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

望习王高抬贵手 王健林如此高调

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日前投资甘肃的扶贫。一个月前,还曾在贵州高调扶贫。外界分析,甘肃省委书记和时任贵州书记陈敏尔分别是王岐山和习近平的亲信,正遭当局整治的王健林在两地扶贫,企望习王高抬贵手。18日国务院通知要求,严格限制“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的境外投资。22日外媒称,万达收购伦敦市中心一价值5.1亿地产。

近期,王健林率团到甘肃考察,与当地官方商讨投资甘肃文化旅游开发和〝扶贫〞、〝脱贫〞项目。8月18日,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在兰州会见王健林。

王健林表示,将加大投资力度,在甘肃将新建10个项目。

现年61岁的林铎,于2016年5月出任甘肃省长,2017年4月升任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在60岁退休年龄大限前只用4年晋升正部级,被认为与蒙王岐山赏识有关。林早年任职北京时,以及转入纪检系统期间,均与王岐山有上下级关系。

今年7月,王健林还曾出席了贵州省丹寨县的万达投资扶贫项目启动仪式。这个扶贫项目总投资高达15亿元币。时任贵州书记陈敏尔是习近平的亲信。

而习近平在6月23日,刚刚主持召开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座谈会。

万达集团最近几个月开启了“卖卖卖”模式。先后出售13个文化旅游项目及77间酒店项目来还债,接着又传出至少两地的万达广场也被出售,然后又传出其位于澳洲悉尼的两个大型开发项目也在寻找买家。

万达此次出售的全部是优质资产,出售价格也便宜到“跌破成本”。

王健林还在与习王关系密切的财新网公开表态,要〝响应政府号召〞,去槓杆,清负债,〝把主要投资留在国内〞。

这与王健林两年前的表态完全不一样。

2015年健林还宣称海外投资是〝响应国务院号召〞,并表示万达的钱是〝自己辛苦赚来的〞,〝爱投哪里就投哪里〞。

6月份,银监会下达禁贷令,要求国有对万达等多家企业进行排查。7月15日中共的全国工作会议召开,要求“非常时期,资本要站好队、听指挥、少添乱”。8月14日,《人民日报》评论文章点名批评万达、乐视、“四大行”,“莫把工具当目的”。

8月18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外交部4部委《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严格限制“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的境外投资。

分析指,上述消息剑指海外并购企业,包括万达,王健林被盯上。

公开资料显示,万达在这几年年海外并购已经累计投入2500亿人民币。中国外汇储备30,508亿,王一个人转出去的资产就占外汇储备的1.2%。境外收购导致的外汇资本过度外流,已经对外汇储备的稳定造成冲击,进而动摇人民币汇率的稳定。

万达放弃收购伦敦市中心一价值5.1亿欧元地产

法广中文网8月22日报道,法新社北京消息,中国万达集团在一阵疯狂海外收购后,现今在压力下,为了缩减其债务,22日宣布最终放弃在伦敦市中心一块价值达5.1亿欧元土地收购计划。

根据万达集团旗下子公司奥园地产集团(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 Center)22日向彭博社指出“万达不再有意收购伦敦市中心一个4公顷地块的九榆新区Nine Elms”。万达集团在接受法新社的询问时,也证实这项消息。

凸显万达资金链紧张,不得不开启战略收缩。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望习王高抬贵手 王健林如此高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