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机要秘书曝江青周恩来真实关系 江青说“凡涉及总理的事情,我心都不安!”

来源:youtube频道,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机要秘书曝江青周恩来真实关系 江青说“凡涉及总理的事情,我心都不安!”

中南海秘闻:机要的真实关系 江青说:“凡涉及总理的事情,我心都不安!”

阎长贵1967年1月至1968年1月任江青的机要秘书,是江青的第一任专职秘书。粉碎“四人帮”以来,许多关於文革的书和文章,在谈到江青和周恩来的关系时,都说文革一开始,江青就要把周恩来打倒,或把周恩来视为“眼中钉”,阎长贵认为这样说不符合实际。他还以自己经历的一些事情,来反驳这种穿凿附会的说法。

很多书和文章提到,江青在周恩来面前,比较随便和放肆,有时,或顶撞周恩来。在20世纪90年代,阎长贵曾问过中央文革小组成员戚本禹,他告诉阎长贵:江青和总理的关系很好,她之所以敢在总理面前发脾气,那正是他们关系比较好的表现,她怎麽不敢在刘少奇、林彪面前发脾气?

阎长贵回忆,周恩来经常到江青这里来,很多次都是他亲自先给阎长贵,问他:“江青同志现在干什麽,是工作还是休息?如果不是休息,我想到江青同志那里去。”所谓休息,是指江青睡觉,周恩来自然不会来;所谓工作,是指看文件和处理文件,周恩来就会来。

周恩来打电话来了,阎长贵就去报告江青。有时周恩来也打电话说:“我有事要到江青同志那里去,请你问一下江青同志行不行?”在一年的时间里,阎长贵遇到多次这种情况,当阎长贵每一次向江青报告时,江青都是高兴和痛快地说:“总理来,可以,欢迎。”

阎长贵说,江青没有一次说“总理不能来”,或借口有这样或那样的事情而拒绝总理来。

在发生“二月逆流”的时间里,阎长贵拿份关於周恩来的什麽材料给江青看,江青严肃地跟他说:“凡是涉及到总理的事情,我心都不安!”江青这句话,这个表态,对阎长贵影响很大。

机要秘书曝江青周恩来真实关系 江青说“凡涉及总理的事情,我心都不安!”
如何加速观看YouTube?

本文标签:, , , , , ,


via 机要秘书曝江青周恩来真实关系 江青说“凡涉及总理的事情,我心都不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