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

访民在北京上访 被截访者打成重伤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山东访民王学礼在北京上访期间,8月10日被地方人员殴打指致重伤,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另一位山东访民赵作媛,18日在国家信访局外遭绑架后被囚禁在黑监狱。

济南访民王学礼8月上旬到北京上访,却被送到久敬庄访民接济中心。10日晚,他被济南市政府截访人员从久敬庄强行带走后遭到拳打脚踢,导致受伤入院。王学礼的女友雷布娟19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称,王学礼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现在还在医院治疗,导尿管拔了,还在打针进行治疗,治疗头部的伤和腰伤。肝区的疼痛现在也在治疗中”。

雷布娟提供的视频中,王学礼躺在病床上,身上戴着各种诊断仪器,包括心脏及血压记录仪。雷布娟说,8月10日晚上九点左右,王学礼在久敬庄山东厅遭到多名男子强行带走:“一些人围着他抢手机、抢身份证,又推又打。把我弄到另外一辆车上去了。他被连夜押回济南,大约有五、六个小时路程。到济南槐荫区南辛庄派出所院内他又在车上被他们(政府)雇佣的黑殴打,最后被一脚踹到车门外”。

雷布娟说,派出所公安担心闹出人命,立即将王学礼送医院救治。连日来,王学礼出现头痛、呕吐等症状。她强烈谴责当地政府雇佣地痞流氓绑架及殴打访民。

另外,山东长岛县访民赵作媛18日在国家信访局外被长岛公安局雇佣的黑社会成员非法绑架后,目前囚禁在北京久敬庄附近一酒店内。赵作媛的友人田小冬19日对本台说,他目击了事发经过:“昨天早晨,在国家信访局外,我看到上来几个男子,把赵作媛抓住。他们有十多个人,强行把她绑架到一辆‘黑车’上拉走了。我就给她打电话,她说被绑架到鸿锦大酒店”。

田小冬说,他曾报警求助:“我就报警,警察来了以后就说,你们访民没有省市的证明到北京来上访,都是非法上访。还问我听清楚了吗。我不明白,也没有听说有这样的规定。赵作媛现在还被控制着,不让她走”。

田小冬还说,赵作媛就是因为价值120万元人民币的合法财产被法官勾结警察抢劫,她持续上访13年。当地公安为掩盖事实真相,隐藏证据,拒绝刑事立案。她因多次上访,遭到地方政府和公安局报复。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访民在北京上访 被截访者打成重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