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星期日

甘肃文县强降雨泥石流农田房屋淹没

甘肃文县强降雨泥石流农田房屋淹没
文县

记者/主持人:田溪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田溪采访报导)甘肃陇南文县半个月来遭遇强降雨袭击,7月6日下午6点,文县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黄土卷着巨石从山上滑落,阻断公路,淹没农田房屋部分乡镇道路受损,村民被迫转移。

当地居民透露,连续半个月暴雨不断,多个乡镇灾情十分严重。

“白天晚上都下,乡镇里面泥石流,主要的国道,我们过去拉货都耽误一天,好大的雨!(房子倒塌农田淹没)有!肯定多!乡里那些农田全是玉米,全都冲没了!最严重的就是堡子坝。房子有(倒塌),因为乡里都是土房,泥石流一冲就垮掉了!半个月都没见太阳,每天都有下雨。”

另一居民表示,山体滑坡、泥石流席卷文县、道路全部冲毁。

“公路最近抢修(冲垮了)。(房屋农田被淹)这个有,河水两面(两岸)都淹着呢!(供水供电),这个外面(农村)没有,里面(乡镇)通了。”

6日晚8点-7日上午11点,广西河池巴马县遭暴雨、大暴雨袭击,最大雨量达173.1毫米。强降雨导致巴马县遭遇今年以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公路塌方,县城城区周边低洼路段积水严重,阻断交通。

官方消息,7月6日、7日南方仍有强降雨,雨带南压,江南南部、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分散性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强降雨导致南方多地城市内涝等灾害,民众须防范。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甘肃文县强降雨泥石流农田房屋淹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