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9日星期六

#王毅 #两会 四问 #美国 余茂春逐条驳

来源: 大纪元

中共外长王毅日前在记者会上发出四问,把矛头指向美国。美国前国务院首席中国顾问余茂春3月9日发帖逐条驳斥王毅。

3月7日,中共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以外交为主题的记者会上,王毅在回答彭博社记者提及中美关系问题时,发出四问,将中美矛盾归到美国身上。9日,美国前国务院首席中国顾问余茂春在X平台发帖逐条驳斥王毅。

王毅宣称,美国如果总是说一套、做一套,大国的信誉何在?余茂春表示,因为美国的那一套是国际准则,中共的那一套是孤芳自赏,一厢情愿;中共的信誉早已丢尽,国际上孤家寡人,成为风险之地,战乱之源。国内则早已人人思润,万众躺平。信誉与贵国无缘接轨。

王毅接着问,美国如果一听到“中国”这两个字就紧张焦虑,大国的自信何在?余茂春说,美国、中国人民及全世界,听到“中国”两个字很欣慰,但听到“中共”两个字很紧张焦虑,“因为中共是自由的敌人”。

“为什么中共一听到代表自由民主的‘美国’两个字就紧张焦虑,伟光正的贵党的自信何在?”余反问道。

王毅还问,美国如果只让自己保持繁荣,不允许别国正当发展,国际公理何在?余茂春反驳说,因为中共的发展不正当,与国际公理相悖。

王毅最后问,美国如果执意垄断价值链高端,只让中国(中共)停留在低端,公平竞争何在?

余茂春驳斥道,因为中共利用国际公平竞争的机制破坏公平竞争原则,危及全球自由贸易系统。不仅美国警惕,全球市场经济体制都在积极阻止中共反市场的行为和政策。

此次记者会上,提问的记者以中共官媒记者为主。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际事务学院荣誉教授丁树范7日对大纪元表示,这个记者会虽然搭配少数几个像彭博社这样的西方媒体,但其它大都是第三世界国家的,包括非洲、埃及、俄罗斯等等,感觉上王毅就是在演一出戏。

全民大批斗开启;下一场文革是自下而上?TikTok让美国人震惊了!|#方菲时间

作者: 方菲时间 ,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全民大批斗开启;下一场文革是自下而上?TikTok让美国人震惊了!|#方菲时间

🙏 捐助支持方菲频道::https://donorbox.org/fangfeitime
🤝 合作洽谈:fangfeitalkjd@gmail.com
🔔方菲在干净世界的频道 :https://is.gd/ZziRca

❤给大家推荐一款非常不错的黑参饮品“玄宝黑参”!
🔥“玄宝黑参”订购网站: :https://puritang.com/cn/bg/
🔥 “植物鱼油”订购网站::https://puritang.com/cn/omega3/
⚠注意:只要输入专属折扣码“FF2023”,即可享受全球免费邮寄的优惠!

🛍优质购物网“蓝莓优品”全网大优惠!
🔥现在登陆👉:https://lanmeiyoupin.shop/discount/fangfei
⚠输入专属折扣码“FANGFEI”即可享受八五折大优惠!
⚡买满$70,美国&台湾境内包邮!
📧邮件咨询:lanmeiyoupin@blueberrycs.net

如何加速观看YouTube?

全民大批斗开启;下一场文革是自下而上?TikTok美国人震惊了!|#方菲时间

#高官 们不对劲….今年 #两会 新常态

媒体报道,今年参加中共两会高官多拒绝外媒采访。此外,北京当局拒绝向不少境外资深记者发出采访者,原因不明。香港《明报》报道,中共全国政协3月5日有27个小组会议向境外记者开放,另有一些提前通知报名、等记者到场后才会知道内容的“神秘”采访,这些记者会通常是因为有中共领导人出席。

媒体报道,今年参加中共两会的高官多拒绝外媒采访。此外,北京当局拒绝向不少境外资深记者发出采访者,原因不明。

香港《明报》报道,中共全国政协3月5日有27个小组会议向境外记者开放,另有一些提前通知报名、等记者到场后才会知道内容的“神秘”采访,这些记者会通常是因为有中共领导人出席。

今年中共两会出现一种“新常态”,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很少有人愿意接受外媒访问。

