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0日星期二

【709三周年】美国务院发言人连发三推 提出两点要求

美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美联社)
务院发言人诺尔特(美联社)

/主持人:杨正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杨正综合报导)中共大肆非法抓捕正义律师及维权人士的“709事件”至昨天(7月9日)已满三周年,至今仍有律师身陷囹圄,他们的家人三年来也备受打压、恐吓、骚扰。在三周年之际,美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连发三条表达关切。

诺尔特透过官方推特表示,在中国(中共)政府全国范围内对辩护律师和人士进行恐吓活动三周年之际,我们仍然严正关切对他们的持续拘留和有关他们遭受酷刑和拒绝其与独立法律顾问接触的报道。

诺尔特呼吁(中共)当局,立即释放从2015年7月9日开始陆续被拘留的所有律师和维权人士,其中包括未经审判被拘留三年,至今下落不明的王全璋。

她也敦促中国(中共)撤销对这些人的指控,结束对其家人的骚扰,并允许他们与家人团聚。

据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统计,“709”事件中,至少有320多位律师、律所人员、维权人士及家属被拘留、带走、失联、约谈、传唤、短期限制人身自由或限制出境。

律师周世锋、江天勇、唐荆陵目前仍被关在牢狱中。其中江天勇的家人探监时发现,江天勇被强迫服用的不知名导致他记忆力严重衰退。

而王全璋律师更是三年来音信全无,他的妻子李文足曾徒步从北京走到天津寻找丈夫,感动无数人。

“709”三周年之际,一些网友也在网上呼吁关注王全璋。北京公民张宝成等5人,昨天前往北京治安总队申请游行示威,要求无条件释放三年来“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王全璋律师。

美国国务院民主人权劳工局(U.S. State Dept | Democracy, Human Rights, & Labor)昨天也连发数篇推文声援被打压的律师和维权人士。美国驻华使领馆转推并翻译了其中一篇推文。

此外,国际特赦组织、律师关注组、对华援助协会、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等几十个民间组织及机构也都纷纷发声,连日来,海内外各界声援“709”律师的声浪可谓此起彼伏。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709三周年】美国务院发言人连发三推 提出两点要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