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港媒:习清查“毒源” 元老销声匿迹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江泽民和曾庆红被认为是那些落马大老虎和“金融”白手套“的背后“毒源”。(合成图)

期间,中共元老“销声匿迹”,这与过往中共每逢大批元老露面大为不同。港媒认为,这与习近平当局大力清除“政商寡头”并深入其“毒源”有关。

香港《东方日报》8月22日发表专栏评论文章《元老干政渐淡出 政出习门成必然》。文章分析称,以往党代会前的“元老露面政治”、山头主义横行,政出多门甚至导致出现“多个权力中心”的情形,到如今这一弊端已成历史,今后政治的新特点便是“政出习门,令出必行。”

文章说,中共十八大后被调查的大老虎,包括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令、苏荣等人背后,都有“老领导们”和元老们撑腰。比如郭伯雄、徐才厚在军内一手遮天,胡作非为,就是元老指使。

据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环球军事时讯》2015年9月发文认为,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和令计划等人均依附同一后台江泽民。

另外,港媒评论文章认为,那些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团长期以来“以政育商,以商养政,以权赚钱,以钱谋权”,甚至与国际垄断利益集团相呼应“卖国求荣”,使得政坛“乌烟瘴气”,直至出现“政令不出,民意难过长安街”的现象。

文章认为,事实上,习近平过去三番两次地强调要彻底清查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的“余毒”,早就意有所指,他所说的其实已不是“余毒”,而是“毒源”。

《东方日报》7月11日曾刊文分析目前中国周边战情突变原因,除了目前正处中国军事改革关键期,军队属于最敏感、最脆弱,还有一个原因是中共快要召开涉及权力换届的十九大,当局反腐触动的既得利益集团,他们曾经位高权重,富可敌国,有些人更与外国势力有各种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最近又有逃亡富商在海外不断爆料,矛头直指反腐,中共政坛大有风雨欲来之势。

文章提到有关“内敌”勾连所谓外国势力和近期的海外爆料,据指背后就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因素。其爆料的实质,就是“习、江两个司令部的决斗”。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8月17日报导,近期,在北京政治圈内流传的“中共党内消息”称,“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将作为中共党内重要战略思想,在十九大写入党章。党章中的“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在党章修正案中,被删除的机会非常大。

此前香港《争鸣杂志》今年6月号已报导说,胡锦涛主政时期饱受江泽民干政之累,在十九大临近的敏感时刻,以自己的“科学发展观”为代价,提出删除江泽民的“三个代表”,愿意做出牺牲助习近平打击江泽民。

根据中共高层斗争方式的惯例,习要彻底扳倒江,还要在“指导思想”上,彻底打垮江的“闷声大发财”和“三个代表”的保护贪腐政策。

何清涟在美国之音8月18日刊发的文章中指出,“老领导”们在北戴河的“最后狙击战”中失利,也可能根本没发生过这一“最后狙击战”。

何清涟从被指亲习的《网》多篇点名批江泽民的文章分析说,习近平对“老人干政”“完全不接受”。习近平允许官媒这样点名批评江泽民,不但标志着这位“老领导”已余威失尽,而且意味着以江泽民为依托的若干其他“老领导”如曾庆红等,亦处于势力衰颓状态。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习清查“毒源” 元老销声匿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