此外,当局在审核发放记者证方面,也驳回不少境外资深记者的申请,原因未知。

有日本传媒记者透露,其翻译助手未能获发采访证件,他只好硬著头皮进入会场采访,半懂不懂的,只能多采用官方新闻稿。他猜测,或许这是中共当局有意为之,用减少外媒现场采访的方式,来达到减少不利于中国的消息流出。

英国BBC日前报道,中共当局不断地对任何异见声音加强管控,使“两会”的与会者,相比几年前,无疑更多地选择谨慎发言。

记者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询问参加政协开幕会的委员如何看待目前放缓的经济时,绝大部分人都拒绝评论

对于迄今仍下落不明的中共前外长秦刚,中共驻美大使谢锋5日在“两会”上被问及秦刚现况时表示,“这次不接受采访。”

同样被追问秦刚下落的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4日快速离开政协会议现场,说“我这不是记者会!谢谢你们······”

20240309075505958.jpg人民大会堂外。(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来源:看新闻

2024年3月8日星期五

#中国大妈 边下楼梯边 #玩手机 跌倒爆头溅血

中国四川自贡有一名大妈,在本月5日一边走路、一边下楼时,疑似太过专心玩手机,导致她的身体当场失去重心往前扑,更造成她当场爆头溅血,吓坏现场许多民众。

影片可见,一名大妈卧倒在地下道阶梯上,头部流出大量鲜血,吓坏现场路人。据《上游新闻》报道,事发地点在自贡紫檀汇源超市卖场的人行通道。相信这名大妈一边走下楼梯,但一边专心玩手机,导致她的身体重心不稳,整个人往前倾倒重摔,头部更是爆出鲜血,大妈在第一时间也失去意识。

虽然网传这名大妈不幸身亡,不过当地民众指出,大妈摔倒后,头部和手都溅血,但大妈在大家的协助下,紧急送医后并无大碍。网友们看到影片后也纷纷直呼:“太恐怖了!”、“手机是无辜的。”、“没有基本的安全防范意识。”

四川自贡一女士玩手机摔死了,走路玩手机需谨慎!生命不能重来。 pic.twitter.com/NandH3kGSE— HU SHI (@ziyou1238)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rch 6, 2024

20240308124015163.webp20240308124015204.webp大妈摔倒后,头部和手都溅血。(翻自X平台

来源:镜周刊

〖 #红朝 浮世绘〗 #台湾 的 #民主自由 就是 #中共 的一面照妖镜

来源: 博谈网 作者: 金鸣

1.【台湾的民主自由就是中共的一面照妖镜】

4(113).png

王毅: 台湾地区选举只是中国的一个地方选举 。——可是人家中华民国已经存在100多年了,并且总统是台湾人一人一票选出来的。你们中共还是全过程民主,其实质就是内部指定,王毅有何面目评说台湾的选举? //@huihu050801:王毅同学不仅是习主席最好的战狼,也是中国人移民美国最佳形象代言人。

2.【这是官员还是演员?】

5(83).png

全国人大代表李英:在政府工作报告里看到“社区”二字,让我既骄傲又幸福 。有网友吐槽:演过头了,不去当演员可惜了。

3.【肿瘤医生吐槽】

GIGmzxiaMAAgDVc.jpg

今天医保局又拒付费!因为我科3个死亡病人第一诊断写的是肿瘤。不让写!只能写并发症住院死亡的!以后一律写恶病质吧!医院垫付的钱医保局一句话就不给了,如写并发症给的钱很少,我们肿瘤内科下月就解散了!晚期癌症病人往哪去?以后肿瘤患者只有手术、放化疗才算治疗,并发症治疗只给一点钱!

4.【中港史书地图不同 跨境港生史书被大陆海关撕掉】

3(130).png

大纪元新闻,Facebook专页“教育刺针”3月4日揭露,有香港北区某中学二年级学生过关时遭大陆海关截查,其携带的一本香港出版的中史教科书,被撕去印有中国地图的一页,包括“钓鱼岛”写成“钓鱼台”及没有显示南海“十段线”。并被告知是地图不符合中共法律,专页引述爆料教师指该“学生吓死”,又指担心相关情况“可能变常态”。该专页又指,从另一个消息来源得知文锦渡海关亦出现相同情况,有相同出版社的教科书被撕去相同一页。帖文更指北区中学校长会和教育局亦知情,“只是事件涉中港矛盾,教育局力求低调处理”。据悉,涉事教科书书名是《现代智趣中国历史(第二册)》,由现代教育研究社出版。教育局6日早回应,内容大篇幅提及涉事教科书,指有关中史书于2020年通过评审并纳入“适用书目表”,刊载的部分内容与中共政府2023年发布的最新版本“中国标准地图”有不一致的地方,教育局会尽快通知出版社更新,亦会通知其他出版社检视已出版的课本。——@xiaojingcanxue:跨境生过关,史书遭内地海关撕毁。这就是官僚机构的特点,又想示好,又忍不住上去打两巴掌。

