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罪名不止一项 原证监会“二把手”姚刚当庭认罪

原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一审开庭
原证监会姚刚一审开庭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原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涉嫌受贿、内幕交易罪今天(7月11日)在中共河北省邯郸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姚刚被控受贿超过7,1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他当庭认罪。法庭将择期宣判。

姚刚被控在2006年至2015年担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副主席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在并购重组、股份转让过程中股票停复牌、避免被行政处罚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6,961万余元。

以及,他在2007年1月至4月任证监会主席助理兼发行监管部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获悉相关公司重组上市的内幕资讯,使用由其实际控制的他人股票帐户获利共计210万余元。

姚刚是在2015年11月被带走调查;同年12月被中共国务院免去证监会副主席职务;去年8月被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上周四(7月5日),中共最高检宣布姚刚被提起公诉时,外界注意到,相较于之前的调查,姚刚名下出现了一项新增罪名——内线交易罪。

其实若翻查中共中纪委去年7月对姚刚的定性,会发现其中还有一项罪名——政治攀附。

国内媒体起底说,姚刚攀附的对象是他的山西老乡令计划,他是“西山会”的成员。令计划胞弟令完成投资的六个创业板公司,均在姚刚治下通过发行审核。令完成控制的私募基金汇金立方因此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在上述三个罪名的背后,是姚刚曾卷入双重政变的传言。

2015年中国股灾被认为是中共官僚利益集团与金融寡头们联手组织的一场“经济政变”,目的是通过金融危机,扫荡股民的财富,制造实体企业的困难,形成大规模失业,然后将民怨祸水引向当局,以期达成“政治政变”的目的。

当时就有港媒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称,令计划的铁哥们姚刚不仅涉嫌卷入令计划家族贪腐案,而且被认为可能是“经济政变”的重要参与者。

2015年下半年,习近平铁腕救市后,就在中国资本市场掀起一场打虎风暴。除姚刚外,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中信证券程博明、“私募一哥”徐翔等接连落马。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罪名不止一项 原证监会“二把手”姚刚当庭认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