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星期六

传外交系统重新“洗牌” 四人脱颖而出分工明确

原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或将在中美外交关系中发挥重要作用 AP
原中共或将在中美关系中发挥重要作用 AP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中共“”今天在北京召开,此次“两会”除了外界关注的修宪以及人事变动外,外交系统的重新洗牌也被聚焦。中共全新外交班子即在中共人大会议上揭晓。据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王岐山、国务委员杨洁篪、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四人或将在习近平“新时代”外交中扮演重要角色。

专门处理外交关系的国家副主席

路透社在上月底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指,中共预计将在3月召开的人大会议期间宣布对外交高层官员的重新“洗牌”,以应对美国总统川普对北京越来越大的猜疑。

有可能成为中共国家副主席的王岐山,会专门负责处理与华盛顿的关系,王岐山将直接向习近平报告工作。

港媒有评论文章指,王岐山出任中共国家副主席,应是一个具有相当的副主席。以当前的中美关系走向和王岐山与美国政商界的关联,其在中美关系中扮演一个重要角色是非常有可能的。

作为美国政界人士熟知的中共官员,王岐山与前国务卿基辛格、先后两任财长亨利?保尔森和蒂莫西?盖特纳等都保持了长期的交往。2016年12月初,王岐山、习近平先后在北京会见了93岁的基辛格。据报从2009年起,王岐山与基辛格有过多次会面。

目前中美关系日趋紧张,特别是在贸易领域有增无减。美国总统川普已多次表示中国对美国进行“经济侵略”,并将中国列为威胁国际秩序和挑战美国价值观的对手。

今年年初以来,美国更是接连出台重磅措施,限制进口中国产品。川普试图让美中贸易走向平衡,曾表示为保护美国企业的知识产权,要向中国开一张大“罚单”。他还提出向中国和其他国家的钢铁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因此舆论认为王岐山会在未来中美关系中发挥不小的作用,但其困境也是显而易见的。王岐山的外交主要困境来自中共体制,因为中共做事向来都是出尔反尔且不遵守国际规则、不尊重普世价值、所以很难获得国际社会信任。

杨洁篪、王毅与王岐山专攻中美外交

中共国务委员杨洁篪在中共十九大上跻身政治局委员,成为钱其琛之后十五年来首位“入局”的外交官。当年钱其琛之所以任副总理兼外长,是肩负在1989年“六四”民运后,让中共重新在国际封锁中突围的任务,而杨洁箎面临中美之间错综复杂的政经关系,将有着重要使命。

路透社说,杨洁篪排名在王岐山之后,将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与王岐山、王毅一同处理美国的外交关系。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可望晋升中共国务委员。他曾任中共国台办主任又曾出使日本,可同时打两岸与亚太牌。

宋涛则续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联部)部长。中共中联部一直以来归中央直接管理,对外以联络为名,从事情报活动。当前中联部的外交不再只是具体外事活动,还有精神与思想的交往与影响,要让全球认识“中国模式”,大有将中共意识形态入侵世界各个角落之势,也引发外界担忧。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传外交系统重新“洗牌” 四人脱颖而出分工明确

《今日点击》习权时代:太子党遭打击 财阀被劫杀 华信股票债券暴跌

作者:石涛 来源:石涛TV,文章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石涛

《今日点击》习权时代:太子党遭打击 财阀被 债券暴跌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今日点击》习权时代:太子党遭打击 财阀被劫杀 华信股票债券暴跌

《今日点击》『修宪』美国务院:公平社会制度比个人重要 川普:习主席是非常独特的人

作者:石涛 来源:石涛TV,文章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石涛

》『:公平比个人重要 常独特的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今日点击》『修宪』美国务院:公平社会制度比个人重要 川普:习主席是非常独特的人

两细节披露汪洋新职务确定 新闻发布会两大问题无人敢碰

3月3日,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会议召开。在此前一天的政协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上,汪洋主持了会议,且与第十二届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握手,说明汪洋担任新一届政协主席已毫无悬念。而当天记者会上,被〝点名〞提问的外媒记者很少,对于外界最为关心的修宪及监察体制改革,在记者会上无人敢触及。另外,在十九大上出局的前部长刘奇葆,也现身此次会议。外界认为,刘奇葆可能被踢进政协〝养老〞。

汪洋将任政协主席毫无悬念

在中共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开锣前,先召开了由俞正声主持的预备会议。

3月2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大会堂举行。主席团会议由主持人汪洋主持会议,汪洋担任新一届中共政协主席可谓毫无悬念。