5.【谷歌曝内鬼 前中国工程师涉窃取商业机密被捕】

GIGRieKWkAE0eCH.jpg

美国又抓住一个里外通吃的技术间谍,不幸的是,他是一个中国人。国司法部周三(3月6日)公布了指控前谷歌中国软件工程师丁林伟(Linwei Ding,音译)窃取商业机密的起诉书。丁林伟于当天上午在加州谷歌硅谷总部附近的纽瓦克市被捕。美国司法部长加兰(Merrick Garlan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38岁的中国公民丁林伟被指控犯有窃取商业机密的四项罪行,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和每项罪名25万美元的罚款。起诉书称,丁林伟窃取了500多个详细介绍谷歌人工智能(AI)数据中心硬件和软件的信息文件,这些硬件和软件是目前风靡全球的强大人工智能模型的构建模块。

6.【大撒币真的会死人的】

7(47).png

3月6日南航CZ8805次航班,三亚飞北京,一名乘客往发动机里扔硬币导致延误起飞246分钟。

7.【盒马生鲜日渐没落 还能撑多久?】

GIEPYiRWsAEIs5n.jpgGIENjsYX0AA6IEA.jpgGIEPz0UXAAAEnPe.jpgGIEPyabX0AA5HXc.jpgGIEPvndWkAACBVn.jpg

近日,有盒马生鲜员工曝光称,武汉的盒马生鲜店为了降低成本不承担员工的社保和公积金,强迫将正式员工转成第三方员工。并把员工调到离家十几公里外的门店上班。对此上海、西安、深圳等多地员工也都留言表示自己遇到过相同的情况。还有人称,成都都开始罢工了。同时,目前网上正爆出全国各地的盒马生鲜正在撤柜关门。3月6日,盒马生鲜官方回应称:由于物业合同到期,和个别商场不景气等原因,今年上半年盒马鲜生正常进行尾部门店汰换,在全国范围内关闭6—7家门店,并在附近寻找更优秀的物业,承接消费需求。现有超过360家门店正常运行中。

8.【如此恶警】

8(18).png

2024年3月6日下午,交警为罚款拦货车暴力执法,导致司机意外死亡。死亡司机曾三次跪求徐志峰,但是徐志峰冷血无情,在司机遇难第一时间不打电话叫救护车,而且抓起司机头发重重砸在马路上,导致错过最佳抢救时间。视频中躲在警车里的交警满脸血污,面目狰狞,余怒未消…

9.【食堂承包方与校方肯定有利益输送】

GIFJHO2XwAQaJzo.jpgGIFJIbwXUAAN_TK.jpgGIFJH6fXwAMKQtP.jpg

湖北大学附中学生披露:自去年11月以来,湖北大学附属中学的食堂频频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学生们从学校饭菜中累计吃出过塑料保鲜膜、手套、断木签等,更有甚者在学校的饭中吃出了一颗钉子。有同学向校园墙投食堂的食品安全问题,遭到了校领导的威胁与施压,而校园墙也迫于压力删除了部分帖子。之前有学生在校园墙上发帖鼓励其他学生在市长热线上积极反应食堂问题,结果今早查阅时帖子惨遭删除。学生们表示,学校的态度已经令我们学生忍无可忍,学校的食品安全问题已经上升到威胁学生身体健康的程度了。

10.【这事儿赖业主装修 难道不是质量问题?】

6(58).png

3月5日晚上,四川南充南部县中央金座小区7栋负一层地面发生塌陷,下沉近七十公分。网友爆料称在2021年,此小区6栋的过道墙体的瓷砖就发生过裂缝。2020年当地媒体也曝光过该小区楼层地面厚度不达标,业主装修发生了地面打穿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