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中国新器雷射枪研发成功?外媒提出两个关键疑点

据报道,中国一家公司研制出一款雷射步枪。(网络图片)
据报道,中国一家公司研制出一款雷射步枪。(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杨正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杨正综合报导)据报道,中国大陆一家公司研制出一款雷射步枪,射程据称可达800米至1公里,可连续发射1000次,消息引发关注。

香港《》报道,这种手提雷射枪的型号为ZKZM-500,被定性为“非致命”武器,它可以产生肉眼看不到的光束,这些光束可以穿透玻璃窗,导致人体皮肤和纤维组织“即时碳化” ,造成人类无法忍受的痛苦。

激光枪的者称,由于这种激光枪的光束安静无声又隐形,“没有人会知道攻击是从哪来的,看起来会像场意外”。

自由亚洲报道指出,这款雷射枪可能成为中共维稳新器。一黑龙江访民对自由亚洲表示,雷射枪制造者声称,该枪将装备武警部队,新武器明显是为了镇压民众。

总部位于北京的《多维》在报道中说,中国(中共)政府文件建议激光枪能用于让“非法”旗帜或横幅着火,或者令抗议者的头发或衣服起火。

早报》指出,这种雷射枪已可以进行量产,但是其制造者中科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尚未找到有授权的武器制造公司愿意买下一组15万美元的激光枪组。

新闻媒体网站《Big Think》则发表了一篇题为《科学称中国的AK-47雷射枪是胡扯》的文章指出,雷射枪从物理来看,根本不可能存在,单从电池来看就不太可能,想要发射1公里远的热雷射光束,就要携带超过上百公斤的电池,才能提供所需要的能量。

另外,发射后的雷射光会经过空气,雷射光的热量会立即被散发,如果在一家普通大小的房间内发射雷射光,室内会出现很不舒服的高温,所以也根本不是“瞬间碳化”了。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新器雷射枪研发成功?外媒提出两个关键疑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