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中共恶意放水?印度反常水灾 中国为何不肯分享水文资料?

一名男子正在划香蕉船,以此度过因而受灾的阿萨姆邦地区(2017年8月15日)

印度的阿萨姆邦官员呼吁中国跟印度分享布拉马普特拉河上游的水文资料。布拉马普特拉河上游是贯穿西藏的雅鲁藏布江。

近几个月来,阿萨姆邦接连发生三次造成生命财产损失的大洪水。阿萨姆邦的教育部长表示,从印度中央获悉,中国出于“神秘的原因”没有跟印度分享雅鲁藏布江水文资料。

根据印度和中国分别在2013年和2015年签署的两项布拉马普特拉河水文数据分享协议,在每年5月15日到10月15日雨季期间,跨境河流上游国家中国要跟下游国家印度和孟加拉国分享上游河流水文资料,以便使下游国家可以及早采取预防措施应对洪水。

《印度时报》星期四(8月24日)报道说,阿萨姆邦教育部长萨尔马说,从今年4月开始,头两次洪水发生时当地有大降雨。但第三次洪水从8月10开始出现,阿鲁纳恰尔邦和阿萨姆邦并没有反常的大降雨。他问:这些水是从哪里来的呢?他表示这是一个需要研究的问题

与此同时,他指出有印度媒体报道说,中国可以在布拉马普特拉河的上游雅鲁藏布江上修建的多重水坝放水造成洪水泛滥。他说,“这些说法可能都是猜测,但事实是,中国没有分享有关的水文资料。”

来源:之音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共恶意放水?印度反常水灾 中国为何不肯分享水文资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