到场媒体记者注意到,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委汪洋担任中共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团会议主持人以及大会议程等内容,汪洋随后走上主席台,向全体委员致意,又与俞正声握手,俨然已经接班。

香港《明报》称,按以往惯例,成为中共政协大会主席团会议主持人,也意味着将会接任中共全国政协主席。

汪洋在去年中共十九大上跻身中共中央,随即传出他将出任中共全国政协主席的消息。

曾有分析指,汪洋曾任中共广东省委及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因此在处理香港问题及对外统战方面,对习近平当局会有帮助。

此前香港是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的地盘,中共的统战工作被曾庆红“义妹”刘延东掌控后,也成为曾庆红的势力范围。

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后,俞正声倒戈到习的阵营。经过5年反腐打“虎”,习近平已逐步收复相关领域。如今算是“自己人”的汪洋入主中共全国政协,对习近平完全掌控香港及统战领域,无疑是有帮助的。

新闻发布会无人敢问外界关心议题

2日下午,政协新闻发布会依例在北京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召开。

政协新闻发布会前,中共政协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宣称,他不怕被提敏感问题。但台媒中央社称,发布会上,被点到的提问记者,主要是中国媒体记者,问题围绕中国经济、减轻学生负担、扫黑、空气环保、医疗改革等内政问题,也有人询及中国锐实力、美国对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等涉外议题。

这次唯一被点到的外国记者是日本媒体,询问题目是中日关系。最近引起各界关注的中共修宪、及监察体制改革,以及两岸等议题都未出现,也没有点到台媒记者提问。

*

BBC说,外界最为关心的修宪及监察体制改革,在政协记者会上并无触及。有分析认为,外界的激烈反应,或许是中共公报不再明确提及修宪问题的原因。

报导说,2014年的政协会议开幕前的记者会上,有港媒记者提问关于中共政治局原周永康案的消息,时任发言人吕新华以一句〝你懂的〞回应,是中共官方首次就周永康案回应。

但在2018年的记者会上,没人敢触及类似〝你懂的〞这样的敏感话题。被〝点中〞的外媒记者明显较少,记者会上也没有提到一些较〝敏感〞的话题。

事实上,每次重大会议上,中共都有回避敏感提问的惯例,在过往中共〝两会〞记者会上,中共还曾被揭露,利用海外亲共商人组建的〝假外媒〞提问,给外界以外媒有提问机会的假象。

刘奇葆被踢进政协〝养老〞

香港01报导说,政协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庆黎、刘奇葆、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万钢、何厚铧、卢展工、王正伟、马飙、陈晓光、梁振英在主席台就座。

报导说,中宣部前部长刘奇葆出任全国政协主席团常务主席,或有机会担任政协副主席。

去年10月下旬召开的十九大上,64岁的刘奇葆远未到68岁下台的年龄,落选政治局委员,随后他的中宣部长职位,也被习近平的旧部、新任政治局委员黄坤明接替。

横跨团派、江派两大派系的刘奇葆,被提前〝踢出局〞,同时习近平的〝中南海智囊〞王沪宁也晋升新一届政治局常委、接替江派常委刘云山的职务,主管文宣系统

王沪宁、黄坤明分别接管刘云山、刘奇葆的职务,被指是习近平当局收回江派长期把持的〝笔杆子〞。

在过去习近平主政的5年来,刘奇葆被指与主管文宣系统的江派常委刘云山沆瀣一气,一直对习近平的讲话〝高级黑〞、〝捧杀〞等。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两细节披露汪洋新职务确定 新闻发布会两大问题无人敢碰

中使馆黑手阻扰神韵演出 丹麦主流媒体曝光

来源:正见网

2月19日,丹麦“24/7”对中共大使馆阻挠神韵演出一事,进行了深度采访报导。同一天丹麦大报《贝林报》(Berlingske)就此事专访丹麦资深政治家,对中共的丑行进行谴责。

丹麦“广播电台24/7”在2月19日清晨的广播节目中,对剧院经理、神韵方等当事人进行采访, 随后又发表了题目为“中共因受迫害的舞蹈团体向皇家剧院施压”的长篇报导。该报导详尽地介绍了十年以来,中共驻使馆通过威逼利诱的手段,向丹麦政府及其管辖下的旗舰剧院──皇家剧院施压,千方百计阻扰神韵艺术团到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丑恶行径。

