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王岐山“隐身”近月再露面 还会有下个“孙政才” 吗?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视频截图)

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隐身”近四周后,昨天(8月24日)出现在中共“元老”安志文的遗体告别仪式上。

王岐山8月1日出席了中共建军90周年大会后一直“隐身”。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柯俊、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英国分别在8月8日及9日去世,中共现任7常委中,唯独王岐山未列名哀悼名单。直到昨天,第十二届候补委员安志文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王岐山与中共常委张德江、俞正声都前往吊唁。这才终结了这次“隐身”。

但外界仍在关注,接下来是否会有“大老虎”落马。

因为“王岐山每次隐身,大贪官必现身”的说法广为流传,他上一次隐身40余天之后不久,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创下首例现任中共局委员落马的记录。

而且香港《动向》杂志刚刚才在8月号中报导,王岐山与中共中组部长赵乐际8月2日在西山约见了,贾知道江泽民曾庆红自身难保,遑论保他,所以被谈话时,一边冒冷汗,一边不停点头承诺将功折罪。报道还说,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从今年3月初已被软禁在北京住宅。

当然,贾庆林只是选择之一,王岐山若在中共前打“虎”,可能的选择还有很多,但势必与习近平高层人士布局有关。

此前还有一种猜测认为,王岐山这次隐身意味着他已失势,甚至正被调查。这与前段时间逃美富商郭文贵不断爆料有关。

但北京时评家华颇本周三(8月23日)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王岐山因为贪腐落马的可能性极小,“习近平执政5年最大的政绩就是反腐,王岐山要在这方面出了事,那你这方面的政绩从何谈起呢?反腐主管是一个‘大老虎’?这不大可能。”

“而且,郭文贵爆料的真实性也还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前阶段郭文贵走了一步很臭的棋,就是曝前台湾领导人马英九的料。且不说马英九有清廉的美名,人称‘不粘锅’,就说台湾的政治制度,能允许马英九那么干吗?而且郭文贵这么爆料,绿营民进党都没什么反应。说明郭文贵这一步棋走的很臭。”

同时,外界也注意到,中共中纪委官网上全部王岐山出席公开活动的报道都未被撤下。

因此,王岐山被调查的传言现在已经逐渐消退。

对于王岐山的隐身,华颇认为,这与王岐山的工作内容有关,“反腐第一功劳是谁?是王岐山,所以他声名鹊起。那他就刻意保持低调,不让自己的光环盖过习近平,更多选择在幕后,能不出面就不出面。他不出招或暗地里做事,就会让(习近平的)党内对立面惶恐不安,他一动手就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这是他的作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隐身”近月再露面 还会有下个“孙政才” 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