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自由之家:中共内部对法轮功打压出现裂缝

来源:正见网

0825

美国华盛顿DC非政府机构“自由之家”8月22日发布中文版中国宗教自由,名为“中国灵魂争夺战”(The Battle for China’s Spirit)。报告指出,中共对法轮功出现裂缝。 这份报告的英文版曾在今年2月发布。以下内容节选自该报告中文版:
“出现两个相互矛盾的迹象”

报告说,“自从习近平2012年11月起担任共产党总书记以来,党国当局与法轮功的关系出现两个相互矛盾的迹象:一方面是持续大范围迫害,另一方面是,迫害在一些地区出现缓和。”

“习近平没有对共产党的法轮功及其根除法轮功的目标作出任何正式改变。”

“中国各地的法轮功修炼者继续遭到、监禁、酷刑,有时被杀害,这种基于信仰的迫害仍在大范围进行中。”

“在2015年的一篇文章中,学者Stephen Noakes和研究者Caylan Ford认为,中共在对待法轮功的问题上卡在一个两难处境。在投入亿万美元的资源进行打压后,如果共产党突然宣布扭转对法轮功的政策, 那么它的合法性将受到严重损害,而且会面临放松对其它宗教进行管控的压力。同时,共产党仍然非常恐惧任何大规模、独立的社会组织,这也是取缔法轮功的一个潜在因素之一。 ”

“对法轮功的打压出现裂缝”

报告说,“然而令人意外的是,有证据显示,对法轮功的打压出现了裂缝,使得一些地方官员回避对法轮功修炼者进行迫害。”

“全国各地出现了一些几年前还无法想像的情形,而且看来并非孤立事件,包括在拘留仅仅几天后释放一些法轮功长期修炼者,(有的)警察允许法轮功成员在拘留期间炼功,或者(有的)警察主动保护他们。”

“这个趋势也许已经开始影响司法判决,鉴于对法轮功的镇压最能体现中国司法体系的‘人治’特点,这一变化尤其值得关注。”

报告举例表示,陕西省一名法官向一名名叫庞友的法轮功修炼者发出“免除惩罚”的判决。

实施镇压法轮功政策的高层“老虎”遭

“与镇压法轮功相关的主要官员遭到清算:在习近平的反腐中,几名在推动和实施镇压法轮功中起了关键作用的高层‘老虎’遭到清算,并被判刑。其中最重要的两个人物,是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以及前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 610办公室是中共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组织。

和李东生遭清算,加之劳教(制度)被废除,看来削弱了那些专事打压法轮功的官僚机构。自从李东生2013年被捕以来,610办公室三年换了三个领导人,最近对黄明的任命在2016年5月。如此快速的人事变动,以及负责人的阶段性空缺,与李东生连任四年形成鲜明对照。”

中纪委巡查中央610办公室两个月

“中共内部非常有影响的纪委2016年7月发起了前所未有、为时两个月的对中央610办公室的巡查。”

“虽然610办公室的地方下属分支继续在全国各地发挥职能,但是由于领导层的不确定以及弱化,当地(有的)警察就有了消极怠工的空间, 因为他们自己对迫害法轮功反感,或者担忧自己将来会因打压(法轮功)而遭到惩罚。”

习近平会抓捕江泽民吗?

“从2015年5月起,大量法轮功酷刑幸存者采取攻势,利用法规中的一个变化,对江泽民提起刑事诉讼,指认他是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2015年5月1日生效的最高法院的规定,要求司法部门接受公民个人所提出的刑事控告;在此之前,司法当局有空间拒绝这样的控告。”

“习近平成为党总书记以来的种种相互矛盾的趋势使得我们很难预测共产党未来会怎样对待法轮功,但是与以前不松手的打压相比,这一不确定性代表着一个变化。”

“考虑到几年前我们根本无法想像周永康这样有权的人会进监狱,那么江泽民遭到打压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

“这样一个举动有可能为自上而下为法轮功平反而铺平道路,但是除非发生这样的变化, 当地官员所面临的选择将是重要的,有时会有生与死的不同。”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自由之家:中共内部对法轮功打压出现裂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