同一天,丹麦大报《贝林报》(Berlingske)就此事专访丹麦议会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丹麦人民党副主席、外交事务发言人S?ren Espersen,发表了题为“S?ren Espersen谈中共:它们搞的是什么鬼把戏?”的深度报导。

中共向丹麦国家级剧院施压 干扰神韵演出

“广播电台24/7”报导,在不久前,该电台查询了丹麦皇家剧院的有关档案后,发现了两位工作人员之间的一份内部邮件。

邮件内容显示,在2017年8月,一位主管剧院租赁事务的皇家剧院雇员与中共使馆文化部之间进行了一次会谈, 会谈的内容是关于2018年中国新年期间,中使馆计划在2月份租用剧院举办新年活动。这位剧院雇员在邮件里写道:“但是在会议快要结束时,中使馆文化参赞问道:‘(剧院)是否跟神韵有沟通?’并要求说,不要允许神韵使用剧院的设施。”

丹麦大报《贝林报》2月20日就中使馆施压、干扰阻止一事,在文化版上发表长篇专访报导,题目是:“S?ren Espersen谈中国(编者注:这里是指中共):它们搞的是什么鬼把戏?”(报纸截图)

“广播电台24/7”记者回顾了在过去十年以来,神韵艺术团主办方、丹麦法轮大法学会一直要求租用皇家剧院,但皇家剧院以各种借口予以拒绝的经过。记者在播报中介绍:“就像中共在许多国家的所作所为一样,去年8月中使馆又一次向皇家剧院施压, 不允许皇家剧院把剧场租给神韵。”

尽管皇家剧院总经理Morten Hesseldahl否认他们受到了中共的,哥本哈根人民大学校长兼律师Bente Hagelund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评论“这让人感到自相矛盾”,她认为从政治的角度来讲, 中共这样的行径让人感到“不恰当、令人不快”。

“广播电台24/7”在报导中介绍:神韵艺术团是由法轮功学员组建成的。法轮功(精神)信仰在中国遭受打压。自从2006年以来,中共在海外的外交使领馆在瑞典、德国、美国、捷克、爱尔兰、新西兰等许多国家,企图阻止神韵艺术团通过舞蹈与音乐来恢复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演出。

尽管这些年神韵演出在全世界──也包括2016年在丹麦第二大城市奥胡斯音乐厅的两场演出,都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盛况。但丹麦皇家剧院仍然找出各种借口,一再拒绝神韵在该剧院的演出。

实际上,2007年的时候神韵主办方与皇家剧院就神韵在哥本哈根的两场演出几近达成协议,但是丹麦皇家剧院突然撤回了协议,理由是他们后勤有问题。但后来披露出的内幕是,中使馆为此事要求与丹麦外交部会面,之后剧院迅即取消了与神韵主办方之间的协议。

:丹麦政府屈服于中共是丑闻

丹麦国会议员、丹麦红绿联盟党司法发言人Rune Lund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事非常严重,我们之前有过西藏案的前例(编者注:2012年中共高层对丹麦进行国事访问,丹麦政府迫于中使馆压力,非法压制支持西藏的丹麦公民与法轮功学员的抗议活动。此事在丹麦引起民众广泛批评,曾经由司法部门立案调查,被称为“西藏案”。)如果丹麦当局再这样一意孤行,屈服于中共的压力,破坏我们的基本权利,这是一个丑闻!”

皇家剧院总经理Morten Hesseldahl否认他们受到过中共的压力。对于2017年8月中使馆要求他们不要租剧院给神韵一事,他也声称并不知晓。并称“神韵艺术不符合我们的要求”。

记者列举许多世界著名的、神韵曾经莅临演出的剧院的名字,同时记者又列举了一些在皇家剧院演出的低档秀的名字,几次问他,神韵的艺术水平具体怎样不符合剧院标准时,Morten Hesseldahl无言以对,顾左右而言他。

法轮大法学会:捍卫丹麦的基本价值理念

“广播电台24/7” 报导,2017年9月,神韵当地主办方又一次向丹麦政府文化部大臣提出了希望神韵可以在皇家剧院演出的要求。

丹麦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Benny Brix在给文化大臣的信中写道:“希望您可以帮助我们,在丹麦捍卫我们的艺术自由和言论自由,抵制专制政权对丹麦文化核心理念的渗透与侵蚀。”

