签:, , , , , ,


via 菲律宾数十人前往中共领事馆 就南中国海问题举行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