对于广播电台最近发现的中使馆再次干扰神韵演出的新证据,Benny Brix表示不感到意外。他说:“十年以来,我们不断地向历届丹麦文化大臣叙述中共所施加的压力。这不是我们杜撰出来的,我们面对的是共产独裁政权插手干预丹麦文化艺术核心的行为。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其它许多国家的艺术舞台(剧院)。”

资深议员、丹麦人民党外交事务发言人S?ren Espersen说中共的行径是“令人不愉快的”。他无法认同丹麦皇家剧院声称神韵艺术团不符合其剧院要求的说法,“ 我知道在神韵全球巡演中,在许多最高档的剧院里进行演出。因此,我认为(皇家剧院)对这种说法应该做出进一步解释。”

国会议员、丹麦红绿联盟司法发言人Rune Lund要求丹麦文化大臣Mette Bock对此案做出进一步答复。他说:“中共企图插手丹麦内部事务,这是非常严重与不合适的。在丹麦,人们有权利通过撰写、发表言论甚至通过舞蹈来表达自己的诉求。因此,中共使馆不能够在我们这里对任何一个团体或个人的人权施加压力。”

资深议员“被中共的无理行径所激怒”

同一天晚间,丹麦大报《贝林报》就此事再次专访丹麦人民党外交事务发言人S?ren Espersen。报导说:“丹麦政治家、议会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在接受丹麦‘广播电台24/7’的采访中,使用了最强烈的词句,抨击中使馆长期阻扰神韵艺术团在皇家剧院的演出,他被中共的无理所激怒。”

S?ren Espersen说:“在对丹麦施加压力一事上,中共变得越来越沙文主义、越来越肆无忌惮。”他接着说:“我们已经有太多的这样的经历了!例如一家在哥本哈根的中餐馆因为招待了一次官方代表的活动,中使馆就打电话威胁,并抵制到这家餐馆就餐。还有达赖喇嘛访问丹麦的事,还有这样的艺术演出等等。我们被逼得无路可走了,除非我们起来改变这种情况。这简直太令人恶心了!”

S?ren Espersen任主席的议会外交政策委员会属于立法机构,他说:“政府在做出任何有关更大外交政策范围的决定之前,都必须先咨询议会外交政策委员会。”

“别忘了,这是一个共产主义的专制政权!”

当记者问到,中使馆要求剧院不要给神韵提供演出场地,这是否只是一个要求而不是压力时,S?ren Espersen答道:“见鬼了,中共到底在干什么?在我们的舞台上,谁应该来、谁应该在上面表演呢?!难道我们可以梦想对中共说,由我们来决定谁能在中国的舞台上表演吗?”他说,“它们(中共)搞的什么鬼把戏?! (它们)在这里只有一个标准,就是不能容忍任何挑战,因此要对所有不同的舞台进行干预。我们别忘了,这是一个共产主义的专制政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使馆黑手阻扰神韵演出 丹麦主流媒体曝光

《人民日报》谈“终身制” 学者:习近平态度就藏在背后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任上重大事件:“修宪”取消对国家主席任期限制

就中共中央建议修宪,取消对国家主席与任期限制一事,官媒《人民日报》前日(3月1日)刊文,否认这意味着将实行领导人“”。有观察人士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借此对外界舆论做出回应。

《人民日报》周四发表署名“轩理”的长篇评论文章强调:“这一修改,不意味着改变党和国家领导干部退休制,也不意味着领导干部职务‘终身制’。”

在这之前,新于上周日(2月25日)抢先通过英文官网发布“紧急消息”,指中共中央建议取消《》国家主席与副主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表述。

这一重磅新闻立刻引爆海内外舆论,以至于几小时后微信上就传出消息指中共宣传口已下令各地进行舆情控制,“称帝”、“司马昭之心”等也迅速成为网络禁搜词。

新华社的报道面世三天后,香港《星岛日报》引述消息称,这次“抢闸”报道被定性为“政治失误”,新华社有人员被撤职处分。

因此,在《人民日报》发表这篇评论后,资深媒体人宇明对《希望之声》分析指,这是习近平对国内外舆论做出的一个明确回复——他希望延长任期,但不一定谋求终身在任:

“在新华社已经被严厉批评后,《人民日报》不敢私自发出这样一篇文章。这篇文章的观点应该是经过习近平同意的,或者直接就是习近平的授意。”

有部分观察人士支持这一看法,其中一个理由是:“轩理”是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在《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央媒发布文章时所用的署名,其观点一般被解读为官方的正式表态。

但政论家、《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认为,在中共体制内,“终身制”与延长任期差别不大,《人民日报》的评论只是在咬文嚼字:“修宪取消任期限制,也的确不等于实行‘终身制’,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但取消任期限制还是意味着可以永远当下去,搞搞假选举就可以接着当了。以前中共党魁毛泽东也不是终身制,他也开过好几次会,假模假样的又当选一次。”

他指,新华社的报道并非如外界猜测是在“高级黑”,其实是出于习近平授意的试水,却不料惹出的风波太大,习近平因此做出惩戒。

在北京“修宪”已经基本板上钉钉后,外界主要的关注在于,这是否意味着习近平走上独裁路?

宇明认为,习近平延长任期是出于执政考虑,也的确有此必要。

他说,习的第一个5年任期几乎都花在通过反腐打“虎”与江泽民派系博弈上,至今才算是刚刚收归权力:

“借本次换届,他把几乎所有的‘红二代’都从人大政协打下去了,只提上来两个人——刘源和王岐山。这用意也非常清楚,都是他的左膀右臂。”

“只有在今年中共两会之后,如果栗战书入主人大,入主政协,加上习近平最高统帅的身份,才可以说他把权力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

“否则在中共体制内,人大政协真的和他杠起来,也是很头疼的事情。”

“习近平在政治经济方面有很多想法,后面的5年是做不完的,所以他必须保证自己有至少10年或者更长的任期,才可以一来免除后患,二来实现自己的想法。”

多家媒体特约专栏作者刘逸明也认为,要客观看待习近平谋求连任一事,连任未必不好,关键在于他接下来的举措:

“在中国目前制度非常不健全的情况下,对于一个最高领导人的长期连任,也不要认为一定是坏事。现在还是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性是真正把中国带到民主自由,再一种就是把中国带回‘文革’时期。”

“如果有一个强势的领导人长期担任最高领导职务,在任期内对国家进行彻底的改革,建立起一个健全的制度,反倒是一个好事情。”

另外,各方分析人士也都注意到,习近平谋求延长的,是政府元首,而非中共党魁的任期,这是否意味着他将展开从党国到宪政社会的转型,也是关系到中国未来走向的重大话题。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人民日报》谈“终身制” 学者:习近平态度就藏在背后

胡锦涛之子“首次”亮相两会 四字回应媒体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胡海峰(截图)

中共全国今天下午在北京开幕,中共全国人大会议也将于5日开幕。仕途备受关注的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之子、浙江省嘉兴市市长胡海峰,“首次”以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身分亮相“两会”,3月2日随浙江团抵达北京。

据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报导刊发的照片看到,46岁的胡海峰戴着眼镜,头发花白,手上拿着保温瓶在下榻的酒店大堂出现。被问到两会有何提案时,他微笑答:“还在考虑”。

胡海峰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及清华大学的EMBA。早年曾任中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2013年5月开始进入政坛,挂职嘉兴市委副书记,2016年3月任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2017年4月连任嘉兴市长。

胡海峰近两年已两次传出要升职,包括2016年传升任宁波市市长,相当于副部级位置,以及2017年传出将转任浙江台州市委书记,官升半级,但最后传闻均落空。

今年1月30日,胡海峰首度在浙江获选为中共全国人大代表。由此再次引发外界猜测其仕途将上升。

向来被指低调的胡海峰,上月6日曾罕见接受访问,大赞习近平去年率团到嘉兴参观后,提升了当地的“影响力”。

香港《东方日报》去年12月23日曾刊文指出,在50岁之前,胡海峰有可能晋升为副部级。长远来看,更有机会问鼎副国级。

胡海峰之父胡锦涛,中共十八大以及2013年的“两会”上,以“全退”支持习近平掌权,堵死了江泽民干政之路,因而有胡习联盟之说。曾有说法指,习近平将胡海峰放到浙江历练,足以说明胡锦涛与习近平二人交情之深。

此外,在近年习近平扩大集权,中共红二代、太子党陆续被从政坛边缘化的大势之下,胡海峰似乎成为一个逆袭的特例。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表示,底层上来的红二代资源比不上太子党,对习近平构不成威胁。更重要的是,习近平要借胡海峰给其他太子党树立榜样。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胡锦涛之子“首次”亮相两会 四字回应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